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德国十五日,从科隆杜塞再去柏林,为了下次出发(1)

melody (北京) LV.14
2016-07-05 12:20 319/5
  • 出发时间/2016-06-01

等了一个月的德国行,儿童节终于出发德国啰

出去野的心是停不下来的,计划了一个月的德国之行,终于成行了,小朋友们欢乐的节日是为了庆祝我们去德国
其实还挺喜欢写字的,但是蜂窝一样的游记形式,到目前为止还是不太适应,多希望直接可以发个PTF的文件呀!香港的小小小的游就有朋友说,是不是没写完,然.......

回到德国吧!
关于这次假公济私的旅行,从准备到出行这个阶段还是挺顺利的,安利一下:
    ——*签证:淘宝 万国通办理的商务加旅游的自由行,常出门所以要求的材料方面不赘述啦,全都没有问题,因为是北京人儿嘛,办理起来还是方便的,财务方面,提交了公司近6个月的流水单,以及公司证明材料万国通的小王同志服务非常到位,其实自己也可以去中智德签中心申请,我是图个省心,taobao啦,但是都要自己去提交材料的,我们商务的48小时出签,非常快捷。

——*机票:老实讲,国航我不喜欢,选择了汉莎,万一罢工什么的也认了,签证还没办理下来就提前了不到一个月订的北京法兰克福的往返,经济舱,加钱自选了座位,汉莎A380,大飞机,二层座位,9个小时多一点到法兰克福,6200吧,国航有便宜的不到5000的,长途的还是舒服一些吧,我哥们有为了省钱的,还订了转机的机票,感觉出门别给自己搞得跟赶场似的,早点订机票,价格还是OK滴!大家随意啦!(德国虽然签证也严格,但商务加旅游自己资料齐全应该是没问题的)

——*住宿:BOOKING,全程靠它了,AIRBNB没订,民宿这东西,其实是样,不是因为便宜,去民宿是为了深入当地人的生活, 你在一个城市住一两天,还不如酒店呢,德国的民宿有点比酒店来贵,而且你遇上个不爱跟你聊天的主人,基本了解不了啥啦!
    ——**要去——杜塞——参展、观展的朋友们一点小经验——
杜塞地方虽小,但是个一年四季都是会展的城市,住的非常贵!所以有参展、观展的同志们,早点下手吧,提前提前提前!要不就跟姐一样,订个杜塞边上城市,住宿费要便宜很多哟!姐就住科隆,每天火车去杜塞,没问题,住宿费省好几千吧!

——*德国火车通票——
这个表扬一个携程吧,俺有一个丢三落四的毛病,时不常的犯一下,早早就查好火车票,但是在出门前的第四天才去买,因为忘记啦,买完才看见人家要提前3个工作日,我是周五买的,周二就要飞德国啦,当时心里一个恨呀,已经打好了赶不上票来北京,这2千多元就等着能退点是点吧,但是周一居然收到啦!太及时啦!提醒一下要买票的同学,一定要提前买!
    欧铁中国有网站,DETIE.CN
    DB网站不会德文可以选英文,像姐个英文半半调子也能搞清楚:https://www.bahn.de/p_en/view/index.shtml
    携程也有卖,我查了一下,好像没有手续费,比较了汇率和德国的价格,选了携程。因为去德国十五天,除了展会的行程订下来,其他都是未知数,所以就订了一个月任意五天的双人二等座,2502元人民币。非常划算,在德国就靠它了!如查用完了,还可以去任意火车站的DB服务站购买。
    我看蜂友们有租车的,本来也想租车去转,后来一想,人生地不熟悉,我喜欢在城市里大街小巷转的人,还是公共交通适合我,从结果上来看,这个决定非常英明!(德国停车也好贵哟

这个不赞 ——关于这些个照片,凑合看吧!为啥呢,都是手机拍的,因为,出门的时候把我的小白放桌子上,-忘-记-啦,早上开车出门走了一公里才想起来!求着说回去取吧!领导说谁让你忘记的,不管,小心脏哪个难受呀!打死他!
所只打算随意放几张照片,表明姐真是去德国耍去啦!

写过几篇游记,看了不少游记,也有些小小不如意,一边是图一边要配文字,大家都想放上好多多的相片,可是看起游记来就很费事,要一边刷图看照片再找照片中的断断续续的章节,所以想想,姐干脆把字码完了,照片放后面,想看就看,看不过了,也不用找文字!

