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五日行游记

跳跳 LV.5
2016-07-05 10:36 400/9

结束呼伦贝尔之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最近几天整理当时游玩的照片,又一次回想起了当时的美好时光,趁着最近有时间,写篇游记,记录一下这难忘的五天旅行。这次旅行是我和儿子一起去的。平时工作忙,也没时间带着儿子出来玩,这次一狠心,请了几天假,叫上了几个好朋友,带着自己的孩子,组成了一个非常有趣的亲子团,一起来到美丽的呼伦贝尔玩几天。由于我们几个的城市离呼伦贝尔比较远,而且通往呼伦贝尔的车也不多,所以很久之前就在留意订票的事情,不过幸好运气还算不错,买到了大家都比较满意的车次和席别。
之前在网上查了一下呼伦贝尔的地形,选择把海拉尔当做我们这次旅行的落脚点,也是我们火车票的终点。说起这次旅行,由于呼伦贝尔面积非常大,而且地形也很复杂,我们几个都是外地的,对这里完全不熟悉,所以在出发之前,从网上找了一个呼伦贝尔本地人,由于我们这次的人数比较多,所以租了两辆车,车很宽敞舒适,重要的是师傅对这里的地形非常了解,这一路幸好有他的帮助,不然我们几个不知道要多走多少冤枉路。
到达海拉尔以后,就见到了之前联系好的小刘师傅(TL15049560345)。人非常和善,很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而且非常仔细的听我们这几天的行程,了解我们这几天想去的地方,并且还给我们提出了许多非常实用的建议,例如哪几个景点距离比较近,哪些可以一起顺路参观等等。
下面好好介绍一下我们这五天的行程。

第一天:海拉尔-金帐汗景区-莫日格勒河-根河湿地-额尔古纳

第一天:海拉尔-金帐汗景区-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根河湿地-额尔古纳
到达海拉尔以后,就开始了我们这次旅游的第一站-----金帐汗景区。据说这里是呼伦贝尔非常著名的草原景区。来到呼伦贝尔旅游,肯定要好好看看这里的大草原。大家一起说说笑笑,看着外面的美景,很快我们就到了景区门口,一路上小刘还给我们讲了好多有关呼伦贝尔草原的故事,既当司机又当解说员的哈哈。先给大家看一张我们的集体的大合影~妈妈们平时工作都很忙,这次带着自己的孩子们出来,都笑的特别开心~

金帐汗草原景区真的规划的挺好的,这里的草坪保护的也很好,非常干净。来到这里给我们最大的感触就是空气质量真的太好了。尤其是在喧嚣的城市里呆惯了,各种雾霾吸着,每天出门都要戴口罩,来到这里真是一种净化。
再放几张大家在草原上游玩的图片~

下面这张是偷拍~你在拍风景而我在拍你们哈哈~
怎么忽然想起了一句诗,风吹草低见牛羊

和两个好姐妹的合影~

到达景区之后,还下了一场雨,幸好大家提前都准备好了雨伞。雨后的草原空气里还多了一丝泥土的芳香,而且非常凉快,真的是舒服极了。再放一张蒙古包~

欣赏完了美丽的草原风光,我们便马不停蹄的去看了看这里非常著名的莫日格勒河。团里的几个妈妈和孩子还换上了当地的蒙古袍,和莫日格勒河一起拍了一张合影~

像不像蒙古族小伙儿?~

放一张我和儿子的合影~

欣赏完金帐汗景区的美景,我们继续出发了,下一站是额尔古纳,为了替我们大家节省时间,特意选择了比较近的路线,车开的又快又稳,非常有安全感,一路上我们大家一起沟通接下来的行程,最终选择了把额尔古纳当做我们今晚的居住地。我们先到了额尔古纳的住宿地,放好了行李,办理好了入住登记。
本来就玩了一上午,大家也都饿了,于是就在额尔古纳吃了当地最有名的烤全羊,儿子平时不喜欢羊肉,还担心他吃不惯,没想到吃的特别欢实,这里的羊肉真的是名不虚传,一点也不膻,真的非常好吃。放一张吃之前的羊,孩子们还塞了一颗菜进去,看起来萌萌哒~

再放一张吃饭的合影~
看这状态是不是幸福的像花儿一样!

