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島醬和妈妈的二人北海道浪漫之旅(六天五晚,吃逛主题)

leavestay (天津) LV.12
2016-07-05 12:28 881/3
  • 出发时间/2015-12-08

这次北海道的初冬之旅要特别感谢蚂蜂窝提供的999元特价6天5晚天津<-->北海道直飞含税机票!如果不是偶然被我刷到,大概也不会促成此次的旅行。从定下机票,到最后出游大概中间只有不到三周的时间,对于每次旅行都要准备个把月不在话下的萬島醬同学来说,这真的有一种说走就走的感觉。

记得3月份第一次到日本游览关东关西时还在想是否能有促成到北海道一游的机会,真的没想到居然实现了!
“大吉”的幸运哦!

作为北海道的初游者,而且时间也不算充裕,我和妈妈只是选择了道南部分进行游览。
基本路线如下啦:
D1: 天津--〉函馆 [晚点的一天]
路线:函馆湾附近游览吃小丑汉堡
住宿:打死也要住在La Vista 函馆湾酒店 (japanican预订)--双人双床房 +只带早餐+【附函馆山空中缆车往返票】21,400 JPY

D2: 函馆 [悠闲的函馆一日游+最美的函馆夜景]
路线:La Vista海鲜自助早餐-->五棱郭公园-->函馆湾金森红砖仓库Milkissimo冰淇淋-->元町-->函馆山看夜景
住宿:为了及时下楼也为了省钱换到了Loisir Hotel (japanican预订) -- 双人双床房 (实际上还被安排了夜景房)9,720 JPY

D3: 函馆--〉登别 [稀里糊涂但也幸福满满的一天]
路线:函馆朝市吃村上海胆-->登别尼克斯海洋公园-->登别地狱谷
住宿:似乎是登别的酒店大王“第一泷本馆” (japanican预订)-- 一泊二食+无法指定客房条件套餐(实际条件非常不错)22,680 JPY

D4: 登别--〉札幌 [还是最爱神宫的我们]
路线:北海道神宫-->白色恋人工厂和它的冰淇淋们
住宿:不算太尽如人意但是交通方便的“札幌世纪皇家酒店(Century Royal Hotel Sapporo)” (去哪儿第三方预订)--713 RMB

D5: 札幌--〉小樽--〉札幌 [散散步吃吃吃]
路线:北海道大学-->小樽观光一条街吃函太郎寿司-->蟹本家吃螃蟹盛宴
住宿:札幌世纪皇家酒店(Century Royal Hotel Sapporo) (去哪儿第三方预订)-- 713 RMB

D6: 札幌--〉天津 [匆匆一瞥的札幌]
路线:札幌市区快步走-->新千岁机场转转转

1 美好的旅行需要等待

这一天一大早5点,天还没亮我就醒了过来。强迫症刷新飞常准想看看航班的情况,发现一早的飞机居然要晚点到中午才能起飞。但是check的时间不变,我和妈妈还是要早早赶往机场。孤单的行李箱显示我此刻茫然的心情。。。

但是好事多磨,看在超级无敌的便宜机票的面子上,我们还是先去吃个早饭消磨一下时间吧。

熬到把机场的角角落落都看了个明白,我们的飞机终于在中午时分到来。
那天天津航空的飞机因为前一天晚上的天气问题都停在了山东似乎,所以无可避免的全部晚点了。
机场里已经为等候多时的旅客发放了妙芙蛋糕和矿泉水,之后吃的已经非常不饿的我们上了飞机又被喂了一顿。

真的没有想到特价机票还包飞机餐,天津航空真的是很好的,为自家航空公司加油。

离开华北阴霾的区域,天气立刻好到心醉。飞了三个多小时以后,天色渐渐变暗,晚霞映照在窗外,令人安心的美。妈妈最爱靠窗的位置,所以云彩照都是出自麻麻之手。

天彻底黑下来时,我们终于到达了函馆
函馆机场很小,下了飞机,入关的人很多。看到一尘不染的地面和温柔礼貌的机场工作人员,我们知道我们又来到了日本
入关之后,所有人的行李已经被妥妥的安排在旁边的房间,虽然机场小小的,但是秩序的井然完全不比东京差。

出了机场大门往前走大概200m不到,就是巴士站,和巴士站可爱善良的司机大叔笔画了几下,大叔表示大概20分钟后会发车,还问我们去哪里?我们告诉他去La Vista函馆湾酒店。他说酒店很好,很多来到函馆的人都会住在那里。然后另一个大叔也过来和我们聊天。

