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途——蓝天白云草原美,北方汉子真性情

胖的慧 (沈阳) LV.6
2016-07-05 12:48 4631/19
  • 出发时间/2016-06-25

前言

其实从呼伦贝尔回来以后我是不敢怀念这片美丽的大草原的,同样也没敢怀念...那些热情好客真性情、一次又一次感动了我的北方汉子。因为离别是难忘的,更何况这里给了我足够怀念一辈子的美好回忆… 不止一次地想过,时间如果能倒退回我们刚刚相识的那天,那该有多好。跟大家在一起度过的这七天,将成为我人生中颇有意义的七天。
一个人的旅途纵使有些孤独,也需要些说走就走的勇气,但一路走来你会发现,原来脱离了自己生活的小世界,外面的世界更大、也很美,原来这个大世界更加精彩!

关于前期准备

呼伦贝尔玩,最好的方式就是找个当地人包车自由行,他会帮你完成你的草原梦,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做不到的。我是在攻略里查到包车师傅朱哥的,他是草原安达户外俱乐部的领队,性格豪爽,人老好了,朱哥微电:13488500050。这次最然没能跟朱哥一起走,但事实证明他强推给我们的暖男海哥真心是一枚善良热情的北方汉子,常常被海哥感动....这里是海哥电话:13722012546  向大家担保海哥绝对靠谱!微信扫一扫,伙伴们加爆他~康木昂北鼻~

最最亲爱滴旅伴们~

首先隆重介绍下我们此行的重要人物~司机导游兼摄影师——海哥地地道道的草原汉子,驾龄十多年的老司机了,开车很稳让人很放心哦。他的车是近几年购置的尼桑阳光轿车,宽敞舒适,价钱是500/天。海哥三十出头,性格开朗心地善良,非常敬业而且不怕费车,一心要让我们看到草原的大好风光~

接下来是这次跟我有缘千里来相会一起拼车的叔叔阿姨。两个人都很幽默风趣,一路上欢笑多多,对我倍加照顾~阿姨是本次旅行的颜值担当呢哈哈~

这个是我~来自辽宁沈阳东北女汉子一枚~说是要完成从小到大的草原梦也好,一个人的毕业旅行也罢,总之多谢大家对我一路的照顾~~鞠躬~

关于花费

1.包车费用。一天500元,七天一共3500元三个人平分=每人1166元。
2.住宿六天。根河宾馆140元含早餐,奇乾80元一个床位,临江小木屋120元,恩和120元,蒙古包160元,满洲里150元含早餐。
3.景点门票。最美的风景真的都在路上,景点的门票没花多少钱。而且海哥恨厉害,运气也不错,帮我们省了好几个景点的门票,开车从另一条路看到了更美的风景。
4.吃饭的钱零零碎碎没太计算了。基本每人每天100-150元左右。
5.剩下的就是杂七杂八的买东西了
包车走还是很划算的,而且很自由,遇见美丽的风景可以随时停车拍照~我们住的房间都是海哥提前帮忙订好的,环境都不错,很省心。

从海拉尔到莫日格勒天下第一神曲

海拉尔区是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的一个市辖区,是我们此行的第一站和终点站~我是提前一天晚上到的海拉尔,第二天早上收拾完毕在宾馆门口与海哥会和海哥真是个很贴心又靠谱的人,上车之后聊了几句问我晕不晕车,给了我薄荷糖,接着和另外两位小伙伴会合之后,海哥带上我们仨,踏上了美丽的大草原之旅~

海拉尔~金帐汗蒙古部落~莫日格勒河天下第一曲水~穿越大草原~敖鲁古雅

海拉尔出发,第一站是金帐汗蒙古部落。金帐汗蒙古部落是呼伦贝尔唯一以游牧部落为景观的旅游景点,位于呼伦贝尔草原“中国第一曲水”的莫尔格勒河畔。这里是中外驰名的天然牧场。中国历史上许多北方游牧民族都曾在这里游牧,繁衍生息。金帐汗景点的布局,就是当年成吉思汗行帐的缩影和再现。门票好像是30元,我们在外面欣赏了一下没有进去。刚到的时候有点阴天,天空还没有蓝天白云的感觉~不过海哥告诉我们不用着急~果然没开多久就有一朵小云彩出现了