吃完午饭,我们去了根河湿地。根河湿地的风景真的是美如画~

欣赏了一下这里的美景,而且阴差阳错的还赶上了日落,可惜大家一直在聊天,忘记了拍下这么美丽的日落,有点遗憾。
看完了根河湿地,司机师傅又把我们带回了额尔古纳市中心的宾馆,第一天的行程也基本上告一段落了。中午吃的都很饱,所以大家晚饭就简单地吃了点,由于白天玩的都很累,所以几乎到了酒店就是倒头大睡,养精蓄锐,开始第二天的行程。

第二天:额尔古纳-室韦-临江-老鹰嘴-九卡-八卡-七卡-恩和

第二天:额尔古纳-室韦-临江-老鹰嘴-水磨-九卡-八卡-七卡-恩和
外出旅游,大家都比较兴奋,起的都很早,小刘也真是负责人,早早地就来到了我们住的宾馆门口,比约定的时间足足早了半个小时,幸好我们几个收拾的也都挺快的,大家都提前出发了。主要是我们这几天的行程比较满,而且基本上都要开车,所以早来了一会,看看能不能早点出发,帮我们赶赶时间,能多在景区玩一会,真的是考虑的非常周到。我们先来到了室韦室韦是个非常有风情的小镇,随处可见俄罗斯风格的建筑物。

由于小镇不大,所以也没做太多停留。今天的行程主要的风景都在路上,所以大家一路上都在伸着脖子往窗外看,感觉脖子都要断了……不过风景真的好,累点也值得了。从室韦临江到老鹰嘴,一路上经过了许多花海,野花遍地的感觉真的很好。

这里是非常有名的油菜花田,也是呼伦贝尔草原的标志性景点之一,我们来的时候,这里正是油菜花盛开的时候,非常有大自然气息,是不是非常漂亮~!

经过了九卡八卡七卡,就来到了今天的最终目的地,恩和恩和这个地方真的是我和儿子最喜欢的地方了。这里不仅有浓郁的草原风情,还有俄罗斯风光,而且当地的居民都非常淳朴善良,贴一张随手拍的照片~

总之这个地方给我们留下的印象真的是非常好,以后有机会希望再来这里一次。放几张
在一路上拍的照片吧,和大家分享一下~
这是去太平村的路上拍的,阳光很好~

这张图片有个小玄机哦,不知道你们看出来没有,一半草原一半森林,二者衔接的真是恰到好处。

由于第二天的行程基本上以乘车为主,所以大家没怎么消耗体力,所以也趁着下车休息的间隙,拍了很多合影,看到好看的风景我们都是下车拍照~

我们团的美女妈妈~

小合影,想起了那么一个组合SHE

路边的花真的特别多~瞬间变身采花大盗~

再放几张合影吧~~妈妈们都好开心

玩了一天,终于回到了今晚的住宿地恩和。提前在网上订了当地非常有名的小木屋,环境非常好,而且床单非常干净,让人看了心情就非常好。收拾一下,好好睡一觉,准备第三天的行程~看看我们的住宿环境,是不是还不错的样子~这小屋子全是木头做的哟,特别的抗震!

第三天:恩和-白桦林-黑山头-草原骑马-黑山头宾馆

第三天的行程还是以欣赏自然风光为主,其实来这里玩了两天下来,感觉来这里玩很划算,这次找小刘就对了 ,基本上这里的旅行无时无刻都需要车,这个钱真是没白花……扯得有点远了……
今天我们还是早早的就出发了,首先在恩和当地看了看,感受了一下蒙古风情,这位是恩和三姨,非常淳朴的阿姨~

之后又去看了看很有名的白桦林景区,好像有首歌是写这里的,记不太清了,不过很漂亮就是了。白桦树很有特点,儿子第一次见到,还挺新奇的~怎么树皮全都是白的呢,各种好奇!