天啊,一句日语不会的我真的不知道上面这些信息我们都是怎么沟通出来的。
12月的北海道并不算太冷,但是刚刚下过一场大雪显得非常有冬季的气氛。
和大叔们交谈之后我们瞬间觉得一直在印象中高冷的北海道变得如此亲近。

离巴士发车还有一小段时间,在机场里简单转了一下,买了似乎是函馆名物的美铃咖啡的甜筒。之前听说北海到的甜筒奶味非常浓郁,但是什么是浓郁呢,语言表达的还是让人没有概念。一口咬下去就觉得真的是前所未有品尝过的味道,洗脑良物。而且,很大一支,吃了半天。

机场到La Vista酒店路线:乘机场连络巴士(非路线巴士)在 ベイエリア前(Bay Area)下车。3号站台。

函馆湾站下车,地面上光溜溜的有些滑,一转弯La Vista 函馆湾酒店到!
函馆最出名的酒店,并且被那么多人推荐自然是非常有道理的。
个人推荐蜜月旅行的同学们一定要来这里啊~~晚上在顶楼泡完汤,旁边有一个房间免费无限量供应的明治棒冰,并且还可以同时欣赏函馆山下的夜景。真的是浪漫到cry!并且这里有北海道第一的自助早餐,海鲜盖饭随便吃!房间里的手动咖啡机可以磨个不停!浴室用品还是鼎鼎大名POLA!

又美又好吃的酒店,没有理由不来试试!

酒店大堂的左侧还有一个小小的纪念馆,讲述La Vista的过往。
原来这里曾经也是一个仓库哦。

临近圣诞节,各种圣诞装饰都己经上阵!

我们的双人双床房~~
房间不大,但是设备却很齐全。并且这是包含早餐和函馆山缆车票的条件下最便宜的一款咯。
当时日元汇率还算可以,算下来1100人民币左右。想想包含的丰盛早餐,价值2560日元的双人缆车票,还有可以看夜景的泡汤和无限供应的冰淇淋。这个价格真的算超值了是不是!

简单的休整之后才刚刚晚上八点左右,没有理由就此洗洗睡了啊!
座落在函馆湾的La Vista酒店,出门就是函馆最有名的几家餐厅,往前走走就是金森红砖仓库。天时地利的良机,夜游开始!

12月初函馆湾的晚上并不让人感觉寒冷。圣诞树已经点亮,周围还设置了很多魔法小屋。

灯笼上的名字就是La Vista Hotel楼下的那几家函馆最出名的店铺们的分店大合集。
还有函馆出名的信浓盐味拉面哦!

可惜今天没什么活动量,飞机上吃的那些有的没的海没有消化掉。。。所以我们没有在这里吃,而是去简单吃了顿函馆当地才有的同样非常有名的小丑汉堡

北海道第一餐!小丑汉堡函馆湾店),不认识字,点了1号套餐好像是中式炸鸡?!味道超赞,完胜麦麦KFC,所以在函馆从来没有见过外来的汉堡店啊!芝士薯条也是美味!

如果不是想到明早的超级自助早餐,我还能再吃一个!

2 丰盛的自助早餐开启漫步函馆的一天

此行非常期待的La Vista自助早餐!海鲜盖饭无限量供应!

去之前和很多蜂蜂们讨论过Japanican里面的海鲜自助早餐和带早餐是否会有什么差别,事实上完全没有,只是各个供应商们打得口号不同而已。这一点出发前和酒店确认过,自己此番也亲测了确实如此。

萬島醬自配海鲜盖饭!美艳么亲们!
但是记得不要放这么多鱼籽,因为太咸。。。反倒是甜虾真的让我们好惊喜,一直觉得生吃鱼片可以接受但是生吃虾可是万万不可的我和妈妈,此番北海道之行被虾虾的滑腻香甜完全俘获。记得以前吃过XX铁板烧自助的甜虾,因为太不新鲜闻一下就不敢吃了,但是北海的虾虾完全是块不油腻的大肥肉啊~~~

早饭吃饱饱后,回到房间看到清晨的函馆湾为我们展现的宁静蓝色的美。

酒店楼下的海鲜卸货区正在忙碌的工作着,但却丝毫听不到杂乱的声音。

今天漫步函馆的行程开始啦!

