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地重游 只为国内最干净的海(拙文轻喷) 铭北

指尖旋律 LV.3
2016-07-05 11:19 1196/8
  • 出发时间/2016-06-22

2016年6月22三亚故地重游,之所以要故地重游,个人认为原因有以下几点:不喜欢出境游或多或少的购物环节,每天按时按点的景点奔波,游玩人多才热闹,这次的故地重游依然是我和老婆,略显孤寂加上喜欢海,所以三亚成了稍有无奈的选择

在这里有必要说下第一天入住的汉庭临春河路店,这是第一次来三亚时住的地方,在没提前预定情况下住的房间居然是13年入住时的同一间房,着实给了我们不少惊喜也算不错的小插曲

放下行李找合适酒店,第一站大东海侧海半山半岛洲际酒店,泳池非无边泳池,虽然有酒店私人沙滩海水也清澈但悲催的是浪大无法下水,酒店更是严防死守

无奈只能继续找酒店,吃货老婆硬拉着非要直奔熟悉的第一市场慰劳下肚子,改道吧。关于三亚海鲜很多攻略里都有详细介绍,在这就不重述了

三亚本地合乐蟹,看着像河蟹,味道也像河蟹味,不知道怎么出的名

看过攻略的都知道三姐妹加工店(附上价格)

开整

在后来的吃相就不照了

酒足饭饱后为了弥补上次没住看海房的遗憾这次决定一定找个性价比高的酒店,之前在各大网站看了不少房,但建议还是到当地实地看房,其原因有两点,一网上价格虚高,游客到店预定除了选择中意房型更重要的是价格比网定便宜不少 二可以根据自己行程,游玩景点周边环境有更直观体会,这点比网定更直观。我们这次选择全程入住临近大东海的哈曼五星酒店,酒店地处传统旅游中心地带大东海,周边去景点交通便利,购物方便(价格不公布了亲亲)

希鲮鱼

北极

金枪鱼

大菠萝对面的海南餐馆这名也是醉了

六月的三亚室外温度平均31度,和北方差不多,但是紫外线很强皮肤很容易灼伤,必备防晒霜,芦荟凝胶,喷雾比乳液状更均匀至少50倍防晒效果,最好70倍别为图便宜买假货,强调必备品的重要性是不仅会晒黑,会疼,真的疼

酒店的无边泳池,貌似这是硬件设施较好的标准配置,泳池临近沙滩,也更别有一番情趣

夜晚的无边泳池有KTV供住店客人嗨唱

三亚的美源自它远离内陆海的纯净与彻底,这次来想看看第一次没去过的地方,加井岛!在这里我想多说几句介绍加井岛,加井岛是个无人荒岛,位于海南东部万宁县石梅湾距离三亚两小时车程,相信很多去过三亚的人都不知道加井岛,论名气它远比不上亚龙湾,蜈支洲的,大东海,在过度商业炒作的三亚景点里,加井岛显得那么微乎其微,也正是因为远离商业炒作与默默无闻造就了它的原生态是那么自然,不加任何修饰的美。其岛的海水能见度达到20米,没错这还是保守的说。加井岛的美,只能用心去感受!

准备上岛

在此说明下,去加井岛只有签户外团可以上,不接待旅行团,遇风浪会改期或退款处理

中午户外团提供的午餐

可爱不失去风趣的领队

之所以加井岛只有户外驴友才可上岛,一是无人岛限制上岛人数二是驴友团比旅行团更懂得爱惜保护自然资源,岛上产生的生活垃圾要随船下岛,借用领队的话说大家看到的美景和海洋生物是上批上岛的驴友留下的,不带走是保护它的完美与原生态,是上岛所有人共同保护的结果,希望大家共同保护这片净土

领队在离沙滩20米处潜水6米深抓的海参,大不,嘴里会吐白色液体状粘液,估计是在自我保护

放生,让它的美延续!

一天的加井岛不足以描绘它全部的美,希望有机会去的朋友同样也会爱护这片远离喧嚣的纯净之地,延续它的美丽让更多人去感受大自然最淳朴的美丽

三亚的地标性建筑凤凰岛,入住性价比不高

土豪的玩法,咱就看看吧

三亚潜水已成了标准旅游项目,可还是忍不住要吐槽,一下水就是忽悠你拍照,不拍简直糊弄你,有了第一次经历这次来三亚专门买了水下相机,当然还是要给潜水教练消费的总体比人均800便宜很多,效果不错 密封性很好

习惯了都市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总想给自己找个这样那样的理由,放松也好,逃避也罢,简简单单找个地方让自己沉淀一下

三亚国际免税城,亚洲最大的单体免税店,价格在国内包括港澳算低的,比较正规需出示离岛机票方可购买商品

第一次写游记,感叹自己的拙笔并没有完全把此次旅程写好,只想记录和老婆的点滴,记录曾经走过的路,停笔想来就像人生,遗憾残缺未必不是美。。。。。。期待来年的塞舌尔之旅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7-05 12:27

并非攻略,只是记录

2016-07-05 13:1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7-11 09:51

引用 宋小奔 发表于 2016-07-11 09:51:36 的回复:

回复宋小奔:谢谢

2016-07-11 09:52

有个旅游群解决了我很多疑问觉得很不错的呢!         五四四九五一二五三

2016-08-08 16:25

你住的酒店多少钱啊

2016-09-13 09:26

2016-11-08 05:19

引用 黑猪皮may 发表于 2016-09-13 09:26: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