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魔的岛屿之色❤读一本心灵鸡汤 不如来一段心灵旅程

• 出发时间/2016-05-28

键盘滴滴答答,思绪断断续续,段落删删减减,不知该怎样展开这篇游记的开头。
第一次在蚂蜂窝留下痕迹,和以往的不一样,这段旅程虽然很短,但很值得留下回忆。

行                  程
▒░░   ░░░░▒▒   ░░░░░░   ▒▒░░░░   ░░░░░░░░░░░░░░░░   ░░░░▒▒   ░░░░░░   ▒▒░░░░   ░░▒

DAY ONE 〓〓 香港吉隆坡斗湖  玩半天

DAY TWO 〓〓 马步岛浮潜  海鲜大餐

DAY THREE 〓〓 敦沙卡兰海洋公园  军舰岛  曼达布湾岛浮潜  海鲜大餐

DAY FOUR 〓〓 斗湖亚庇广州  玩半天

出发前也没想过写游记,所以没有收集干货,最后就提一些这几天碰到的,要注意的事吧。

第一次参加由户外团队组织的旅途,认识了一些自己朋友圈子里缺少的群体,比如,会开飞机的同学(我称他为中东土豪),白富美的模特(中东土豪的女友,简称土豪嫂),常常害怕被打的医护人员(哈哈哈哈,她们是这样重点跟我介绍的)。。。
第一次在候机楼里坐着,居然也能miss了航班。这段吐血的黑历史,估计到跳进棺材的那天,也历历在目。
第一次在没有人带领的情况下,自己坐飞机出国,呕心沥血,曲折离奇的火速赶到香港机场。
第一次浮潜,Tiffany蓝的海域和五彩缤纷的海底真的很吸睛。

_______缘起

如果从诞生到死亡是一条高速公路,那么我宁可另辟蹊径。人生只有一次,我为何要那么快走完全部的路程?我觉得可以慢慢地走,每一段过程、每一分、每一秒,都可以停下来做一点观看、做一点欣赏。
                                                                                 ﹎ ﹎ ﹎ ﹎ ﹎ ﹎  蒋勋《品味四讲》

和很多人一样,因为生活有了茫然,所以旅行。停下来,静下心,想要找到生活中不一样的色彩。
意外的,在朋友的介绍下得知了“”天纷户外“”,意外的,我的大忙人闺蜜——想想,居然答允了这趟旅程。所以,在漫长的等待中,充满期待地迎接这次的旅程。

猪都比我聪明 T T

27号晚上9点半,准时的到达了广州机场,与伙伴们集合,本以为,就这样高高兴兴的出发了,但是…………
我是一个话十分十分十分,非常非常非常多的人,这次和想想久别重逢(我们工作在异地,她在广州,我在佛山),话唠的缺点更是发挥得淋漓尽致 T T。。。嘴巴一直在哔哩吧啦,突然,广播说106登机口更换为109,当时说的是马尼拉,我硬生生的非要认定为马来西亚,猪一样的存在,明明出发前有做功课,把东南亚的国家都看了一遍,重点是一直在说话,也没留意显示器上的信息,也没问大部队,就拉着闺蜜脱离了大部队,坐在109处继续的哔哩吧啦。。。
后来,工作人员过来询问我们是不是要去飞沙巴的旅客,我们才知道我们miss了航班,由于聊得太嗨,广播也没留意,于是,我们就是这样的错失了航班!!!
工作人员带我们离开候机室,我们只能从新买机票到斗湖,而且必须乘坐最快的航班与大部队集合。凌晨12点半,我们要在广州机场赶往香港机场,以为波折就要完结了,其实波折从这里开始!!!

