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碧海,沙滩落日——巴厘岛

MsRudy (苏州) LV.9
2016-07-05 13:47 1649/35
  • 出发时间/2016-06-23
  • 人物/其它

预告

初见巴厘岛,没有高楼大厦,也没有交错纵横的交通轨道,巴厘岛以最原始的姿态迎接每一位过客,蓝天白云、海浪沙滩、落日渔船,一切都美的那么不可意思又那样的真切。

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一直走。
我想,也许可以一直这样,吹着海风,听着海浪,沐浴着朝阳和落日。
我想,生活是可以这么平静,这么安心。

此次去巴厘岛是单位福利,所以并非专程去巴厘岛拍婚纱照或度蜜月,单位人数众多只能选择跟团游,我和顾先生只有一天的自由安排时间,当天还下了大半天的雨;带了刚订做的婚纱,不会化妆、、、手残党+下雨天+摩托车,就这样,两个人。

行程安排及费用明细

2016.6.23-2016.6.28
D1:苏州——上海浦东机场——香港国际机场——登巴萨机场——巴厘岛金色郁金香湾景酒店&会议中心
D2:南湾——海龟岛——乌鲁瓦图断崖——金巴兰海滩
D3:阿勇河漂流——乌布小街——乌布下午茶——精油按摩
D4:蓝点酒店——水明漾
D5:海神庙——小婆罗浮屠塔——库塔洋人街——登巴萨机场
D6:登巴萨机场——香港国际机场——上海浦东机场——苏州

费用支出(RMB)

跟团费3800/人*2
购物支出约2000
餐饮约400
支出总额10000
公司报销3800 补贴500
实际支出5700RMB

Tips

1、 货币:美元对人民币汇率1: 6.5922(2016.7.1),人民币对卢比汇率1:2000RP,在国内柜台换好美元,在香港机场换成印尼盾,我是到达巴厘岛之后向导游换的,结果他按1:1800的汇率给我,坑。登巴萨机场出来也有兑换窗口,应该是1:1900。
2、 支付手段:   去饭店吃饭不要用美元支付,通常他们会按更低的汇率给你结算。信用卡最好带银联的,因为带VISA会先将消费的印尼盾折算成美元,再折算成人民币从卡内扣除,反复汇兑并不划算,刷银联的信用卡最划算。听说华夏银行的借记卡在国外取款首单免手续费,于是临行前办了一张,巴厘岛商场可以用银联卡取款的。
3、 小费: 每天早上出门前在房间床头放10000RP(5RMB)的小费,餐厅一般会把小费算在总价里,我在机场吃饭加了10%的税和9.8%的服务费,所以吃饭、喝饮料、超市购物等不要给小费了,打车的话司机会绕路也不要给小费。做SPA、漂流给10000RP小费,没有上限,请看心情,下限是10000。小费必须要是纸币,硬币是给乞丐的。当然,超市购物、吃饭是可以正常使用硬币的。
4、 禁忌: 路边商店、景点门口,随处可见当地人自己做的祭祀品,一个正方形的编织盒,里面放有鲜花等物,上面会插上一根“香“,一天会祭祀3次,所以到处可以闻到一股味道,不难闻。路过的时候注意不要踩踏这些东西。
5、 语言:    当地人是不会讲英文的,景点的工作人员或者从事旅游业和服务业的多多少少会一点简单的英文,有些甚至中文也能说几句,跟团游的话,语言完全不是问题,自由行请准备好地图,事前查清楚做好功课,巴厘岛的网速不够快,我是开通联通的国际漫游包,26元/天不限流量,接听2.86元/分钟。
6、 购物:普通的当地市场,没有空调没有封闭店面的商铺,买东西必须砍价,10万RP砍到2-3万RP,具体还要大家自行判断物品的实际价值。
7、 携带物:我们住的酒店有提供浴巾、牙刷、洗漱用品、拖鞋、两瓶饮用水,建议大家自带洗漱用品,注意带上转换头、插线板、手机充电器;请不要直接饮用自来水或烧开的自来水。巴厘岛有很多的水上活动,计划中有水上活动的当天需要准备两套衣服,如果每天不重复穿着的话请多带几套。至于防蚊,并未有蚊子咬我,哈哈,带一瓶防蚊喷雾还是要的。要带化妆品、护肤品或者代购的妹子,超过100ML的液体或总量超过1000ML的请放在行李箱里,妥妥的。
8、 天气:巴厘岛晴天也不是很热,相比国内的炎炎夏日,巴厘岛有海风,还有来自澳大利亚的冷流,但是也请带好防晒霜,带防晒喷雾更方便,每个30分钟擦一次,遮阳伞一把,偶尔会下阵雨。当地超市都有洗漱用品买,如果大家怕麻烦就等到了巴厘岛再买吧。每年5-10月份是巴厘岛的旱季,适宜去巴厘岛旅游,7、8月份是最好的季节,也是旅游人数最多的季节。
9、 签证:巴厘岛是免签的,不收取任何的费用,有护照就行了;中转香港也不需要办理通行证,香港登巴萨,过海关的时候会问你要小费的,一般只给10000RP或者1美元,我和顾先生过海关的时候,给了1美元之后,又问我拿20元人民币,居然又问我要100RMB!果断说没钱只有5元,他不要,这个过程最好态度要好,虽然心里不爽。
10、 安全:最重要的一点!巴厘岛是摩的的天堂,有很多的飞贼,在路上注意自己的财务和人身安全,用导游的一句话概括:背在后面的包是别人的,背在侧面的包是朋友的,背在前面的才是自己的,巴厘岛的道路比较窄,路灯很少,晚上不要出酒店,不要理睬路边和你搭讪的人,特别注意摩的飞贼!自己百度一下就知道有多少同胞深受其害,我们被抢了一部手机、、、、、、前车之鉴啊!重要的东西:护照、现金、信用卡(据说可以免密支付)、手机、电脑、相机等电子产品请随身携带,因为放在酒店也不够安全的,所以,有没有觉得心好累,必须随身携带贵重物品,请背在前面。

