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休闲溜达游~无景点,吃和逛。有TIPS.&&&清迈-拜县-清迈&&

喵~行前花费

清迈5晚,拜县2晚,清迈4晚
没有丛林飞跃没有大象,没有寺庙

这是一场走着并很懒的旅行

这是一篇没有名胜古迹的贴
前年(哦,时光荏苒,已经三年了)去过一次泰国,去的曼谷和普吉是泰国航空
今年在日本马尔代夫清迈中纠结
今年的上半年我和大哥都经历了一些事,本来这次旅行应该是开心之旅
后来变成了疗伤之旅。。。。
所以我在事情完后,草草的定了清迈,这个不用做攻略就可以走的地方
这次的主题就是,呆着!
机票一个人3300多吧大概往返,酒店后边写到再注
不知道贵还是便宜,但是东方航空确实不值这个价,飞机超级小不说,起飞跟降落简直是噩梦,空乘也没什么好脸色
之前去曼谷也就3K.泰国航空,服务好的不得了,飞机又稳

换了大概2千3人民币的泰铢,因为之前去过曼谷普吉,都没用完,而且本来本人不怎么买一些没用的纪念品, 觉得这次够用了,
结果最后悲剧了。。
原因是,我忘了,清迈是个小城,好多地方都不能刷卡。小吃,小摊都必须现金
以我在清迈每天吃4顿还要穿插小吃,果汁来看,现金确实不够

幸好有几家餐厅是支持微信支付的,但是其实还是有些限制,因为这种餐厅有有一半是被中国人吵起来的

我刚到清迈时候在古城里吃饭,被两个国人换走了一张1000,我以为我够够的了
事实是,不够,,我在最后两天的时候也像他们一样,在商场里寻觅国人
没脸的 跟他们换了一张1000,还是支付宝转账
因为我只带了600人民币,中间还 给换了。。。依然不够用。

走起!

走之前时间特别赶,因为家里有两个放心不下的主子,走这么多天还是第一次,得把粮食,猫砂都准备好
忙手忙脚,而且我收拾行李的时候总捣乱,跳进行李箱就不出来。

到机场要登机时候看到飞机都惊了,头一次要在爬梯上飞机

经传昆明确实很麻烦,马不停蹄的走走走

提前联系了前5晚住的酒店来接机

这个酒店我订的太失策了,只看到了风格喜欢,没看到这么这么小,小到我的行李箱确实打不开
而且全是大蚊子,因为时间匆忙,看攻略时候说什么双人按摩浴缸,原来是是最贵的房间才有,不是每间配备的

我的这间卫生间的顶整个都是玻璃的,在洗脸池的角度可以看见外面的楼层,当让别人也能看见我

每次洗澡都要瞬间跑进去。走光啊。。
蚊子居多,。因为这家酒店的设计是造了景流水的,,所以哪哪都是大蚊子
如果你睡眠不好就一定要好好挑挑了,我们这间在瀑布旁边
习惯了好久才睡得着的,分不清是下雨还是瀑布
这家酒店早餐攻略里说很一般,其实我觉的够用了。该有的都有。可以自己再点些鸡蛋什么的
这家酒店很少有中国人,大部分是外国人
所以,前台基本没有会中文的,攻略里说什么中文特别好的前台姑娘估计早不干了

对了,他家是有游泳池的,但是很小很小,大概最深是1米3的样子,很少有人游
而且是雨季,蚊子还多,水凉,我只中间在中午的时候没有人的时候去玩了一下也就半小时吧,,
有个事我挺奇怪的,为什么蚊子就不盯老外,专盯我俩
吃早饭我观察了一下,人家的腿和胳膊上一个包都没有,我光腿上就5个
还有,这个酒店有一点不好,洗漱用品不给新的,我住了5晚,只有一套牙刷牙膏,我每天都放小费,但是只管叠个被子
床单枕套从来没换过
这一点不好,感觉小费白给了

这家酒店离周六夜市很近,走路就 能到
没挤死我啊,路很窄,哪个方向走的人都有
而且买不上什么东西,都是人,我就是要喝个鲜榨果汁都要等好久
所以,如果你想去周六夜市,千万要在6点左右就去,不要快天黑再去,挤死你不说,你什么都买不到,仔细挑的时间都没有