【波折一】:机场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花园酒店有24小时直达香港机场的快捷大巴。于是,我们乘坐最快的花园酒店广州机场大巴去花园酒店,但是,当我们询问车上花园酒店的大巴工作人员时,她却是她不知道,然后我们只能拨打花园酒店的电话,却告知我们最早的车次是6点半,并且到达香港机场要4、5个小时,这意味着我们不能在7点前到达香港机场,因为我们要乘坐9点的航班。
                                               ▲▼▲▼▲▼▲▼▲▼▲▼
【波折二】:我们匆匆的从车上下来,把情况告诉了木木(天纷户外其中一个领队),他建议我们到广州火车站乘坐最快的列车到达深圳,从深圳到达香港。可是当我们刚到了省站时,由于当时夜已深,接近凌晨2点了,省站任何人工购票窗口已关闭,手机APP也买不到任何当前时段的票,连车站入口都封闭了,要到6点才能重新开启。
【波折三】:于是,我们两个女生冒险的去和别人拼车了,那种紧张害怕的心情还记忆犹新。拍下了车牌与师机的照片,并不间断的在微信更新实时位置,期待不会发生任何事。深夜里,车上有师机,一个五六十岁的外地口音大爷,一个年轻的男人,以及我们两个女生。师机答应我们4点能送我们到深圳关口过关,我们就定下心来,这样,就能赶在7点前到达香港机场了。可是,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漂泊大雨,车不能开得太快,外地来的大爷似乎是来省亲的,故而也不熟悉路况,说着一口不标准的普通话,迷迷糊糊的在说着目的地,就这样,师机在原地兜兜转转了半个多小时,眼看就快4点了,一颗不安定的心又浮现起来了。最后,在接近4点的时候,把大爷放在了桥下,有家人接应他,我们能从新出发了。师机说,要把年轻男子先送到目的地,因为他最近了,虽然我们也不乐意,但是也是没办法了,大深夜的,就忍忍吧。走了没几分钟,师机和男子因为路线的问题吵起来了而且越吵越凶,大家面红耳赤的,感觉快打起来了,诶呦,我的妈,真是吓死宝宝了。我们只能好言相劝,最后,男子应该是为了迁就我们两个女生的时间,就放弃和师机理论了,自己下车打车回家了,真是莫明的感动啊。到最后,我们顺利的到达关口,当时,时间是凌晨5点,迟了一小时,但是,师机大哥说,关口直接有车到机场,一个小时左右,所以,我们也安下心来了。
【波折四】:机票的问题,本来呢,但是在广州机场查询到了最快最便宜的航班到斗湖的,当时,木木说,三更半夜的,没人会和你抢票,先不用买了,先到达深圳再购买机票,赶不上的话,买了票也是浪费钱。我们当时也觉得有道理,但是,倒霉的人倒霉起来也是没谁了,半个小时都不到,剩下的几张机票居然都没了,然后票价一直在上涨,我们迫于无奈,只能购买了贵一倍的机票了。本来,我们广州亚庇亚庇斗湖,往返4程的机票才1500每人,但是,我们从新购买到斗湖的票,加上车费,2程机我们每人花费了2600元哎哎哎,任性啊!

▶DAY ONE◀ 几许曲折 只为遇见心动的你

我的心思不为谁而停留,而心总要为谁而跳动。
                                                                                ﹎ ﹎ ﹎ ﹎ ﹎ ﹎ 夏尔·皮埃尔·波德莱尔

▲▼

清晨的香港机场比较冷清,候机室里冷冰冰的,我和想想走到观景台上看海景,暴雨过后,云层渐退,好兆头飞机能准点起飞了。

经过3.5小时香港吉隆坡,2小时吉隆坡斗湖,1小时斗湖仙本那的车程,我们终于踏上这片心驰神往的土地。
                                                    ❤❤❤❤❤❤❤❤❤❤❤

仙本那的太阳下班得很早,不到7点,已看不见一丝光亮。漆黑的棕榈林上空,星光点点,我犹如误进了属于萤火虫的森林,密密麻麻的荧光,格外迷人,可恨的是,手!机!拍!不!了!星!空!

吉隆坡机场临时订的酒店,门口就是潜水中心,很方便。真的很幸运,最后一间的房间被我订到了
check in安顿好行李后,便匆匆和想想出门觅食了,饿了一天(2顿飞机餐的米饭太难吃了,4天在马来西亚没吃到好吃的米饭),快饿成人干了。
△▽△▽△▽△▽                                                   △▽△▽△▽△▽                                                   △▽△▽△▽△▽
不了解环境,所以不知道吃什么好,找了间本地人最多的饭店随便吃了点。当时觉得本地人多,价格应该不坑人,哈哈,机智如我,2个人吃了26马币,不能说很好吃,但还行吧,饮料倒是不错。
晚饭过后,为了赶在10半前回到酒店,我们就随便逛了逛屈臣氏和万宁,买了些日用品。然后,还去了趟本地人的市集,市集没什么看的,还没我们村里的好看。但是,现在回想,有点怕怕的,当时市集只有我们2个女生是游客,其余都是本地人,然后,我们犹如动物园的猩猩,以供大家观赏。第二天,黑哥(团队leader)才告诉我们,桥的这边是贫民区,不要过去,贫民区嘛,比较复杂,危险系数有在增加。

