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闲逛~~~

郭郭 (无锡) LV.7
2016-07-05 14:07 601/6

前期准备

一、银行卡
特别提醒,如果你是和我一样随心所欲的自由行旅客,请你提前至少1个月到银行办理MasterCardk(万事达卡)卡,VISA卡。因为,我随意走进的小餐馆、理发店、照相店很多都不支持银联卡!!!当然,大商场、论坛游记火爆的景点呢,支付宝都支持!

二、机票+酒店
选择了比较放心的携程,定的韩亚航空,浦东机场往返仁川机场,空姐确实不错。返程因个人原因,改签到了晚上,携程收取了100元的服务费
去11:40 至  14:30  OZ362
返 20:00 至  20:55 OZ367
酒店蹭朋友的,都在江南,头两晚是Hotel Peyto Gangnam Seoul (首尔陪图江南酒店),携程显示四星,其实类似快捷酒店;后三晚是InterContinental Seoul COEX (首尔洲际贸易展览中心酒店)

三、护照和签证
我的签证是在某宝解决的,很方便,一次个签,三百来块,寄出日到送达日9天时间。
1.护照原件+首页复印件(有旧护照一起提供)
2.照片(近半年新拍的2张2寸白底彩色照片3.5*4.5cm)
3.身份证原件
4.签证申请表(5页)

四、兑换适量外币
本人下飞机去酒店,坐的机场大巴,一万五韩币,所以五万韩币够了!其余请到明洞去换,只比百度公示的少1~5韩元(好几家集中在一起,越往里越便宜)
操心的杨先生在中国银行帮我换的,近3000元人民币换了500000韩元,亏了三百块人民币啊!!!

五、手机、充电器、充电宝、电源转换器、WIFI、APP等等
1、本人华为P8,移动定制机,开通国际漫游,在韩国可接电话、可打电话
2、WiFi,携程订的,6天72元,质量不错,可以用上10小时
3、一定带上充电宝,在外地,手机和WIFI没电就是作死啊!
4、APP,推荐万能的谷歌地图Google Map(国外才能用)、韩国地铁(中文的,特别管用,可以搜索站点的之间的最快的换乘)、然后一个翻译软件。使用最多的就是韩国地铁!

六、特别单列乐天网上免税店。
1、可使用免税店顾客:免税店为即将出境的韩国及外国人提供购物服务。网上免税店和一般的网上购物不同,无法在家中领取商品。免税商品必须在指定的保税区(机场及港口)领取。(注意了,在实体店购买的非韩国本土品牌产品,也是要到机场领取的
2、可订购时间:可在出国30日前开始订购
3、产品金额是实体店的9折左右(实体店银联卡九五折),订单没有数量限制,网站每天有活动,有韩元免费领,可以直接抵用现金(不超过产品金额的30%)

韩国 我来了

DAY 1
提前一晚就住到了上海,所以第二天定定心心去了机场。因为有了乐天的积分韩元抵扣,所以,我只在日上免税店买了两条烟,孝敬孩子他爷爷

第一次乘坐韩亚航空,韩国空姐确实不错,比较甜美,不过留下最深印象的,还是机上餐点中的辣椒酱
飞机上空乘会分发浅黄色的"入境卡"、窄长的"海关申报单",还有黄色的“健康状况调查表”,都是中文的,别怕,老实填写就OK,没有外国人登录证的中国人都得填写哦,最好在机内后填好,免得下机后在入境办理柜台前填写又浪费宝贵的时间。

飞行时间不长,2小时左右,下飞机跟着人群走就可以啦,中国人很多,别怕找不到,先会到健康状态调查表的收集处,交掉就行(看看蚊子海报,看看还挺可怕的),然后到入境审查台,分为韩国人专用和外国人专用,须出护照和之前填写好的入境卡,然后采集指纹和面部信息就OK了。
接着就是提行李出关啦!

