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台湾小清新之旅——我和老公的蜜月旅行(厦门鼓浪屿、台北、平溪、九份、花莲、垦丁)

妖小兔 LV.5
2016-07-05 10:58 1815/8

总行程

D1:晚上抵达厦门中山路步行街
D2:上午鼓浪屿,下午抵达台北饶河街夜市
D3:平溪一日游(平溪、菁桐、十分)+九份
D4:花莲,市区+七星潭+自强夜市
D5:垦丁,鹅銮鼻公园+垦丁大街
D6:垦丁垦丁一日游(帆船石、砂岛、最南端、龙磐、风吹沙、出火、阿嘉的家、恒春古镇、白沙滩、猫鼻头、后壁湖)+垦丁大街
D7:下午抵达台北,西门町+宁夏夜市+师大夜市
D8:永康街+故宫博物院+猫空缆车+101+诚品书店+饶河街夜市
D9:上午买伴手礼,下午渔人码头+士林夜市
D10:离开台北

住宿篇

厦门就不说了,住在中山路附近的如家。
D1台北南京小公馆。因为要去饶河街夜市,第二天去平溪一日游,所以选在这里,超棒的,环境也超好,交通离饶河街夜市和101都很近。
D2九份:和风小筑。还没到台湾,就让我们感受到了台湾人民的热情,老板人超好,帮我们买了瑞芳到花莲的台铁票和花莲垦丁的台铁票,房间也很棒。
D3花莲: 泛特希实在是太赞了,我选的是带旋转木马的圆床房,里面还有个大浴缸,赞!!酒店就在离火车站不远的位置。前台小妹人也很热情,给我们一张地图,告诉我们哪里有好吃的。

D4、5垦丁希腊风情特色民宿。超赞,位置就在垦丁大街后身,来垦丁一定要住这种特色民宿,酒店里面也都是希腊风情,棒极了!

D6、7、8台北:福泰桔子商务旅馆,位置在西门町附近,交通方便,环境也很好,盗用网上图片一张

小视频

厦门篇,老公带我弥补遗憾

之所以要去一趟鼓浪屿再去台湾,只是为了要弥补之前的遗憾,所以特意买了在厦门中转的飞机。这里把厦门台湾分开来写。
    第一天晚上抵达厦门,坐大巴抵达中山路,找了附近的一家如家,放下行李就往中山路步行街走去。

黄则和花生汤,推荐花生汤、沙茶面、五香卷,强烈推荐五香卷,老公念了一路。

在宫廷月亮虾饼买了虾饼和大鱿鱼,味道还可以。

强烈推荐八婆婆烧仙草,有奶茶和蜂蜜两种,我选的奶茶的,真的超好喝,还是曾经的味道……

还有一家月华沙茶面有人推荐过,但是没有看到就没有去。在中山路步行街附近有一条台湾小吃街,因为马上就要去吃正宗的台湾小吃了就没有去,感兴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第二天起来直奔鼓浪屿。这里想要提醒大家的是,外地的游客是不能在离中山路附近的轮渡码头上船的,那里只有本地人才可以上,所以我们打车来到了厦鼓码头,票是提前用微信买的。经历了当地人所谓的“大堵车”,我们终于赶上了开往鼓浪屿的船。老公开心的跳起来。

终于上岛了。

对于这么爱奶茶的我,张三疯怎么能错过,味道还是不错滴

不知道还有沈家肠粉,就买了这家肠粉,后来看到沈家肠粉排了好长的队…不过这家味道还是不错的。

老板,来份鱼丸粗面……

途径一家卖乌克丽丽的小店,好想败一个。

其实,个人觉得鼓浪屿还一般啦,一上午的时间就逛完了,而且好吃的不比中山路多。但是还是很开心,也算了了我一份心愿。

台湾——我的小清新之旅,老公的吃货之旅

饶河街夜市

D2,晚上抵达台湾,在机场门口换了台币,办了10天不限流量的台北大哥大,500台币。

本来想先去趟新光三越买nike鞋,结果发现并没有很便宜(但是回大连发现其实还是便宜一些,台湾卖2700、2800台币,大连要卖1000人民币,而且款式比较多,很多款大连没有)。

没有收获之后打车去了饶河街夜市,开始我们的美食之旅啦。

药炖排骨~可以推荐

臭豆腐~我想说,一点也不臭…

爆浆玉子烧

买的大芒果回酒店吃~超级赞!

回酒店边吃边看康熙~~奥,我的脚……

平溪一日游(平溪、菁桐、十分)+九份

D3,先到松山站坐台铁到瑞芳站寄存行李,寄存行李的地方在出站的右手边~然后买平溪一日游票。因为已经到午饭时间了,买完票就出去解决了下午饭,后来证明我们决定是正确的,因为我们吃到了我们在台湾吃的最好的牛肉面!