八卦过后,我们回到了酒店。酒店建在水上,除去了海边的淡淡咸臭味、木结构隔音效果奇差外,其实,还是蛮有特色的。昏黄的灯光,曲折的游廊,微醺的海风,我和想想趟在木椅上静下来,慢慢地感受着一切。

哈哈哈,舍不得放过螃蟹。

想想说,想做的pose都被我做了,只能一副英勇就义之姿了。

猫咪,别走!!!

▶DAY TWO◀ 心花怒放

而世上的鲜花会相继盛开,壮丽而不朽的事物会接踵而来。
                                                                                             ﹎ ﹎ ﹎ ﹎ ﹎ ﹎ ﹎ ﹎  约翰·济慈

❤❤❤❤❤❤❤❤❤❤❤

去时匆匆,来时也匆匆,太阳这家伙上班上得真早,清晨6点半,骄阳已然嚣张。我俩折腾一番,退了房,来不及在酒店门口合照一张, 便急急忙忙的赶去BJ潜店了。(想想向我抱怨,在我退房时,角度都调好了,也不照一个,当时我是怕赶不上船啦)

填了表格,寄放好行李,拿了潜具,我们便开始登船了。马达“哒哒哒”的在船屁股处叫嚣着,风“呼呼呼”的在发丝里捣乱,水天一色间,船只划出一道又一道的白浪,此情此景,几分愉悦跃然心中。

成功登陆水屋,终于再次和伙伴们相见,领队黑哥激动的向我奔来给予“经历生死后”般的一个大大的热情的拥抱,当然,我一个歪身闪开了这个充满感情的拥抱虽然我是个女汉子,但还是会矫情羞涩啦。然后,在几个小伙伴的关怀之下,我简短而无耐的叙述了脱队的经过。。。

草草“品尝”了早饭后,黑哥便带领我们开始早上的浮潜,此处,我一定要大笑三声,哈,哈,哈,以示我高兴激动之意。

浮潜的地点在一家很美的渡假中心旁,我套上土鳖的装备,屁颠屁颠的跟着领队学浮潜(第一次真正的“面朝大海”啊)。阳光穿透了海水,映出海床上缤纷的色彩,大鱼儿小鱼儿和不是鱼儿的,藏在珊瑚里和我们躲猫猫。眼前绮丽的风光,让人心花怒放,那份多花的机票钱,值回票价了。
我记得当时还可激动的拉着黑哥“呜呜呜“地叫(原谅我这个村里来的,又长见识了),还好海水大大减弱了声音的分贝,要不然,其他人肯定以怪异的眼神看着我,诶呀,说好的要成为一个宠辱不惊的女子呢!!!
倒霉的我拿了个有问题的潜镜,作出各种调整,镜子还是会进水,一不小心,海水进入了眼睛,涩得我不要不要的。哈哈哈(坏心眼的奸笑几下),想想也没有比我幸运,她的呼吸管一直进水,呛水呛得不要不要的。伴着小状况的一直发生,很快的结束了第一次的浮潜,快要上船的时候,黑哥酷酷的跟我们说,给我们表演一下优美的海豚旋转,结果一不小心潜太深了,翻身的时候撞到礁石了,即使当时脸被潜镜挡了二分之一,但是依然很清晰的看见黑哥痛苦的表情,看得我都痛起来了。哈哈哈,黑哥装X失败了,我们回去了。

严重怀疑黑哥是在黑想想,“五体投地”之姿

和几个伙伴的合照,黑哥被一群美女围着,心中肯定暗暗自爽

快要午饭时,岛上的居民会撑着一条“香蕉船”来到水屋旁,兜售他们早上的战绩。由于昨晚风平浪静,所以今天的战绩不太喜人,船上除了大螃蟹,没什么吸引眼球的食物了,真是可惜了,听说昨晚我和想想脱队时,伙伴们都吃了很多好吃的野生石斑,哼哼哼,气人!!!