冰和雪都比昨天刚来时又化了一些,在街角看函馆山,天空高远。我们沿路溜达,函馆湾的商铺还没有开门,我们打算乘有轨电车前往五稜郭公园。

上车我们购买了函馆市电一日券600yen/人。听说酒店应该就有卖,但是我们是上车后购买的。和司机叔叔说的1 day pass就马上明白了。

函馆市电五稜郭公园站下车,要走15分钟左右才会到达五稜郭塔。

路遇清新的小熊。

还有昨天吃过的小丑汉堡的五稜郭公园分店。

登上五稜郭塔俯瞰五稜郭公园。很神奇的一座城堡,五角星的形状。登塔观光每人大概要50块人民币左右,电梯里有特效,可以试试哦~
传说这里是土方岁三战斗并牺牲的地方。很熟悉的名字有没有!回家后上网一查发现原来高中时代很喜欢的动漫浪客剑心里面有他!是一个非常帅气的人物!

实物vs模型

五棱郭塔上看函馆北海道的调调,怎么拍都很具特色。

妈妈一定要拍下来的工作人员清洁的照片。真的太认真。

Milkissimo在五稜郭塔内的店,下午我们去红砖仓库再吃!

箱馆战争供养塔(箱馆就是函馆的旧称)。土方岁三应该就是为此牺牲的。

从五稜郭塔下来我们进入五稜郭公园。还碰到了昨天飞机上的一个北京旅行团。

五稜郭城不算大,我们溜达来溜达去,给家里打电话的当口,刚刚的阴天忽然一下子放晴了。

美好的感觉!

不知道是谁堆了一个函馆名物章鱼的雪人。技术很好噢!

我们在北海道发现很有意思的一点是,这里下的雪全靠自然褪去,人为干预的部分最多是扫一下,或者在实在太滑的地方撒一些沙。好像从来不会像天津这样一下雪就撒一堆盐。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这样做很有人情味啊。

五棱郭城堡的设计师,武田斐三郎的纪念碑。

在五棱郭区域逛了大概2个小时,往电车站回走的路上临时起意到车站旁地下街联通的丸井今井转了一圈。
从历史一下子又穿越回了现代!喜欢日本的超市!

大概20来厘米如碗大的扇贝

还有各种饭饭和寿司

函馆的海鲜真的是棒棒棒

鱼鱼们,站在它们旁边闻不到一点腥味。只给你一种很新鲜的感觉。

水果和蛋糕,漂亮的家伙们

乘电车返回函馆湾附近,在十字街站下的车。旁边是坂本龙马的纪念馆,这位同志听起来也很耳熟,大概也是动漫里的大咖。

北海道很多时候让我觉得不像日本,且看正午的函馆湾,很有种欧洲临港小镇的赶脚。

早晨吃的太多,中午就吃个Milkissimo的冰淇淋作数吧。

看起来小小的,但是其实很密集很敦实。

金森红砖仓库里很多卖小工艺品的店铺。少女心甚少的我,只是和妈妈随便看了看。

很快从红砖仓库出来,天色还不错。虽说下午一两点的函馆已渐渐呈现出下午三四点的光景了。(北海道白天之短真的是很想吐槽一下)

路遇在很多游记里出现的小熊美术馆。

走上通向海湾的八幡坂通

走到尽头是一个高中,这里有一个缓坡,上去是拍八幡坂的好位置。只是下了雪非常滑。
不一会儿就看到大家下学了。

走到八幡坂尽头向左转弯,进入元町区域,是一个东正教堂。元町区域布满的教堂和领事馆的旧址,让人感觉函馆更像一个欧洲小镇了。

布满欧式教堂的元町区域还有一个东本愿寺的函馆别院。因为下雪已不再接受参拜。

二十间坂通的自由女神

照片的背后是在元町区域四处乱晃等天黑的母女二人。。。

元町区域看起来也是函馆安静的居民区。不知道是因为进入冬季变得非常安静,还是函馆就是如此安静的城市。路上很少碰到当地的居民,有的只是偶然出现一下的日本当地的旅行团和少量的游人。

不知道16年3月26日北海道新干线开通之后的函馆,是否会因为游人的增多而受到影响。

漫步在函馆,我和妈妈感受到最多的就是函馆是一个非常宜居,令人觉得非常舒适的地方。

深蓝色的架子上都是原木

章鱼君粗来卖个萌

旧相马邸。冬天也不再开放了。(冬眠季的函馆哈)

晃到元町公园。在这里看函馆湾的景色也是超赞!

