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们俩的五日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天星小轮太平山)

• 出发时间/2016-06-22
  • 人物/带小孩

给自己打个广告~

微信公众号:大米的太阳

欢迎大家来找我玩~

下图因为都是爪机拍摄,所以图片质量不高,还都是竖版的,见谅~

你好,期待了很久的香港,HONGKONG

想去香港,想了很久。
       以前觉得太远太折腾太花钱,后来有了孩子没时间,再后来,又有了闺女,一连几年没有出去玩。所以,当有机会休息几天时,我第一时间就是想到带孩子去香港。从长沙坐高铁到深圳过关,距离刚刚好,五天的假期,时间刚刚好,到香港经历坐火车轮船缆车,交通工具占齐了刚刚好,有迪士尼海洋世界,玩的刚刚好。可惜老公没有假期,闺女没来得及办通行证年纪也太小,权衡了一下,我决定一个人带着儿子勇闯香港岛。除了老公和闺女,几乎所有人都对我自己带孩子出去玩有异议,怕我一个人太累,更怕我弄丢了孩子。
       后来,我在日记里写道,你们可以怀疑我作为一个娇生惯养的独身女的能力,但永远不要质疑我作为一个“母亲”的能力。事实上,这五天,我们母子俩在异地都市玩的开心又尽兴,我也没有弄丢孩子。。。。

相比孩子对于迪士尼的渴望,我更加期待“香港”本身。
        80后的孩子,几乎每个人对于香港都是有深厚感情的。尽管近来两边风起云涌吵得不可开交,我依然对香港怀有温柔美好的感情底色。没办法,我们的童年和少年,谁不是在tvb的浇灌中茁壮成长的呢?
        “累不累?我给你下碗面吧。”
        “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
         段子里满满的都是童年的回忆。
        《霍元甲》最初在我们心里植下最纯的爱国情怀,《射雕英雄传》才是我们暑假的主旋律(还珠神马的靠边站),《上海滩》许文强给冯程程撑伞半个身子落在雪中的画面是最开始对爱情的向往。再长大一点,《天地男儿》《创世纪》见识了什么是资本社会,《陀枪师姐》《鉴证实录》让人觉得香港的警察太牛掰,《妙手仁心》《冲上云霄》了解了行业精英。虽然现在香港的电视剧越来越没落,但是不可否认给曾经信息匮乏、娱乐贫瘠的我们带来了多少欢乐和期待。
          所以,怀着这样微妙的心情,当第一眼看见香港,第一次置身在电视画面里看过无数次的情境中时,我真的没出息的激动了。

我们娘俩的行程和总结的经验

6月22日:长沙高铁至深圳——过关大巴至香港——酒店check in——下午香港太空馆
6月23日:香港迪士尼一日
6月24日:上午太平山顶缆车——中午酒店休整——下午天星小轮,维港夜景
6月25日:海洋公园一日
6月26日:香港——深圳高铁至长沙