飞机上的事儿就不多说了,反正感谢自己挑的座位,舒服,而且是汉莎,没有满员,楼上的经济舱差不多我们四五个人包了,人少舒服,一个人占两三个位子,小事儿两件,候机时遇到李宇春,有排队合影的,一批一批的,这姑娘还不错,很礼貌也不大牌,登机时也排队,很低调,赞一下。
    还是要吐槽一下,国人素质,出门的时候能把行李箱准备好吧,还没出国门呢,行李箱超重的,还有不能登机的,唉呀!
    飞机上的小黑哥还挺有意思,走到我们面前总想秀一下中文,你跟他说BEEF,他跟说牛肉,你跟他说三克油,他跟你来句谢谢,您是想练中文吗?
    没有晚点的飞机终于到了法兰克服,机上人少,就睡了好几觉,到了地儿还挺开心的,出了机舱一路走呀,出关,心里想着我大首都的海关气势,到了法兰克福海关口,我心里居然有点含糊,就两个口开,就两人,没排队,我是不是走错了?因为刚刚就错走到转机口,那里人倒挺多,海关的美美指挥我右拐下楼,没错呀,跟T3的海关差好远,就是两个小柜台呀!护照给他,大哥啥也没问,就放我也来了,之前看有说海关问东问西的,而且出门前还看新闻有去德国到海关就给遣返回来的,感觉差好远。
提行李,找去法兰克福中央火车站的车,刚来呀,还没适应,德国是第一次来,目前出关后还没找到感觉,虽然我领导来过,但也差不多8、9年了,我们俩看着标识下了楼,然后去找U线,找了半天买票的机器,真没找到感觉呢,因为不听哥的话,还让哥说了,好在找到车了,买了票上了车U着去了中央火车站,酒店我订在火车站边上!有惊有刺激呀!

Smart Stay Hotel Frankfurt  {法兰克福智选酒店}
地址: Niddastr. 49-50 Bahnhofsviertel Frankfurt am Main, 60329, 德国
电话: +496925781060
    以上酒店就是姐一不留神选的酒店,这个小小的酒店呀,位置在中央火车站的对面,很近,但是、可是、这个酒店地处红灯区,这个还不算,楼下就是政府戒毒的一个地儿。。。。还有赌场,我们家领导说街上都是大麻味儿!我没闻过,不知道呀!
    所以,带着娃来的同志们,这个酒店就别考虑,虽然离着中央火车站近。虽然德国治安还可以,但走着还是心里忐忑的,好在我家领导不是含糊的人,走在他身边,有底气.......

初到法兰克福一日游,内有刺激

德国的难民真是多呀,火车站彼彼皆是,搞得我对法兰克福的第一印象真不怎么样,怎么这么多难民和乞讨的呀!
    法兰克福中央火车站是一个交通枢纽,来来往往的R/IC/ICE/RE/U,火车站跟我们不同都是开放式的,没安检,没进站口,直接就是站台了,一水的自助售票机,可以选英文,不会就找别人的买票攻略看一下,别人都写了,咱就不重复啦!
   记着呀,火车通票的事情一定要提醒一下!
————首次使用前要去DB的INFO去人工写上首次使用日期,要看护照滴!第二点,上车前要自己登记好乘车日期,查票的时候如果没写,这也算违规!我们就是没有自己写第一天的使用日期,查票的大姐非常严肃的告诉我这一点,说这是非常重要的,姐马上补上,sorry半天,所以提醒一下买通票的同学。
    主要是因为要火车出行,就选了火车站边上酒店,其实酒店还可以的,就是区域不对,从火车站走到采尔大街也就不到20分钟,还会路过欧元中心,但满街的难民,真不好,跟德国的朋友了解到,大概有100多万难民到了德国,从难民来了,德国人挣的工资有一半要交给政府,政府拿这些钱救济难民,挺佩服德国人的,有次做车,来了几个乞讨的难民,同车的德国小伙,远远的看见了,就从自己兜里掏出零钱,等着给,心里感觉真不一样。
    每个城市都有城市交通通票,我们基本就是走着,所以没买,从酒店穿过赌场、红灯区、毒品所走到采尔大街,这是法兰克福最繁华的街道了吧,相当于王府井,商场购物咱就不多说了,大同小意,欧洲的物价比较平稳,差不多一般都是100区以下,贵的100以上,那都是在咱们这里很贵的啦,ecco、geox啦,boss啦,来了德国还是要买一点滴,当然AD也一定要买嘛!
    我们俩也没太多购物需求,玩乐为主,在采尔大街上买了手艺人做的银首饰,几十欧,也很开心,我like AD,哥nike,谈不笼,只能不买走,德国的书也不错哟!采尔大街走着就到教堂啦!歌德故居、歌德大街、现代艺术博物馆、帝国大教堂、市立剧院、罗马广场、老市政厅、正义之泉、老歌剧院、我们都是一路走过来的,反正车票省了,鞋和脚废了,老的古董店,老的书籍,好呀!买了一个心仪的东东,开心!在一个衣服了店居然有卖黑胶的,AmyWinhouse的黑胶,我买到啦!27欧!喜欢喜欢!哥给的钱,出门一般我没有钱,只能跟领导要
    教堂就度娘一下吧,就不班门弄斧了,再想想我们国内的寺庙呀,真是没话说......遇到老师带站小学生儿去教堂学习,角色扮演,有板有眼的,另一个感觉就是有信仰,很虔诚!没有铜臭味!游记就游记,不感悟了,反正进了教堂心灵很震撼,也很安静。搞不好哪天我去教堂了。

