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三飞五日浅度游【更新完毕】

Roike. (佛山) LV.13
2016-07-05 14:09 1880/6
  • 出发时间/2016-06-18

写在前面:
世界那么大,风景那么多
我要去看看,不管路途有多崎岖,我们都一路向前
鉴于7月份是暑假,出去旅游无论哪里都是人人人,于是我们就提早到6月份出游
这次的目的地定在了云南
每个地方都有他专属的风情,每个城市都有他独特的魅力
因为云南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地,在不同的地方可以领略到不同的民族风情,所以我们选择到云南看一看。

Day1

因为出发前一个星期每到下午必下暴雨,出发那天还很庆幸没有大雨,但是很不幸,我们乘坐的班机还是遇上了流量管控,原本19:50的飞机延误到22:50才能登机,机场为此发放了餐点——一盒面皮~为什么说是面皮呢,因为看上去像是肠粉,但吃上去又很硬,所以定义为面皮。

空荡荡的国内出发大厅,基本上所有的航班已经飞走了

终于轮到我们登机了……北京时间22:55

就这样,我们行程的第一天就白白浪费了,上机后还要在机场等待安排跑道,实际起飞已经是23:35

DAY 2

到达昆明已经是第二日凌晨2:15,一下飞机就感觉到一股凉风迎面扑来,感觉从铁板烧中一下子会到冰水中。要知道我们大广东每天都是35°以上的高温,来到昆明,到了凌晨,只有几度的气温,非常清爽,睡意全无。

由于我们还要赶早上7:50的飞机去往丽江,这样就可以减少搭车的时间,旅程也相对来讲没那么辛苦。但是,一切都是有代价的,拿完行李,我们马上赶往提前订好的酒店,当时已经是3:00AM,4:30AM我们又要重新赶往机场,原本打算直接在机场歇一会就好,但是想到酒店已经订好,反正钱是没得退了,所以就直接过去睡一个小时好了。

早上5点,我们又到达了昆明长水机场, 一大早就已经很多人,我们早到连自助值机机还没有开机,值机后又要等托运的工作人员上班,一大批旅客在柜台前等待……

我们的行程到现在来说才是正式开始,下面我们先去治一治肚子,先去附近的镇上找点吃的

到达镇上,随便找了家早餐店,叫了碗三鲜米线,这里的米线跟我们在广东吃的有点出入,我们在广东吃的米线是爽口的,这里的米线是滑的,像米粉多一点,到底是不是正宗我也说不好。吃完早餐,就继续赶路,去往我们的一站——长江第一湾

这个长江第一湾,其实就是所谓的长江发源地,长江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奔腾而下,巴塘县城境内进入云南,与澜沧江怒江一起在横断山脉的高山深谷中穿行形成了“三江并流”的壮丽景观。到了香格里拉县的沙松碧村,突然来了个100多度的急转弯,转向东北,形成了罕见的"V"字形大弯,“江流到此成逆转,奔入中原壮大观”,人们称这天下奇观为“长江第一湾”。

这里是长江第一湾的后景,因为天气不好,拍出来的效果也是不好。

在长江第一湾拍完照,我们就赶往香格里拉这个梦幻中的城市,继续我们下一站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路程稍远,租车也要3个小时左右。

普达措国家公园,位于滇西北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中心地带,由国际重要湿地碧塔海自然保护区和“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哈巴片区之属都湖景区两部分构成,以碧塔海、蜀都湖和霞给藏族文化自然村为主要组成部分,也是香格里拉旅游的主要景点之一。海拔在3500米至4159米之间,属省级自然保护区,是“三江并流”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普达措国家公园拥有地质地貌、湖泊湿地、森林草甸、河谷溪流、珍稀动植物等,原始生态环境保存完好。景色不错,就是天公不作美。

因为每个景点之间的距离有点远,所以必须要搭景区的环保车,每站的车程大概就是10分钟左右

这就是碧塔海自然保护区,这都是由雪山溪流汇聚而成,湖水碧蓝,雪深树影倒映在湖中,湖中有岛,岛中有湖

因为每个景点之间的距离有点远,所以必须要搭景区的环保车

最后来张全景

DAY 3

第三日的行程主要是从香格里拉返回丽江,在途中参观虎跳峡,下午去玉龙雪山,晚上去丽江大研古镇(丽江古城)