还有,在我入住的当天,听说离长康路夜市近,想去看看
走路的话实在有些距离

我在大厅的时候碰见一堆中年夫妻,他们说他们约了让酒店司机送去夜市,每天可以免费送一个地
带上我们一起

于是搭了个车。叔叔说他们今天刚从白庙和黑庙回来。路程就要6个小时来回。。
我果断放弃
本来也没什么兴趣

说下长康路夜市,没有照照片哦
长康路夜市是每天都有的,但是卖的和各大夜市都一样的,卖的东西也很多雷同
长康路夜市岔路口有很多市场,如果会讲价的话可以转转

有一些吃的地方,个人觉得只有草垛夜市里的手撕海鲜还不错。相对有特色,有乐队唱歌。其他都是一些炒饭,炒粉什么的
甜的饭都不爱吃啦

而且,来到这边吃饭就不要想卫生不卫生了,我在一家随便的吃炒饭炒粉的窗口等着拿饭的时候就看到好几只蟑螂在各种调料里爬来爬去
老外吃的倒是很香

因为个人不喜欢泰国的大米,特别糟的感觉,而且我吃的第一顿那家炒粉,明明是要的加虾的,结果给我的里面只有鸡蛋,是个老太太不会英语,语言不通,人又多就算了。

对了,这家手撕海鲜旁边紧挨着是一家NO BEER 卖酒的,我买了一杯莫吉托
我的天啊,得有半杯都是酒啊
喜欢喝的可以试试,特别够劲

宁曼路

让酒店前台叫了一辆TUTU去宁曼路,11点左右到,居然路上都没什么人,一度认为来错地了,跟攻略上说不一样啊
我想找MAYA商场来着,结果跟着大众点评的地图走根本就不对,都走到清迈大学了也没找到
后来临时下了一个谷歌地图,才找到,绕了一个大圈
等回来的时候已经路上很多人了

说实话有特色的店不是很多。大同小异,咖啡厅和餐厅不错

这家地标性的店吃的确实不错,刚去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以为不咋样,结果快走的时候天快黑了,来了好多人,有上下两层
可以试试,价格忘了,反正两个个人点多了,那个西瓜的量很大
吃完了两个人快冻死了

这家推荐的沙拉店很显眼,在主路上,可以试试,吃起来很健康

这家大众推荐的店在岔路里,不在主路上,好好找哦,离MANGO TANGO不远
我在大众点评里说MANGO TANGO是吵起来的,不怎么样,我也没吃,望去全是乌泱泱的中国
有一点,其实可以能看出来这个东西到底好不好吃,就是中国人特别多的话,肯定是吵起来的。。。味道就不要报太大希望了,不是 那么那么的好吃

这家店是去iberry的路上看到的,当时查了下大众点评说不好的很多。
回来的路上还是犹豫了一下,因为那时候到饭点,也实在不知道附近吃什么了
想着进去试试吧
去的时候人也只有一桌。。可能我总跟别人不是一个饭点?
但是实话说,吃起来还是不错的,虽然不是特别便宜,但是就是餐厅水准应该是这个价格的
菠萝饭的菠萝巨大,总之就是推荐的话还是值得的
楼上有乐队,晚上会有乐队演出.BUT!我去的点没有。。。

哦对了,宁曼路白天确实没什么意思,如果要去可以白天喝咖啡甜品吃东西,晚上再出来逛
因为好多店只有晚上才开,这是locaL那家门口。我出来吃东西去的时候还都是关着的,再回到这全开了,灯火通明
推荐一家酒店就再这个地方的旁边紧邻忘了叫什么大家可以搜搜
住想逛宁曼路和清迈大学素贴山的可以住这个酒店
地理位置好,有室内游泳池
MAYA商场对面

说下MAYA

这个商场地下的吃的蛮多的,但是我没吃,因为没有座,而且大部分是炒饭炒粉之类的。美妆店和药妆店有两家
对比了一下美妆店里的蛇毒面膜比药妆店的便宜,可以微信支付。
地下有小老板。一进地下的时候有一家纪念品是商店。,大家不要买,全是山寨货

有小老板专卖

一楼有一家店兔子标志的,叫JELLY BUNNY 跟MELLISA一样是巴西产的
幸运的话可以挑挑
我去的时候没什么好看的样子,之前看别人晒的样子到是有好看的。
还有LYN的泰国本土品牌包,倒是不贵,二三百一个。但是做工有一点差的,毕竟这个价格也不能要求太高