飞机队大集合

早上6:05在苏州坐机场大巴大约2小时到上海浦东机场,飞往香港的飞机是11:55,香港飞往登巴萨的飞机是晚上19:00+,所以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在上海浦东机场和香港国际机场逛各种免税店,其实也各种护肤化妆的牌子我看到的,并没有便宜多少、、、导游说上海的免税店其实是比香港或者巴厘岛的更便宜,由于这次旅行不是为了买买买,只想好好的欣赏一路上的美景。所以就静静的看着飞机的起落,喜欢玩模拟飞行的发烧友肯定会很喜欢。

每一次的起飞、落地,在天空中划过的轨迹,机身上彩绘的不同标志;当你有时间闲下来的时候,会发现静静地坐着,看着余辉下起落的飞机,发动机的声音很大,但心情却很平静。

机场自助售卖机有出售国外的电话卡,但是没有巴厘岛的。

当然如果实在无聊,可以边上网,边给手机充电,机场有WIFI,网速还行,下载电影会有点慢。

香港机场很大,我们的航站楼需要坐机场专用“地铁”,5分钟的时间。

实在饿的不行,就打算在机场吃饭,以为应该不贵,结果云吞面+虾饺,约80RMB。点单的时候和服务员中英文均可以交流,刷银行卡会将消费的港币按实时汇率汇兑成人民币结算,汇率应该是1:0.86。

顺便逛了迪斯尼玩具店,东西都不便宜的、、、小小的手机或背包挂件要50港币。店里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玩具,还有儿童装,可以闲逛半个小时。

我们的飞机终于要起飞了,满面的期待。

意面的味道一般,但是蛋糕很好吃。

经过5个小时的飞机,我们在凌晨00:25到达登巴萨机场,飞机上看了两部电影,其实时间过的还是蛮快的,要不是飞机上的毯子发完了,我觉得我会看得更安逸,这里要提醒大家,一定要带好外套,穿好长裤,万一毯子发完了不会冷的睡不着,同行的同事很多穿裙子短裤的,我真得替她们冷。

我们入住的是金色郁金香湾景酒店,房间有40平米吧,干净整洁,床很舒服,卫生间洗漱用品全都有。巴厘岛的自来水不能喝,酒店每天免费提供两瓶纯净水。

房间自带的小阳台,有沙发,看日出真的很安逸,晚上饭后坐着吹风也很舒服,巴厘岛夏季的温度不高,30摄氏度左右,因为有来自澳大利亚的冷流,所以没有国内大部分城市热,晚上吹海风可以坐2小时不想回酒店。

