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五日牵手旅行,吉隆坡历险,沙巴震撼,不一样的海岛行

• 出发时间/2016-04-29

老规矩,先上图给大伙欣赏一下~知道没有图,你们是不会有耐心看的!如果喜欢或者是给您带来了帮助的小伙伴记得帮忙顶一下哦~

对于马来西亚,初印象依然是停留在马航事件上。几个朋友曾经踏足那片土地,在他们的描述中,那个国度好多华人,有让人无法忍受的热浪,也有让人无法拒绝的没事。以及让人无法忘怀的蓝天白云沙滩。
去年偶然机会抢到了哥打基纳巴鲁(Kota Kinabalu,旧称亚庇)飞香港的廉价几篇,并开始计划着五一小长假的大马之行。去程的票因为一直没有刷到便宜的,一直拖到了三月份才看到有一张从广州飞往吉隆坡的廉价机票,和朋友一合计,决定先飞吉隆坡,再转到亚庇,中间预留一天的时间在吉隆坡逛逛。于是,便有了我们既搞笑,又难忘的五一大马行。

前言:行程+杂七杂八

此次五一放假公司放了五天的假期,于是便有了马来西亚五日行的旅程,具体行程安排如下:
4月29日,晚上亚航航班,从广州飞往吉隆坡,夜宿吉隆坡机场;
4月30日,吉隆坡历险一日游,KL Centre、小印度街、旧火车站、国家清真寺等景点;
5月1日,凌晨亚航飞机飞亚庇,红树林+萤火虫半日游;
5月2日,美人鱼岛浮潜+丹绒亚路海滩日落,晚上逛吃逛吃,天桥榴莲市场;
5月3日,大茄来海鲜餐厅,市区瞎逛发呆;
5月4日,早上飞机亚庇直飞香港,回程。
中间原本定的是4月30日晚上的飞机从吉隆坡亚庇,无奈经历马来西亚首次航班因技术原因取消的状况,导致晚上航班全部取消,被迫滞留机场一晚,赶凌晨飞机飞往亚庇,各种心酸与泪详见游记详细内容。
美人鱼岛的一日游是在蚂蜂窝的当地游定的,感觉还是不错的,价格也合理,大家可以去当地游的页面查看一下。

此次出行是Z小姐和Y先森,以及另外一对情侣。
Z小姐:吃货一枚,人生最大愿望就是能够一直吃甜品和鸡腿,而且不长胖。天天喊着减肥,却仍然会在半夜爬起来吃宵夜的人。喜欢徒步和摄影,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制作旅行路线,从交通到住宿到具体路线,被朋友称为行走的《孤独星球》=_=。
Y先森:逗比一个,人生最大愿望就是。。。。(我也不知道),拍照永远帅不过三秒,无时无刻不在发挥着他逗比的本质。生活中靠谱实在,喜欢跟着Z小姐啥事也不用规划到处跑,旅行中最大的最用是拎包\(^o^)/~

行李清单
证件:护照(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银行卡、信用卡
衣物:3套裙子、1套情侣衣、防晒衣、泳衣、1双情侣拖鞋、墨镜、太阳帽、太阳伞、运动鞋
日用品:护肤品、化妆品、防晒霜(到当地买)、无比滴、双飞人、保温杯
电子产品:佳能6D套机、手机、充电器、充电宝
事实证明,我衣服哪里带少了,亚航以及国外机场的空调基本把我冻成狗,去的朋友们一定要记得带上披肩或者是长外套,一定要记得啊!