第五天上午是我要去沙田办事,所以没有安排游乐活动。五天玩下来,感觉松紧适宜,宝宝不会太累,尤其是迪士尼和海洋公园隔了一天,让之前暴走的脚和暴晒的身体得到了充分休息。
       顺便在这里总结下这趟旅程下来的一些小经验:
1、尽量避开6、7、8三个月去玩。因为真的太晒了!太晒了!!太晒了!!!
     讲真,之前跟幼儿园老师请假的时候,她就好意提醒我,这个时候去人会很多哦,尤其是很多中考刚结束过去玩的毕业生。所以,我一开始是对排长队充满警惕性的。23日去玩的那天,人也不少,问了工作人员,确实比平时多一点,但是即使这样,最长的项目排队也就是排了半个多小时,比起过来人说的动辄排队一两个小时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了。真正考验我们的是大太阳!到了香港,我就给宝宝在万宁买了香蕉船的儿童防晒霜,户外活动时不停的帮他补擦,即使这样,在肩膀遗漏的地方还是晒脱皮一点点了。在迪士尼里看到很多一两岁甚至更小的孩子在爸爸怀里,或是在婴儿车上被太阳晒到大汗淋淋,看着都心疼,不敢想象,到了78月份动辄排队一两个小时,大太阳下孩子怎么受得了?所以,我强烈建议避开678三个月,如果不能避免,一定要擦儿童防晒霜,万宁和屈臣氏都有卖。
2、随身多带几件衣服,带一件长袖。
    在迪士尼玩的时候,孩子不停地出汗,衣服湿的跟从水里捞出来一样,我随身带了三件短袖,湿了就给他换一件干的,然后把湿的搭在腰间晒太阳晒干,这样轮流换了好几轮。因为乐园里室内外温差相当大,室内游乐设施不但有空调,还经常有冷风吹,湿的衣服容易让孩子着凉。此外,香港的室内空调开的相当相当低,不管是过关的大巴,还是吃饭的餐厅,空调开的都让我进门打一个冷颤,感觉也就22.23度,所以我包里随时准备了一件扣扣子的长袖,进门太冷了就给孩子披一下。
3、尽量淘宝购买实体票
    迪士尼门票、餐票、八达通卡还有电话卡,我都是在淘宝   深圳悠游旅途 购买的,推荐这家店铺,东西很全,客服反应及时迅速。强烈推荐一定要买餐票,比在现场买便宜很多。电话卡买的7天不限流量的,在香港这几天随时随地刷,给家人发了很多视频,速度也快。八达通很有必要,有些热门的地铁站人多,如果现场买地铁票又得排队,而且八达通在香港太方便了,超市、公交车、地铁都能刷,太平山顶的望远镜也是刷八达通,7-11随时随地充值。此外,推荐买实体票邮寄到家,因为如果买的换票证,还要到窗口排队换票,排队人多的的时候耽误时间。
4、搞清楚自己是L签还是G签。
    L签是团队签,要买送关服务的,大概10元一个人,淘宝可以定。我是G签,直接过关就可以了。
5、一定要定地铁口的酒店!!!
    话说,每天最幸福的事,不是酒店有多豪华多舒适,而是当你累了一天,脚都快断了,出了地铁口不用多走几步路就能挨到床!!!
6、不要将行程安排的太满
    和孩子出游,随时要顾及孩子的喜好和体力。以前我自己出门旅行,恨不得分分钟都在暴走,就怕不能在有限的时间里看完所有想看的风景。后来一两次亲子游发现,安排的满满当当的时间,那就是在给自己和孩子出难题,真的没必要,也很难实现。所以这次单独带孩子出游,更加注意这点。比如第一天本来安排太空馆后看维港的,结果孩子表示太累了,不想去了,赶紧把这个项目挪后。这次带孩子出游,几乎没有吃什么著名的美食。因为带着孩子没法跋山涉水去一个餐馆排长队吃某样东西,孩子不能理解这样的食物好在哪,只会觉得漫长的排队很无聊,所以一路上我都是用大众点评搜索就近的餐馆。那些池记、深井烧鹅、翠华、顺义牛奶公司、珍妮曲奇啥的,待我以后自己去再慢慢品味吧。

第一天/关键词:高铁、过关大巴和太空馆

一开始,我就决定坐高铁去深圳香港。一是为了省机票钱,二是因为在淘宝购买的迪士尼门票赠送了单程去香港的大巴。所以,22日一大早,我们娘俩就高兴的拾起包裹奔赴高铁南站。孩他爹把我们送到车站入口,儿子一下车,就在众目睽睽下振臂高呼:“哦!我们到香港迪士尼咯!哦!我们到香港迪士尼咯!”路边的行人一直带着这样的表情看着我们仨。

我大窘,赶紧一把搂过儿子拎进了车站。要说坐高铁也有坐高铁的好处,路上儿子见识了很多平时生活中难得看见的花花草草、青山绿水。因为端午节过去不久,他一直记着爸爸给他讲的屈原投江的故事,所以这一路下来,路过的所有的小江小河小水潭,他都告诉我“妈妈,这是汨罗江。”粗略算算,大概偶遇了十多条“汨罗江”吧。我也不纠正他,免得打击他积极性,但笑不语。。。路过郴州的时候,孩子惊喜地发现山头上无数的风车,不停地喊我看。进入广东境内后,天空上的云大团大团的,压的又很低很低,真的特别特别像棉花糖,我们就这样一起研究云朵的样子不知不觉到了深圳

下了火车站,直奔西广场,出口右手边就是长途大巴站。过关大巴先坐到深圳湾,然后从深圳湾过关后,又从门口指定地点上大巴。听起来有点折腾,其实很方便,没走几步路。6月底,可能还没赶上高峰期,出境入境的人都不多,也就排队半个小时左右。