一杯咖啡,一个沙滩,两个人,一整天

这是酒店的客房区,在酒店的5楼,看似我站在平地拍摄的这张图,实际上我站的位置是5楼的一个阳台。酒店有两个泳池,晚上会有房客去游泳,餐厅单独设在五楼客房区旁边,风景很好,但是相比于巴厘岛的美景,这不算什么,所以没有留出足够的时间拍摄酒店。我们住的酒店已经比国内所谓的三四星酒店不知道好了多少倍,但是在巴厘岛这样的酒店并不贵,而且风景算是一般的,巴厘岛好的酒店占地面积更大,而且酒店的设计风格更加的有韵味,如果预算足够,一定要住别墅,享受无边泳池。

自助早餐,还是蛮对味的。

我们旅行的真正第一站是南湾,水上活动的天堂。

在凉亭里休息的时候,有售卖玉米的小贩,10000RP一根甜玉米,好吃,嘻嘻。

想玩降落伞,看着就刺激,但是风大,不让玩,转一圈30美金/人,100美金两人位的。在这里玩水上运动真的很贵,和同事组队玩了香蕉船花了25美金/人,为啥子之前看到的是15美金/人,海底漫步、潜水都不下100美金/人,在这里可以不能潜水证就可以参加深潜。

香蕉船坐了10min全身都湿了,非常的爽,船头的小哥皮肤黝黑但是动作娴熟,非常帅气。哈哈

南湾出来,我们到了一家中餐馆,饭菜满地到的,符合胃口,里面坐的都是中国人、、、、、、

我们是在情人崖旁边的一个亭子里和下午茶,吃的是炸香蕉片+饮料,很好吃,这里的风景特别的美,渐变蓝的大海、一望无际的蓝天、朵朵低空白云,非常的美丽。

过了不一会小猴子们从悬崖下面爬上来找吃的,随意的在不同的桌子上找吃的,只要不作出威胁恐吓的态度,它们就肆意妄为,一幅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画面啊

喝完下午茶,我们往金巴兰出发,这是我对金巴兰的第一印象:阳光、沙滩、海浪、人群和露天海鲜BBQ,非常的期待。

其实在沙滩骑马要100000RP,沙滩上只有2匹马,我和签马的小哥用有限的英语谈好,坐在上面拍几张照片就付给他50000RP,他答应了,付钱的时候巴厘岛当地人都会说声Thank you。

顾先生帮我拍照很辛苦,往往自己都没有自己照片,于是我主动请殷给他拍几张。

太阳已经西落,但还是美的一塌糊涂,好戏才刚刚开始。

我们的海鲜BBQ,虽然是别人烤好给我们送上来的,但完全不影响我们在落日的余辉下享受美好的夜晚和丰盛的晚餐。

巴厘岛的海鲜烧烤会放当地的甜辣酱,但是一点都不辣,要趁热吃。

金巴兰的沙滩虽不是巴厘岛很好的沙滩,但是落日晚霞和氛围真得是太好了,这一天真让我印象深刻。

海的味道我知道

次日的阿勇河大漂流和国内最大的不同是,整个过程我们可以任意的泼洒,因为有了互动也有了欢笑,整个漂流过程中,有一次休息,我们单位几个皮划艇(每个坐7人含教练)一起休息,我忍不住下水玩,结果其他队的教练叫我去河里玩,我很害怕,他示意我有救身衣,结果被他带到最深的地方还故意放开手,我觉得脚踩不到吓的尖叫,他开心的陪着我尖叫,让我的这次漂流别有另一种收获,更加的记忆深刻,可以怕手机相机发生意外就没有带在身上。所以此处无图。

漂流玩,下午茶时间,在稻田里散步奔跑,开心大笑。

SPA时间到,由于人数众多,我和顾先生被分为第二波去体验精油SPA,于是有在会所里各种拍照,发现巴厘岛每个地方都很美,要是国内也能看到蓝天白云,伴有凉风的话那就不用去旅游了。

伪无边泳池,假装自己住别墅。

精油SPA也要1个小时才能结束,所以在等的期间我们吃著名的脏鸭饭,看当地的舞蹈。

脏鸭饭,鸭子是炸过的,比较脆,比较可口。

这是我精油SPA结束后,后服务员吃饭了没,她说还没吃、没钱吃饭,我给了50000小费,她很感激,说要给我梳头发,我以为只是梳,结果给我编了辫子,顾先生很是喜欢。SPA房间里是可以两个人同时开始做的,只有一人间或者两人间。

顾先生喜欢吃泡面,晚上回来饿了,就拿出上次当地超市买的泡面,味道不错,调味料挺多的。

甜蜜自由行

下雨天,两个人,一辆摩托车,一次旅行。

我带上了刚拿到手不久的定制婚纱,轻薄的方便携带。这是在我们入住的酒店拍摄的,风景如何大家自己看。

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蓝点酒店,这就是著名的玻璃教堂和无边泳池,蓝点酒店在巴厘岛也不算好的酒店吧,但是风景不错。