已发表的其他游记,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看一下:
1、惊艳了时光的那一抹蓝——香港麦理浩径徒步行:http://www.mafengwo.cn/i/5465526.html
2、人在囧途——张家界青春撒野记:http://www.mafengwo.cn/i/5463276.html

Day One:精彩万分的吉隆坡

4月29日晚上9点的亚洲航班从广州飞往吉隆坡,不得不说,亚航的飞机真的是冷到了极致。没带长袖和围巾的我全靠抖来躲避寒冷。被冻了四个小时后,我们终于达到了吉隆坡国际机场。一路跟着人流走过长长的过道,便到了入境的地方,马来西亚入境现在只需要护照、签证、录指纹即可完成,比较方便。过了关后,一路往出口处走去,就看到了卖手机卡的Digi Store,在这里可以办理马来西亚卡,7天1G的流量,价格是25马币,在最右边有ATM机,可以用银联直接取马币。取好钱后,我们在机场的KFC稍微休息,这时候已经快3点了,赶紧闭上眼睛休息会。
6点左右的时候,我们起来简单洗漱,我们去机场寄存行李,结果一件行李就要45马币(相当于75块人民币),实在是太贵了,于是决定拿着行李去市区找寄存的地方。跟着指示标找到了搭乘机场大巴的地方,一个人11马币,到KL Sentral。大巴大概开了1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在车上继续昏睡,睁开眼睛后,发现到了一个商场的G层,问了哪里可以寄存行李,一个会说中文的华人大叔指着电梯说,坐电梯上三楼那里有可以寄存的地方。我们搭乘电梯到了三楼,在拐角处发现了储物箱,一个大的储物箱收费10马币,而且是用人脸识别来打开。我们很开心地将箱子和包包存好,便走出商场开始瞎逛。
商场10点才开始营业,我们直接走到了负一层,发现这里是搭乘地铁的地方,旁边有万宁、肯德基和麦当劳等,我们进了麦当劳,先解决午饭再说。话说,马来西亚的麦当劳比国内的好吃,而且价格也不贵。我们点了两个套餐花了17马币。

吃完早饭我们便开始了一天的行程,走出商场,才真正感受到马来西亚的热情,气温高到30多度(早上),我们赶紧带上帽子墨镜,一路拍拍走走,准备前往小印度逛逛。这时候我务必要说一句,出国找路还是要靠Google Maps,但是要记得提前查好要去的地方英文名字。
跟着地图和感觉走了大概有一个小时左右,到达了所谓的小印度,说是小印度,其实就是一条街上全都印度商人,或者是卖印度的物品,我们随便拍了几张照片,进去了一家卖印度服装的店面,对里面华美的纱丽爱不释手,忍不住败了一件,35马币的价格。

走了20分钟不到就逛完了,我们打算去茨场街(唐人街)看看,查了地图大概1公里的距离,想着反正走走逛逛,也不着急这会,边顶着太阳一路走了过去。中间偶遇美景、美人,拍得不亦乐乎。路上偶遇一堵蓝色的墙,几个人扔下背包,疯了一样蹦跳着玩了起来。

到唐人街时已经快要中午12点了,里面都是一些商铺,商人以印度人和华人为主。走到街尾,便看到了传说中的恭和堂,点了一杯龟苓膏坐下来解解暑,味道不错,价格也高,一小杯要9马币(相当于15块人民币)。稍事休息会后,与另外的小伙伴汇合便去找午饭了,最后在一家看起来生意很不错的面店吃了午饭,分量很足,价格也不贵,推荐之,但是无奈忘记了店铺的名字。

唐人街旁边就是小印度庙,花了两毛钱寄存了鞋,我们光脚进去里面看看。在大马,不管是印度庙还是清真寺,都是不允许穿鞋进去的,也不允许露出膝盖。机智如我,把刚刚买的纱丽折成裙子,围在身上。庙宇很小,装潢也没有很华丽,只有稀稀拉拉几个游客在瞎走。那一排神色各异的印度神中,无奈我只认出了象神和湿婆,曾经大学上过的《当代印度的社会与文化》都丢还给老师了。

拍了照后,我们决定步行去旧火车站,顺便去国家清真寺溜达。旧火车站位于国家清真寺旁边,离茨厂街大概500米的距离,现在发展成一个城市交通枢纽,运行市内交通。旁边废弃的轨道上还停留着许多报废火车,是吉隆坡文艺拍摄不可错过的一个地方。但是在这么文艺的地方,仿佛不符合我们的气质,一下子又逗比了起来!