黑哥凭借熟练的讲价技能,最终以200人民币的价格收下了全部的(大约30只)大螃蟹(几乎每只螃蟹盖都有巴掌大),第一次,我对黑哥肃然起敬(此处应有敬礼),优秀的领队风范啊。

结束了激烈的螃蟹盛宴,村里来了几个小孩来讨糖果吃,虽然语言不通,但是他们看起来经验丰富,知道怎样表达,中东壕哥从房间里拿了几个巧克力分给了他们。
他们会摆pose,跳水让你拍拍照,然后拿糖果,挺像我们村里小孩过年时,成群结队的到每家门前贴财神小条讨红包似的,看来无论哪里的小孩,都是聪明的。

想想吐槽我为什么我都不会拿相机,水平线都是歪的没办法,穷人家的孩子只会用手机拍照我就是个坑!你把我拍这么好看,我却把你。。。

稍作一番歇息,便开始了下午的浮潜。队伍里有几个小伙伴参加了体验潜,虽然我还是很想参与一番体验潜的,但是鉴于早上的小状况,让我和想想却步了,只能和另外的小伙伴一起去浮潜了。

下午浮潜的地方在水屋不远处,扑通一声的跳下海里,低头一看,立马吓到我了。和上午打浅海区不一样,下午浮潜的地方刚好是深海和浅海区的交界。左手是黑蓝黑蓝的深海区,可怕的深蓝色感觉要把我吸进去,那时觉得放弃体验潜是一个机智的选择,要不然会吓出翔的(但是,后来体验潜回来的小伙伴都说好值得试一试,虽然刚开始真的怕怕的);右手是珊瑚区,珊瑚特别大,特别高,感觉腿稍微弯曲一下,便会和它们来个亲密接触,当时特别矛盾,左手边的深不见底太吓人了,不敢游过去,右手边的珊瑚太靠近了,害怕碰到它们,不想因为我的不小心而让珊瑚死去,然后在各种闪躲中,小心翼翼的观赏美景。

幸福来得太过突然,本来以为昨晚风平浪静,今天是看不见海龟了。苍天眷顾,意外的让我们遇见了,幸福的事情接踵而来,第一只,第二只,第三只,短短的半个小时,我们遇见了三只海龟,意外的意外。同行的伙伴还帮我和海龟合照了,可惜想想不会游泳,不能脱下救生衣潜下去和我一起合照,真想和想想一起把此刻的幸运永远留存。

和我合照的是遇见的第三只海龟,追它追得我好累啊,谢谢重庆小伙子帮我拍的照片。

回去后,给黑哥吐槽了,黑哥说人体有太多细菌病毒,不能直接碰触海龟,因为他们不像乌龟和陆龟一样有外壳保护自己,它们的外壳就只是皮肉,碰到人体的皮肤就会腐烂我好后悔用手指碰了它的龟背啊。

浮潜结束已是下午4点半了,黄昏来临,附近的村民又来到水屋下兜售海鲜,中东壕哥把渔民的皮皮虾都秒杀了。

回程到仙本那镇上了,几个教练送别我们,轻轻几个挥手,可能就是这段缘分的句点了。

▶DAY THREE◀ “流亡”到世界的角落遇见感动

生命充满劳绩,但还要诗意地栖居在这块土地上。
                                                                                    ﹎ ﹎ ﹎ ﹎ ﹎ ﹎ ﹎ ﹎  马丁·海德格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上大伙儿要一起去看望巴瑶族。世界之大,边缘人士随处可见,仙本那的这个角落里,有一群边缘人被唤为巴瑶族。最初知道巴瑶族这个群体,不是在蚂蜂窝的游记里,而是早在几年前,看韩国的《丛林法则》时了解到的。当时便对他们产生了好奇,感觉他们是一个值得敬畏的民族,今天,终于如愿的得到机会与君共处。

既然要见面,当然要带点见面礼,同行的团友们带了糖果,我带了气球。能干的小白船很快就带我们抵达巴瑶族的聚居地,一间间茅屋错落地站立在水中,三两个小男生瞧见有外人要来,便使劲地划动船桨迎面而来。我抛下几个气球,气球随风律动,小男生凭借敏捷的身手稳稳地接住了气球。

天气炎热,豪爽的小男生不穿衣服,但是,我决定给你来个马赛克。

小白船低沉的嚎叫声吸引了跟多孩童,越来越多的小船尾随我们,最终,我们停在了一间茅屋外,我猜,这大概就是节目上看到的族长的家吧,船声未止,已见族里所有的居民倾巢而出,有精力充沛的孩童,有背着婴儿的母亲,有历经沧桑的老人,除了成年的男子(我想,大概都出海打渔了)。转眼间,我们被包围了,一双双黝黑的大手小手向我们伸来,船上的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并向他们抛掷一些在镇上带来的粮食和瓜果,领队和我们说,就只有这家潜店的人会每天来关照这个不起眼的部落了。