进入香港境内,先看到的就是平静绵延的海面。随着大巴往岛内行驶,慢慢的,看到的就是熟悉又陌生的高楼牌照林立了。从太子下车,坐地铁到油麻地,直奔海景丝丽酒店。

海景丝丽酒店地理位置不错,油麻地C出口右拐走一百米有个鸦打街篮球场,在这里右拐走一百米就到了。酒店服务人员态度很好,每天有着西装中年绅士为我们开门、摁电梯、微笑问好等等,虽然都是小礼节,但是很贴心。如果非周末,只要370一晚,在香港寸土寸金昂贵的酒店里算性价比很高的了。房间很小很小,但是干净整洁,记得找前台要无烟区,我们的房间在16楼,是真正的海景房(能看到远处的大海)。附近有麦当劳、许留山,还有一些面包坊、小餐厅,晚上楼下有小夜市,都是些小摊小贩,别有一番风情。

在酒店休息一阵,我们就出发去看香港太空馆。
    因为孩子对航天感兴趣,所以特别安排的香港太空馆。从尖沙咀J出口出来,就能看到一个圆圆的顶的建筑,就是香港太空馆了。兴冲冲的跑到售票处一问,赶上装修大厅关闭,只有楼上的天幕电影可以看。于是,领着孩子看了场天幕电影。电影院设计的是圆形的苍穹顶,带上3D眼镜效果看,真的像在太空中遨游一样,座位随身的耳机可以自由选择各种语言。
    原本这一天的计划是看完太空馆,去看维港夜景的,因为都在尖沙咀。但是没想到宝宝太累了,所以太空馆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维港夜景挪到了后面。这就是自己出来玩的好处,随时根据孩子的状态调节行程。

第二天/关键词:迪士尼

一早醒来,儿子就高兴地大喊:“我们要去香港迪士尼咯!”好吧,这次你喊对了。。。
     从油麻地到迪士尼,地铁路线为:油麻地上车走荃湾线到荔景(经过7站)——荔景转东涌线到欣澳——欣澳上迪士尼专线。到了欣澳,我故意对儿子卖关子:“仔仔,你猜猜待会你会看到什么?”儿子不解地一直看着我。当迪士尼专线缓缓开进站的时候,不意外的,我看见这个米奇头号大粉丝高兴地跳了起来:“妈妈!妈妈!是米奇的地铁!”就这样,我们一起进入了米奇妙妙屋的奇妙世界~

进门两边的建筑就是美国大街,其实就是商店。虽然迪士尼大门是10点开门,但是具体的游乐设施最早的要10点半开门,所以这半个小时完全可以在美国大街里逛逛,吹吹冷空气。
    入园后,一定要从资料栏里拿好时间表等资料,非常关键。看以前的游记好像FAST PASS卡有好几处能用,拿到资料我才发现有只小熊维尼历险记和太空山两个才能用。而且要注意每个园区的关门时间,我拿到的资料上就写了“由于今日有私人活动,****将于下午4点关闭,****将于下午五点关闭”。所以,关门早的项目就要先玩,晚的可以稍稍排后。
    十点半后可以进入游乐设施,我们不明就里的跟着一群人往灰熊矿山那边去,结果跑到了要11点才开门,于是又灰溜溜的折回幻想世界,这时候幻想世界小飞象已经很多人排队了。所以,还是强调,看清楚资料时间表很关键。
    别看着迪士尼地图一点点大,带着孩子在大太阳下走起来还是很累人的,所以尽量不要走回头路。如果再去一次,我会这样安排时间:先去幻想世界拿小熊维尼的FP卡片,玩各种游乐设施,玩完小熊维尼后,去明日世界拿太空山FP(FP规定要玩完前一个才允许拿新的),然后玩明日世界项目,玩完太空山后,就近餐厅午饭休息,去小小世界,然后玩反斗奇兵大本营,再到灰熊山谷,最后回到幻想世界吃晚饭,从这里坐火车到美国大街站,下来等着看夜间巡游和烟花。我这次没有经验,一开始的出师不利浪费了一些时间,天气又实在太热了,带着孩子走来走去,一直担心他中暑,所以不停的休息。小熊维尼的FP没有用掉,我就去排太空山的FP,才被告知要用掉才能申请下一个FP,等用完小熊维尼的,我又不想走回头路去太空山了,所以太空山没有玩到,留下了遗憾。