走到火车站大门,往右手边下隧道,出来就可以看到国家清真寺了。我们找到游客通道,女生全部都披上了紫色的袍子,男生长裤可以随意进入,脱了鞋赤脚走了进去。里面的装饰基本都是简单的线条,颜色区别与印度教的艳丽,偏向于灰白色彩。在最中间的地方有一个华丽的大堂,里面是穆斯林做祷告的地方,游客是不能踏足的。

一个小时不到我们就参观完了,由于晚上还要赶7点多的飞机飞往亚庇,便打算搭乘地铁回到KL Sentra拿行李,再去机场。从这里就开始了我们的神奇经历。

Day One:吉隆坡历险记

一出清真寺,发现外面狂风暴雨,用袋子裹好相机,一头扎进雨中。地铁就在旧火车站那里,只是设在了中间的月台,大马的地铁一趟列出会有两个方向,所以要看清楚指示牌和提示板。
顺利搭上车后,我们回到寄存行李的商场,走到过道时我们几个人都愣在门口。因为从过道走出来的全是裹着头巾的穆斯林,走进去的也是。那时候我们看了一眼对方,我们不会真的是蠢到把行李寄存在穆斯林专区了吧。赶紧绕到下一层看看能否进去,结果发现这一层也是穆斯林专区。进不去那我们得找到之前坐的那个电梯,从电梯里看能不能进去。问了几个人终于找到电梯,搭乘电梯后进去按了楼层,一开门,里面的人齐刷刷看过来全是穆斯林,我们愣住了。重新回到G层,这时候离飞机起飞只剩下2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而从市区去机场要走1个小时的车程。
实在不知道怎么办的我们,突然想起一开始阻止我们进去的人,说的是我们没有披头巾,所以不能进去。赶快拿出围巾把整个头包住,让脸部识别的朋友再去试试看能不能进去。我和Y先森先去买票。忐忑地看着另外两个小伙伴进入电梯,我们往卖票的地方跑去,有一个华人拦住我们说,不用去了,最早的是9点的,我现在有车,可以直接走。我赶紧问多少钱,说是一车20,我一算价格比坐大巴每人贵了10块钱,回头打算问Y先森的意见,发现他已经跑到机场大巴售票处了。我也跑了过去,发现还是有票的,才知道那个人是拉客的。售票员问我们去哪个机场,吉隆坡有两个机场,一个是KLIA 1,另外一个是KLIA 2。Y先森被问得一脸懵逼,我冲了上去,冲着里头喊:Two!买了四张票,最近的一班车还有五分钟就要开车了,下一班要等20分钟后,我们赶紧又回到电梯处等另外两个小伙伴下来。电梯开了,我看到他们拉着箱子,终于舒了一口气。四个人狂奔上大巴,心算是放下了一半,但是这时候离飞机起飞只剩下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大巴走了50分钟左右,一停车我们拔开腿就往前跑,一路冲到登机柜台,好不容易排队等到我们时,工作人员说:Sorry, your fly has been cancel。问为什么,说是让我们去到另外的柜台询问,一走过去我们再次傻眼,密密麻麻全是人在排队。
一问才知道全是同一个航班的,排在我们前面的马来妹子很无奈地说,听说是因为技术问题取消的,我们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我们看了一眼前面,基本没有移动的状态,于是另外另个小伙伴就跑到Service Counter排队。事实证明,我们是机智的。在Service Counter排到队后,工作人员说今天晚上飞亚庇的所有航班都取消了,只能帮忙换到明天凌晨最早的班机,而且不提供酒店,那就意味着我们亚庇那边的酒店白白浪费了一晚,而且我们要在机场多过一夜。原本没休息好的我们几乎崩溃,努力说明了好久也没办法,只好接受了修改航班和睡机场的事实,当天的航班表上几乎全是红色的。

换好航班后,赶快给酒店打电话,说明我们的情况,让前台别取消酒店。一切搞定后,已经到了晚上九点的时间,又饿又累的我们果断跑到机场二楼寻找美食。一顿饭的抚慰后,我们去厕所简单洗漱换了衣服便开始寻觅可以睡觉的地方。转了一圈发现一楼有一块铺了地毯的平地,果断躺下。

