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峪草甸游记

2016-07-05 14:14 532/2

库峪草甸游记
           2016-6-26
由于气管发炎,没有敢爬山运动。犹豫中,想到已经是基本好了,到了山里空气等于氧吧,可能会对气管炎有好处的。自周四开始犹豫,孙总去不了,张顺可以去,决定周日去的时候,又是害怕周日有雨。周六下午与张顺联系的时候,知道张顺两人出行,我若两人怎样配合。为此决定以后再约,这次各自走吧。
周六,为准备周日的餐饮,我去买了豇豆角,回来和鸡蛋一起做了素包子。我认为味道很好,其实做饭很简单,只要勤快一点,什么都可以做的比买的放心,可口,若是比较懒散,不想去费事,自己没的口福,也不要去要求那么多的了。周六十分简单的准备了包子午餐,以后希望这些可以示范刘领导。不要再去买加了防腐剂的食品,我们稍为勤快一点,世界就是另外一种模样。
周日早上走的时候,又是各种原因,到了7.40分才走。我们走出后,张顺来电询问是否到库峪。我说了,库峪草甸是目标,张顺他们不必要等,若能碰上就同行,碰不上就自由活动了。库峪的草甸深处没有走过,只是太兴山上过几次了。对太兴山几个岔口比较熟悉,这次又是探索一条新的路线了。
开进库峪口,走过太兴山,走过十里庙,我想着路途不远了。可是走了好长一段,按照我的想法应该到了。可是比较窄的路上,30~40码的速度,不能开快,我感觉好长时间了,没有走到水泥路的尽头,走到尽头我才知道如何碰到张顺等等。我们才好约定爬山。走到尽头了,我突然看到了张顺他们正在停车,我把车停好,开始了解情况。上到草甸需要两个多小时,速度快了也要两个小时。我们张顺、杨宁寒暄后,背上行囊开始前进。
库峪草甸是第一次,按照大峪草甸的路线,库峪草甸应该也会吸引许多驴友的。库峪草甸也是顺着河水走的,我们来回跨越水道,有时河水比较大了,明显可以看到驴友们往河道铺垫石块,以便跨过水道。
在我气管发炎没有好利索的状况下,我的理解就是少说话,让器官休息得到恢复。张顺和杨宁好像语言也是不多,没有多少社会课题,我们走到一个小时左右,刘领导提出他要回返了。
按照自我调整的原则,我们继续走到草甸达到预定目标,路上有四个驴友同行,他们也是老驴了。对路线比较熟悉,说道库峪可以穿越,库峪穿越过去就是柞水县了。
我们三人默默的走着,我们退休就是等死队吗。就没有一点进取精神,没有一点追求的活着吗。说起来我有的是宏伟理想,当年退休,自己约定目标,每天三千字的写回忆录,保证每天不要寂寞的活着,要充分的利用时间,不要做一个吃喝等死的家伙。可是在自己精神世界无聊的时候,或者身体条件较差的时候,情况就转变了,自己原谅自己,自己给自己找点解脱的理由。目前,确实有点浑浑噩噩的等死的味道了。虽然口头上是这么说的,我的内心还是有点不甘心的,不能这样度过后期的生命,一定要束缚自己,不能无聊的度过每一天。聊着等死队,我的内心在抗拒着,必须要把自己光彩的一面,积极地一面、富有活力的一面挖掘出来,要以一个愤青的姿态活在每天有点激情的自我生活中。
我们不到十二点钟就上到了库峪的草甸,与往常一样我们铺开防潮垫,围坐一起,开始简单的野餐。因为开车的原因,大家没有喝酒,简餐互相品尝了大家所带的包子,张顺买了宜品的包子,我是自己的包子,大家融合后,还是自己做的十分放心和可口一些,只要人勤快,事情总是比较容易的。
餐后,觉得时间尚早,我们又在高点摘了一些黄花菜,由于很少的,大家集中给我,可以调上一盘凉菜了。结果刘老师理解说,别人不太了解野菜的性质,我是爱胡整,所以别人都给我了,我敢试验,同样一个事情理解差异大了。所以,政治也是一样,理解不一样差异也是十分大的。这种差异就会带来许多矛盾,尖锐的话就是你死我活的斗争。若是人性化,就会认为是不同的意见,不至于你死我活、、、、、、
我们休闲完了,站在高点看到柞水县的公路和一些村庄,若是不开车徒步再走半个小时,也就走到一处村庄,再走两个小时,我们可以穿越到柞水出来,若是两三个志同道合的驴友,都有同样的思维和爱好,我们就这样在大山里游荡三四天,我想又是另外一种活法和境界,也许新的生活方式、新的理疗健康方式就会探索出来了。
我们看着其他驴友还在撒欢,还在草地打闹玩耍,我们要回返了。杨宁的汽车没有固定地方停放,早点回到家属院可以方便停车。
我们三人默默的数着步子,开始忧虑中国的政治制度和建设。说道西方是假民主,但是中国又又什么民主呢。这次英国脱欧公投,就是真正的任人民发表意见,让人民公投最后定,英国首相都只能是呼吁、只能是劝说,最后公投定案,若是中国的民主根本不可能的,所以中国从封建社会的转化不是一朝一夕的,要几代人在不断的追求才能不断改进的。
我们国家、具体到我们一个单位,民主的实现都是一种愿望,连基本的民主都没有,在单位连个给领导提意见和建议的民主权利都没有,更别说参与生产活动中,给领导提意见了。中国许多方面的悲哀,需要每个仁人志士的努力才能有所改善。中国的志士没有培养出来,需要耐心的等待,中国目前的经济发展和政治,必然在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上层建筑就要改变的、、、、、、
我们下山的过程中,又说道人们的文明素质。文明素质是每个人的表象,若是一群人和一个人,个人随着群体改变,若是个人想改变一个群体,十分不容易。但是一个人可以影响一个群体。所以,只要每个人都想着从我做起,社会有了每个人的表象,整个社会的风貌也就有了、、、、、、
议论着社会,探讨着中国的人性,中国哦人的信仰在哪里,毛泽东的信仰在哪里,毛泽东的信仰在自己,中国的信仰缺失了,若在人民中建立信仰体系,不是几个口号几句话就可以的,没有一个理论体系,没有一个宗教信仰的力量,信仰不可能经过口号、经过一点说教就可以建立的。我的信仰是什么,我也最深和最直白的信仰,就是按照我的认知,只做善事,不作恶事,不做坏事。做对人类有益的事。这就是我的信仰和最基本的信仰、、、、、、
我们用了两个小时下到山下,刘领导在车内睡觉了。吃了西瓜后,我们两个车,我知道刘领导在路上要买东西,建议张顺先走,不必要同行,两个车也是很难同步,再者,杨宁回到家属院放车,早回去就容易找到车位。
我又清洗了车,回去的路上,我看到库峪往西有几个岔口,库峪有好几个岔口可以爬山,以后打听,可以多几条选择路线。走到雁引路口,刘领导又是买南瓜,又是买野菜。回到家里6.30分。一次锻炼和避暑的生活过去了。记录下来,就是为了以后的回忆。
聂聂人
2016/6/28草完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7-05 16:4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