用餐券兑换的爆米花,很甜很脆,味道很好~餐券还可以兑换成米奇头像的雪糕。再次强调一下,在淘宝店铺购买餐券,划算很多。

能用FAST PASS卡的小熊维尼,排队人确实挺多的。好在用了FP,排了十多分钟就到了~

对儿子来说,再好玩的游乐设施也没有他的偶像米奇米妮来的重要。所以对他来说,能和米奇米妮拍照,就是此行最幸福的事情。
         在这里,也很感动迪士尼的这些人偶扮演者,真的很敬业,很会调节气氛,不是简单的敷衍了事,他们会根据客人的特点互动。比如有的年轻姑娘穿着美丽的裙子来,米妮就会带着她转个圈儿,然后一起摆美美的pose。儿子带着这个米奇头像的帽子,他献宝一样的指给米妮看,本来我担心米妮不会当回事儿,没想到米妮捧着儿子的脸,轻轻摘下帽子,在他的额头和帽子上都深深吻了一下。儿子幸福的蒙圈了,走的时候一脸陶醉,那感觉,就跟被暗恋了十多年的女神给吻了一样。
           他一直问我“妈妈,米妮是不是很喜欢我?”
           我说“是的儿子,米妮米奇都很喜欢你,因为你是个很棒的小伙子。”
           他又继续陶醉在米妮的深吻里。

PS小插曲:  儿子问我:“妈妈,这是真的吗?妈妈,这是真的米奇吗?”
                 我毫不犹豫地回答:“是真的,仔仔,是真的米奇,所以妈妈才带你跑这么远来看他们呀!”
                 儿子犹豫了两秒钟:“那为什么米奇的嘴巴不会合上?眼睛不会眨?”
                 “。。。。。。。。。因为,因为他太开心了。他看到你们来看他太高兴了,笑得合不拢嘴。”
                儿子这才高兴的点点头,满意极了。所以趁着孩子还相信这些童话时带他来迪士尼吧~孩子心中都有天使啊!!!!

灰熊山谷里出来,遇到一只乐队。其实因为太阳太晒,没有多少人在看演出,但他们演出的非常卖力,歌唱的响亮,舞跳的动人。香港迪士尼一直不停的给我这种感觉,就是专业加敬业。

中餐在笑匠欢宴坊里吃的,味道很不错,量也很大。美中不足的是,没有像晚餐的皇室宴会厅那里有室内空调座。个人还是不建议专门奔赴某个餐厅吃东西,玩到哪里就就近吃吧。发现香港的小鸟都不怕人,有东西吃就直接飞过来了。在迪士尼是这样,在太平山顶的星巴克也这样。小鸟一点也不怕人,堂而皇之的登堂入室吃东西。

下面是小小世界,里面很凉快。用各种语言唱着“小小世界”这首歌,然后对应着是当地的服饰和特色。诡异的是,中国的对应的是清朝的服装和人偶,真是汗。。。。

这个米奇音乐厅,本来以为是看人偶唱歌,所以坐到第一排,没想到是看3D动画,所以还是要坐后排好。结束时有惊喜哦~

从幻想世界的火车站上车,坐车到美国大街。美国大街各个角落都有人偶在照相,疯狂动物城的兔子和狐狸最受欢迎,儿子直奔米奇米妮~

皇家宴会厅里的食物偏西餐,有牛排、猪扒、玉米、大肠、披萨等等,量大,味道嘛,个人觉得没有笑匠的好吃。不过,皇家宴会厅有大片的室内座,有空调,累了一天可以在这里好好休息,边吃晚饭边等着看晚上的巡游。
    特意给孩子要了米奇头像的披萨。没想到!!!臭小子说这是米奇的头,他不忍心吃米奇,我。。。。。

因为天气实在太热了,我们没有看日间巡游,所以很期待夜间巡游。其实白天儿子累了就想走了,但是告诉他晚上巡游能看见他朝思暮想的麦昆和拖车马克,他表示一定要看完再走。华灯初上,我们坐在美国小镇大街的台阶上等着夜幕降临。之前看攻略说要早点占位,就我这次去(6月底),完全不用占位子啊。

夜晚的城堡很美,不停的变换颜色。

巡游开始了。伴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各种舞者、人偶在跳舞。而最受孩子们喜欢的,自然是各种动画电影的经典角色。