我们在这里吃了午饭,三个菜+饮料花了160+RMB,我和顾先生都觉得价格合理,分量足,这个地段这个风景,绝对值。看着大海、欣赏冲浪、吃着美味。

这是鱼,酥脆的表皮,里面的鱼肉非常的嫩。我最喜欢了。

雨稍微停了一些,我和顾先生出发去第二个目的地——水明漾

16:00左右达到水明漾,天气渐渐好了,开心的拍起照片。对了停车费是2000RP,便宜的很,而且水明漾的美食购物一条街真的很吸引我,如果不是时间问题和路线问题,我和顾先生绝对要在这里吃饭逛街。

水明漾的美丽,大家自己看哈。不信的话请在WIFI条件下观看视频。

巴厘岛建筑

巴厘岛的最后一天,去了海神庙和小婆罗浮屠塔,风景一点都不逊色。

买瓶饮料30000RP,好贵呀。

一直想买件当地的衣服,但是没时间逛商店,关顾着吃饭拍照了。

忍不住又吃了一根烤玉米。

小女孩在帮她妈妈卖花夹子,我买了一个鸡蛋花,10000RP,给了她1000RP零花钱,她很开心呢。

中午在这小哥店里吃的牛肉面,虽然分量有点少,但是味道绝对好。看见我们在拍他,还不好意思呢。

蛇果哦,我很爱吃,30000/斤,我还价25000/斤,买了一斤一下午全部吃完了、、、、、、

婆罗浮屠塔是用黑石块构建而成,有一种自带的霸气。

这里的雕像都好逗。

巴厘岛全景图,没有高楼、没有高架,因为巴厘岛的房间不允许超过最高的椰子树。

我称这颗树为希望之树。

随后去了POLO免税店,买了两件短袖+一个手提包,额,700+。

晚餐是去库塔洋人街吃的,KFC很便宜有没有、、、

流连忘返

在机场很饿,飞机是凌晨1:00+,吃了炒饭+苹果汁,上免费WIFI,花了我100RMB,税10%,小费9.8%。主要是登巴萨机场要提前1小时才能去登机口的座位休息,否则不让进,很多人坐在地上休息、、、

飞机上的小视屏,可以看电影电视剧和综艺节目,菜单是有限的选择。

最后发一张,顾先生在金巴兰海滩给我自弹自唱的“情非得已”照,并以此作为背景音乐,希望大家都找到那个Mr.Right.

骑着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也有可能是公主哦

2016-07-05 18:2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05 18:28:31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受宠若惊

2016-07-05 18:30

请问你去的那几天常下雨吗

2016-07-06 19:04

引用 Liv 发表于 2016-07-06 19:04:13 的回复:

回复Liv:去之前查了巴厘岛的天气,预报上6.23-6.28天天雷阵雨,实际上也是雷阵雨,下一会就停了,只有一两天雨比较大也是阵雨,但是都没有影响我们的行程,而且天气不热。当然晴天最好了,每天可以看朝阳落日,晴空万里。

2016-07-06 19:11

引用 MsRudy 发表于 2016-07-06 19:11:55 的回复:

回复MsRudy:我后天去 看天气一直是下雨 好奔溃

2016-07-07 06:52

引用 Liv 发表于 2016-07-07 06:52:32 的回复:

我后天去 看天气一直是下雨 好奔溃

回复Liv:不要太担心,你看我们拍的照片,也是很好看呀。巴厘岛一般都是阵雨,一会下一会停的那种。

2016-07-07 08:32

引用 MsRudy 发表于 2016-07-07 08:32:38 的回复:

回复MsRudy:嗯~ 那它雨停后 会出太阳吗 就怕看不到日落。。

2016-07-07 09:26

引用 Liv 发表于 2016-07-07 09:26:36 的回复:

嗯~ 那它雨停后 会出太阳吗 就怕看不到日落。。

回复Liv:不一定会出太阳,怕有乌云,我们去海神庙的那天天气就不好有乌云,我觉得你去的那几天应该不会天天下雨的,天气预报不是很准。也要看运气,有太阳的那天你的安排也不一定在西边沙滩玩。不过几天的时间里总会出太阳的。不用太担心了,巴厘岛处处是蓝天,下雨天也可以在海边冲浪、散步,或者去好的酒店喝个下午茶,或者就去做个SPA。如果跟团的话时行程不自由,如果自由行的话就不用担心,包车哪都可以去。如果下次去,我就想找个别墅赖在酒店一整天,哈哈。