莫日格勒河是陈巴尔虎旗的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水,她就仿佛是草原上一条盘旋的玉娇龙,每天在草原上尽情地展现着自己的妩媚身姿。她被赋予“天下第一神曲”,海哥带我们爬到一个最高点,这里是观赏神曲的最佳地点。接着我们开始了各种跳跃,海哥开始趴在地上跟草地亲密接触就为了能拍出效果更佳的照片!

放一张海哥跟草地亲密接触,只为拍出效果更佳的美照,超级敬业的海哥

浪漫的叔叔阿姨~在美丽的莫日格勒河边补上一次求婚~~

领略了天下第一曲水莫日格勒河的魅力之后,海哥带我们开始穿越一片大草原,这里有成群的牛羊、骑马的牧羊人,第一次真真切切体会到书中的句子,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真真切切地站在这片一眼望不到头的草原上,抬头看天也是蓝得那么让人陶醉,云彩是成片的……这种蓝天白云属实已经让我沉醉其中了,逃离了平时生活的那座重工业城市,我仿佛来到了人间仙境一般的地方

有个小小插曲~没记错的话,就是在这里,生平第一次和牛粪亲密接触啦整只脚全部踩到牛粪里面,就是忘记买彩票了不然肯定中奖哈哈哈~

草原美食

晚上到了根河市大家都有些饿了,毫不犹豫地点了草原美食烤羊排、手把羊肉、还有冷水鱼炸柳根~那个柳根鱼的味道真真的怀念,后来去了好多地方都没有

神秘的敖鲁古雅驯鹿之乡

第二天海哥带我们来到驯鹿之乡——神秘的敖鲁古雅。离老远看见驯鹿的身影赶紧凑过去合影~驯鹿们似乎不太配合,还抓耳挠腮的哈哈哈~

当地特色铁锅炖小笨鸡,四个人吃一锅刚刚好,这个小花卷我是一口一个

这里没记错应该是龙山公园,看着这一望无际的楼梯我们就没有勇气上去啊,哈哈

白鹿岛在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内,激流河注入额尔古纳河入河口上游处,在高处看十分漂亮,天然形成的美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这张照片是我们爬到瞭望塔上面才拍到的哦~那个塔好高的,上去再下来衣服被汗水湿透了哈哈哈。是不是很漂亮~由于自己一节一节楼梯爬上来的原因,对白鹿岛的感情莫名的深~

海哥说这是他儿时的记忆~到了夏天会有人推着车大街小巷地喊着“海拉尔大雪糕”~买了一个尝尝,奶味果然很足,后来在满洲里阿姨请我吃了一个呼伦贝尔雪糕也很好吃哦~

莫尔道嘎森林小火车~的轨道 哈哈

界碑,越界要负法律责任哦~

晚上住在了一个很原始的小村落——奇乾。奇乾村地处额尔古纳河畔,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森林腹地,三面环山,一面临水,还有边防军驻扎哦~来的时候赶上他们射击训练,不允许拍照,会有兵哥哥大老远跑过来检查你的手机相机哦~