夜间巡游是晚上7点45开始,大约半小时结束,烟花要8点45开始。儿子表示对烟花不感兴趣,作为从橘子洲头过来的人,我也不太期待烟花,于是我们趁着人流没聚集,先走一步。
    最期待的迪士尼一日,就这么结束了。又累,又开心。儿子的脸蛋和胳膊都晒得红彤彤,在大太阳下一直走,一点没叫苦叫累。米妮深情的一吻,米奇用力地拥抱,很长时间该让他笑到梦里吧~
    一日下来,迪士尼给我的感觉,就是精致加敬业。其实游乐设施都是些小儿科的转盘或者小火车,可是配套的那些玩偶、那些场面,简直精致得不能再精致,完全就像电影再现。记得在迷离庄园,那些场面让我这个大人都有点紧张害怕,因为场景细节都做的太逼真了。

第三天/关键词:太平山缆车、天星小轮、维港夜景

第三天是休整的一天,所以早上睡到了自然醒。上午去坐太平山的缆车——话说其实太平山顶应该安排在晚上比较好,白天实在是太晒了!!!应该把维港夜景和太平山顶缆车的行程调换一下就好了。

早上从油麻地坐地铁到金钟,因为要经过中环,又赶上上班高峰期,见识到了香港人挤地铁,当然,比起我帝都还是差一截。。金钟地铁站下来,上天桥往中银大厦方向走。在天桥上看到了期待了很久的叮叮车。

一路问路,往山坡上走,途径亚洲首富的公司。

一路爬坡爬到了缆车站。

比起旺季动辄排队一小时买到票,又排队一小时才能上车,我们真是即来即坐。按照攻略坐到了车的右边,有很好的视野和风景。缆车一路不停的爬坡,儿子不停地嫌弃她开的太慢了~~~爬坡角度最悬殊的时候应该有六七十度,我们不停的往后仰,有点意思。就是确实太慢了,啊哈~车上很多都是外国人,看来太平山缆车也是名声在外~

登上山顶,出来就看到这个绿色的车厢。看简介是很多年以前的缆车车厢,现在拿来展览了。里头有小型的办公场所,有很多旅游资料,还有几排复古风的座位,工作人员很热情。

凌霄阁全景。其实里头都是商场,有SWATCH,CROCS等等。最值得一去的是顶上,看香港景色的360度全景平台。

这个望远镜在观景平台上到处都有,可以刷八达通,5港币一次,一次大概一两分钟把。儿子很喜欢看,让他看了很多次。

小小年纪的你,看到这样的香港,应该不会有太多的感触。你不了解他的历史,不知道他的现在,也没想过他的未来。你没有妈妈看到这样的香港时的感触。但是你应该会一直记得在这个平台上,你用望远镜看了很多次香港,看到了海里的帆船,山上的绿树,远处的游轮等等。这就是你印象中的香港

平台景色虽好,实在太热太热,于是看了一会儿,就喊儿子下来了。在凌霄阁里,突然发现有这样一个球状装置,人可以在里面撒银色的纸屑,被鼓风机吹得到处乱飞。这样幼稚的游戏,很受小朋友欢迎,儿子表示想玩一玩。我向工作人员一打听,原来这是免费的,于是跟在一群香港的小学生后面排队。
    排着排着,后面来了三个小女孩,过了一会儿,有个中年女老师过来,很严厉地对他们三个说着什么,粤语太快我就完全不懂了,也没有多想。快到我和儿子时,我突然想到,如果我们先玩,后面这三个小女孩就该跟前面的同学大部队掉队了,要么大部队得集体等她们,要么她们得等玩完了去追没影的大部队。考虑到我跟儿子都不赶时间,于是我对她们三说:“你们先玩吧,我们不赶时间。”三个小女孩愣了一下,然后集体向我鞠躬说“多谢!多谢!”女老师在前面看到他们三个向我说谢谢,也明白了怎么回事儿,专门跑过来对我用蹩脚的普通话说谢谢,又让三个小女孩向我认真表达了一次感谢,我这才明白刚才老师过来就是批评他们掉队了。一个小插曲,不过,老师和同学因为这么小的事情对我鞠躬感谢的情形给我感觉很窝心。

太平山顶买的明信片~在太平山顶可以寄出,不过我忘记了。后来也一直没找到机会去寻觅邮筒寄出,就这么没有邮戳跟着我们回家了。有点小小的遗憾~~

太平山顶下来,儿子表示要坐双层公交。因为我们的城市没有双层公交,于是决定放弃坐地铁,在山脚下找了个到弥敦道的公交车就上了。儿子要求坐在第二层的第一排,然后和我模拟开车的游戏。随着司机转弯、刹车,我们也在上面假装转动方向盘、踩刹车,儿子玩的不亦乐乎。旁边坐了一位七八十岁的老大爷,完全不会说普通话,用广东话提醒我给孩子系好安全带,然后一直微笑看着我们玩游戏。坐了很久,发现还没到,于是问这个爷爷怎么去油麻地。爷爷很吃惊的说:“你坐错了,这个车不到油麻地。。”然后他一路跟着我们下车,又带着我们走了几百米,直到找到去油麻地的公交站。大太阳下,一位七八十岁连普通话都不会说的老爷爷,为陌生的我们带路,一路不停的提醒我看红灯过马路牵好孩子的手,送到车站了,他就摆摆手走了。我真的感动极了~