刚刚的高中旁边的船魂神社。

昆布无人贩售点,一切凭良心。

不知道怎么又晃回了八幡坂通,看天色差不多该上山啦!

La Vista酒店订房赠送的函馆山缆车往返车票。持兑换券到售票处兑换正式缆车票就好了。

等待中。。。

乘坐中。。。

到达!在寒风中等候天色慢慢黑下来,令人心动的夜景!

巨大的工字,左手是函馆湾,右手是津轻海峡。

函馆山的石碑周围实在太滑了,一直在打出溜。还好周围的游客们相助,促成在此不算太清晰,但也是难得的留念照。

山上太冷,游客却渐渐变得更多起来。实在熬不住我们便下山去了~

回到自由女神像,沿二十间坂通回去了。看这么黑的天,你能想象这才五点钟吗?看到手表上的时间我也是一愣。

回到La Vista楼下的海鲜超市(まるかつ水産 本店,早晨在五棱郭好像看到了他家的分店),纯蟹肉的蟹肉棒看的人心痒痒。

时间比较晚了,没有吃到现做的海鲜,略遗憾。

从La Vista换到了函馆站前的Loisir Hotel。明天到楼下的函馆朝市吃完村上海胆,我们就要离开这里了。

函馆的店铺在不到六点的光景下已经几乎全部下班,带动的我和妈妈也觉得这时间确实是该早点回家休息了。
全村冬眠的既视感下我们在7-11买上拉面(依然五星美味)和零食解决了当天的晚餐。

晚上真的好冷啊!

拍照的手在抖!

3 函馆朝市+狗血刺激的登别半日游

refresh的清晨!从Loisir的房间俯瞰函馆站。新干线什么时候来啊?

你有没有想过用螃蟹当早餐?到函馆朝市这会是一件很自然的事。(不过我没有做这件事)

各种新鲜的海鲜产品在这里集体等你来翻牌!

在旅游节目中也常常出现的駅二市场活钓章鱼君。

略不忍心,所以只是拍照留念了。

函馆朝市旁边是摩周丸,这艘大船以前服役于青森<-->函馆航线,也就是连接本州北海道的轮渡。

现在已经作为纪念馆对外开放了。

直到我们都快放弃离开朝市,快早晨9点钟的时候,村上海胆店才姗姗开门。这家海胆店应该是函馆朝市最出名的一家卖海胆的店铺了,据说长期给东京的名店供货。不知道刚刚是不是去发货了,所以不开门营业呢。。。

劝告大家一定要点大碗的海胆饭!我们点了小碗的,但是貌似少的只是海胆而不是饭,所以。。。
另外点了一份焗海胆,好好吃~

海胆味道很清甜,一定来试试看吧~

手潮模糊了。。。请见谅。。。

很贵的苹果君。和海鲜不相上下,甚至略贵。。。

函馆JR站买上到登别的车票。

要说再见啦,函馆

乘JR线20分钟左右会到达大沼国定公园,是一个体验自然风光的好地方。
列车票很紧俏,我们只买到了自由席,进到车厢里人已经全满了,我们只好站着,并且绝望的认为要一路站到登别了。
意外的是好多乘客在大沼下车了,我们才终于有了座位。。。

没有蹭到可以看海岸线的右侧座位,于是我们吃吃喝喝减轻一下背包的负担。
JR线上供应的冰激凌也好好吃。

没有时间再去洞爷湖也没有下车到母恋去看地球岬,我们一路来到了登别

下车发现一小时一班直达第一泷本馆的巴士刚刚离开,也错过了打算到地球岬拼车的一组盆友,妈妈即将发怒。。。

机智的萬島醬于是存上行李,拉上麻麻打算到登别车站旁的登别尼克斯海洋公园消磨一下时间。

听说登别尼克斯海洋公园也有和旭川动物园一样的企鹅散步的活动,但是由于本来没有打算到这里游览,所以也没有查表演的时间。
不过真的很幸运,居然被我们赶上!

企鹅君门们很厉害,饲养员姐姐一来,大家就吵闹个不停。姐姐让他们回屋他们还不愿意不肯动。
各种撒娇真是企鹅宝宝呀。

散步开始!

猕猴桃!

一看表快到四点,下一班直达第一滝本馆的巴士马上就要来了!
匆匆离开海洋公园,终于成功上车。在Japanican上预约的不限定房型,不知道酒店会准备哪一种给我们呢?

