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岩——阳刚又温柔的小镇

2016年04月1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24日-4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贵州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想去并不熟知的这个地方,没有攻略,看看能到哪里

【题记】

连续的出差很疲惫,到了贵阳就放弃了一天游览黄果树瀑布的想法,青岩古镇成为了我的备选,好在不虚此行。中午出发,203公交车晃悠了一个小时后把我扔在了路上,本是换成210路,结果因为修路那公交车绕道跑了,刚好等车的地方有几位仁兄都是去往小镇的,于是,拼车前往。

到小镇的公交车站下车,沿着右侧山路往里走,就是古镇的西门。如果只是进入古镇那么门票是10元,古镇里另外有一些人文景观是需要收费的,联票是80元。一般攻略里都不建议大家买联票,但如果节假日去,我还是建议买联票的,因为古镇里人特别多,拍张照片背景人山人海,而联票小景区里人特别少,有一些景观是值得参观的,比如万寿宫,还有个展览少数民族工艺品的也特别赞。

【小镇游览】

这里跟其他古镇的情况没有分别,早已被浓郁的商业氛围占领,而连绵不绝、高低起伏的城墙,横亘600年,为青岩古镇增色不少,这里曾是明代战争的军事要塞,小镇的人们更是守卫边防的英雄。

商业街,熙熙攘攘的人群,卖的东西是全国街上都有的,这一点真的有点无奈~~~

进门先参观了一个海百合化石的展馆,海百合是一种始见于早寒武纪世的棘皮动物,生活于海里,具多条腕足,身体呈花状,表面有石灰质的壳,由于长得像植物,人们就给它们起了海百合这么个植物的名字。
中国,海百合在贵州关岭被发现,由此可见,几亿年前,这里也曾经是一片汪洋。

墙角一头盛开的花朵,配合着陈旧的木头房屋、颜色不一的藤架,莫名的美丽

哈哈,这个搞怪鬼是我喜欢的类型~

万寿宫的戏楼

南门外城墙下的景色

南门城墙远眺,连绵起伏的群山更衬托小镇的阳刚

这是从北门到天主教堂的一条小路,路上几乎没什么人。突然感觉石头墙也愈发美丽,在这附近一个没有灯光的小店,跟一个年过古稀的大爷买了几包特产玫瑰糖和两罐玫瑰蜜

天主教堂只能看看,进不去的

小镇的城墙,爬上去感觉很赞

南边内城门

赵百伦牌坊

豌豆杂粉,一碗才6块,走到小镇居住区,好像是北边,就发现这里的吃喝并不贵,一个人没有吃东西的性质罢了,路边摊随便来点。

一个少数民族工艺品及文化的展示,这个馆我好喜欢啊

下面这些看了会睡不着觉么,哈哈

回来乘坐210路,3块钱坐到市中心终点站,就看到这么美的一幕,整片建筑依山而建,傍晚时分倒影在巨大的喷水池里,美得无与伦比。

中国的山间小镇也是美,不逊于欧洲。
赞一个!

2016-07-06 11:3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7-06 19:25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