2016-07-07 12:36

引用 MsRudy 发表于 2016-07-07 12:36:00 的回复:

回复MsRudy:好的 我明白了 谢谢你啊

2016-07-07 12:51

引用 Liv 发表于 2016-07-07 12:51:25 的回复:

好的 我明白了 谢谢你啊

回复Liv:

2016-07-07 18:54

你的照片很美

2016-07-08 10:12

引用 翁大隆。 发表于 2016-07-08 10:12:45 的回复:

回复翁大隆。:谢谢&我的文笔不好

2016-07-08 10:55

引用 MsRudy 发表于 2016-07-08 10:55:04 的回复:

谢谢&我的文笔不好

回复MsRudy:不会吖!!只是图片比较多,看完图片相当于又把巴厘岛游完一遍。每个人的行程不一样,体验都很不一样,看来下次再找机会去多次。

2016-07-08 10:58

引用 翁大隆。 发表于 2016-07-08 10:58:10 的回复:

回复翁大隆。:是的,感觉需要待久一点才能把巴厘岛玩遍,或者至少去两次。但是有机会还是会去别的地方看看,毕竟时间有限机会有限。

2016-07-08 12:36

也是哈哈~~筹划土耳其之旅

2016-07-08 15:10

引用 翁大隆。 发表于 2016-07-08 15:10:34 的回复:

回复翁大隆。:期待你的游记,10月份正愁去哪里玩,签证啥的好麻烦,主要没钱

2016-07-08 16:34

引用 MsRudy 发表于 2016-07-08 16:34:52 的回复:

回复MsRudy:一样呀,没钱,上班挣钱存钱旅游。

2016-07-08 16:49

楼主好幸福,有个会拍照的男友

2016-07-09 15:18

引用 我是我你是我那我是谁呢 发表于 2016-07-09 15:18:51 的回复:

回复我是我你是我那我是谁呢:😄大家都这么说,现在我让他也给别人拍了(有偿)

2016-07-09 15:20

请问小婆罗浮图塔具体位置在哪里?网上怎么搜不到呢

2016-07-12 16:15

引用 沫麗 发表于 2016-07-12 16:15:09 的回复:

回复沫麗:我手机当时的定位是:Banjar Sembumg Sari,离登巴萨很近。小婆罗浮图塔又叫抗荷勇士纪念碑广场:Momunmen Perjuangan Rakyat Bali;马蜂窝里有收纳这个景点的,你点击“景点”,这个景点在比较后面。

2016-07-12 17:18

这日落加海滩咋这么配呢

2016-07-12 18:25

引用 不吃草的绵羊 发表于 2016-07-12 18:25:14 的回复:

回复不吃草的绵羊:加上露天海鲜餐更配,非常的安逸。巴厘岛不下雨尤其美。

2016-07-12 18:28

引用 MsRudy 发表于 2016-07-12 17:18:45 的回复:

回复MsRudy:好的,谢谢

2016-07-12 20:46

黑白效果 有感觉

2016-07-14 17:53

引用 要的不多 发表于 2016-07-14 17:53:07 的回复:

回复要的不多:有品味

2016-07-14 17:55

我想问一下 蓝点湾 不用住里面 自己也可以进去吃午饭的 是吗

2016-09-08 14:1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8 14:17:5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餐厅是可以随意进出的,但是泳池和花园就不行了

2016-09-08 15:03

引用 MsRudy 发表于 2016-09-08 15:03:27 的回复:

餐厅是可以随意进出的,但是泳池和花园就不行了

回复MsRudy:离水明漾远吗

2016-09-08 15: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8 15:04:04 的回复:

离水明漾远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离水明漾不远,当时我们骑摩托车40分钟好像

2016-09-12 18:04

照片太美啦

2016-10-21 17:12

引用 ㄟ花颜诱人醉 发表于 2016-10-21 17:12:24 的回复:

回复ㄟ花颜诱人醉:想问下用的什么相机呢

2016-10-21 17:13

引用 ㄟ花颜诱人醉 发表于 2016-10-21 17:13:16 的回复:

想问下用的什么相机呢

回复ㄟ花颜诱人醉:用的是佳能 5D3

2016-10-24 11:42

2016-10-31 15:30

引用 seven 发表于 2016-10-31 15:30: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