第二天去了德国朋友家

本来在法兰克福倒个时差,待两天就去科隆,但是多年不见的朋友一定让我们去她家住一下,盛情难却坐着火车去曼海姆,再转车去哈斯落,说这是德国最大的村子。
    其他就别多说了,在大村子里听了免费的音乐演唱会、喝了啤酒、参观了朋友的大House,听她弹了钢琴、吹了萨克斯,见了她的音乐老师,喝了她的猴子酒,赞叹于德国人的严谨,房子从建造前的规划都是一气呵成,地暖、排水、池塘、车库、工作间、太阳能、厨房......无一不让人感慨德国的制造,我们差太远了,她们家的太阳能,每年还要返卖给国家3000度电,真是好呀,地下的工作间也是半地下,空间的利用、材料的使用都非常合理,打的隔断,跟我们的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的!
    另外呢,我朋友两个孩子的妈妈,跟德国老公米高一起打理生意,每天她的行程我听听都 哎呦喂!德国非常重视教育,学费就不在考虑范围,给我们唱歌剧的小伙儿,原来在英国读书,现在转来慕尼黑来学歌剧,他说英国贵呀,慕尼黑就是个生活费,而我朋友天天社区大学里,上英文(虽说她年轻时留学新西兰吧)、法文、舞蹈、钢琴、萨克斯、每天生活学习那一个充实呀,我好羡慕呀!孩子们放学了在操场踢球,玩,真是快乐的成长呀!
    时间感觉真是不够呀,刚刚见了面就要说再见,朋友希望我们多住几天,好好说说话,因为这里没有中国人,我们也能体会到她的心情,无奈我们还要去杜塞展会,还有约呀,所以在恋恋不舍中,美女妈妈把我们送到火车站,我们还会再来的哟!其实过几天她要回国办事情的,离出发前还在问我Kindle哪个型号好用呢,真爱学习哟!

没有相机的科隆,看着大教堂那个想抽自己呀

转车到,法兰克福再到科隆。上午从朋友家出发就要赶场啦 ,从法兰一个多小时就到科隆了,我们赶上个慢车,挺破的......车厢呀

科隆要住三四天,因为要去杜塞看dupa印刷展,所以酒店还是订在火车站边上,出行方便为主,出了火车站走二、三百米就到了,是个私人小酒店,虽然小,但是我们一路下来,早餐就是他们家用心,好吃!大酒店的就是程序化。

Hotel Müller Köln科隆穆勒酒店
地址: Brandenburger Str. 20 Altstadt-Nord Köln, 50668, 德国
电话: +492219128350
    我们订了3个晚上,385欧,房间小,两个人够住,别跟酒店比,我觉得跟宾馆合适。胜在出行方便!有意思的是,前台6点下班,您要是飞机晚于6点到酒店,就得自己办理入住啦,门口有个自助办理的机器, 自己出钥匙,第一次来的肯定会晕,好在我们都是中午左右到的,四处巡视了一下,才注意到的,酒店的门关着,我们走了一圈找入口,没有回来按门铃,试一下,还真有人!进去办理入住还是方便的。

