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青岛慢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6-30
  • 人物/带小孩

出发日

毫无计划的仓促出行,其实也可以玩的挺开心。

周四一早自驾北京出发去青岛,出京后一路上的车并不多,中途休息了两次,大概八小时就到青岛颐中皇冠假日酒店并办理入住了。

定了酒店的豪华房,免费升级成了套房,29层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甚至是一小片海都可能看见。房间装修年代早有些陈旧,但房间面积够大,有两台电视,完全不会发生抢电视的事情了。整体服务也还不错,看我们带了孩子,特别给准备了儿童小拖鞋,多放了很多矿泉水。

在房间休息片刻,就去酒店对面的巷子里吃了船歌鱼水饺。各种海鲜馅的饺子,初尝海鲜。

第二日

第二天一早驾车出发去往八大关。导航了八大关停车场,到了一个类似修理厂的地方停车,这里停了不少车,有专人帮忙看着,一个小院子,还挺放心的。只是因为青岛很多地方都是单行,所以明明就在马路对面的停车场要绕一大圈才能绕进去。

大关只有一处景点收费,而且限流。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赶上很多人被限流在门外排队,带着孩子的我们就果断放弃了。沿着海边走走,在第二海水浴场踩踩沙子,防浪堤上看看海,对于小孩子来说就已经是很让他兴奋的事了。孩子还喜欢吃这里的鱿鱼串,自己要着吃了几乎两整串。大鱿鱼很大个的,味道也确实不错。

就这样走走逛逛,也就到下午两点了。直接开车去了栈桥附近的“劈柴院”。这里各种小吃应有尽有,类似一条小吃街。里面也会有各类小馆,很热情的在街边邀请你进去吃海鲜,可以根据自己口味选一家坐下吃,也可以边走边逛的吃些各色小吃,味道都不吃,当然还是海鲜为主。

吃完饭,就可以直接溜达着去栈桥。如今的栈桥已经没有太大的吸引力了,只是慕名而来。远远的看是人山人海的局面,不过既然来了还是决定走近些。跟着人群一路走,也不觉得人很多了,但一圈走回来确实也没有什么惊喜。

逛完栈桥,孩子就睡着了。天气预报很不准呀,给孩子带的长裤明显会热了。所以临时决定下午去逛了万象城,给孩子买短裤。

万象城的服装并不算贵,而且各品牌都挺全的。购物可以免费玩海洋球,这是孩子很喜欢的。

晚上按计划去吃“嗨鲜蒸锅”,锅里下面熬粥,上面蒸海鲜。都是活蹦乱跳的海鲜啊,看着挺残忍的。味道还不错,可惜基本都是老公吃了,因为孩子困闹,不得已先自己带着孩子回酒店了。叫了酒店的房间服务,简单吃了一份炒牛河,味道还不错,服务也很好。不过真心有些贵啊

以下是老公跟朋友的单独行程,如果孩子睡得晚或者没有带孩子的,夜景、游艇、酒吧街,感觉去逛逛也是很美的体验,他们去的地方就是“情人坝”。可怜我看着娃睡觉,只能欣赏照片啊。

第三日

第三天吃完早餐就出发去“啤酒博物馆”了。青岛啤酒很出名,在博物馆可以看到啤酒的制作过程,甚至可以看到正在工作的工人。门票分很多档,60元的可以喝到一杯纯生、一杯原浆还有啤酒豆一包,80元档的除了60元档的以外还可以无限畅饮。当然还有更多的档次,可以有个性啤酒之类的赠送,但感觉没多大必要。个性啤酒就是在酒瓶包装上印上自己的照片,但像素低的实在是模糊的不得了。

博物馆分A馆和B馆,A馆就是一些图片介绍,大部分内容都在B馆。如果都想逛到的话,建议进门后先去左边的A馆,逛一圈也就15分钟,然后去右边的B馆,各种详细的好玩的都在B馆,逛完了正好就从后面出博物馆了。里面有一处酿酒的场景,会有一个电子屏里面演示工作人员品酒的,他会淘气的泼出半杯酒来,真的会被喷一身水呀,不想弄湿的还是躲远一点看比较好。

逛完博物馆出来,是青岛啤酒街,有很多餐馆,我们选了沂水人家。山东大煎饼、蒸饺味道都很好。

下午带孩子去看他喜欢的海洋生物,这次选了海昌极地海洋馆。馆里打造的比较有特色,有各种极地动物。北极狼、北极熊、企鹅等等。当然也会有各种其他海洋生物。场馆不算很大,进门有几处可以免费给拍照的地方,拍完照在二楼海狮那边取照,说是两寸,但感觉是那种很小很小的一寸小照片,人的表情什么完全看不清。如果要放大版的要交25元,这个看自己需要自愿。

比较吸引人的还是各种动物表演,我们买了全价票,包含了欢乐剧场、动物表演、5D电影。建议中午左右到的话可以先去看欢乐剧场,因为场次不多,而且是在主场馆外面,进入主馆之后不能随便出来的,如果先进馆参观只能等着看完馆内的动物表演再出来,可能场次不好安排。看完欢乐剧场后再进主馆看各种动物和小雕塑拍拍照什么的,在接近出口处看一场动物表演,出来出口左手边正好去看一场5D电影。太小的孩子不适合看5D,晃来晃去的会害怕,我家娃看到一半就闹着要出来了,当然只要中途出场了就不能再进去了。所以就算哄好了娃,也只能在外面等爸爸了。

欢乐剧场是海狮海象的表演,主场馆内的动物表演是海豚表演。

晚上回酒店这边,吃了“吕氏疙瘩汤”,各种不同风格的疙瘩汤,小孩子吃了好几顿海鲜之后,在这里点些家常菜喝一碗疙瘩汤,还是蛮欢喜的。

回程

最后一天当然都是在路上了,回京的车就比较多了,尤其是到了入京的时候,各种排队检查,堵了一个多小时,导致整整一天都真的在路上啊。

毫无计划,说走就走的旅行结束了,很仓促,但也有惊喜。

本篇游记共含2043个文字,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7-05 17:38

希望有可以分享的部分

2016-07-05 20:32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