祖国大好山河——泰山

2016-07-05 09:37 380/2
  • 出发时间/2015-10-06
  • 人均费用/2000RMB

Day 1:大连泰安 G1251 下午三点半到泰安,公交车到岱庙,住宿是岱庙前的一条步行街里的青年旅社,十一期间价格是400左右,位置不太明显,在县衙里了。岱庙是5点多关门,门票60一位,紧赶着进去逛一逛,能蹭到导游会比较有意思,可以在城墙上看到泰山

Day 2:早上做公交车到红门,7点半开始从红门登山(可以选择做大巴车到中天门那再开始登山,红门到中天门没有什么景色,主要就是爬山,比较费体力),十八盘是比较考验毅力的过程,比较陡,而且全程都是楼梯,几乎没有可以停留的地方,早上7:30—14:30,爬了近7个小时,我比较拖后腿了,需要经常停下来休息吃东西喝水拍照,如果晚上在山上留宿的话,就要考虑到晚上御寒的问题,晚上山顶风大,所以比较冷,还有早上看日出的时候也比较冷,可以租军大衣,我们是自己带着羽绒服,还有衬衣衬裤,毛衫啥的,事实证明,我俩背的衣服太多了,爬山过程是个负担,爬山会很热,我穿着两层长衣长裤,爬了半小时我就去卫生间脱了一层,爬山全程都是把裤腿撸起来爬的,所以比较理想的是穿长裤,T恤就可以了。泰山上的矿泉水是从3元5元10元涨起来的,全程比较废水,但是背水爬山也是挺累,所以贵就贵吧,建议自己背点吃的,我是带了牛肉棒,小饼干啥的,怕累的可以补充下体力,到山顶的时候在天街那可以吃饭,但天街离山顶也有段距离,所以晚上在山顶住的话,要考虑好晚饭的问题
          晚上我俩住在气象宾馆,260一个床位,需要提前订,虽然不是单独房间,而是好多人一起的,但我觉得这个挺好了,一个是山顶住宿普遍贵,这个价位还算便宜,再就是,气象宾馆有自己的观日出点,人不会很多(看日出的人真是很多很多),天街上有住宿,价格比较高,早上看日出的时候需要再爬一段路(人估计不少)
        爬了6个半小时爬到山顶,像五岳独尊这种拍照点,人会特别多,需要等段时间,如果住在山顶的话,就不用急啦,太阳慢慢下山后,山顶的人会越来越少,这个时候再去那里拍照就不会等很久啦。泰山顶的日落也很美,在天黑的时候,可以穿着厚大衣出来看看星星,真真是美啊,北斗七星特别容易看到,不过要注意不要太晚了,因为宾馆会关门的,或是出来的时候和门卫打个招呼,宾馆里也可以点菜,不过不知道价格,我俩的晚饭是自己的小零食和在日落前去了趟天街吃了一碗15元的面条。
 Day 3 :看日出,是不能等着日出时间再去看,10月6号日出时间是6点零几分,我是5点10分起床(这个时候外边就可以听到陆陆续续的人声了)抓紧洗漱(因为这个时候天际就已经很漂亮了,而且气象宾馆的观日出台上没有人,可以找个好地方,这样拍照前边不会有人遮挡),5点20就准备看日出啦,这个时候真的很漂亮,慢慢的日光尝试黑夜,一半日光,一半黑夜,还能看到最亮的那颗星啊,反而比6点多太阳全升起来的时候,只会感觉到光芒万丈的刺眼好看的多,所以看日出一定一定要5点多就开始。由于看日出的人真的很多,所以下山的时候都是很匆匆,在天街那儿有缆车,100一个人,然后再做中巴车下山,30一个人,下到山脚大概是7点多,坐着到济南的火车,9点多到济南
            到济南去看了趵突泉,趵突泉,五龙潭,和大明湖有联票 75,趵突泉的地方比较小,不过水很清,五龙潭和大明湖有时间的话逛一逛也是可以的,不过,大明湖比较坑,一般有门票一半没有,事实是不收门票的内圈景色比较好,而收门票的外圈都是一些开发的设施,路远,景色一般,里边有一些游览点儿还是要收费的,所以建议去大明湖的话还是去不收门票的内圈走走吧。下午飞机回大连
       在十一期间出游就是人多,路费贵,这次行程路费能占了一半多,关于租军大衣,了解的不多,在哪里租就要在哪里还,当时觉得麻烦索性就自己带着羽绒服了,包里还是少背点,到18盘的时候我背书包上不去,是我老公背着两个书包在山顶等我,有时候一个人要比两个人更有毅力点,最后总结还是衣服带多了,爬山真的热啊,后背衣服都湿透了 编辑

太阳落山了,人走的差不多了,没人和我抢景点啦

日出就是这么美啊

光芒万丈,这是日出还是日落记不清了

出来看星星啦~

日出,看不清脸

由玉皇顶到气象宾馆的路上

早上山顶景色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