在白桦林景区游玩之后,就前往了下一站黑山头镇。这个景区相信大家应该都不陌生,这里是非常优质的天然骑马场,空气非常新鲜,风景也是非常漂亮的~

大家还在途中感受了一下草原骑马,小朋友们玩的都很开心~

第三天整体的行程不是非常满,我们今天的特别活动就是安排了烧烤活动,我们几个之前也都没试过野外烧烤,大家得知之后非常兴奋,也很感谢小刘能考虑的这么周到。大家兴致勃勃的,准备感受一下。但是食材工具都没有也是麻烦事,小刘仿佛看出了我们的苦恼,告诉我们食材可以在沿途经过的小镇上购买,烧烤的工具他车里有一套,由于常年在外面跑车,所以会带上一套,偶尔跟朋友们一起吃个烧烤之类的,可以借给我们用,真的是帮了我们很大的忙。经过小镇我们去买了各种食材。
大家下车买了好多牛羊肉和蔬菜,还有一些烧烤用的竹签,然后找了一个比较安静而且非常干净的地方准备烧烤。放几张大家处理食材的照片,一谈到吃,大家都超级认真的,这是我们切好的羊肉

动起来,穿串走起~~~

还有一些蔬菜,我们也切好了串起来~

开始烤啦!~

烧烤的时候,小张拿出了自己的钓鱼工具,我们几个目瞪口呆,没想到他们的装备这么齐全哈哈,小张特别好,不仅愿意把工具借给我们体验,还充当了钓鱼顾问的角色,教我们几个菜鸟学钓鱼,大家很自觉地分成了两组,一组准备烧烤的食材,一组钓鱼。
儿子也是第一次接触钓鱼竿这些东西,充满了好奇~

偷拍一张某人钓鱼的图片~

第一次尝试,没钓上来大鱼,不过这几个小的已经非常有成就感了哈哈

收拾一下,然后把鱼一起烤了,纯天然的小鱼哦,真的超级好吃!鱼肉搭配,还有各种蔬菜,真的是一种享受啊~

第三天的行程对于我们这个吃货团来说超级满足,孩子们也吃的很开心,这里羊肉真的值得推荐,有机会来这里的朋友们千万别错过,一定要来尝尝。吃饱了喝足了,今晚我们是住黑山头,晚上回到黑山头宾馆休息,第三天的行程也结束了,旅程正式过半了~

第四天:黑山头-满洲里-套娃广场-国门景区-满洲里

第四天的行程主要以满洲里市区为主,一大早就带着我们在黑山头景区逛了逛。这里地广人稀,可能是因为行人和当地的原住民都比较少的缘故,这里的空气真的超级好,而且环境也没有被过度的开发,非常有原生态的感觉。带着孩子们感受了一下当地非常有名的玩草卷~

拍张有技术难度的合影~

大家都玩的很尽兴,笑的特别开心~

要飞起来啦~

黑山头驾车到满洲里的路上,我们边走边玩,一边感受温暖的阳光,一边欣赏沿途的美景,非常开心。路上还偶遇了马路旁边散步吃草的马群,孩子们第一次见到马群,激动地不行~

还遇到了过马路的羊,我们就坐在车里等着他们过马路……超级萌

黑山头来到了满洲里满洲里市是一个非常著名的口岸,这里是中国俄罗斯的边境之一,整个城市有着非常浓郁的俄罗斯风情。大街上也能随处可见俄罗斯人,是一个非常有情调的小城。来到这里,首先我们到了非常著名的套娃广场,套娃是俄罗斯非常著名的一个小物品,套娃广场也很有俄国风情。

在这里拍了一些照片,然后就去了最期待的景区----国门。透过国门就可以看到对面的俄罗斯,很微妙的感觉。

兜兜转转一小天又过去了,一转眼这次旅行还剩一天就要结束了,还真的有点舍不得。第四天的住宿选在了满洲里,酒店的环境不错,在市区,最最重要的是还能欣赏一下这里的夜景。满洲里的夜景是非常有特色的,晚上的这座城市要比白天有魅力,各种灯光和建筑的镶嵌,是一种无与伦比的美丽!