群情汹涌,有些孩子激动过了,便想要爬上我们的船获得更多的糖果,面对突如其来的“热情“,有几个美人吓得有点花容失色,这时,船上的工作人员及时的来施以援手,控制住场面。带来的见面礼不多,所以很快便派发完毕,但族人的热情还没消减,眼神依然炽热,微笑着,伸手着,嘴角叫喊着重复的一句话,我猜,可能是”给我吧“。可惜语言不通,我只能不停地做着没有的手势,然后环视他们,看着他们不停叫喊的样子,心中几股暗流涌现,大概,这一刻,我们都觉得自己是个幸运儿吧。

如果命运能让你再次选择,你会否选择向人摊开掌心?

爬上族长家溜达了一圈,这个应该就是“部落王子”了,好可爱,留着鼻涕吧唧吧唧地吃薯条,吃货一枚。

小女生,是什么令你双眸染上忧伤呢?没有抢到糖果吗?

潇洒不羁的小男子。抓拍了几次,都是酷酷的表情。

想和紫色衣服的小女生合照,可惜都没有对到镜头,反而潜水教练跑过来和我们合照了,帅帅哒

和我们道别的大爷。

要离开了,和巴瑶族轻轻挥手,说声再见,开始今天的第二行程——登山。远远看去,山不高,呈环抱的姿态面朝我们,仿佛要将我们拥入怀内。

下了船,穿过长长的栈道,便是山的入口。

这么好的栈道,不能放过,拍拍拍,秀恩爱

小伙伴之一的三哥,长辈啊,东北大汉一个,man得不要不要的,性子豪爽,一如我印象中的东北大哥。

小伙们大美女,又高又白又瘦,羡慕得我不要不要的

穿上运动鞋,整理好队形(今天爬山的人挺多),兴高采烈地上山去。果不其然,走了没多远,弱鸡的我已经开始气喘吁吁了,原来一个紧挨一个的队形也变得稀疏,到后来已经达到“神龙”不见其首,不见其尾了。清凉的山道,只有想想和另外两个美女一直与我结伴同行。山道有点崎岖,即使穿上运动鞋,还是打滑了几次,山虽然不高,但还是有点崎岖的,我爬呀爬呀,终于看到山顶那片裸露的石头了,犹如黑暗中涌现了光明啊,终于终于能歇会了。

山顶的惊喜,美,美得不要不要的,美得宛如瑶池仙境!!!

站在石头上,远眺前方,仿佛已达人间天堂。娇俏的tiffany蓝、深沉的湖蓝,空中变幻的天蓝,近处调皮的翠绿,远处低调的橄榄绿,以及山脚下几片跳跃的橙红,还有耳边一直在回响的“好美啊”,微风轻拂,多美好的一个上午啊!

此等美景,值得合照纪念。哈哈,黑哥帮忙拍的照片,已经成了我朋友圈的封面了。

纠结很久,要不要爆黑哥照,还是爆吧,想想的这个抓拍,实在是迷人,这身材,又瘦又结实的,没几个男生能有了韩版弱鸡欧巴也是比不上的。

虽然景色很美,但是太阳让我吃不消,欣赏了半个小时,感觉中暑了体质差就是坏事,我和想就匆匆下山吃饭去了。
下山的时候居然让我幸运的看见了猴子,可惜太远了,看见的就是一个黄点,手机放大再放大才拍到。

想想发现的砗磲,这货咬人很厉害的。

粗茶淡饭,但眼前美景已是最佳佳肴

中暑了也没让我消停下来,饭后继续装X。。。

实在想不透当时为什么要摆这个pose,应该像想想那样,温柔娴淑,展现一下我的柔美的。当时路人看见也笑我了

下午到军舰岛和曼达布湾岛浮潜,到达军舰岛时,看见几个小子在枯木上嬉戏,跳水就如复制粘贴,一模一样的动作,一模一样的水花。

军舰岛嘛,当然要有军人守护我们啦

后来说要到下一岛拍照,大伙也放弃浮潜了,到曼达布湾岛拍照了再玩水。

这里除了不缺蓝色,好像什么颜色都欠缺。

想想这个pose傻傻的,哈哈哈!必须爆出来!!

