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2天1晚,摧残自驾/(ㄒoㄒ)/~~

o遥遥 (北京) LV.8
2016-07-05 14:17 676/11
  • 出发时间/2016-06-18

一言不合,就要自驾秦皇岛了。

虽然这说走就走的旅行有点近,但是也是那个意思嘛。因为端午人多车贵,所以选择端午后的周末出行。苦逼的我依旧没能摇到北京牌照,又受不了北京对外地牌照的限制,只能租车出行了。

出行人:3人
租车:荣威950,400元/2天(做活动比较合适)
油费:340元/全程
过路费:240元/全程
住宿:100元/2室2厅/晚
吃饭:560元/2正1夜宵
还有乱七八糟的零食,喝水什么的费用已经记不清楚了,随便啦。
总计约:1800元/3人

第一天 北京-秦皇岛

为啥说摧残自驾呢,因为,一共三个人出行,两个是4年以上的驾照,一个是没过实习期的驾照(也就是我),可是全程都是我开的,让这两位帮忙开,告诉我,老司机只是为了坐在你身边不让警察叔叔抓你上高速,本身是没上过路的,害怕上高速,我真是醉啦,就可我一人霍霍。

没办法,我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全是心酸泪啊,上五环走错路,你说你不开车,指路指的坚决一点嘛,害的我堵了一个小时才真正上了五环,哎!

上了五环之后,大约用了三个小时开到了入秦皇岛的最近的一个服务区吧,期间我也没有休息,没有渴了饿了困了的不良症状,想想自己也是棒棒哒

第一件事儿肯定是去找吃饭的地方了,原谅我,原谅我。托大众点评的福,找到了一家性价比还算高的海鲜饭店,总得来说我们吃的还是很满意的,只是有一个菜瑕疵了,还是可以忽略的,希望大家以后去的时候千万千万千万不要点就好了。。。。

海鲜居总店,门口可免费停车。

我忘记这个叫啥菜了,不过挺好吃的,里面什么海鲜都有,而且我们三个嗜辣如命。价格也比较合适,我明明记得我拍了结算单子了,怎么就找不见了呢。

鲅鱼饺子,量大,皮子不太好,但是馅还行。价格也不贵。哎呀不要问我具体多钱啦,我三秒失忆,就记得不贵就好了。20多吧。

这鱼香肉丝本来是么有点的,但是隔壁桌点了,说9块钱,我们就也点了,味道还真挺不错的,9块钱,你买不了吃亏,9块钱,你买不了上当。

这个这个,就是这个菜,特别特别的难吃,一点味儿没有,蒸了就敢拿上来,给的蘸料居然是醋+芥末,我也是服了。而且服务员一点都不情愿给我拿蘸料,所以也不知道是故意拿错,还是他们就好这口味。生蚝是我见过最小最小的生蚝了,一笼里最好吃的居然,居然是那个蒜酱,要不要这么“有诚意”。。。。。。

住宿我是在途家租的一个两室两厅的房子,一共三张床,大屋带阳台,两张床,小屋一张床。吃饭期间,老板娘就来电话,问是不是迷路了,怎么还没到呢,大家别想歪了,老板娘不是怕我不去,因为我网上已经付费了,我去不去的都是给过钱了的,只是觉得我就住一宿,下午5点了还不到,还怎么出去玩呢。哈哈。

三个人挺着肚子就出来了,讲真,我坐到驾驶座位上都是辛苦的哈哈。一路沿着海边公路开到住的地方,海边的生活真幸福,路上都没什么车,路边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开到住宿附近,好多小饭店,好热闹,不是北京那种拥挤。

住宿的房间还是很干净的,超级大的房间,很舒服。晚上我们去了碧螺塔,老板娘帮忙联系了应该是个旅行团吧,我也真心是懒得开车了,这两位是绝对不会开的,晚上那么两双,还是比较适合走一走的,况且晚上我们还想去附近的小店撸串喝一杯呢,开车也不方便。我们还怕海边会冷,带了外套,真是多此一举啊,哈哈,根本是凉爽,不会冷的,怎么拎过去的,怎么拎回来。