香格里拉返回虎跳峡约100KM,我们自己租车也要2小时左右的车程,一路上都是一些耕地或者是山,山路比较崎岖。虎跳峡在售票处就有只大老虎,从售票处到景区还有10分钟左右车程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旁边的大理古镇,因为前一晚大暴雨,今天早上又太早出发,里面的商户还没有开门营业,所以我们就没有进去看看,只在外面拍照就算了。

虎跳峡景区售票处标志性建筑物——老虎

这就是传说中虎跳峡谷的那只大老虎

看见对面的流水了吗?这是从玉龙雪山流下来的融雪水哦

听隔壁的导游说这里是澜沧江的源头,振聋发聩的江水声向人民宣示着大自然不被征服的骄傲!肆意翻涌的江水用力拍打着岩石,浪花飞溅,壮美无凝!

最后来一张全景

沿着小路走,这里有一堵许愿墙,可以买个中国结挂件在这里许愿

午饭过后,经过近5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今天的第二个景点——玉龙雪山。这是纳西族以及丽江各族人民心目中的神山,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玉龙雪山不仅气势磅礴,而且秀丽挺拔,造型玲珑,皎洁如晶莹的玉石,灿烂如砺剑。主要景观有甘海子、白水河、云杉坪、蓝月谷、玉珠峰等。

可以乘坐电瓶车游览雪龙雪山。蓝月谷电瓶车是自费项目,不包含在门票里面,而缆车的价格分两段,有一段是上海拔3600的地方,这一段除了冬天来基本上是看不到雪的,我们就是上错了这一段,加上那一天有雾,根本就看不到对面雪山上面的雪。第二段就是到最高峰4506米的地方,这里常年积雪,强烈推荐大家去第二段,以免像我们一样留下遗憾。

这里应该就是第一个景点甘海子了,忘记了~其实就是一片草原,可以围着他走一圈,大概就是2-3个足球场那么大,里面养着牦牛、羊等他们纳西族的家畜。

这里就是白水河,这里有小九寨沟之称,我个人觉得我们没上最高峰,最漂亮的景点就是这里了,湖水的颜色看起来很舒服,还有不少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据说这里还是以前纳西族的胖金妹检验胖金哥爱得有多深的地方,胖金妹在冬天把胖金哥拉到白水河,赤脚站在河水里面,坚持得越久就爱得越深。这真的不是假的,炎热的夏天湖水只有10°左右,可以想象这里冬天的水有多么的冷!还有听隔壁的导游说,这里洗手可以转运。洗一把就是洗官运,洗两把就是生意运,洗三把就是桃花运,下次你们过来可以试试。

入住酒店已经是晚上7:30,而云南的天空依旧光明

我们在酒店用滴滴打车来到丽江古城,这里跟其他古城一样,需要收古城维护费。我们进去的是南门,古城很大,从南门走到北门需要走1个小时以上,我们就是连爬带滚从南门走到北门去觅食

古城里面都一个样,至于丽江古城的特色就是特产店铺基本上都是卖鲜花饼,刚烘好的鲜花饼很好吃,但是要打包带走的话会受潮变软,口感不如新鲜的好,但是如果真的是要买手信的话也没有办法,鲜花饼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鲜花饼的价格不同店铺就不同,价格相差甚远,有1元1个,也有3元一个,建议大家买之前一定要货比三家,可以先试吃再买的,也要了解清楚是怎样包装,保质期是多久的。不用质疑的是这里的商家都很会做生意,全部都说买满多少全国包邮!

