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泰休闲

• 出发时间/2016-06-25
  • 人物/带小孩

6月25日

奔波,但顺利的一天。
       深圳机场挺大,到深圳太早,深圳曼谷还没开始值机,为我们特别提前值机,过程中一位老外向我们咨询深圳曼谷的航班在哪里办手续。深圳机场大区域全面禁烟,难受!曼谷下飞机虽指示牌明显,还是边走边问向外出。进关是工作人员太慢,悦队伍过3个,我这边才1个。16:25赶到去华欣大巴点,指示18:00的车,经沟通协调,给我们安排上了16:30的车。车上交流要到酒店那个大路口下车,无法沟通,找一个会英语的我也不懂。不敢冒险前行,只好七岩下车。到酒店出租黑车要200b,走一段后摩托车砍价到30b2人,到酒店门口非要60b。到酒店入住通过携程的酒店确认号办理了入住,入住时和入住后‘’前台很和蔼的戴眼镜大叔‘’很热情的帮我们英语解答各种问题。并免费借我们用酒店自行车出去宵夜。全是本地人或欧美人。路边很多自娱自乐的各种舞台歌舞秀。第一家排挡自助菜品不多,2人价格400b,没吃。换了一家,炒饭,鱿鱼,螃蟹,啤酒共550b,还上来一大桶冰,结账时,多找我们钱,悦主动提出退回。吃的口味悦很满意。海滩貌似不咋样,礁石型海滩。酒店房间悦也很满意。今日全程交流有困难,但因开口说了,问题基本都解决了,而且都是按功课上的计划顺利走的。

6月26日

早上起早想看日出,云层厚,没看到。
       酒店早餐8点才有,于是联系酒店前台租摩托车,费用300b压护照。骑摩托车前往爱与希望之宫,在爱与希望之宫外的海滩玩了一会。爱与希望之宫虽不大,但里面很美,绿化很好,宫殿也很有特色。人很少,原以为会有些欧美游客,但实际上不足10人的游客中,除了我们2人,其余都是泰国本地人。玩过之后回到酒店吃早餐。点餐过程中,由于语言沟通困难,餐厅服务员不厌其烦的向我们解释每种餐品。用餐时,结伴的吕MM也到达了酒店。
       11点,我们一起骑摩托车前往圣托里尼公园。路上,我们摩托车骑到60码,汽车依旧呼呼地从我们身边擦身而过,他们的速度估计在100码以上。加之左舵驾驶,作为骑手的我很紧张。圣托里尼公园里感觉并不像游记中那样色彩鲜艳分明。地方也不大,根据功课中指示的几个游乐项目,看到了,貌似没什么意思,就没有玩。最后一个高空速滑项目,孤零零地在那里,都没有人。120b一个人。我们纠结去不去玩,纠结反复了2个来回,决定还是去体验下,悦和吕MM上去玩了,从她们撕心裂肺的尖叫声感受到好玩和刺激。玩过下来,她们直呼过瘾刺激,称比蹦极还刺激,蹦极有绳子牵着,这个连绳子都没有,人整个就悬浮飘在空中。
       圣托里尼公园出来又来到对面不远的小绵羊牧场。里面感觉很一般,没太多玩点。于是我们打道回府,回酒店泡无边泳池去喽。在路上,悦悄悄和我说,吕MM还没喝过这里的明治饮品,我们买点给她吧,我欣然应允。到酒店附近的7-11,我们停下车,进去买了几瓶各种口味的明治牛奶给吕MM带回房间。
       回到酒店,换好泳衣直奔泳池,泳池里有一只充气的大白鹅,悦和吕MM在里面玩得很嗨。玩过酒店泳池又直接穿过马路来到海滩,捡了好多贝壳和寄居蟹。
       晚上路边找了一家大排档,点了大名鼎鼎的冬阴功火锅,咖喱虾,炒蟹等,那冬阴功,真心吃不惯。