中午在酒店休息到下午四点多,眼看着太阳快落山了,于是我们俩又出发了。坐地铁到尖沙咀站,找到天星码头对应的出口出来,居然发现对面就是传闻中的“重庆大厦”。

一路跟着指引往天星码头走,远远地看见藏在一大片公交车站后面的码头。

天星小轮很便宜,单程只有2、3港币,儿童更是半价。其实就是小轮船,往返在这片海域,对于香港人来说,更多的是一种怀念吧。儿子很喜欢,很多亲子游攻略都说,孩子喜欢坐天星小轮,一点不假。

丽星邮轮停靠在岸边。

远远地看见另一艘天星小轮全景。

几分钟后,天星小轮停靠在中环码头。出来后就看到复古的码头还有中环摩天轮。

从码头出来,是长长的一段天桥,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人在唱歌。
         儿子走累了,我抱着他,他在耳边问我:“妈妈他们为什么要在这里唱歌?”我说:“因为他们觉得自己唱的很好听,希望大家都来听他唱,如果你觉得他唱得好,就可以给他一点点钱,他就可以买点东西吃。”儿子说:“我觉得刚才那个老爷爷唱得好。我想给他钱。”我们一边走一边说话,已经走出去很远了。听儿子这么说,我想了想,还是把他放下来,拉着他走到了那个老爷爷面前。儿子拿着我给他的两元港币,轻轻放在了老爷爷面前的帽子里。老爷爷很高兴的说:“谢谢底迪~~”我说:“他觉得您唱的很好,一定要来给您。”老爷爷更高兴了,问儿子:“底迪,你喜欢听什么歌?外婆的澎湖湾行吗?”我说“他没听过这些,他只听过儿歌什么的。”老爷爷告诉我们,他是印尼华侨,在苏州长大,然后来香港读书,一直留在了这里,退休了出来唱唱歌。
        和老爷爷道别后,我们就沿着天桥走进了ifc金融中心。在这里吹着冷空调休息休息,顺便看看有没有觅食的地方,结果意外发现了闻名全球的LADY M。之前一直关注的“石榴婆报告”安利过无数次他们家的千层蛋糕,真是择日不如撞日,虽然要排队,但是等就等吧。

要了草莓千层,味道真的很好,很细腻很细腻的感觉。一切都刚刚好。

看这臭小子这样子,就知道有多好吃了。本来我点给自己吃的,硬是被他抢走了,还把盘子给舔了。我一直喊他,儿子别舔了,太丢人了。。。

从ifc到中环地铁站,出来路边有一家美心,味道很好,30多港币一份,也可以八达通,方便极了。关键是,餐厅里有热水接~!!

一直到今天,儿子还会跟身边人说起香港这个圆圆的窗户的大楼。

吃过饭继续走过街天桥去坐天星小轮。之所以再坐一次,是想从船上看看晚上的维港。

天星小轮下来后,遇到有一群乌克兰人在街头表演,儿子主动说想给他们一枚硬币,于是他高兴地走过去放进了吉他盒子里。

旁边有外国人街头表演在给孩子们做气球。
        他给前面的女孩子做了一束花,给儿子做了一把剑,他特别喜欢,玩了很久很久。后来我们等公交车的时候,他表示不想要了,问我能不能扔掉。我想了想,告诉他,扔掉太可惜了,你看这里有这么多小朋友,你送给别人吧。儿子犹犹豫豫,一开始拿着气球往人家面前一站,也不说话,两三个小朋友被他吓一跳。后来我告诉他要说清楚送人家哦。他遇到一个小女孩,对她说:“这个气球我不要了,送给你。”小女孩高兴地接过去了,她的爸爸妈妈不停的说谢谢。儿子一脸成就感地跑了回来,我说:“你看扔了多可惜,送给那个小女孩她多高兴呀。”