装X装过了,差点“扑街”,这黝黑的皮肤,晒了3天,哎,和土著无差别了

集体照开始了好多美女,美女,女。。。。

当时烈日当空,正午时分,大家合作的拍了几张集体照,然后就浮潜去了,赶紧潜,潜完回去又吃大餐了。

今天带我和想想潜水的教练超搞笑的,还说要带我们去特别好看的地方浮潜。果然,别人都去了岛的左边玩耍了,他带着我们两人往岛的右边游了。他还带了面包屑,鱼儿一直围着我们,超好玩的,我还被咬了一口
美丽都是需要付出代价的,我们游了好远好远,游到了没有人的地方还是没有到达,还是继续的游啊游,感觉快游了一个小时才到达教练说的地方。海底的珊瑚确实和另一边的不一样,也漂亮好多,鱼儿的种类也更丰富,珊瑚都是矮矮的,小小的,密密麻麻的,像地毯一样,更加的精致,种类也更多,可惜我和想想没带相机,没有拍下来。

这是黑哥他们潜另一边拍到的照片。。

4点多,要回去了,最后一潜了,有点舍不得,明天就要离开仙本那了,诶呦。

回到镇上,在酒店换洗完毕,饿疯了,其中几个小伙伴和黑哥去菜市场砍价买菜了,我和想想忍不住,吃了个椰子冻解馋,味道还可以,跟果冻差不多,但是没家里的椰子双皮奶好吃。还要了杯牛油果奶昔,不错。

终于要开餐了,哈哈哈,小伙伴买了3斤多重的大龙虾,买了胳膊粗的皮皮虾,桃子大的雪蛤,还买了不知道的什么。我想吃的拖鞋龙虾被中东壕哥和壕嫂买走了没有了。一顿下来,7人吃,性价比真高,人均100多人民币,有黑哥就是不一样,会砍价,又会买,10086个赞。

奶油龙虾和龙虾粥我挺喜欢的。隔壁三哥买了龙虾做刺身,嗯,我还是喜欢熟的东西(喂,你不要太挑剔好不好)。

他们都说我不会吃,别人都喜欢吃有膏的皮皮虾,可是我从小就喜欢吃没膏的,就喜欢那甜甜的肉,所以我挑了个最小的(也不小,一只下去,已经饱了)

▶DAY FOUR◀ 时间带着明显的恶意

你拥有青春的时候,就要感受它。
                                                                                                                           ﹎ ﹎ ﹎ ﹎ ﹎ ﹎  王尔德

时间太瘦,指缝太宽,终于到了第四天,早早的起来吃了早餐,就出发机场了。
到达亚庇机场时已经11点多了,刚好可以去吃饭。
我们打车到市区吃饭,亚庇挺小的,所以打车无论去哪里,都是收30马币,有小伙伴试了试UBER,居然成功了,好像才花了1马币我们逗了。

我们在一家海味店寄存行李,这时,我发现了一条形状充满幻想的花胶,哈哈,可能就我发现了,大伙都认真的在寄存行李。

电梯旁边有一家卖甜甜圈的,笑脸样式挺好吃的。其他太甜了。

觅食时返现了一大群鸽子,本来要一起合照玩耍的,但是太饿了,只能先医饱肚子,折回时在一起玩耍,可惜返回时下雨了,最后就留下遗憾了。

三哥和阿姨跟着我和想想走,途中遇见护士小伙伴,然后一起玩耍,一行6人,边走边吃。其实也没吃多少,试了试拉茶和饼(虽然其貌不扬,但饼好好吃),还有肉骨茶,不过都挺好吃的

我们6个人把肉骨茶菜单上所有的都扫下来了,以至于我们后面没劲吃别的了。就去商场买买买,土特产嘛,还是要买点的。商场的小市集卖的东西其实不便宜啊。。。
还在3楼的展厅看了一回星云大师的图像展,我抽了一签,说要让我少说话,哈哈哈,准!