台北到瑞芳的火车票好小……

台湾用一整天的雨迎接我……

这就是最好吃的牛肉面,在出火车站一直往前走左手边的位置,一个小店,但是真的特别好吃,味很足,比永康牛肉面好吃太多了。

还有好吃的松花蛋,不知道是不是加了酱油的关系,感觉比大陆的好吃……

接着我们一直往前走,走到了一个美食广场,要了碗红豆花生豆花,可以推荐。只是天太冷,豆花是冰的,如果是大热天一定很赞。

吃饱后,终于踏上了平溪之旅。

平溪雨有点小了,于是赶紧下来放天灯。

台湾吃的第一根香肠,也是最好吃一根,也许是加了酱的缘故。因为吃了这里的香肠,以后几乎每天都要吃一次香肠。

蛋蛋冰,就是为了《那些年》才买的。

第二站,菁桐,由于时间有点来不及了,所以就在车站附近溜达一圈就赶紧回去了。

萌萌哒小火车

最后一站,十分。因为晚上还要赶去九份,所以没有去侯桐猫村。

雨一直在下……

平溪之旅结束了。我们回到瑞芳车站,拿了行李,再坐公交车到九份

来张无敌夜景吧。

九份老街,我想说,好吃的很少……

赖阿婆芋圆,可以推荐。

草仔粿,不知道是不是阿兰的……其实就是麻糬,居然还有菜馅……

香肠香肠我又来啦,是奔着老板娘来的。

花莲一日游(三角区+七星潭+自强夜市)

D4,早上坐台铁来到花莲,在酒店入住后,就去租了一辆电瓶车开启我们的花莲之旅了,中午先去三角区觅食。

吃饱了,我们就骑着我们的电瓶车直奔七星潭了。

七星潭的泡沫浪和大风……风实在是太大了……

要提醒大家的是,电瓶车充电需要1个小时左右,所以去景点可以先将电瓶车充上电,再去玩奥。

离开七星潭,直奔自强夜市。在自强夜市,请做好排长队的准备,第一家烤肉几乎要排两小时,可以取号,去排其他的。但我觉得这还算比较地道的台湾夜市。

真心好吃

推荐火龙果加百香果

黑椒牛肉和凤梨虾球,可以推荐

垦丁(鹅銮鼻+垦丁大街)

花莲垦丁的火车途径池上,本来想买有名的池上便当的,可是池上已经没有了,在关山站有。到了关山,火车只停留几分钟,下来买便当的人,都是跑着去的,感觉有趣极了。味道还是不错的。

到了廊坊,可以坐大巴去垦丁,我是坐着出租车去的。两个人600台币。出租车的司机师傅也是我们第二天包车的师傅。师傅一路上都在跟我们说,他可以今天下午就带我们半日游垦丁西线的。他说他比别人便宜。事实也如此。第二天一日游两人1200台币。但是就是人不太有趣还长得凶凶的,哈哈。

放下行李,我们就直奔鹅銮鼻灯塔了。我们是坐大巴去的。我们的酒店在垦丁大街后身,在垦丁大街上就有站。

终于到了我最爱的鹅銮鼻灯塔,没有之一!容我多发几张照片

逛完鹅銮鼻灯塔,就回去了。想说一句,鹅銮鼻的风实在是太大了。结果第二天才知道这不还不算什么。晚上就逛了逛垦丁大街。

垦丁大街的人,都会照一张这个比基尼店。

垦丁大街真心没什么好吃的,就觉得这个一品卤味还可以吃。其实就是甜版麻辣烫,哈哈。粉丝还是最爱啊。再就是水果了。在这还是多买点水果吃吧。

台湾是一定要喝奶茶的。

垦丁一日游(帆船石+砂岛+最南端+龙磐+风吹沙+出火+恒春古镇(阿嘉的家)+白沙+猫鼻头+后壁湖

绿豆蒜,好吃。

白沙滩,实在是太美了!!!沙子是洗洗的,水是清清的,天是蓝蓝的。

台北(西门町+宁夏夜市+师大夜市)

垦丁有大客到左营,大客有固定的时间表。到左营坐高铁回到台北

台北已经是下午,所以直接去逛了逛传说中的西门町。个人感觉,有点像大连的胜利广场,哈哈。

传说中的阿宗面线,味道其实很一般。

老公看了还是蛮激动的……我是不太懂啦,哈

稍逛了一圈,我们就去宁夏夜市啦。

因为抱着要吃正宗台湾蚵仔煎的心态,之前并没吃过。其实就是海蛎子炒鸡蛋嘛,哈哈

强烈推荐,香芋味的超好吃。

宁夏夜市其实很小的,并没什么特别好吃的,于是我的吃货老公立即决定,转战下一个夜市…………

可是来到师大夜市,才发现,这里更像胜利……到处都是卖衣服的,吃的更少。不愧是师大附近的夜市啊。

冰火菠萝油,有点腻……最后失望而归。

台北(永康街+故宫博物院+猫空缆车+101+诚品书店)

