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好,友谊万岁——闺蜜泰国休闲游

日析kelly (杭州) LV.5
2016-07-05 14:10 283/2
  • 出发时间/2016-06-03

一直有个小梦想,跟所有的闺蜜出去浪一回,无论国内外,赶在她们结婚前,趁着我们最好的年纪。
这次泰国行很早就开始准备,瞄准端午这个小假期,再休上3天年假,便有8天的长假了。我是懒人一个,所以辛苦我的小伙伴做了很多攻略。具体行程如下:
6.3 杭州-曼谷(国航);6.4 曼谷-清迈(泰航);6.8 清迈-曼谷(亚航);6.11曼谷-杭州(国航)
PS:关于机票,小伙伴关注了多家航空公司的促销活动,由于要飞4-5h,所以最后定的国航的曼谷往返,人均2200左右。泰国境内机票还是挺便宜的。
住宿:6.4-6.6 七感酒店(seven sense);6.6-6.8 清迈大酒店;6.8-6.10 cacha hotel
PS:想体验民宿,所以清迈选择了两家酒店,七感的特色在于工作人员很热情,早餐可以提前一天选好,每次回去,都会递上当地特色饮料,甜甜的很凉爽,而且前台妹纸英语很好。但是房间真的有点小,不过之前担心的蚊子,因为房间有紫外杀蚊灯,所以完全没有。更倾向于清迈大酒店,房间很有特色,古朴风,有泳池,缺点就是工作人员英语差。
花销:交通-2600;住宿1000,吃喝玩乐-1200;大致数据,除购物外,5000可以玩好了。

出发前准备:机票酒店都是3月就定好了。兑换2000RMB泰铢,中国银行预约,换完算了下,大概5.2的汇率,有点亏。小伙伴买了happy卡,我开通了国际漫游,没买卡。注意!即便手机关闭了蜂窝数据,还是会产生流量的,被移动坑了3块钱,最好出境前就10086,后台关闭数据,回来再开通。行李:简便的换洗衣物,长裙,防晒,洗护用品,鞋,墨镜,伞,充电器,充电宝。用到的app:蚂蜂窝,Google,大众点评。
Day 1
曼谷-清迈
古城:纯属瞎逛,逛了几个寺庙,因为我跟小伙伴都对寺庙不感兴趣,就拍了几张照。6月泰国是雨季,雷阵雨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可以看到这里下着雨,前面大太阳的情况。清迈的街道,找不到垃圾桶,可是却很干净,老百姓都很热情,到处都有7-11,所以正餐吃得少,果汁酸奶喝的多。下午太热,之前又没休息好,所以回酒店睡觉啦。
晚上:周六夜市,人人人人人很多!东西跟国内也差不多,没买任何东西。在古城外吃了凤飞飞猪脚饭,根本虚有其名,只是便宜而已,不觉得好吃,边上的鸡和蛋味道倒是不错,尤其是酱料很好吃。
Day 2
上午:素贴山-双龙寺;最大的感触,清迈是个很和谐安详的小镇,鸽子,猫,狗都很自在,一点都不怕人。
中午:宁曼路-mix餐厅,中国人很多,三文鱼牛油果沙拉,好端端的菜被酱料毁了,超难吃。其他三个菜还不错,点多了,没吃完。可以用支付宝,相对清迈的消费水平有点贵,人均100多。
下午:宁曼路-某甜品店,忘了叫什么名字,大众点评推荐的。
晚上:周日夜市,同周六夜市,没有买到任何东西。
Day 3
上午:换酒店,古城瞎逛
下午:玛雅商场,看了X战警,全程全神贯注,考验听力。泰国电影前放了半个小时的预告和广告!半个小时!不过泰国的广告比国内的好看。电影开始前全场起立,唱国歌,很虔诚,印象深刻。根据朋友推荐,在商场里买了很多手工皂,满2000还可以办退税。
晚上:宁曼路-某沙拉店,味道还不错,生意很好,大众点评上有的。
Day 4
清莱白庙黑庙一日游,淘宝定的,会到酒店接送,包含中餐,而且味道竟然不错。车上时间最多,清莱的小菠萝真的很甜,重点推荐!!!白庙黑庙只是作为艺术品,不具有什么历史意义,纯属欣赏加拍照用的。我倒是觉得路障很有意思。
Day 5
清迈-曼谷-机场大巴-BTS-酒店
下午休息
晚上:uber打车,跟司机电话交流位置失败,通过前台帅哥,满心以为,没问题了,结果眼睁睁看着车从眼前经过,丝毫没有停留,最后还给我取消了。再打一次,还是她!我死心了。走路去MK火锅,消费不高。BTS-邮轮-某夜市,300B摩天轮,好多年没坐了,纯属体验。46块rmb买了一个榴莲!跟国内的完全不一样,没有很重的味道,甚至打开了,也没有味道。吃着很甜,超棒!
Day 6
上午:大皇宫。来的早不如来得巧,恰逢国王登基70周年,到11点才开。大皇宫前面的广场,很多泰国百姓自发穿着黄杉为国王祈祷。一开始,I Love My Father 还以为是庆祝父亲节来着,问了才知道。但冲着这字面寓意,还是买了手环。
中午:大皇宫,都是人人人!好晒好晒好晒!买了个榴莲当午饭。
下午:Vivi coffee,随便瞎找的,结果风景出其不意的好!外面是湄南河,国内刚好是端午节,外面有很多船,很应景。避暑避了好久,才动身坐船去郑王庙,没错,还是在祈祷,转了一圈就出来了。
晚上:考山路,背包客的天堂。椰子冰淇淋好吃!炒河粉也好吃!马杀鸡很多!酒吧很多!that's all!
很特别的是,根据Google,我们坐公交回的酒店,for free!!!2路车,破破烂烂的,没有空调,车窗都打开,车上唯二外国人,就是我们!曼谷人英文很差,bus都听不懂,ticket更不懂,一脸懵逼的我们找不到投币口,也没有售票员,最后还是两个小菇凉听懂了for free ,泪流满面。
Day 7
曼谷艺术文化中心-王权免税店-暹罗广场-酒店-机场
一路就是买买买,吃吃吃。
曼谷真的很堵!从王权打车去暹罗,都到门口了,眼睁睁看着50多株,跳到了99株,还好这会下车了,100不用找了

一直懒得写游记,但因为太多朋友问我要攻略,赶鸭子上架,也就写完了。我跟小伙伴属于休闲任性游,很多景点都没去,但也体验了很多别的游客没有体验到的,比如全程听力的电影,free bus,失败的uber,一天一榴莲。整一趟旅途,很开心,回忆满满!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05 14:5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