科隆的大教堂是太太有名啦!然,没有相机!想了解的,还是度娘吧,说的明白,关于教堂的寒来暑往自己补去吧。
    不管哪个时间看科隆大教堂,都让我喜欢的不得了,阴天、晴天、多云天,夜里,都是美不胜收,大概因为我喜欢这个调调吧,不过据说一直在维修!
    下了火车就可以看到科隆大教堂,我们小酒店在火车站的后门,科隆大教堂在科隆中央火车站的正面,出火车站就是教堂广场,而我们每天出了酒店走着就能眺望到教堂啦!每个角度都很壮观呀!那天早上去教堂还赶上有仪式,管风琴响彻整个广场!没有带着相机的遗憾就只能记在心里啦!狂用手机拍下来,下次必须带上小白呀!教堂边上就是购物一条街!
   4711的科隆香水店,真的很小呀,东东也便宜,这么特色的特产,咱必须买之!
  日默瓦的小箱子有个所谓的旗舰店,跟国内比起来,那个小呀,价格那个美呀,大概就是国内的五折吧!反正我也不买,就看看!国人买的不少哟!因为跟国内比起来,就算个机票钱就赚回来了,都是自己的钱,看着花吧!
   AD的店,终于还是让我忍不住了,德国特产还是得买一点吧,T,十几欧吧。
   GEOX的店,哥买了鞋。没有太钟意的,走了。
   双立人,买了指甲刀好用!

科隆的铁桥都是锁、莱茵水又黄

来了科隆一个著名的景点就是铁桥呀,我就不明白为啥是个铁桥就有人挂锁呢,我问领导说,咱也挂一个?没锁,没钥匙链,没绳子,咋办呢这事儿!别挂了,甩都甩不掉的人!看别人挂的吧!
    真是什么锁都有呀!后面有照片,自己找去吧!
    在科隆又换了一个小酒店,6号以后,我们其实根本就没有提前安排,在北京的时候我们俩就想着,到了那再说,想去哪杜塞完事再商量,领导哥说要去汉堡那个MINILAND,好吧,我们下一站就要去汉堡,然,科隆还想再呆一天,所以除了看铁桥、游城市、还要看博物馆、跟国内一起来的朋友吃饭喝酒,看莱茵河。买小店的好玩意,又买了一配耳环加一个戒指,欧式的,美!教堂边上有一个莱卡的相机店,我不能再买啦,所以只能看,看看!但心里真是喜欢的发痒呀!有人说了,没现金有卡呀,,出门前关于钱类的东东,都被没收了,不仅仅是怕我乱花钱,因为我会丢东西,因此,身上一分钱也没呀!那个长腿走的还快,我张望好玩意的时候,人家走远了,我还得追,结果就是买不了呀,所以姐下了决心,回来一定要改正丢三落四的毛病!不过,话说,德国的啤酒真好喝呀,那个大猪肘也好吃,虽然我一般不爱吃肉,当然那一大盘子上来,姐还是剩下了,搞一结帐的时候,德国美女,连连说no finish,我赶紧告诉她,delicious,她才给出笑脸!安利一下这个餐馆吧,Steakhouse Royal,就是大圣马丁教堂下面的一条美食街,我们也被他们家的小哥硬拉进来的,刚走到这边,小哥冲来就非得让我们吃他们家,说实话真不是强买强卖那种拉客,他在跟你逗,北京人也爱逗,那就这儿吧,味道还真是nice!关键是我们吃一半,哥正在专心的吃着,我一抬头,眼见着服务小哥偷偷走到哥后面,猛一出手,哥给吓一跳!我们哈哈大笑,帅哥太可爱啦!
    吃饱喝足之后接着走,教堂博物馆,莱茵河,现在想着都美!,晚上跟国内一起来的朋友在HAYYT外面餐厅喝啤酒,渴呀,酒上来,我就咕嘟咕嘟来了半杯,边上的四人德国人还赞我,完事还跟我们的男同胞要中国烟!说跟他们俩换一下,哥给他们中国烟抽,那老几位还说劲大,这种气氛最好不过了,溶入其中,自得其乐!
    科隆的遗憾还是没有相机,不能拍下那些精美的教堂建筑,为了让来不了的儿子感受一下,我给他拍了一小段视频,下次一定要带他来!小仔还是非常喜欢歌特式的建筑风格滴!

A&O Köln Dom A&O科隆大教堂酒店
Komödienstr. 19-21, Altstadt-Nord, Köln, 50667, 德国
€ 129.89(含税)
就挨着教堂,边上是中餐馆,出行是方便的,就是快捷酒店吧,价格也比较合理,我们第二天要去汉堡,所以从火车站后换到前面,近一点是一点,还可以早晚在教堂边上逛。
注意:购物狂人们:德国的商场:周六、日都关门呀!晚上也是8点就关门!购物就不要安排在周末啦!