以为价格最便宜的房型可能又小又旧,但是万万没有相当是非常宽敞华丽的一间哦!

第一滝本馆的位置很好,门口就是泉源公园,这是一个间歇泉,据说3小时喷发一次,每次要喷50分钟。
并且里面的温泉水咕嘟咕嘟喷的很高。

沿第一滝本馆右手边一直走,10分钟不到的时间就会到达地狱谷啦。
箱根的大涌谷很像,但是我们之前春天去箱根赶上了大雾天,只觉得到了味道很特别的仙境。这次在地狱谷,才终于看清楚硫磺作用下的山谷所呈现出的别样气质。

很搞笑的卫生间

这时候差不多下午四点钟不到,漫天的乌鸦成群结队的飞过。还真的是应了地狱谷的名号。

地狱热泉

沿着观光走道,我们打算下一站到大汤沼一览。跟着观光指示牌从山间小路上去,一路上有各种Q&A趣味小问答作伴。
但是天色越来越黑,人越来越少,走了一会儿更是路上一个人也没有了。心中不免有些小紧张。

担心北海道的山林里太自然,出现难以沟通的小动物就不好了。

七走八走我们终于到了大汤沼。。。但是因为冬天路太滑所以只是远望了一下不敢近身。。。
而且一直都没有路人。。。想改从其他的路线回酒店,可是都被标识为此路不通。。。

所以真的蛮尴尬的,我们原路赶快回去。直到看到人群,我们紧张的小心脏终于平静了下来。

回到温泉街,离安排的吃饭时间还早。我们于是在温泉街上溜达了一会儿。

看到整点时分会变身阎魔的。。。阎魔像。

回到房间休息一下,我们换上浴衣。在本馆里面逛了逛,之后就要去吃晚饭啦。

第一滝本馆非常大,里面还有自己的小商店街和各种游戏场所。

这里竟然还贩卖白色恋人的冰激淋呢!

丰盛的自助晚餐开始啦!大蟹腿无限量供应!

第一滝本馆有非常大的泡汤池。里面有六七种汤可供选择。这次我们还尝试了室外泡汤。凉凉的风吹着,身上却热呼呼的,很是爽快。

回屋发现床已铺好!幸福感+++

4 我们来到了札幌

在Japanican上预约第一滝本馆的时候发现还可以同时预约旅馆到札幌站的大巴,并且只象征性的收费500yen/人。
这既节省了一笔交通费,并且时间甚至比跑到JR站再乘JR到札幌来的更快也更简单。

喜欢这种空旷的田野

札幌,我们来啦!

稍事整理,我们到JR车站twinkle plaze的travel service处购买了转天到小樽的一日券。里面包含了札幌小樽区间的JR 1 day pass以及1日札幌市内地下铁券。

随后我们便直接使用地下铁券到东西线的圆山公园下车,一览北海道神宫!

来到札幌大城市的感觉呼啸而来。忙碌的JR站和地铁站溶为一体,节奏变得很快。

圆山公园很大,包含圆山动物园,原始林,北海道神宫,还有各种竞技场。
地铁里面的装饰明显的标识出前方出口通向动物园。

难得的遇到KFC。

十字路口一间很精致的教堂。

路旁不被清理的雪

走了二十分钟,我们大概是从5号出入口进入的北海道神宫。这边游客又变得很少。
安静的徜徉在茂密巨大的森林里,让你觉得神就在此处。

巨大的注连绳

下午两点多钟,天色就变得很暗。我在网上预约了下午三点的白色恋人工厂饼干制作体验活动。
所以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北海道神宫,乘地铁到宫之泽站应约。
预约网址如下:

路上有些耽搁,到达白色恋人公园附近已经三点半了。担心预约的时间错过就失效了,但是好在还是被安排了体验。工厂被建成了一座欧式风格很重的公园。
体验费用大概是970多JPY/人(不含门票)。

完成制作我的白色恋人~~

完成了体验课程,我们才开始正式游览白色恋人工厂/公园。
白色恋人的主人似乎是个收藏狂热人士。

最喜欢看流水线了,一直看一直看都不愿意停下来。。。
那些没有通过检验被扔掉的白色恋人可不可以给我。。。

富丽堂皇的大厅

很有欢快圣诞气息的户外部分。整点时分花园里的电动设备启动,小动物们会欢乐的唱起歌~

最后,游览的重头戏当然是吃冰淇淋啦!