因为儿子想坐双层公交,于是放弃了地铁回油麻地的想法,坐上了一辆开往油麻地的公交车。这真是一个错误的选择——一是因为太远太远了,感觉坐了得有一个多小时,孩子都累的想睡觉了。二是我们遇到了在香港唯一让我想起来还生气的人。
      话说去香港前,看到有些游记里说“歧视”,我还是做了心理建设的,可是一路玩下来,不管是酒店还是餐馆、随便问路的路人、还是各个景点的工作人员,给我感觉都很热情很友善。但是这晚,我遇到了此行唯一一个“歧视”。下车时,儿子热情的喊公交车司机,这位司机全程黑脸,最后大吼了一句”我唔塞听!(我听不懂)”低头就走开了。我赶紧走过去拉过了儿子,大声生气地说“这个司机是个聋子!他听不见!”儿子将信将疑,可是我没法给他解释太多。好在小孩子忘性大,过一会儿就不记得了。倒是我心里难过了很久。我想,这个司机是个异类,因为我之前遇到过很好的香港司机,那位四十出头的司机完全不会说普通话,用粤语和我的普通话费劲的交流,不厌其烦地回答我的问题。最后还告诉我,到了我要下车的地方,他会喊我。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我遇到了坏心的司机,可我也不能忘了好心的香港司机。
      我们又倒了一辆车回油麻地。因为折腾了太久,儿子睡着了。我一个人背着包,拿着纪念品,还要抱着他,下车的时候真有点手足无措。一位五十岁左右的香港太太看我这么狼狈地站在车门口,热心问我是不是要下车?然后她用蹩脚的普通话说:“如果你要下车要按铃哦,不然司机不会停的。你要下吗?我帮你按吧。”
       谢谢这位太太,彻底驱走了我心里关于香港的那点阴霾。

第四天/关键词:海洋公园

经过头一天慢悠悠的休整,我们俩又生龙活虎啦。一大早,我们又坐地铁到金钟站,出口就是去海洋公园的629路双层巴士。
    香港海洋公园依山傍海,进门有海洋奇观等几个大馆,游乐设施、动物馆都在山上。游乐设施如果孩子不到120,基本就不要考虑了,我们转了一圈,除了有个慢慢升空的观景转盘可以坐,其他的都身高不够。上山的方法,可以选择缆车,也可以选择海底火车。
    之前去过天津长沙的海洋公园。讲真,香港海洋公园不管是面积、动物种类、环境设施都秒杀其他的海洋公园,非常值得一看。

海象馆里这个庞大的家伙非常喜欢人,在玻璃前当着大伙儿的面不停的打滚卖萌,和参观的人大眼瞪小眼,太可爱了。

企鹅馆相当相当冷,记得带件长袖。

海洋公园的缆车是敞开空间的,看海景那是别有一番风味,还能看到海洋公园全貌。

远远的看见旁边的海洋剧场——就是海豚表演的地方。不过讲真,虽然环境设施比内地的海洋馆好多了,但是这个海豚表演比不上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的表演。

在鲨鱼馆,孩子玩这个X光模拟扫描玩了很久。配合动画效果,可以看到鲨鱼消化系统、生殖系统等,看到一条小鱼怎样从进鲨鱼嘴里,最后变成一堆便便排泄在大海中。寓教于乐的方式,孩子玩的很开心,最后能做到一边点击一边给我讲解过程。

魔鬼鱼的微笑。

虽然海洋剧场的表演有点乏善可陈,但是不可否认,这样面对大海的剧场不是人人都能拥有的(貌似冲绳的海洋馆剧场也是面对大海?)。

看完表演,选择坐缆车下山。缆车沿着山脉起起伏伏,旁边就是平静的海面,视野极佳,心旷神怡。

下缆车后,是一片老香港的场景建筑,孩子在这里玩的不亦乐乎。

鳄鱼馆和熊猫馆在下缆车左手边。

香港的熊猫是我这么多年动物园里看到的最干净,最活泼的,住的也最豪华。工作人员把竹笋一个挨着一个摆在石头上,让我们看这个卖萌的家伙坐在大伙面前一个接一个吃掉。

”儿子,这是小熊猫。”
    ”妈妈,这不是小熊猫,他和熊猫的耳朵不一样。大熊猫的耳朵圆圆的,你看他耳朵尖尖的。颜色也不一样。这不是小熊猫。"
    "........"