奇乾这个地方据说只有11户人家~很多百年老木屋,景色还蛮好的,位于边境,额尔古纳河右岸。

太平-老鹰嘴-临江小镇

新的一天开始啦~路边的野花不采白不采~

海哥跟我们说,多采点黄花菜,今天晚上就能加个菜啦我们几个把车停在路边看见黄花菜和野玫瑰就各种化身采花大盗~

风吹野玫瑰迎面飘来的是甜味哦~大家都说是第一次闻到甜香的感觉心情都变好了。野玫瑰晒干了之后可以泡茶喝哦~

放一张成品照片吧~这其实是后来在去恩和的路上又采的黄花菜,后来付给萌萌的老板一点加工费~一盘辛勤劳动的果实出锅了

这道菜的名字是“比利时给”,是一道俄餐,大家都在猜测里面的馅料是什么做的,哈哈~

草原安达户外俱乐部,很荣幸我在这里也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临江小镇~我们在草原安达户外俱乐部的旗帜上面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心心念念的俄式早餐吃到啦~浓郁的蓝莓酱抹在俄罗斯列巴上味道还不错,配上一杯暖暖的现熬制的奶茶,整个人心情都变得更好了~

一路边境线9卡-8卡-7卡

敖包最早本是用作道路或界域的标志,后来演变成为祭祀山神和路神的地方,和汉族的土地庙大概差不多。敖包一般是堆石成台,沙漠中则用柳条堆成。牧民们每年在六七月间祭敖包,仪式结束后,举行传统的赛马、射箭、摔跤、唱歌、跳舞等娱乐活动,姑娘和小伙子则借此机会躲进草丛里,谈情说爱,互诉衷情,这就是敖包相会啦~

呼伦贝尔你会看到好多这样的公路,两边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前方同样是望不到头的公路。心情会变得很开阔~

在海哥的镜头下当一把花姑娘~

这几天不停地摆pose,肢体都变得僵硬了哈哈~多年以后,希望我还可以像个小孩子一样。

白桦林-美丽的俄罗斯姑娘

45°角仰望天空..没错,我在当伪文青

我们去的时候比较划算~景区还没有正式收费,只收了每人10元的电瓶车钱。

这个角度拍高高的白桦树好美

叔叔这张有点像在跳舞呢,给我们逗了半天

幕后花絮在草原少不了各种姿势的跳跃~我这身体素质不够强,每次跳的都不太高,全靠拍照的人啦~海哥大长腿来一张~

爬到最高点,惬意地趴在草地上沐浴着阳光,真真切切感受到,这个美丽草原梦终于实现了~
海哥递给我一只蚂蚱我没有抓住让它跑掉了

我们都惬意地躺在草地上,好像一切烦恼都烟消云散了……可爱的阿姨还在草地上打了个滚呢嘿嘿

看,那边的景色多美

草原的天空好蓝,云彩好低,好像伸手就能抓到

经过驯化后的草原鹰,非常听话,不会啄人

看这眼神,霸气侧漏~这才是犀利哥~

都说草原7、8月份是旺季,草长得最绿最好。我是赶在了学生放假高峰期前来到了草原,6月末的呼伦贝尔大草原的草长得也很好很绿,这种只身一人站在辽阔的大草原上,面朝额尔古纳湿地,有种心灵被净化了的感觉!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说到大草原你会想到什么?一望无际的辽阔、成群的牛羊、没错还有策马奔腾~得知有机会骑马,我是在车里现换的裤子黑山头草原马场,那里骑马的场地很大,也有很多家马场。价钱是大中小圈分别是300元、200元、100元。大圈来回是4公里,如果慢慢骑能1小时。我和同行的阿姨都骑得大圈,那里有马倌教我们,他骑一匹马在前面我们跟在后面。

骑了一会儿之后我就按捺不住自己想策马奔腾的内心~很想骑快点、再快点~无奈技术有限哈哈哈~我的举动让那位酷酷的马倌总是很担心,不停告诉我慢点、不要由着马的性子来,不然你想停的时候都停不下来。马倌说的很对,大家去了之后一定要安全第一,听马倌的话哦~

我和阿姨并没有一步一步慢慢遛,于是一会儿就骑回来了~感觉没有过瘾,这是我央求那个马倌坐在后面带着我小小的策马奔腾~真的很爽!!!马倌很厉害,他坐的地方没有马鞍,我在前面比较挡他视线,我忍不住边跑边东倒西歪,他就不停的用两只胳膊夹住我不让我摔下去~现在回忆一下真的超级刺激!