等我们迷迷糊糊睡醒时,发现前前后后躺了好多人。顶着晕乎乎的脑袋一路排队、值机、过安检,终于在六点半左右的时间上了飞机。发现这个航班比其他的航班大了好多,一排有九个座位,空调依然开得很足,被冻成狗的我们依然一路昏睡。真的温馨提醒搭乘亚航的同事,一定要记得穿长袖,或者至少带一件薄外套或者是长围巾。

Day Two:初识亚庇,水上清真寺-红树林-萤火虫一日行

因为4月30日的航班延误,改到凌晨6点的航班,历经两个机场夜晚的我们,在睡梦中来到了沙巴亚庇机场特别小,10分钟就出了机场大楼,在一楼大厅处有前往亚庇市中心的机场大巴,5马币一人(1马币=1.68人民币),坐上大巴直奔市区。
大巴上的空调依旧冷到让人发抖,一下车,热浪迎面袭来,夹杂着海的咸湿和苦涩,打得我们措手不及。赶紧带上帽子,打开伞,跟着Google Maps找住的酒店。走了不到200米,就发现了一个非常热闹的地方,一打听才知道今天是周日市集,到处是琳琅满目的商品和人潮。由于我们实在是太累太饿,还来不及感受周日市集的热闹繁华,就直接穿过人潮继续往酒店的方向走去。
走了不出一百米,就发现了亚庇著名的佑记肉骨茶餐厅,但是看了一眼满满的人潮,我们跑到隔壁同样口碑一级的五星海南鸡饭解决我们的早饭兼午饭。不得不说,饭菜的味道还是很不错的,我点了一份柠檬鸡扒饭,11马币,鸡扒多汁,搭着柠檬的清香,让我忍不住不顾形象地大口吃了起来,再来一杯咸桔汁,顿时感觉所有的炎热都被赶跑了。

饭饱喝足后,我们路过万宁,在里面买一个110度的防晒霜。来沙巴之前,无数同事朋友说一定要做好防晒,不敢拿脸开玩笑,还是乖乖抹上。

买完东西终于来到了酒店,我们是在网上订的KK Suites Hotel,一个大床房一晚170人民币左右。前台妹子不会说中文,得用英语进行沟通。顺利Check In后,我们赶紧洗漱休息,下午报了红树林和萤火虫一日游,得养养精神,唯一可惜的就是错过了楼下的周日市集,实在是没有精力去逛。就这样,我们迎来了在亚庇的第一天,正式开始我们的五一海岛行。

我们下午报了当地的红树林和萤火虫半日游,稍微洗漱休息后,大概1点半的时间旅行社的车到门口接我们,搭乘小巴后再换成中巴前往市区唯一的一个景点——水上清真寺。蓝白色的主色调,在蓝天白云下,显得庄严而不失活泼。清澈的水流,绕着清真寺,将建筑包含在中心,看到的那一刻,我的心中飘过一句话“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那蓝白的清真寺,像是一位神秘而又优雅的女子,让人心动。

清真寺的美,依然没能挡住火辣辣的太阳,一下车,炎热潮湿的空气迎面扑来,冲下车拍了几张照片,又迎来暴雨。这亚庇的天气,也是一道让人无法忘怀的风景。
看完清真寺后,我们继续搭乘大巴,前往郊区的红树林景区,去看亚庇独有的长鼻猴。路上偶遇风景无数,还有导游附赠的椰子奶冻。刚被烈日暴晒了的我们,吃一口冰凉的奶冻,只觉得身心都舒畅了。奶白色的奶冻,里面布满了椰子果肉,一口下去,满口的椰子香味,只觉得忍不住还想多要几杯。后来在市区,自己买的椰子奶冻,再也没有这么多果肉的。

3个小时的大巴路程后,我们到了搭乘快艇的地方。下车后,我们坐在小凉亭里休息,等待导游安排游艇,我们停留的地方是个当地郊外的小村落,房屋可能是为了防潮,都类似于我们的吊脚楼般,一楼全都支起来,用来停车或者是摆放杂物。