还有,清迈最有名的 herb basic 在一楼有一个特别不起眼的小小的柜台,,楼上还有一家叫前面加了个清迈什么的,大象标志的也是卖类似的,但不是这个,不要买错。

herb basic 不着急买的话可以在古城里买,店比较大,可退税。在迪龙寺附近

古城内部

这家店在古城的一个角上。也是热推的
味道不错但是价格偏高
离green bamboo 马杀鸡很近,强烈推荐的!我是被跟我换枪的两个国人推荐的,邮件约了3天才约到。英语好的可以电话约
green bamboo 马杀鸡
着重说一下:这家马杀鸡环境是差点,门脸很小,不容易被发现,跟着谷歌地图走没错,不要跟着大众点评走。大众点评的地图简直了,
太小的准确率了。但是手法绝对专业而且绝不偷懒。性价比超高,跟LETS relax比,除了环境,其他一点也不差,价格绝对可竞争。
我就不明白大家为什么都推lisa 马杀鸡,还在网上预约。我是直接去的,因为那天中午太热了,我随便拐的。你去了就发现了,全是中国人,而且手法说实在和街边没区别。而且人员素质很低
一直在聊天,一点一也不安静,反正不咋地,去了一次再也不想去了,虽然连锁特别多。

这家也是热推。去的时候人很多,在女子监狱对面。服务什么的倒是很不错,但是莫有空调,特别热,有个风扇
他家的厕所是要穿过厨房的。所以看见了厨房很脏,,还有蟑螂,可能当地的这种餐馆都有蟑螂吧,眼不见心不烦
习惯就好了。

周日夜市

周日也是,起点是塔佩门。号称亚洲最大的夜市。我正在古城里逛的时候才4点,各种开车来的就开始摆摊了。
要是想去周日夜市的,还是那句话,早去。晚去你什么都得挤着买。早去你就可以安静的砍价。慢慢的挑。
六点赶上当地唱国歌。所有人都静止了一会。

长颈鹿的那个我一直心心念念的,在回来的前一天在周六夜市以530珠买了一个图片地上这个高度的。

逛累了在塔佩门一进来拐角处吃点东西,当然我在夜市里也买了些吃的,事实证明照出来好看,吃着不好吃。而且翻翻手机我居然根本也没照,顾不上了人,人又多,又热的
不要被各大攻略里的美食照片所蒙蔽,你去了就知道,大部分人是只照不吃的,或者买了吃的不是想象中好吃
我还是去店里安心的吹着空调吃吧。。。

有一家参观我要着重推荐一下,是大哥找的,是我吃的这几家店里最便宜的。一般俩人30人民币能吃一顿,而且味道不错。就是他家没空调只有电扇。在古城外围边上,大家可以试试,性价比很高。没有特别照照片,自己搜吧各位

去拜县

我加的AYA 汽车站的微信。可以在微信里预定车票。然后到酒店来接
提前在药店买了强推的晕车药。黄色药片那种。一排有很多片。大概人民币4块钱
大家去时候可以买,特别便宜,特别好用!
因为本人本来就晕车,吃了这个,反正是没晕,700多个弯路啊,没事
到了拜县的车站离酒店还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我就自己去了,没叫酒店来接

这个酒店确实蚊子太多了,隔音特别特别差,幸亏我住的只有一面有人住。我的房间后边是一个排水的电机一直响啊。
酒店前台我中午到的有3个会中文的,沟通起来很顺畅
酒店有自己的农场,但是不大,放下行李换了衣服就跟酒店的车去农场了
要花20珠买一捆菜豆角,喂动物们

再提一下这个酒店,晚上我吃完晚饭回来要问些事,前台碰见个死人脸的姑娘,一句中文都不会说,语气里带着不耐烦让我说英文。我说其他的中文SPEAKER呢?她跟我说没有!我去!你完全可以跟我说中文客服白天上班晚上不上的呀、
不是我不会说,只是她的态度真想骂她!
老子还不在她这定了呢,因为一般酒店都可以定去景点的车
我第二天自己租的摩托
第二天晚上,想起来这家酒店入住时候说他家牛排好吃。我想都要走了,要不然吃份牛排。结果呢。又是那个死人脸。我真是大写的服。她甩下菜单就走了,再也没过来,而且我想问一些问题的。傻了吧唧的坐在大堂呆了半天。
老子一来气不吃了,还不如回去收拾行李。
要不是英文没到能吵架的程度,真想教教他怎么做人。
反正冲客服,我不推荐这家酒店

这家旅馆门口斜对面有个汉堡女王,店小但是炸薯条真心好吃。我临走的那天还去打包了一份。他家养了两只大的狗,狗狗都很乖,全程在睡觉。

第二天租了一辆摩托150珠。
有一点我要说一下,攻略里说的不对,刚开始看不懂邮箱表,攻略里说给你的是满油的,然后回来再加满就行了,
但是给我的时候其实是半箱油我以为是满的,我开完再回来加满就给还回去了。不知道是咋地