6月27日

今天计划行程是从七岩去华欣火车站、筷子山、筷子山南部的海滩、pala_u瀑布。
        原计划是打算骑摩托车前往这些地方的,但经过昨天的骑行感受,绝对没有那个胆量骑那么远。
        早上与住在华欣的张晔一家联系,她们也愿意和我们一起结伴包车去玩,临时联系包车,10座面包车650元人民币一天含油费。商议后我们按从远往近的游玩。然后大家对pala_u瀑布都抱有不好玩的质疑,小纠结后,大家还是同意去一探究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路两旁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林,沿途还有2段“熊出没”和“野象出没”路段,并越来越多的蝴蝶扑面而来,一路上几乎看不到有别的车。到达目的地后,进入到景区,漫山遍野的蝴蝶毫不惧人,伴你左右同行。让我们感觉仿佛步入仙境。溪中鱼儿都不是一条两条的,都是一大堆一大堆的。我们顺着原始森林般的林中小道向纵深前进,在第一级瀑布处,看到一家欧美人在那里休闲,妈妈爸爸坐在溪边看书,3个孩子在溪水中戏水,好惬意悠闲的画面。越往里道路越艰险。我们走到第四级瀑布,大家就已经汗流浃背。我们走到第五级后时间和体力都不得不让我们回头了。半路上看到一只迷路的螃蟹,起初见我们一两个人,还只是张开双钳停留在原处,当看到我们人簇拥而至时,它成不住气了,张开双钳成防守状态步步后退,让我们大家忍俊不止。那里的景色美翻了!大家一致认为今天来得绝对超值!
       下一站来到筷子山,好多猴子,看到一群猴子在我给他他给你你再给我式的连环抓痒,还看到有好几对,猴子妈妈抱着猴子宝宝到处觅食。在筷子山上,远眺华欣镇和海滩,景色也是蛮美的。
       第三站来到筷子山南部的海滩,这里的海滩也因为很少人来,和管理的较好,感觉水清沙白。无奈没有更衣间和冲澡的地方,所以只能在海滩上玩玩沙,无法下海游泳。
       天色渐暗,我们坐车返回酒店,路上下起瓢泼大雨,我们担心起早上晾在阳台的衣物。等我们到七岩后发现这里居然没有下雨,我们到酒店把阳台的衣物收回来后没一会,瓢泼大雨如约而至。说好的出去吃饭也泡汤了,只好在酒店吃了,吃的炒饭,意面和沙拉,份量和口味也超赞。

6月28日

今天没有计划。早上睡到自然醒,用过早餐,再次来到游泳池,游到11点回房收拾东西退房。
       今日给餐厅和前台各50b小费。他们的服务让你觉得你不给小费自己于心不安。
       走出酒店,我们进行了大胆的尝试,拖着行李箱在路边走着,试着招手搭车,前三辆没停,第四辆停了下来,是一辆皮卡,我们告知我们想搭车去七岩汽车站,司机小哥很热情地示意免费载我们去,于是我们跳上了后车厢,坐在车厢里,体验着当地人的交通方式。到了七岩汽车站,我们要给他感谢费,他不肯收,我们还是给了40b。
       我们乘坐每人40b的小巴前往华欣镇。准备去正盛食堂,结果牛气的正盛食堂下午不开门,要到17点半才开。我们只好在正盛食堂对面的一家馆子吃的。
       之后来到华欣火车站。火车站也没网上游记照片中那么小清新,我们买好去曼谷的火车票,就在火车站闲逛起来。遇到本地学生在此拍毕业照。没想到偶遇几位来自深圳的年轻人,其中有两位箍牙妹,向她们介绍了些我们华欣的一些经验。
       火车来了,车站工作人员指示我们乘坐的1号车厢的上车位置,上车后发现车厢内座椅都是航空座椅,间距很大,空调很足,我们的1,2,3号座位就在火车司机后面,还有220v的电源插座。开车之后,乘务员送来饮料和小点心。
       经过4小时的旅程,到达曼谷华兰蓬火车站,下车后我们欣赏了泰囧的拍摄地。坐地铁来到酒店。在酒店外的7-11买了点吃的,其中买了几盒泡面。到酒店后把面一泡,有两盒居然是冬阴功口味,我们实在无法下咽,只好舍弃浪费。

6月29日

本想睡到自然醒,可7点就醒了,吃了点昨晚买的面包,干脆起身下楼游泳。
       泳池虽比不上七岩的泳池,这里四面被高楼大厦所包围,但能悠闲的游游泳,感觉也已经不错了。游到九点多回房把悦喊起来并约吕MM下楼吃早饭。自助早餐品种很多,可悦还是只认炒饭吃。
       十点半我们出发先去Terminal 21航站楼商厦,我们和吕MM兵分两路,她们购物,我们寻找传说中的超值椰子冰激凌和DQ冰激凌。我们心满意足滴品尝到这两个冰激凌,同时发现这座商厦内的洗手间相当有个性,而且每一个洗手间都有自己的主题,各不相同。有加勒比海盗主题,有日本樱花风格,有巴黎都市风造型。于是我们在这里面巡游洗手间足足逛了近2小时。
       之后坐地铁来到金佛寺,然后打车去卧佛寺和大皇宫。逛完之后坐船前往河滨夜市,同时也船游了湄南河。在河滨夜市体会了湄南河畔,酒吧街,摩天轮的风情。游完坐天铁回酒店。夜幕星空下在酒店泳池悠闲的游游泳。

6月30日

归途回国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06 15:25

引用 小鱼 的图片:

2016-07-11 10:54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7-11 16:51

攻略很详细,收藏了留着有机会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