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海陀秀

2015年说要去,看看日期临近,说封山了,2022年的冬奥会,海陀那块是场地,当然就要保护。心里好凉好凉,这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就去不了?
今年6月初在绿野看见两个在月底海陀的活动,心想也许可以去了,临到六月下旬,太原的好友上了一趟山,这下肯定能上了,那个高兴啊!
因为装备问题,海陀山这次组织了7个人,最遗憾的就是心香没能去成,行程里山上的两餐是蛋花汤拌面疙瘩,带面和调料顺带厨师(()就是她的事,因就是到走的前两天,家里有事。来回票是提前买好的,因为回来的票一直是无座,我跟了12306网半个月,最后好在都有座。
7月2号(周六)4点一刻,六个人、我、美酒、凤凰、晚霞和老公天涯、青青,准时乘上了去北站的快客,K1116次06:12发上午11:45到北京西站,早饭是车上带的吃的,下了火车转乘地铁,碰上赶大集了,一眼望不到边的人群在通向地铁安检出涌动,汗是不停的流,就是进不去地铁啊。
9号线国家图书馆倒4号线西直门,上去北京北站,去往八达岭、延庆的s2就剩下午三点半以后的票了,没办法,又乘2号线积水潭下,跑了有三里路,到德胜门乘919快,不过赶的还好,到了延庆南菜园下,差一分三点。

南菜园一下车就有一群包车师傅守在那里,我们选了小辛师傅的商务车,爬海陀山有好几个地方,分别是西大庄科、啤酒溪、闫家坪和大海陀村,6个人到大海陀村,140元,其他三个地点,路途近,也就费用少,我们因为赶时间的原故,不能走太远。线在附近户外店买了一罐气,真心说,延庆气罐太贵了,说了半天,33元的扁罐,没办法,危险品不能上火车。一路上小辛师傅给我们介绍沿路风景和爬海陀山的情况,很随和的的一个人,到了大海陀村民把口的大停车场,下午4点40左右,定好明早10点接我们,延庆辛师傅电话:13811961031,进里面坐村里的摆渡车,要先路旁房子交每人10元卫生费,带下垃圾退5元。3公里的上坡公路一个人10元,也就不一会到了那块写着“山高人为峰”的石头下,开始上山的台阶加硬化的一段路。我们看了时间大约是4点50分。
一路上都是向上走的人,轻装重装都有,下来的人也很多,都说上面没地方了,满了。我们想又不是小五台,海陀山平一些的地方多的是。

硬化路这段不太长,就是反射热,流汗。走完这段不远就是山上流下来的小溪,水很凉,人们多在这里停留一会,后面就是土石路了,从这里分出两条路,左边就是顺着一条沟向上爬,不少路段较陡。右边好走一些,人多是走这边,年岁大些和孩子们慢些都能从右边上。来回扭转的一路攀爬,按说强度不是很大,但天气觉得热,虽然后面的路段有荫凉,一路毛巾不停擦。凤凰是我们六个人里体力最强的,当然她背的不少,光那包面就有三斤,水我们没多准备,水袋装水最多的是青青,有3.5升。上到鞍部这段喝水最多的是酒姐,四瓶水。

走到松树区就快到鞍部了,青青跑的最快,下午6点零8分到,晚霞和天涯6点12分,酒姐大约上去是6点20.凤凰这次晕车了,一路上很不舒服,肚子也难受,早早就落在了最后面,当然身体最弱的我就和她当收尾啦,酒姐64岁,能走在前面,看来是瘦了好,当然精神很重要。
海坨山(也称海陀山)位于延庆张山营镇北部与河北赤城县交界处,距延庆约18公里,距北京130公里,属军都山系。主峰海拔2241米,为北京第二高峰,延庆县第一高峰。这里山高林密,保存有完好的原始次生油松林,是北京周边地区最完整的自然生态系统。山脊是赤城县和北京市的分界岭,山阴为大海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阳松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小海陀位于北京延庆县张山营西北部,主峰大海陀海拔2241米,小海坨峰海拔2199米。
在进到松树林不远,青青返下来接我的包,全员很快就上到鞍部,时间18点50分.

好多的帐篷,当然我们也很快搭了三顶。一会就都穿上了厚衣服,先开水让大家喝暖暖,下来就是做蛋花菠菜面疙瘩汤,心香,没来。凤凰就是大师傅了。里面加了葱和香菜,又倒了青青带这酱油醋香油,又暖又香,在这寒冷的高山上,很惬意的!
吃完饭拍落日,天黑了,钻帐篷进睡袋,一直到很晚,年青人做游戏,放音乐的,我很快就打起了呼噜。

3日早上3点45分我醒,56分天涯叫起,拍日出,先向东然后折向小海陀山顶,一路上就西边山坡有稀落的金莲花,上到山顶,那就是开心的拍照了,各种姿势,再望望大海陀,心满意足了。

我们计划是六点下到帐篷,8点前出发,大家抓紧这一段,玩!

开早饭,旁边的小年青人闻着香味就过来,要了一小碗,我们知道,那是给女孩子要的。
饭后我就坐那里开热水,每个人分一整杯热水,收拾行装后7点35分,下山。

下山我们没走上来的路,走了沟里的路,虽然近一些,可真不好走,时间其实一点也不省。

小辛在大停车场等我们,出来时是上午9点半,回程他拉我们到了919快的终点站,京张路口北,这样能有座位,每个人是全票16元。然后又安前面的程序反着来,3号下午16:40的T7,车上好多无座的人。
唉,出门不易啊。

本篇游记共含2030个文字,7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7-06 10:25

2016-07-09 07:15

引用 stevenlee 发表于 2016-07-06 10:25:41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stevenlee:也去看看吧

2016-07-09 14:12

引用 沉默是金 发表于 2016-07-09 07:15:03 的回复:

回复沉默是金: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