其实倒立的房子在一上路的地方右手边就是了可是我没看见,我是回来时候才看见的,没什么特别特别的,就是孤零零一个小房子。

其实住这家酒店也不错,虽然离城区稍微有点远,但是环境好。
之前看攻略说住这里的,白天有游客来可能会吵,确实有点
他家最有名的这个大树秋千,人很多。

看见左边这对情侣没,有点讨厌,我在下边歇了半小时,他们之前就在,不知道拍什么大片,弄三脚架在那,后边多少人照照片都得绕着他们俩。
排的人越来越多,后来我也没拍,我走的时候他俩还没走。这一时间段的人的照片里都有他们也是够烦的。

这只小黄我一坐这就跑过来了,可惜我包里没有带火腿肠。

返回来的途中下了一场大雨

我返回来的时候在大树秋千这又看到这只小黄,浑身都淋湿了跑了这么远,

草莓园点了一杯草莓SHAKE。因为不是当季,所以都是冻草莓打的,要了一份草莓炒饭,其实是草莓干炒饭。

刚下完大暴雨

回来去这家店吃了,比较显眼,他家水果免费随便吃。价格属于贵的了,但是这个鱼确实蛮好吃的、

桌子左上角,是路边看起来不错的鸡排,不要买!巨难吃,全是面。还没味。

拜县的夜市有点少。去了华裔妈妈的小吃摊,吃了芒果糯米饭
哦,第一晚是吃的NONG啤酒,。一般啦。

回清迈

我们去的早,可以提前跟当时在的车走,我就上车了,又是靠前,挺好
来回的车真是不一样,去拜县的时候中间一点没停,
拜县走的车中间停了两次
回来时候到塔佩门下车的,自己走到了之前定好的酒店。10分钟吧大概。

这家酒店早餐是点的,只有几样,但是挺中国口味的,比如红烧牛肉面。虾粥什么的。吃完才给一小盘水果
有点不爽,还是习惯自助加点的方式。
酒店里服务员基本没有人会中文,这点挺奇怪的,因为住客全是中国
而且订的时候说住满了,但是去的时候才发现其实好多屋都没人
因为一楼是要集体换拖鞋才能上楼的,看到其他房间格永远都是只有拖鞋

王辣辣酸辣粉,可以在你 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去尝尝,很好吃,就是偏贵。国内肯定不能20多块钱吃晚酸辣粉的
好在可以微信支付,我跟大哥居然吃酸辣粉吃了200人民币的
他家特别好找,塔佩门一进古城抬眼就是,就在二楼,一楼晚上的餐厅会有乐队唱歌。

DQ当然很便宜,一个甜筒也就2块钱。

在塔佩门等BUS时候去星巴克买了两杯,刷卡的,后来算下来一杯要40块钱。。

中间我在宁曼路打了个车去了 bigC ,没有曼谷的大,水果很贵,买了一个大罐的泰茶。很爱喝泰茶
出来时候只有红色的大TUTU车可以打。因为来的时候给了150珠,回去时候也说的150 ,司机特别痛快就答应了。
后来发现我们给多了,同车的两个韩国人才给了100。
后来听说这种红色的拼车,比小TUTU要便宜
我的现金就是这么一次次的被实验没的

BIG C 挨着尚泰购物中心,就是曼谷的那个CENTER
后来有一天我座这家商场的免费班车来的,要去的,大家可以查查,不用拼TUTU车了而且人少。回来古城也可以找好时间做他们的班车回来

但是说实话这个商场真的挺没意思的。地下吃的全是苍蝇。虽然已经习惯了。
地下有个超市,,买了点水果和燕窝,也没买到退税标准,想想也退不了多少钱就把需要的买了吧

哦,我在这家买了丝巾,就是那个KISS me doll 的,。但是悲剧的是,他家只收现金,因为再过两天就要走了,身上的现金要是给了他,我就没花的了。于是,,我在商场里开始寻觅中国同胞,后来找到一对,扭捏中跟他们换了2000泰铢400块钱。
说真,要不是现金不够,我是要买两条的

这家餐馆也不错的,就是这个咖喱面我最后迟到一根头发,,显然是厨师的,因为是那个厨师是个染了黄头发的女的。。。

有名的灌米肠,找死我了,本来我都不打算找了,后来回来时候,在路边看见了,我说什么找不到,不说是老奶奶卖么,结果仔细看,牌子上换成了,她儿子和老奶奶的照片了。
我之前在周六夜市和周日也是都买过类似的肠,真心不好吃,酸了吧唧的
这个肠是真的好吃,符合我对烤肠的认识
本来我一样买了一个尝尝,吃完以后我又一样来了2串