这个是满洲里非常著名景点之一婚礼宫,每年都有许多新人选择在这里举行自己的婚礼,是一个非常浪漫的景点,夜晚来这里也别有一番风味。

第五天:满洲里-扎赉诺尔博物馆-呼伦湖-海拉尔
旅途的最后一天,总体的行程还是比较轻松地。上午去了扎赉诺尔博物馆,简单的参观了一下,就去了这里最著名的湖泊呼伦湖。景色非常壮丽,湖水也很清澈~

其实满洲里这个小城有挺多欧式建筑的,很有自己的风格,整体的格调还是不错的~

再补上一张在国门景区拍到的俄罗斯小镇的图片~

欣赏完了满洲里的美景,我们这次的旅行真的要接近尾声了,我们回到了最初的落脚点海拉尔,这次旅行的往返车票起点终点都是海拉尔,由于距离上火车的时间还早,我们就在海拉尔市区转了转,这里是呼伦贝尔这座城市的中心,市政府在这里,而且市区的规划也不错,整个城市给人的感觉就是非常安逸,车也不像大城市那么多,可以自由通行,而且这里的人也很淳朴。我们还在这里买了一些特产带回家给我们的朋友们分享。我们去了这里的标志景点哈萨尔大桥,这座桥的出镜率真的超级高,呼伦贝尔的各种宣传册上都能见到它的身影。由于坐在车里拍照不是非常方便,就没有拍照留念!

我们转了差不多有一个多小时吧,算计着时间也差不多了,就直接带着我们回到了火车站,一起相处了五六天,临走的时候都有点依依不舍,非常感谢小刘和小张这几天的陪伴,这次旅行如果没有遇到他们这么靠谱的人,我们几个估计得多花很多冤枉钱,多走许多冤枉路。这次旅行,我们一共租了两台商务车,每辆车每天一千元,由于我们人比较多,所以平均下来每个人每天只要不到二百块,还是挺划算的。听小刘说他还有轿车可以租用,不过考虑到我们人多,不太合适,所以放弃了,轿车价格优惠一些,每天只要五百元。由于是自助游,所以也不用担心跟团旅游经常会碰到的强制购物之类的麻烦事儿。可能也是机缘巧合吧,我们跟他们两个人也是素昧平生,只是在网上随便选的,没想到就遇到了这么靠谱的人,他们给我们选择的路线都很专业,而且也不会给我们推销购物,一路上都在替我们考虑,非常负责任。在此也要跟两位帅哥说声谢谢。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呼伦贝尔,还能遇到他们。
写到这里,这篇游记也要接近尾声了。五天的时间其实远远不够游完呼伦贝尔的美景,由于工作假期有限,所以只是选择了一部分,希望将来有机会再来一次。这篇游记一是为了纪念一下自己和儿子还有各位好朋友的旅行,二是希望给想去呼伦贝尔的朋友们提供点思路,呼伦贝尔面积非常大,一定要在出发之前规划好自己的路线。文章的最后,放一张我们旅途最后一天孩子们玩耍的照片,希望大家能感受到我们的快乐,也祝大家都能收获一个愉快的旅行!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7-05 12:00

师傅联系方式能提供下吗

2016-07-05 12:36

引用 newjordan 发表于 2016-07-05 12:00:06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newjordan:谢谢支持!

2016-07-05 20:45

引用 简 发表于 2016-07-05 12:36:02 的回复:

师傅联系方式能提供下吗

2016-07-06 21:12

行程很喜欢!

2016-07-11 09:44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