蒙古包、献哈达、篝火晚会~

我们住的这个蒙古包是一个看日落的绝佳地点,可惜那天阴天没有看到,草原的黄昏也是极美的,这个遗憾留给下次再来草原的时候完成吧

跟朱哥咔嚓一张~

这就是朱哥啦~在给我们献哈达呢,献哈达是蒙古人民对待宾客的最高礼节,接过主人递过来的酒,用右手无名指蘸酒,分别敬天、敬地、敬祖先,然后一口干掉。俯身接过哈达。哈哈哈,轮到我的时候他把酒杯又特意加满告诉我全干掉!

路上偶遇朱哥带的团队,一群美少女~合照合照~我们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来到了美丽的大草原

满洲里-套娃广场-猛犸象公园-国门

清晰地记得我们去那天是6月30日,套娃广场正在进行扩建,有一个很大很大的套娃还没有竣工,说是1号开业。于是我们就溜进去拍了几张照片然后被保安赶出来啦~期待下次再到套娃广场的时候有更多更美的套娃呈现在我们眼前。

猛犸象公园是免费的不要门票,里面有一个之前废弃了的火车站,年代很久远了,但是没有拆,变成了一处独特的风景。我来体验一把卧轨的感觉哈哈哈~

超喜欢这张照片~

被晒得黑黝黝的我

这是叔叔阿姨坐在摩天轮上面拍到的美丽的照片哦~我和海哥在玩一个一点都不刺激的过山车,可是我还是叫出来了,海哥居然说他想笑

这就是国门景区啦,门票80元,感觉好像没有几个人进去的样子~里面还有一道门。

草原地道的没有膻味的涮羊肉

来之前就听说满洲里的夜景很漂亮,果然名不虚传,这里大楼上面的射灯都是朝向上面的,整个城市都是灯火辉煌的俄罗斯式建筑。我们一直逛到半夜他们的灯熄了才回宾馆,也是醉了~

满洲里的一个教堂,到了晚上有很多人专门来看夜景

大青山上的Jack和Rose,呼伦湖畔道离别

大青山是个石头山,在回海拉尔的路上,让我们最后领略一下大草原的一望无际吧

在草原绝对能体验到东边日出西边雨~远处乌黑的地方就是下雨了,站在山顶看得好清楚

呼伦湖,又称达赉湖。呼伦湖是内蒙古第一大湖中国第五大淡水湖。

海哥看镜头,这里!

阿姨跳起来美美的,而我每张都好纠结,哈哈

油菜花开的季节~

最后一站在完工结束啦~我能说我是为了喂小羊羔嘛

其实还蛮喜欢完工这个地方,一张毫无PS的照片,云彩很低很密集,完工镇附近的草原也很辽阔很平坦,海哥说这里也是观赏草原日出日落的很好的地点。

蓝蓝的天空,到了牛群回家的时候了

你好,再见,谢谢。

在完工吃了最后一顿火锅,互相敬了几杯酒,想说的话太多,有种想哭的冲动。

只有真正到了分离的时刻才更能体会到在一起的时光有多么珍贵,一个人的旅行,幸亏有你们大家的陪伴。
谢谢海哥帮我完成了草原梦,同行的阿姨说的很对,第一次自己出远门就碰见了对我这么好的人,让我发自内心地想对你说,你的善良是你身上最珍贵的品质,草原行因为有你更加完美。我总是不舍得这片草原,不舍得同行的你们,你告诉我时间会淡化一切……说的没错,时间确实会让我变得不那么狂热,但是此行遇见的每个人、每件事,他们给我留下的回忆,我想是这辈子都会铭记的。
感谢同行的叔叔阿姨,有缘千里来相聚,缘分让我们聚在一起,真切地体会了旅行的意义!我们虽然只相处了短短七天,但让我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最后送别的时候电梯门关上那一瞬间眼泪终于忍不住流出来了。
真心感谢朱哥最然没有带我们,但全程跟踪服务,最后和他的哥们陪我度过了在呼伦贝尔的最后一夜,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朱哥的一句“出来吃个饭吧,可能这辈子以后都见不到了”真心戳我泪点啊,印象很深刻的小白哥,六哥还有恩和俄罗斯民族乡萌萌哒老板~回家之后妈妈告诉我这次出门遇见的都是贵人,人间自有真情在是被我彻彻底底地体会到了。
这场美丽的草原梦,做了一次之后,便上瘾了,多年以后,我们定会重聚!