薄野街头,我们要去大名鼎鼎的拉面横町啦。

拉面横町人很少,只有一两家店似乎人气旺一些。不知道这样如何营生啊。。。
之前看到其他人推荐的这家在横町尽头的拉面店。被超大的扇贝吸引,我们也要尝一下啦!很美味哦!

5 小樽半日游+蟹本家大餐

起床!

酒店楼下的书店。

酒店楼下的

吃过早饭,我们今天的第一站并没有直接去小樽。担心转天在札幌市区游玩的时间不够用,临时起意将离札幌车站很近的北海道大学加入到今天的行程中来了。后来想想这真的是明智之举呀,哈哈哈。

北海道大学的简称也是北大,前身是札幌农学校(对,就是那个饼干),也是世界一流的学府。创始人就是那位说出“boys, be ambitious”的克拉克爷爷。校园里还有他的铜像来的。

进入北海道大学之后才发现这所学校实在是太大,我们只游览了其中的三分之一。如果有心想完整游览的同学,可以从门口的卖北海道大学纪念品的商店拿到北海道大学的地图,上面标明了学校里的重要建筑和区域。

北海道大学的正门也是非常的低调呢!

克拉克像和他的说明牌。

农学院的主楼还是图书馆来着。

学校环境很赞吧!

短暂游览了北海道大学,我们拿着昨天买好的札幌小樽1日券,来到了小樽!来北海道前特地温习了一遍情书才敢出门。小樽运河附近的一条街上遍布着各种玻璃工艺品店(不知道是不是受电影影响),八音盒店,还有Le Tao这样出名的甜品店。我们吃吃喝喝,买买乐乐,并没有花多久就逛完了。毕竟我是个少女心略弱的人。。。所以也许很多人都沉迷的不远出来的小樽,被我们不到半天的光景就逛完了。

话说不过虽然少女心不重,也还是忍不住买买买了一堆。。。还有拍了一堆照片就是了。。。

小樽也尽是一些西洋化的建筑为主体的城市,走过人头比较攒动的这一条街,小樽的其他地方确实非常非常安静的。

特别酷炫却超级有爱的交警叔叔。简直是“逮捕令”的真实版啊!

没有雪也没有灯的白天的小樽运河。

很想吃的小樽很有名的政寿司,但前台态度非常恶劣的告诉我们一个小时之后再来吧。于是我们果断有骨气的放弃了这家店,转战在函馆没有吃的函太郎寿司。

非常美味又超值的函太郎回转寿司!

拍这张照片是特地为了记录下午两点钟小樽的天色。

一言不合就再吃点啥!

回到札幌继续今天吃不停的主题!不知道是我们游览的季节真的是北海道的淡季,还是为什么,蟹本家我们也几乎没有所谓的排队,在前台等候了不到十分钟,就安排我们进房间用餐了。

点了推荐的超值套餐,具体的名字不太记得了,但是基本上想尝的蟹火锅,生蟹肉(太美味!),和炸蟹盖都吃到了!

全程都有服务人员一道菜一道菜的按顺序送上来并帮忙准备,最后当然还有可爱的蟹粥!好吃!
一顿下来刚刚好,不会让你觉得撑,也不会觉得还不够,就是刚好满足的恰到好处!

明天就是在北海道的最后一天啦,在札幌站的商场里游荡了一会儿,我们就去休息啦!

6 再见!北海道!

下午五六点的飞机,我们想着至少中午开始就离开札幌往机场方向赶去,要么好好逛一下新千岁机场,要么到机场附近的奥特莱斯活跃一下。所以虽然是最后一天,但是行程也不算特别松散,赶快匆匆领略一下札幌市区的风景吧!

狸小路五丁目有本阵狸大名神社,据说很灵验的神社!

最后还是在新千岁机场度过了在北海道最后的几个小时。这里真的不愧为应有尽有的机场。连温泉浴场都可以有。什么时候国内的机场能做到,我们就不再触头飞机晚点了。

最后一颗北海道甜筒,蓝色哆啦A梦款!

6天5晚意外安排的北海道道南之旅结束了,给了我和妈妈很多幸运和惊喜的记忆。始料未及总是很美丽的事情。
每每工作压力大或者有些不如意的时候,旅行中美好的记忆总会支撑我们看到生活中积极的一面。基本上是靠回忆过活了,哈哈!

不知道何时能到道东游览一下北海道的自然风光?期待!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7-06 10:25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