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爽贵州,避暑天堂--贵阳篇

乾园玫瑰 (北京) LV.6
2016-07-05 13:58 1497/5

贵州的美景仰慕已久,终于于2015年的夏天和贵州来了一次美丽的邂逅。以下将以游记的方式记录下我们一行五人在贵州的十天九晚自由行,希望能给朋友们一些参考和借鉴:

每个人的行程都是不可完全复制的,出行方式也多有不同,这次我们前往贵州是以北京贵阳往返飞机,结合贵阳龙洞堡机场神舟租车两种方式,将贵州最著名的三个景点游玩了一遍。它们分别是黄果树-荔波小七孔-西江千户苗寨

第一日飞机抵达贵阳机场,在神舟租车点快速办理了租赁手续,提前在网上预订的租价格要优惠许多,9天时间一共1900左右,当时定的爱丽舍,当天幸运的升级为大众帕萨特,从一开始的出行就预示着我们的假期必将顺畅无比。

关于美食

酒店订在了鸿通城附近,办理完入住手续直奔老凯里酸汤鱼

每次旅行除了观赏风景,体验当地民俗外,恐怕最不可或缺的就是美食了吧,提前做好攻略,到当地最有名的店去吃酸汤鱼,绝不能错过贵州的代表美食。但事实让证明吃酸汤鱼的话还是要到凯里去,那里随便一家小店的味道可能都比这家店还要正宗。

鱼腥草的味道实在难以接受,丝娃娃也没有想象中的美味,那种怪怪的感觉不尝尝也是遗憾。小米糕倒是甚合我的口味,强烈推荐!

另外还有就是糕粑稀饭特别美味

喝上几杯当地的特色米酒,酒足饭饱后来到黔灵山公园

黔灵山公园以明山、秀水、幽林、古寺、圣泉、灵猴为特色,被誉为“黔南第一山”

一个城市当中有这样一个环境宜人的公园,贵阳市区的人民也是老有福气啊!

当日阴天时有小雨,拍摄质量不佳,不过园区内绿植繁多、空气清晰,贵阳市区一日游的话绝对是避暑纳凉好去处

贵阳的夜市绝对是贵阳的精华,每到华灯初上之时,也是贵阳各大夜市开摊之时,夜市上热气腾腾,记录着这个城市的悠闲姿态,我们住的酒店就在二七路小吃一条街附近,晚餐自然要选择到这里体验舌尖上的诱惑。

第二日青岩古镇

青岩古镇位于贵阳市的南郊,距市区约29公里,它是贵州四大古镇(青岩、镇远、丙安、隆里)之一。

青岩古镇是一座建于600年前的军事古镇,古镇的镇容布局沿袭明、清格局,交错密布于镇内的明清古建筑。这些古建筑都是设计精巧、工艺精湛的佳作,如慈云寺的石雕、寿佛寺的木雕艺术均为贵阳市仅见的精品。

悠闲的走在镇子当中,感受那份闲适

一处很有特点的小院,进去参观摆拍

具有历史意义的砖瓦

建议尽早赶到,中午下午人流会越来越多

中午在古镇旁比较有名的王万妈卤猪脚大快朵颐的享用美食,蘸着当地特有的辣椒调料,味道相当不错,现在想起来还要流口水......

下午返回城区途中,可以到花溪湿地公园游完

晚上在青云路小吃一条街品尝了当地特色牛肉粉和羊肉粉,味道相当赞!

可惜了肚子只有那有限的空间,再也装不下一路上看到的各种小吃和美食。从青云路向东随意在城市中闲逛感受贵阳这座城市的市井生活。

贵州大剧院广场前玩耍一翻后步行回宾馆休息。今日的行程暂时告一段落,未完待续......尽请期待第三日第四日的黄果树之行!感兴趣的朋友也可添加我的微信公众账号-玫瑰带你环游世界,或者扫描二维码加入,里面有更多更全的旅行资讯,感谢浏览!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7-05 17:26

谢谢您的建议,以后尽量多写文字

2016-07-07 07:51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7-11 10:51

哈哈,有什么要咨询的可以加我微信Wy420794086,我尽量回答哦,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玫瑰带你环游世界,里面还有黄果树、荔波小七孔、西江千户苗寨等等游记。最近孩子放暑假了,时间有限,马上要去新疆玩了,回复不及时忘见谅!

2016-07-11 11:38

本人热爱旅游,目前专注西澳大利亚高端定制游,狩猎、海钓、高尔夫3-6人成团。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我微信Wy420794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