关于用品准备

1.一定要带厚衣服!一定要带厚衣服!一定要带厚衣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草原虽美,温差真心大,到了晚上辽阔的草原上大风那个吹啊,冲锋衣,防晒服,还有长裤长裙也是必不可少的!温馨提示,颜色最好鲜艳一点照起相来会美美哒哦~~

2.防虫防蚊的花露水。来到呼伦贝尔一定是要穿梭在辽阔的大草原上的,到时候如果没有准备充分,就会被各种好客的小动物“热烈欢迎”下啦。

3.围巾、花裙子。草原的太阳很大,颜色鲜艳的围巾既可以防晒,又可以作为美美哒拍照道具,两全其美。

4.充电宝、中国电信SIM卡、充足的相机手机内存空间。有些地方是靠自己发电的,电量不是太足,带上一个充电宝有备无患。到了深山老林移动联通没信号,电信杠杠滴!

5.洗漱用品,防晒霜。草原太阳很大紫外线强烈,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晒,天气较为干燥,要带保湿水哦。

6.感冒药,消炎药,止泻药。

最后,请带着说走就走的勇气,去感受呼伦贝尔大草原的美和北方汉子炙热的内心吧!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7-06 09:02

2016-07-06 12:25

引用 whale 发表于 2016-07-06 09:02:02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whale:这辈子一定要去一次大草原,然后你就会发现...一次根本不够!

2016-07-06 12:44

以后一定要去旅行

2016-07-06 14:51

引用 胖的慧 的图片:

2016-07-06 17:12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7-06 17:12:06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6-07-06 18:28

引用 小璐璐 发表于 2016-07-06 14:51:41 的回复:

以后一定要去旅行

回复小璐璐:一起去

2016-07-06 18:29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7-11 01:00

引用 彬儿宝贝儿 发表于 2016-07-11 01:00:40 的回复:

回复彬儿宝贝儿:你说的是想一个人走全程啊?其实游内蒙最好的方式我觉得就是包车了,司机师傅会帮你安排好一切滴,非常省心。你要是一个人去开车还可以,但还有可能找不到路~

2016-07-11 09:4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11 11:51

引用 sakura秀 发表于 2016-07-11 11:51:25 的回复:

回复sakura秀:我写的不好,就是简单地把心情都描述出来了因为太难忘了

2016-07-11 12:18

真好!风景美!人美!大草原更美!一定要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7-12 20: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2 20:52:1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去了一定不会后悔,草原是个可以净化心灵的地方~而且强烈推荐包车去

2016-07-12 21:12

感觉这个师傅好不错哦。打算9月初去,正在找包车师傅呢,谢谢分享

2016-07-21 22:36

引用 missayaya 发表于 2016-07-21 22:36:33 的回复:

回复missayaya:不客气啦你说对啦。海哥棒棒哒,是个想得很周到很善良的人,想去赶紧➕他微信吧,没错啦

2016-07-21 22:39

亲:求相机牌子型号?

2016-09-14 23:51

引用 唐唐 发表于 2016-09-14 23:51:34 的回复:

回复唐唐:尼康D7000

2016-09-14 23:52

请问同行拼车人在哪约?

2016-09-18 13:47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59203 发表于 2016-09-18 13:47:2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59203:这个都是司机师傅帮忙联系好的,你可以加海哥微信,让他给你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