看完熊猫,儿子表示还想坐一次缆车。正好没什么人上山,于是带着儿子又上了缆车。

缆车上去后,又坐火车下山,下山后参观一开始没看的大馆们。看到了这个整面玻璃的海洋世界,里面有各种海洋生物——锤头鲨、魔鬼鱼、鲨鱼、大鱼群、小鱼群等等。

和儿子在这片玻璃面前席地而坐,认各种各样的鱼。
        通过询问工作人员,他知道了那个脸往两边长的鱼叫锤头鲨。
        他问我:“妈妈为什么这个鱼脸是这样的?”我说:“因为他的脸被锤子锤扁了,所以往两边长了。”
         等他回家了,他告诉爸爸:“有个锤头鲨,因为出门的时候,脸被车子轧了,轧的扁扁的,往两边长了。”
        爸爸是这样的。

第五天/关键词:沙田,回家

因为我到沙田有点事儿,所以在沙田逗留了一上午。
       沙田站有很大的购物中心,非常适合慢慢闲逛和shopping,所以人流也多。
       之前看攻略沙田有个snoopy公园,不过远远看了一下,感觉有点破旧了,太晒了,就没有去玩。
       从沙田到落马洲,然后从落马洲过关,队伍很短,只有十多人左右。
       过关后就是福田口岸,坐地铁几站路就到了深圳北站,最后比预计时间早了近两个小时到高铁站。
       一路顺利,回家。

从香港深圳,走在这个不长的桥上。这边看得到停车场大片香港红色的出租车,那头就是深圳的商场。有点感慨~

结束语,可是旅程还在继续

香港,是我们娘俩第一次自己出门旅行。
    这趟旅程,有辛苦,有汗水,有欢笑,有眼泪,收获了各种纪念品,也收获了晒伤的“勋章”。
    你会记得那高高低低起伏的缆车,记得太平山顶上望远镜下的高楼大厦帆船渡轮,记得中环圆圆的窗户,记得夜幕下麦昆和马克缓缓向你开过来的场面,那场面,就像从动画里开到了现实,就是我们大人说的,梦想照进现实吧。
     我会记得金钟热情给我指路的白领们和清洁大妈,记得夜深为我按车铃的香港女士,记得那个给我带路的老大爷,记得主动喊我下车热情给我指路完全不会讲普通话的司机,当然偶尔另一个讨厌的司机也会从记忆里跳出来对我吼一句“我唔赛听”,但我会试着把他从记忆里抹去,因为有那么多美好的人给我更美好的回忆。
     而最最重要的,缆车起伏哐哐铛铛时你开心的大笑,海底火车里你担心海水进来着急的小样子,玻璃前我们席地而坐漫无目的聊天看鱼瞎扯的时光,被米奇米妮拥抱亲吻你害羞又激动的羞赧,还有,我提不动东西你帮我忙的成熟表情,走那么多路你一点没叫苦叫累的坚强。
      妈妈还会带你看更大的世界。

谢谢观看~~下一段旅程,启程!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05 15:26

引用 欧大米 的文字:

晚上的巡游我上次没赶上。。。

2016-07-05 15:27

谢谢你的游记,刚好打算独自带孩子出行

2016-07-06 01:44

很有爱

2016-07-06 07:35

写得真好!满满的爱!

2016-07-06 11:04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7-11 09:51

你儿子是一个很有爱心的小孩儿

2016-07-12 22:07

妈妈真的好好,愿意陪孩子疯闹,小朋友肯定也是个超级大暖男

2016-09-21 13:51

楼主,怎么拿小熊维尼的快速卡呢?

2016-09-22 08:10

引用 ppbaoren 发表于 2016-09-22 08:10:43 的回复:

楼主,怎么拿小熊维尼的快速卡呢?

回复ppbaoren:用你的入园卡,到拿fp的机子上插入,就会出来卡片的。有专门的机器~

2016-09-26 16:20

满满的爱 好强大的妈妈!可爱的儿子!想问一下楼主,迪士尼一天能玩的下来么?我这个月要带四岁的儿子去玩

2016-11-08 11:38

引用 33来了 发表于 2016-11-08 11:38:12 的回复:

回复33来了:我只有一个项目没玩,因为太晒了不忍心带着儿子走太久就放弃了。
我当时最长的一个项目排队30分钟,在这个前提下,一天是可以的。
如果排队时间太长,一天是肯定不行的。

2016-11-08 16:07

引用 欧大米 发表于 2016-11-08 16:07:31 的回复:

如果排队时间太长,一天是肯定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