回来还去海鲜市场买了些干货,然后撒娇砍价撒娇砍价撒娇砍价,哈哈哈。三哥和阿姨看着都笑了。

ending,折返广州

后记

虽然旅程很短,但在仙本那的3天,每一分每一秒都过得很精彩,就像在我的心房里扔了一把火,它永远不会熄灭。
每一抹蓝惊艳了你的眼球,还有那可爱的人儿,热情如火,这片朴素但又美丽的土地带给我太多的感动,幸福感满盈,感觉又原地满血了。
确实,回来已经一个月了,最近的心情也很好,之前很厌烦的事,也淡然处之,可能是小海龟带给了我幸运,也可能是那些虽然困苦但快乐的人儿带给我动力,比你过得狼狈百倍的人多得去了,何苦每天愁眉苦脸呢,咸着过一天辛酸,甜着过一天幸福。

注意的事

✔✔✔关于防晒:
男女都需要注意防晒,实在太晒了,晒成土著不重要,重要是晒伤难受。当然物理防晒是最好的方式,但是这么美的海域,包得和粽子一样,拍出来的照片会low一个档次啦,防晒霜可以用些比较有口碑的牌子,如果是女生,可以选择日韩系的牌子,因为大多会偏向防晒黑的功效,欧美系的牌子大多偏向防晒伤,白人好多都喜欢晒黑的。晒了2天之后,黑哥就问我,为什么都用防晒了,他会这么黑,我们看着还是白的,哈哈,当然啦,他用防晒是欧美牌子,我用日系的。还有还有,防晒要仔细涂,手背啊,耳朵啊这些小地方,有个小伙伴手背忘记涂了,浮潜一小时后晒伤了,红肿红肿的。晒后修复的话,去超市买瓶酸奶酪,涂皮肤上,干了用凉水冲洗,洗澡建议也用凉水,给皮肤降温。

✔✔✔关于购物:
仙本那镇上有万宁、屈臣氏和一家当地超市,日用品购买方便。
购买海鲜时,在镇上路边拿着一桶一桶兜售的不建议购买,性价比低,黑哥说他们为了保持新鲜,还可能给海鲜喂药了,我觉得有道理,皮皮虾这种东西一上水就会死的,但他们的还活蹦乱跳的,比我们在岛上直接向渔民买的还活跃好多。
在镇上的话可以到菜市场里买海鲜(菜市场关闭得早,5点你就可以去买菜了,晚了没东西买),当然要结伴而行,还必须是男生,环境比较复杂,虽然不一定发生事,但万一呢?海丰酒店后面也有卖海鲜的,但我感觉不吸引,实在买不到,在大排档吃吧,反正还是比国内吃便宜。
最便宜的海鲜在岛上,我们当时住马步岛,挨近饭点,就有渔民把刚打的海鲜兜售,买得越多,价砍得越低,不会沟通的时候,可以叫水屋的人帮你沟通。

✔✔✔关于安全:
以潜水中心的牌坊为坐标点吧,牌坊隔壁有座小桥,背对牌坊的左边是贫民区(菜市场在这边),右边是吃饭购物的地方。贫民区无论男女都少去,也就买菜你可能去去吧,小心财物。
晚上没啥活动的话,10点半前就要回到酒店,特别女生,大晚上出门,容易引人误会啊。
吃饭的时候,别埋头苦干,一定要注意财物,好多小孩会在你边上走来走去,看有没有机会下手。

✔✔✔关于亚航:
这是写给第一次乘坐亚航的亲,(因为我也是第一次坐,如果不是小伙伴提醒,我肯定蒙了)亚航行李限重7公斤,超过就要买行李票托运,装液体的牌子不能超过100ml,你可以带好几瓶上机,就是瓶子要小。空调冷(不怕冷的随意),没毯子给,记得带件外套,最好穿长裤,我第一次乘坐仙境般的飞机。

当然,也不是说马航就不冷,马航也是冷得不要不要的,只是没冒烟。亚航可以在登机前的14天内办理网上值机和购买行李票,如果没有事先值机,在国内机场是不收取手续费的,但在国外的,他们会收取手续费,所以,省点钱,预先值机,然后把你的航班信息打印下来就可以了。行李票在值机时购买,比在机场购买便宜很多,值机时也可以选座位,好像是10元(小伙伴说的)。
亚航其实挺麻烦的,一分价钱一分货吧,便宜航班,这里省那里省的。我们坐马航就没啥事的,行李限重也多,30公斤,机上吃喝也不用掏钱,不过确实贵很多。

引用 馼(Shadow) 的图片:

看了好多游记 好像这里的孩子要糖是常态

2016-07-05 15:54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7-05 16:26

是啊,因为大家来都给糖果,就像我们过年要红包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