我拿着单反到处拍照,偶遇一群当地小孩在玩耍,很开心地跟我说“Hello”,我拿起相机给他们拍照,结果看到我举着相机,孩子们一哄而散。我拿着抓拍的瞬间照片给小孩子们,几个小朋友看到拍好的照片,都举着手说,Me,Me,Me。小孩子们都涌上来,努力对着镜头摆出V的手势,我拿起相机赶紧留下这一幕,也就有了这次旅途中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拍完照,我回到凉亭处,不一会导游招呼我们乘坐快艇,去往长鼻猴的活动区去游玩。沿着河流一路往前,河岸两边的景色不断变化。船不时停下来,当地人告诉我们哪个位置有长鼻猴,一群人瞪着眼睛拼命往前看,拿着长枪短炮一顿乱拍,但是表示,看了一个小时,我还是不知道长鼻猴长什么样。回来后看照片更是觉得是在玩“找你妹”的游戏。

一路看完后,当地导游让船夫一直往西边开,找了一个浅滩,让我们下来看日落。日落的美和震撼,完全弥补了我因为长鼻猴带来的心理阴影,必须得给帅气的导游来一张照。

站在浅滩上面,太阳在大海的水平面上慢慢落下,余晖透着云层,折射出的光彩印照在每个人的脸上,带着温暖的气息,让人忍不住拿起相机,想要留住这一刻的美丽和感动。但是无奈还是离不开逗比的品质,各种造型凹起来!

由于时间有限,只在浅滩上面待了大概15分钟的时间就开始往回赶,坐在船尾往后看,这一眼就再也不愿意收回。太阳在下山的最后,拼了老命一般散发出最大的光芒,橙黄色的太阳挂在水平面上,真是无法用语言来进行说明的。

然而,我就知道我们的旅程不会那么顺利,船刚开出了一段距离,天空就突然开始狂风暴雨下了起来,刚刚的晴天无迹可寻,我们在汹涌的波浪中起起伏伏。当地的船夫一脸镇定,握紧方向盘,脚踩油门,破浪而去。我用唯一的伞遮挡住怀里的相机,生怕进了一点水。Y先森说我,那真的是爱财不爱命啊!

终于在暴风雨中赶回了原本出发的小棚,外面雨还是下得很大,导游说如果雨一直下的话晚上应该看不了萤火虫了。我心里默默求老天,前往别继续下大雨了。不知道是我们的坎坷行程感动了老天,还是逗比本质自带幸运,雨慢慢小了。我们在小棚里开始吃饭,吃的是所谓的豪华自助餐,当然了跟团得有心理准备,但是我没想到团餐居然出乎我的意料,味道还是不错的。可惜实在太饿,吃完才想起来没有拍照。

饭饱喝足后,我们再次坐上大巴,前往观看萤火虫。半个小时车程后,我们穿上救生衣,再次搭乘游艇前往观看萤火虫。那满树的星光,在浩渺的星空下,散发着不一样的光彩。微风吹来,惊动了一树的星光。满树的萤火虫闪着微光,不时有迷途飞进船中,引来一阵阵的惊呼。不经意的抬头,却落入了满眼的星辉,那清澈的夜空中,点缀着繁星,带着几亿光年的记忆,给我们这些地上的生灵带来生命最原始的感动。那般的星空,是我在其他记忆里所不曾看过的,一经抬头,便再也不愿收回目光。直到船划开了去,都忘记了举起手中的相机去留住那感动的瞬间。
这一天也就在这样的感动中结束了,晚上十一点多回到酒店,赶紧洗澡睡觉休息了。

Day Three:美人鱼岛浮潜,丹绒亚路海滩日落,逛吃

亚庇的第二天,我们报了当地的美人鱼岛一日游,早早从酒店出发。大巴在路上开了将近两个多小时终于到了码头,我们又再次换成双体船,往大海深处走去。海的颜色蓝得实在深邃,天空的蓝却显得平淡了许多,一路上美景无数,却依然挡不住瞌睡来袭。

