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穿越之旅(北京)

走吧 LV.6
2016-07-05 10:35 321/3
  • 出发时间/2015-10-30
  • 人物/带小孩

去北京第一次自助游,从此更爱旅游,更爱自助游。北京机场很方便,有机场大巴也有地铁机场线。果断选择机场线坐到东直门,再转车去酒店。北京很多地铁站都可以买交通卡,但退卡就规定一部分点才可以,在机场的点可以退卡。我们住的酒店是乐盟酒店,离地铁和后海很近,但第一次找有点偏。房间有点小,但环境和卫生都不错。
       第一天去天安门,起不了床所以没看升旗仪式。工作日人也很多。穿过天安门就到故宫了,故宫要提前订门票。故宫是一定要去的,很雄伟壮观,好像置身于清宫剧里似的。人会深深沉浸于历史感里面,或者我站着的地方,曾经是某个皇帝皇后站过的位置呢。我们去的时候北京天气很好,天空很蓝很清澈。蓝天底下金碧辉煌的宫殿静静在诉说它的沧海桑田,它目睹过的繁华与衰落轮回。

出了故宫我们还意犹未尽,到对面的景山公园登山看故宫的全貌。

我们住的地方的地铁出口走没多久就是烟袋斜街了,烟袋斜街很短,很快就走完,出口就是什刹海。什刹海范围很大,我们只走了一部分,它和西街有点像,很多酒吧。但又比西街有情调,可能是围绕着海吧,而且我很喜欢这么特别的名字。
       第二天我们去最期待的慕田峪长城,因为怕八达岭多人所以选择远一点的。坐地铁到东直门,然后坐916快车,一定要坐快车,路程很远。去还好回来的时候塞车走超久的。攻略说去到终点站很容易找到人拼黑车,但我们等了很久都没有人,就自己坐黑车进去了。我们坐缆车上下到14号站台,在缆车上已经感到震撼了。人类的力量真的无穷大,可以创造很多的奇迹。所以我们也一直走一直走,走上最高的20站台。上面还有野长城,喜欢刺激的还可以继续挑战。

第三天去了北京大学和颐和园,晚上去了南锣鼓巷。可能昨天爬长城累坏了,今天的景点都没有很大的惊喜。朋友开玩笑说广东有些大学要比北京大学漂亮。颐和园的名气很大,但觉得就是一个很大的公园。南锣鼓巷人很多,但我没有找到它自己的特色。

最后一天去了天坛公园,没有抱什么希望,倒是有意外的惊喜。实景与百度图片完全一样,随便拿手机都可以拍出它的雄伟壮阔,一定要买联票去看看。还有圜丘坛,回音壁都很特别,很好玩。

别人跟我说北京是老人家去的地方,我觉得完全不是,我觉得北京之旅很好玩。它是一座古老的城市,它充满着吸引力,它仿佛带你穿越到古老的文明时代。或者这就是历史沉淀,这就是底蕴,它总在无时无刻散发着迷人的气息。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7-05 15:08

2016-07-07 03:5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