除了DUPA 2016还有偷来杜塞的半日游

5年一届的DUPA的印刷展,是心头好,除了玩乐,正事还是要干的,印刷界的全球盛会,每次都是新的精彩出现,新设备、新科技的应用、未来的发展,在德鲁巴都能找到答案,看到希望!印刷展从5.31一直到6.10结束,我们订了参加兰达的4号下午的演示发布会,所以4号早上也没着急,早来吃完早餐,趁着早上人少去科隆大教堂再游逛一下,中午左右做火车半人小时就到杜塞尔多夫了。所以住在科隆去杜塞是非常方便滴!
    兰达的演示发布会真是震撼呀,兰达就是印刷界的乔布斯,新的兰达印刷机,可以改变世界印刷业!太专业,咱就不多聊啦,像HP、柯达啦,这些不专业人的同学还是知道的,都是大展台,什么都有呀......开眼、开眼,真开眼,在展馆的林林总总放在和业界同仁的交流吧,咱们还是说玩!
    国王大街,杜塞第一大街,各个奢侈品店呀,排着队在国王大街,行人如织,购物并不是我们行程重点,如画的美景当地的人文,这才是重点。虽说国王大街是个购物点,但是各个深居于此的品牌店铺,那才让你感觉非常好!为啥呢,基本都是上百年的建筑呀,德国的建筑很宏大,不浮夸,雕像精美自不必说,保存完整,才能让我们这些后人见识到,而且真妙的,百多年后的今天,这些建筑融入了现代的生活,你可以在古老的建筑里寻找着现代的踪迹,shopping、吃饭、喝咖啡、畅饮德国啤酒的同时脑海还会浮想一百年前这里是什么样子。
   这几天在德国,天气一直是多变的,雨一直下,雨时不时的下,从国王大街穿行到边上的市场,雷阵雨也随身而至,我们两个躲在屋檐下,和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各色种人一起——避雨!当然雨中景致也是极好的!呵呵。
   一边商务的出行,一边是私人的玩乐,这种搭配真心爽呀!对于吃饭,我到是面包黑咖啡一点也不嫌,反而非常适应,但是领导就是一日不食中餐,心中不乐,所以跟着他找到一家温州中餐馆,味道真好呀,本来点菜,慢,随即改自助餐,13欧一个人,但还是点了一个他们家的螃蟹,新鲜生吃的,味道非常正宗!所以,以我个人小小的经验,来德国去中餐馆来个自助餐最合适,吃不习惯西餐的,吃不了大肉的同学们注意啰!

突然想到了购物退税

同学们:德国购物退税,是满25欧即可参加,BLUETAX最普遍啦 ,还有其他两家小一点的都可以,你买东西的时候只要说TAX FREE,他们都明白的,我们这次一共是两家退税公司,都顺利退税啦。把小票留好,在机场办理,市里的 GALERIA商场是可以办理bluetax 的退税的,你在他们家各楼层买的东西,到地下一层退税柜台,会统一给你打一张单子,我们在柏林的时候看到了,但因为太爱柏林的随便逛了,来不及退税回来法兰克福的采尔大街这里的店打的单子,因为没带着护照所以没退成,但正好看了怎么填退税单,后来在机场退的。
    主要有几点要提示一下,在机场的退税,汉莎的的国人少,退税人也少,据说国航那边查的严,就是海关会开箱查,对着税单,我们一路都非常顺利,没人查,遇到海关美妹,还秀着中文跟我们说再见!
1、办理登机牌时要告诉人家有退税的,他们会给你的行李贴相关的标签的,称重了再还给你,自己去海关办理完退税后,把箱子放到海关边上行李车上就OK,不能直接托运,因为海关要抽检的!
2、登机的行李中有退税的商品,要跟服务人员说,她也会让你放上去,贴标签,然后自己再拿走
3、退税选报信用卡、支付宝都可以,现金会收手续费。最低是3欧一笔,退税金额不同,手续费也不同。
4、机场买东西也有退税,但一定要提前去机场才有时间去办理,也是25欧起,如果 时间太紧,您就退不了啦!退税就是dutyfree的门口,要队的,买的不多就算啦吧,排队排队,太耽误时间。
   我们退税回国后不到一周的时间就退到信用卡里来,还挺方便的。

看这土豪金的BMW呀,是为我国人民准备的吗?租车公司展示车

法兰克福中央火车站的模型,去了miniland汉堡的,真的长见识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7-05 18:06

引用 zyq_sz_ 发表于 2016-07-05 18:06:02 的回复:

回复zyq_sz_:基本就是在科隆、汉堡、柏林再回法兰,一个城市基本三天,感觉还可以,不是赶路。

2016-07-06 17:0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