大概走了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终于到达了梦寐以求的美人鱼岛,来不及欣赏岛上的美景,就换上泳衣准备出发去潜泳点。总共有两次浮潜,第一次在深海的地方,水比较清澈,第二次时由于在浅滩水质稍微有些浑浊。由于没有带水下相机,所以也没能留下记忆中的美景。但是那海底斑斓的色彩,绝对值得每个去到沙巴的人去感受一次。照片是用防水套带着手机拍的。

浮潜结束后,差不多中午12点半了,中午在岛上吃简单的自助餐,种类不多,但是也能够饱肚,味道也还不错。吃完之后拿起相机到处拍拍走走,真切地感受着岛上的风景。

岛上的小伙在一起打沙滩排球,我看着他们的肤色,默默感到自豪,原来我还没那么黑。所以也可以看出来在沙巴,高度数的防晒霜是多么重要!

晚上回程时顺道去了号称全球“三大日落观赏点”的丹绒亚路海滩,海滩旁边是香格里拉酒店的一个露天清吧,歌手弹唱着悠扬的歌曲,吹着海风,看着最美日落,这才是真正的度假。无奈没钱住豪华酒店,拿起相机赶快拍几张照片来安慰自己。伴着日落的余晖,我们结束了这一天劳累却也快乐的行程。

日落看完后,回到住的地方已经快八点的时间了,晚饭还没吃,查了一下地图,发现佑记肉骨茶就在Gaya街上,离我们住的酒店不足400米。换好衣服,拿着手机就出门找肉骨茶去了。
还没走到店面那里,就听到了沸沸扬扬的人声,晚上8点多的时间,早已座无虚席。终于等到座位后,一位会说中文的服务员迎上来问吃什么。一脸懵逼的我们问有菜单吗?服务员指着墙上的图片说,那就是菜单。墙上贴着的是排骨、猪脚、猪肝等各样荤菜,和豆腐、小白菜、青菜等各式素菜。被告知猪脚已经卖完,我们就点了一份排骨,加一些素菜,还要了两份椰子奶冻。每份菜被装在小份的碟子中,配着一杯浓郁的肉骨茶,把荤菜或者是素菜沾满肉骨茶,一口下去,茶香和药香充盈口中,满齿留香。吃完结账时,价格也是亲民地让我感动,两个人吃到撑,才花了20马币(32元人民币)。

我们除了逗比还是吃货,吃完肉骨茶,摸着圆滚滚的肚子,一查发现天桥榴莲市场也在附近,我看了一眼Y先森,毅然决定走!去吃榴莲!但是可能是因为我们去得太晚(晚上9点半左右),所谓热闹非凡的水果市场只有两三家小摊在卖水果。跑到第一家,看到有我心心念念的榴莲,一问价格还可以,便挑了一个小的,Y先森不吃榴莲,买了一个猫山王榴莲,花了58马币,满满的榴莲肉,在某人鄙视的眼神中,一个人吃掉了六块榴莲肉,无比满足。临走前,还买了一个大芒果,果肉丰满,甜且多汁,一个吃下去都撑了。建议去马来西亚的还是要去吃一下那里的水果,热带的水果,带着满满的果香,价格也亲民许多。

吃完榴莲,摸着圆滚滚的肚子,我罪恶感顿时从内心深处爆发,拉着Y先森一定要去江边走走,于是我们两个人跟着地图又浪到了江边,结果发现了一排的海鲜大排档,各种海鲜被摆在摊位面前,等待着被顾客挑选的时候。每个摊主看到我们走上前,都热情地招呼着过来吃过来吃!由于肚子实在装不下了,只好看看就走了。