仁川机场很大,买瓶水换零钱,杨先生换的五万一张面额,在外不好使~

一出机场的大门就有机场巴士,朋友帮刷了她的 韩国交通卡“T-money卡”,一万五韩元一位。T-money卡这个卡可办理也可不办理,后面我坐地铁,都直接在售票机上面买的一次性卡,金额大概比T-money卡贵上100韩元(6毛),出站就有专门退卡还押金的机器
韩国的机场大巴真心宽敞,不过韩国的马路就像上海一样拥挤,开了将近两小时才到酒店,机场大巴6009在bangbang站下,Hotel Peyto Gangnam Seoul (首尔陪图江南酒店) 。。。

韩国这几天,天气都不咋样,有雾霾、有阴天、有大雨、有暴晒

第一晚住的酒店叫Hotel Peyto Gangnam Seoul (首尔陪图江南酒店),在江南地区,酒店门口有公交站、机场大巴、地铁站(良才站,步行五六分钟),酒店前台的妹妹会中文,类似快捷酒店的风格,床小。早餐在酒店旁边面包店解决
放下行李都四点多了,开始跟着朋友暴走

先打车到新罗,因为在携程订的机票,送了2万韩元,打的去能报销5000韩元,然后买买买。。。。花掉这25000韩元,新罗里面都是同胞,很拥挤~
然后梨大弘大走起~看看国外的孩子晚上整点啥

晚饭是在梨花大学附近吃的,忘拍照了

其实和所有的大学大学一样,视野里是密集的学生和游客,热闹的夜市,诱人的美味,便宜时尚的衣服,特色的手工品。

DAY 2大雨
下雨了,好大,好吧,就在附近的COEX、现代百货晃荡~
COEX MALL里面有好多好多的小店铺,吃喝玩乐一应俱全,还有COEX水族馆、美嘉欢乐影城,吸引了众多游客。
COEX MALL地下与现代百货相同。
现代百货可以直接退税,退税方法:持购物小票和护照到退税窗口,即可享受退回现金或用信用卡退税的服务。地点:2层 Global TAX FREE

其余地方,在一个可退税店铺里购买30000韩币以上,向店员拿退税单。
小贴士,购物注意:仁川机场,机场候机大厅有自助退税机,扫描护照及退税单就可以退税,无需填写退税资料,单笔小票金额不超韩币7万5千元就不用海关盖章,有10多个国家的语言系统,如果不会使用不用担心,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 7:00-21:00会一直在现场详细的说明使用方法。

DAY3天晴,户外玩玩啦
今天酒店换到了InterContinental Seoul COEX (首尔洲际贸易展览中心酒店) ,总算变成大床了。酒店走到地铁站要十五分钟~~~酒店对面就是奉恩寺,楼下就是乐天免税店,而且人很少哦

天气不错,所以今天去了景福宫、北村韩屋村一带,手机渣图,就不多上了。出行靠走和地铁。
地铁里没有人,难道是我太早了。。。。。想起大学时看的韩国恐怖片

是景点,人都会多。。。。

DAY4还是好天气
又去梨大那块地方晃晃,第一天晚上没看清楚

作为一个妈妈,我把下午的时间都奉献到给孩子买衣服上面去了。韩国南大门童装批发市场(4号线到会贤站下,6号出口),位于韩国首尔南大门市场,看上眼的都在两万+
直接按计算器交流
还有吗,南大门童装市场晚上是不零售的,白天来哦。

韩国少不了的炸鸡
还有情人聚集地--首尔
索道排队40分钟~情侣很多,所以,入眼好多亲密的动作

DAY5 暴晒
上午东大门的“Teseum 首尔”。泰迪熊,美国当地的说法又称为罗斯福熊,常常被用来安慰孩子们的难过情绪,泰迪熊唤醒了世界上的最温暖柔软而感性的心灵。
接着,按成朋友的交代,去PAW IN PAW买童装(永登浦的时代广场店),价格比国内便宜不少。
下午的时光,在江南的某店理发~友情价44000韩元,还拍了照留念35000韩元~~~
晚上,奉恩寺走走,彩色的灯笼在晚上很漂亮~

DAY6 准备回家
明洞逛逛,人很多,真的。
晃荡到下午三点,返回酒店拿寄存的行李,在酒店门口坐机场大巴去酒店。
整整提前两个半小时到机场,结果,换登机牌近四十分钟,进海关排队四十分钟,退税2分钟,领免税的东西20分钟~机场没有时间玩到
换登机牌的时候,问有没有免税商品,我答曰没有,然后进候机厅自助机退税
提醒,韩亚航空只能带一件行李登机,多出一件100块托运~

2016-07-05 14:3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7-05 15:10

很不错

2016-07-06 08:00

引用 wetians 发表于 2016-07-05 15:10:06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wetians:很抱歉,我是走哪晃荡到哪。。。没做攻略和行程安排啊,完全看天气

2016-07-06 11:3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7-11 17:51

引用 mqsunxf 发表于 2016-07-11 17:51: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