夜幕下的古城,别有一番滋味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连爬带滚,我们终于来到北门,这里有江泽民的题词

我们从南门走到北门外面的花马街,这里是丽江的餐饮一条街,看过大众点评的介绍,我们一路连爬带滚专门过来这里吃的,到达餐厅的时间已经是晚上9:30,但是餐厅里面依然多人。

丽江,任何网站或者软件都推荐一定要试试这里的三文鱼,所以我们也不甘落后。

下图真实的反映了菜品的质量。吃剩下一块的好像是叫煎粑粑,一个炒饭,一个水性杨花(你没听错,这真的是叫水性杨花,这是一种高海拔地区的蔬菜),还有一个类似凉粉的菜,一时忘了叫什么,其实就是凉粉加辣酱拌匀,那个凉拌黄瓜是店主送的。

重头戏来了,三文鱼一鱼三吃。头尾切下来做汤,酥炸三文鱼皮,还有三文鱼刺身。这是一种比较好的做法,我个人感觉比红烧或者直接清蒸好吃,因为三文鱼是没有鲜味的,清蒸完全没有必要,红烧的话太浪费了。

三文鱼刺身,一条三斤重左右的鱼可以切三大盘,师傅的刀工非常好,都是非常薄的。

DAY 4

今天一早,又从丽江出发,赶往下一站——西湖。这不是我说错了,这里真的是叫大理西湖,这里主要是乘船游览,门票是包船票的。好吧,这是艇,6人一船,还可以过一把瘾,自己趴船,还可以跟隔壁的艇比赛,一个来回围着村庄兜一圈大约是40-50分钟

饭后,经过大理古城,就进去转一转,其实所有的古城都是一个样,不过按这趟行程的3个古城来说,这个算是高级的了,竟然里面还有麦当劳,而且还是装饰得古色古香的麦当劳,照片找不到了……

最后来一张西湖的全景

Day 5

第五天的主要行程是石林,据说这是一个走三天三夜都走不完的地方,而且是不走回头路,不重复的情况下。石林里面错综复杂,路路相通……

一组高清无码大图,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提问,我会尽快回复大家的。

DAY 6

至于行程的最后一天就是回程了,这一天完全是浪费的,早上5:30就出发去机场准备回到我大广东,一下子从四季如春的昆明回到了大火炉,继续生活在水深火热之后。
在一个电风扇都会变成电吹风的时代
在四季如春的云南,你是会觉得会有多么的幸福

SAM UP

总结一下我们的行程: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完全是浪费掉的,都是用在了飞机上,因为机票价格的原因,而且本次旅游的经费有限,无奈选择这样两个航班。最重要的还是RP问题,每次出发,基本上去程的航班都会延误,下次一定要买那种延误1分钟都有钱赔的延误险才行。中国平安的延误险需要延误3小时才能有赔偿呢!

总结一下我们的行程:
因为云南的旅游景点比较分散,所以中间的四日坐车的时间也是比较多的,建议自由行的小伙伴可以采取租车包车的形式,这样的话比较方便,不用说跟当地团要赶时间,自己租车的话想走就走,不要你等我我等你的。你也可以采用打车的形式,基本上都是私人车,价格也比较便宜,但是前提是你要信得过那个车主。因为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其实也是有一定的危险。在城区的话滴滴打车还是比较发达的,但是远离城区以后基本上没有车,Uber就更不用说了。
推荐景点:
玉龙雪山(高峰4506米那里,因为那里才有雪看)
丽江古城(虽然古城都一个样,但这里还是值得去看看)
石林
普达措国家公园
大理西湖

好了,这次六月的云南之旅已经到达尾声,又要回到大烤箱中努力工作,赚取下一次旅游的经费了
大家如果有什么疑问的话,可以在下面提问,我会尽快回复大家的。
也可以加我的微信:roike323

一个爱旅行、爱吃、爱摄影的小伙子
随时与我交流~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7-05 17:26

引用 shadow 发表于 2016-07-05 17:26:09 的回复:

回复shadow:是的,因为工作比较忙,没写完,持续更新中。

2016-07-05 20:18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7-11 01:00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7-11 16:51

引用 yovisa 发表于 2016-07-11 01:00:42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yovisa:我也是拖延症,想拖就拖,一天天更新

2016-07-11 22:57

引用 charshe 发表于 2016-07-11 16:51:06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charshe:是的,云南是旅游大省,当地主要都是旅游业,一到假期就会有超多游客,我出发的时候和我们一起拼车的都是高考生,一波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