真心觉得味道一般,后来跟当地人说起,当地人并不认这家的~只是游记上总写,大家才会来~~其实找台湾当地小吃,还是要问当地人的。

永康街吃饱后,就来到了故宫博物院。我想说,对于那些对历史不感情趣的人,就不要来这里了~~什么也看不懂……

从故宫出来后,本来想去剑潭的士林夜市,结果把剑南当成剑潭,就来到了剑南站……结果发现离猫空很近,就索性去了猫空缆车。这是动物园那站的捷运站吧,好萌~~

我最喜欢的HelloKitty主题没有了!没有了!没有了!!!哭死早知道就不来了,还给我吓得够呛……

刚开始还挺正常,还开心的拍照,后来就不省人事了……奉劝恐高的亲们不要尝试了。

终于抵达猫空站,上面也没什么可看的,而且,要不再坐缆车回去,要不就坐小巴,不想再坐缆车了,可是小巴也很恶心的,全是山路,司机一路狂奔,都给我晃晕了……这真是个失败的行程……

终于我们来到了101,我也来一下,一张简单的照片,给老公累够呛,哈哈~~老公你辛苦啦~~

诚品书店是一定要来的,买了几本历史书

晚上,我们又回到饶河街夜市啦,去过宁夏夜市和师大夜市后,觉得饶河街夜市真是太好了。

台北(上午买伴手礼,下午渔人码头+士林夜市)

上午去新东阳买的凤梨酥,牛轧糖都说塘村的好吃,在101地下就有,有点小贵,因为不顺路就没去买。接下来就是去康是美买化妆品了。伴手礼就买了这些。下午就往渔人码头去了。

先顺路吃了两屉小笼包,可是是哪个店,已经不记得了……人超多,要排号,但没等太久。

淡水地铁站建的很有特点,很有老街的味道。时间关系,没有去淡水老街,感觉这里很有怀旧的味道。

来到渔人码头,刚好夕阳西下,棒棒哒~我们大连也有渔人码头奥

大连的渔人码头好像~~

让我想到了那首诗,“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

终于在台北的最后一夜,来到了最有名的士林夜市。士林夜市很大,传统的士林夜市就是指这个牌子这的,还有个地下,那不是传统的士林夜市,大家不要走错奥~~这里买东西的也很多。

正宗的豪大大鸡排

正宗的起士马铃薯

一直在找好吃的,也没什么特别想吃的~~就这样结束了台北最后一天的行程。

台北(西门红楼+桃园机场)

最后一上午,收拾行李打包回家啦。路过西门红楼,就留念一下。

就是奔着Hello Kitty来的桃园机场,身为忠实粉丝,本来想做长荣客机的,但是真的太贵了,只能到这找安慰了~

要提醒大家的是,检票真的检了好久,根本没时间逛免税店。所以想买东西的话,一定要提前点到机场啊!!!提前一个小时时间都不够!!

最后总结一下吧。台湾自助游还是很贵的,我和老公两人花了两万。主要花费是酒店、路费和吃饭。台湾住宿就是贵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台湾打车、包车还是很贵的,想去的亲可以好好规划下路线,在车费上省一省啦~~

台湾还是一个很小清新的地方,也是一个很友善的地方,这次旅行虽然也有一些遗憾有些不足,但这是我和老公第一次旅行,我特别开心,也有很多值得回忆的事情。都说旅行是考验两个人在一起是否合适的最好方法,和老公在一起的这几天真的特别开心,老公真的很照顾我,我几乎就是吃、美这两件事,其他时候都是无脑~~所以,在此也感谢我的老公~~掌声~~~期待以后我们有更多美好的旅行~~

想去台湾~

2016-07-05 12:5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7-05 15:26

引用 李宁丽 发表于 2016-07-05 15:26:40 的回复:

回复李宁丽:

2016-07-06 21:16

2016-07-07 18:51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7-11 01:00

引用 dollparts 发表于 2016-07-11 01:00:37 的回复:

回复dollparts:能帮到你感觉很开心奥

2016-07-11 06:5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7-11 10:51

引用 wswzz 发表于 2016-07-11 10:51:05 的回复:

回复wswzz:有哇~~这些照片是挑了一些觉得照的比较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