进入碧螺塔第一件事儿就是登顶,先看看高处的风景,塔不高,却能看的很远。大海的一望无际,海风的温柔拂面,心情平静且放松,虽然人不少,但是不会影响你。

碧螺塔内的许愿墙,每一层装饰不一样,很多很多人写了卡片挂在上面,我想我已经过了这个挂卡片的年龄,看了看写的人,大多是初高大学的同学们吧,也祝你们愿望成真。

碧螺塔除了这一个塔,还有一些表演项目,但是有一些都在晚上6点前就结束了,有时间的朋友还是可以早点去的,还是自己去吧,跟团很约束。别的表演我也不知道有啥意思,反正我看的也没啥意思,但是总比在家呆着强多了。在海边溜达溜达,晚上不冷,更加不热,还是很舒服的,只不过现在下水还是有点凉。

在海边走一走,因为时间有限,只看了一个人妖表演,其实表演很普通,但是演员还是很辛苦很卖力的。

这个WC还挺逗的,忍不住拍了一张。

手机拍出来,啥也看不见,就能看见那轮圆月,远处有渔船,借着月光,不知道渔船里会做怎样的梦。

我们按时回大巴,再把我们拉回酒店附近。从住宿的地方到大巴的地方,去的时候是老板娘的家人开车送我们的,我们就问了谁家的烤串比较好吃,对不起大家,我没记住名字,而且大众上也没有。那人说这边的烤串都差不多,都挺好的,不是为游客开的,他们自己都去吃。有一种东北烧烤的味道,真的是很好吃,肉很足,比北京的好多了。啤酒一般般,可是冰凉凉的还是很爽的。

心满意足回到住宿地方洗澡睡觉了。好久没有睡的这么舒服了,不用开空调,没有雾霾,舒舒服服的进入梦乡,一觉到天亮。

第二天 黄金海岸-北京

因为10点就要退房,我们就早点起来,吃了早饭,买了些水就准备出发了,今天去黄金海岸,因为我们没计划要玩什么项目,只是单纯的去海边溜达而已。

黄金海岸你是肯定要在那吃饭的话,就找个饭店门口停车就可以了,在那吃饭就可以免费停车。你若不在那吃饭,可以往海边开一开,那边饭店马路对面要是有空位,就可以免费停了。黄金海岸有自己的停车场,挺坑人的,我刚停下,就有人过来收钱,20元不限时,我一想也不贵,就给了,结果后来才发现,路边有牌子,停车才应该收5块钱,哎。不过不能因为一点小事影响玩乐。

我们就一直沿着海边走,很简单,我还打了把伞哈哈,实在是太晒了。

踩着踩着沙子和海水,就到了中午饭的时间,我们下午2点左右就准备返程了,所以就去吃饭了。也是大众给的一家店,几乎是在吃饭那条街最远的一家了,但是味道和量真的没的说。完胜第一天吃的海鲜居。叫:犇羴鱻海鲜大排档

吃饱喝足又上路返回了,这个返回,差点没困死我,路上遇见3,4起车祸,导致堵车堵的我困到不行。最后开了7个小时才到家,熬死了,不过还好安全。

引用 o遥遥 的图片:

是红旗路上的那家店吧。

2016-07-05 21:57

2016-07-05 21:59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7-06 14:38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7-05 21:59:45 的回复:

--------------说得好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

2016-07-06 17:14

引用 huaizhoulu 发表于 2016-07-06 14:38:04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huaizhoulu:

2016-07-06 17:19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7-05 21:59:14 的回复:

北戴河的石塘路市场买到新鲜海鲜后,可以当场加工,很不错的

回复山野的风:嘿嘿,多谢指点,下次去的时候我去你说的地方找加工的,离得近的海也就这了,以后会经常去的

2016-07-06 17:20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7-05 21:57:51 的回复:

要吃饺子昌黎的赵家馆味道好,但人多

回复山野的风:第一次去的时候去赵家吃了,挺好吃的,就是太咸了对我来说,下次再去尝尝别的馅的。

2016-07-06 17:21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7-11 17:51

引用 jiajialeilei 发表于 2016-07-11 17:51:05 的回复:

回复jiajialeilei:下个月就可以下水啦,我这个月底估计还会去一次,看到海的感觉,就是很舒服,很快乐,和看到沙漠的那种一望无际很不同,这很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