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草原六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29

呼伦贝尔草原,是世界著名的三大草原之一,是天然的牧场,是许许多多游客梦想着骑马驰骋的地方。
从没有一个地方,会让我如此痴迷且流连忘返,所以才一次次进入呼伦贝尔草原,领略它的雄浑与壮美。

从海拉尔出发,到达末日格勒河大约40多公里,这天下第一曲水岸边很多蒙古大营,都是接待游客吃住的地方,很多旅行社和所谓户外团队都会带游客来到此一游,我不说你会懂,你不懂,我也不想说了。
  莫日格勒河,以蜿蜒秀美的曲水而蜚声海内外,很多人都想一睹她的风采,河边很多能望得见她芳容的山头都收费了,而大巴车无法到达的地方,还是有风景可看的。
  呼伦贝尔草原实在是太辽阔了,所以出行必须要有车,还有选择什么样的领队,自己想去看什么样的风景。
  如果说领队不是爱好摄影的,那你永远也无法看到真正光影中的呼伦贝尔草原,导游或者领队会一站一站催促你赶往下一个所谓的景区,呼伦贝尔草原也就只能在你欣赏的摄影人拍摄的图片中。

额尔古纳市,是深入呼伦贝尔草原一处休息的驿站,根河湿地景区就在市区边几公里的地方。

根河湿地保护区占地12.6万公顷,如果你喜欢看自然风光,景区不进也罢,风景就在那里,12.6万公顷的概念是景区栅栏围不住的。

敖鲁古雅使鹿部落,神秘的敖鲁便在这北方游牧民族的摇篮,原始驯鹿的囿苑、圣诞老人的出发地——敖鲁悄然绽放!千年以来,敖鲁古雅始终安静的藏在大兴安岭,任时间流过它的山门,它依旧谨守着自己的古朴,这里有中国唯一的使鹿部落、中国最后的狩猎民族;这里是中国少数民族村寨,桦树皮民族文化艺术之乡。
  这里值得一游,买一篮子苔藓去喂一下驯鹿,美美哒和驯鹿合影,不枉到草原一游。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如果你时间充裕,可以在此停留,一般我不建议游客进此园,森林公园就是看一下各种植被,在就没啥可看的了,园中路很长,所有的时间都浪费在路上了,且还不一定能如自己所愿,不可能有时间在喜欢的地方发呆。

临江 ,临江室韦镇10公里,这几年一直去临江住宿,隔着额尔古纳河看对面的俄罗斯,这里有大片的油菜地,淳朴的民风、俄罗斯风情的木屋……

临江没有室韦那么商业,爬山、骑马、走在村子里欣赏一座座古老的木刻楞建筑,也可早起登瞭望塔看晨雾飘荡的村庄,这就是央视曾播放的(寻梦临江

恩和俄罗斯民族乡,迅猛的旅游使得原本很原始的民族乡已经是房屋盖得满满的,但依然挡不住游客来此游玩的兴致,俄罗斯民族风情在这里仍然有所保留,每来到这里,我都会去列巴房买些小吃带着路上充饥。

漫步在村后的山地草原,马儿悠闲吃草,你可以追逐它们的脚步一路拍下来,这是真正的在呼伦贝尔草原感受绿色的世界,看天空中白云悠悠飘过,是不是心也跟着飞翔?

186彩带河,这里是呼伦贝尔草原一处餐饮食宿为一体的景区,景区有电瓶车载游客去彩带河的最佳观赏地点看风景。

每一个去过西藏的人都会知道,西藏不在拉萨,是在路上。
  每一个想来呼伦贝尔草原的人也应该知道,呼伦贝尔大草原她不在景区,是在路上,在路上奔驰感受呼伦贝尔草原的辽阔。

驰骋在路上的风景皆属于呼伦贝尔草原,春季山花烂漫、夏季油菜花开、秋季金色的草原、冬季皑皑白雪覆盖的呼伦贝尔草原会在每一个季节展示她特有的大气与豪爽。

满洲里市国门景区是中国红色教育基地,还有附近的套娃广场都是游客来呼伦贝尔草原必到的地方。

满洲里是一座干净整洁的城市,夜晚在市区逛街是一件很惬意的事儿。

呼伦湖也叫达赉湖,如果游人想去呼伦湖,我个人建议不要去了,实在是没啥可看性,还不如草原上的湖泊好看。
  到扎赉诺尔区去博物馆逛逛,了解一些知识就可以了。
  扎赉诺尔的猛犸象公园可以去休闲一下,这里有很多猛犸象雕塑,还有早期的小火车可供游人观赏拍照。

敖包山,敖包是蒙古人祈福祭祀的地方,在呼伦贝尔草原有这么一处很独特的敖包山。

呼伦贝尔草原不是能用文字和几张照片就能描述它的全貌的,当你站在空旷的地方360°环视草原,你就能深切体会到我所说的,一切都任凭你想象,什么是信马由缰、什么是天马行空、什么是真正的自然……

找个靠谱的人带你去草原吧!网址:www.dbzzy.com  去查询了解呼伦贝尔草原,走一趟不枉此行的旅程。你只需到达海拉尔,无论是飞机还是火车到达,联系张利成就可以开始你的呼伦贝尔草原深入游了。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7-06 11:16

引用 秋日私语 的图片:

2016-07-06 17:15

引用 yiqiejiechen 发表于 2016-07-06 11:16:02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yiqiejiechen:最近很忙,如果有时间会写一些文字供大家参考。

2016-07-07 08:3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7-11 17:50

引用 bunnyzk 发表于 2016-07-11 17:50:59 的回复:

回复bunnyzk:来呼伦贝尔草原根本不用什么攻略,攻略上写的都是一些景点,是旅行社带游客去的地方,呼伦贝尔草原太辽阔了,你只需到达海拉尔,联系张利成就可以了,他会安排车辆带你游遍草原最美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