沿着江边一直往前走,想要找一下明天购物的商场,结果进去后发现巴黎欧莱雅在打特价,想着老妈应该需要,赶紧趁着商场关门前,败了一大笔。而且发现商场不能刷银联卡,又跑到商场负一层取了500马币,付完款时我们是最后一个走出商场的,Y先森后来回来时说,我就想杀红了眼一样。但是真的超级便宜,一个巴黎欧莱雅的祛斑套装,国内买要五六百,在那里买就花了300不到马币,折成人民币大概400不到。后来带回去给老妈的时候,老妈都以为我花了1000多。可惜没有买行李托运,只好忍住了!
就这样,在满满的战利品中回到了酒店休息。

Day Four:大茄来海鲜暴吃,市区肯德基发呆

今天是在亚庇的最后一天了,晚上要去机场,所以一天没有安排任何行程。鉴于沙巴实在是太热,我们决定还是继续走吃货的路线,继续为了美食奋战。所以,今天的主题就是逛吃逛吃!第一站当然是前往最出名的大茄来海鲜餐厅(Welcome Seafood Restaurant)解决午饭问题。
在酒店抹好防晒霜,我们打着伞出发觅食去了!太阳依旧很大很刺眼,温度已经高的要把我们晒融化了!不过天空实在蓝得让人心醉!

在太阳底下暴晒了15分钟左右,终于找到了大茄来海鲜餐厅,结果证明我们到的时间刚好,餐厅的人不多。我们入座后,就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上前,两个人点了五份菜,要了一只奶油老虎虾,虾肉紧致多汁,奶油细滑香浓,虾肉沾上奶油,一口下去,忍不住让人惊叹。他们家的腐乳酱,带着一个特殊的味道,比较咸,但是很好地中和了海鲜的腥味。但是他们家的椰子奶冻却没有之前跟团时吃到的好吃,硕大的椰子里,基本找不到椰子肉的踪影。

吃完海鲜大餐的我们,闲逛到市区,看到一家星巴克,忍不住又走了进去。虽然品种和国内的并没有任何区别,但是价格却是便宜了许多。杯子上还会写上客人名字的简称,还有Thank you的感谢语,坐在里面,听着舒服的音乐,一待又是几个小时。
出来看到商场的巨大的LOVE的标志,Y先森又发挥了逗比的本质,不顾下着雨,冲到雨中拍下了照片。掩面跑走的我。。。。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亚庇的肯德基建议大家可以去试一下,价格比国内便宜一些,重点是,鸡肉可以吃出真正的鸡肉味,薯条的芝士味浓郁,番茄酱也是自助的,不像国内的想要多拿几包,还要看服务员的脸色。

沙巴的最后一天,没有安排任何的行程,带上手机、钱,穿着拖鞋短裤在亚庇这个小镇一路闲逛。从商场到小卖场,从海鲜大排档到星巴克咖啡厅,从大道到街区,一路瞎走,最后为了躲雨,跑进市区的一家肯德基,在二楼一坐就是三个小时。
坐在二楼的座位上,随着天气渐暗,一场大雨过后,亚庇这个热带城市也凉快了下来。我们吹着微风,看着楼下十字路口的车流,感受着假期最后一点时光。回忆起这几天的经历,像做梦一场,经历着与自己无交集的生活,感受着他人眼中的世界。那些定格在胶片里的笑脸和风景,最终想起,也仅仅只有几段模糊的故事。
这里的人,用他们的方式,过着生活。我们来到这里,忘却自己本该回归的生活,偷得一段闲暇时光,然后吸收能量,继续在坎坷的路上披荆前进。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7-06 15:25

引用 向北的兮兮 的图片:

日落美爆了

2016-07-06 15:45

引用 洛基 发表于 2016-07-06 15:45:49 的回复:

回复洛基:超级美的啊 现场看更加震撼啊~~

2016-07-06 18:59

引用 catwoman_uk 发表于 2016-07-06 15:25:41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catwoman_uk:出行顺利哦,玩的开心~

2016-07-06 19:00

亲爱的,你去的是kawa红树林还是weston红树林?

2016-07-06 19:49

我去的那个是Kawa红树林哦~是在淘宝去吧里面报的团~

2016-07-07 08:41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7-11 16:51

引用 cqyangfan 发表于 2016-07-11 16:51: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