这时候来了一帮可能不知道这个肠的中国人,他们在哪犹豫买不买,我说快买吧,特别好吃。哈哈哈

这时候下大雨了,我和大哥躲进对面的WAWEE  COFFEE的棚子下吃烤肠去了。
 我再吃烤肠之前在一家买特产店里买了三个乳胶枕头。皇家的

这家店我要说一下,就在我们酒店胡同一出来就是
对于习惯按着口碑走的我来说,这家店基本没有什么评价
进去以后发现是个外国人开的。他家有一只白色的猫
菜相什么的不不错吧,她家没有中文菜单,一看就是很少中国人的,但是味道都很不错,
所以,其实有时候口碑也不是很重要,炒的太多了
而且他家店里是我在这么多小店里吃的很少的没有苍蝇的,一只飞的也没有
确实有蜜蜂,不知道哪飞来的,总绕着我的MANGO  SHAKE转

有一家中国人打9折的店叫BLUE MANGO相信很多中国人去的吃过,我去吃过一次,哪哪都是苍蝇。
然后冬阴功汤里有一只苍蝇。。导致那一锅都 没吃。
但是他家的芒果汁可以要,或者你在门口要了带走喝,打了折以后25珠一大杯。还是不错的。

我在最后一晚去吃了酸辣粉。周围都要被我吃遍了。

在酸辣粉楼下的冰淇淋店里,很好吃,这家店在MAYA地下也有一家的。一楼外面的餐厅在唱歌,想着第二天就要走了,还是很舍不得的

我画地,哈哈哈

夜晚的古城内街道很安静,古城外确很喧嚣,喜欢夜生活的晚上去古城外,酒吧还是很热闹的。但是大部分是老外在欢呼看球的。

习惯溜边走,但是晚上我奉劝大家不要在边上走,全是蟑螂。蟑螂来回爬的特别慢,不小心容易踩到,4,5厘米的样子

这是在机场等的时候买的鱼皮的钱包和卡包,不是很贵,红色蛮好看的。本来想买下边这个颜色的上边的钱包,结果没有,
就都买了

清迈机场

清迈机场特别的小,又破,,没什么可买的确实,记得比较深的是我退税的钱要找地花出去,结果那里边的店员都没有一个热情的。,
候机那有一家买零食的,寻思要不买点零食,虽然很贵,刚要买,听见外围有个大爷冲我前边要付款的人说,别再这买,店员跟欠钱一样,态度不好,前边人果断放弃,我嘛,作为都都是中国人,也果断放弃。
可能欧莱雅什么的还是可以买的,但是化妆品那确实很小。想要在清迈机场免税店狂购物的要想好,不一定能买到哦。

最后

最后总结一下就是:
1.红色的TUTU车是拼车的,可以很便宜,是自己打小TUTU的三分之一的钱。而且不一定能拼上的时候,那车可就是你自己的专属。
2.泰北确实比泰南适合休闲。商业化不浓,可以溜达慢慢的
3.夜市上的吃的,大多好看不好吃。不要报希望太高。 水果汁每家都不一样价格。如果看到25到35株的可以果断下手。
4.要找好吃的,光靠大众点评也不靠谱,大多数是国人捧起来的,最简单的是,国人多的过分的就不要去了,也就 那样。英文好的,可以凭自己感觉直接去一些馆子,也不会让你失望的。
5.地图,千万不要相信百度和大众点评,不然你自己是累死的还是被玩死的都不知道。顶着大太阳找错路可不是啥开心的事。还是GOOGLE靠谱。
6.如果要去拜县,一定想着提前在当地药店买黄色小药片的晕车药,大概3块人民币一排的那种,个人认为拜县呆个2天足够了。
7.国人推荐的LISA 马杀鸡个人觉得不怎么样。比较推荐green bamboo. 但是要提前邮件预定,或者用谷歌地图上的电话打电话提前约。
8.炸猪皮个人很爱吃,如果你爱吃油渣子的话。。。我是在夜市上有一个老奶奶坐在地上卖的,当时觉得扎猪皮可能不好吃,但是又觉得老奶奶很可怜就买了,。拿到拜县发现很好吃啊,而且,其他地方卖的很贵。
9.古城里面白天和晚上都是人很少的。想要晚上热闹的去古城外围。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05 18:25

引用 胡萝卜小姐 发表于 2016-07-05 18:25:53 的回复:

回复胡萝卜小姐:我喜欢懒着玩,哈哈哈

2016-07-08 01:3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7-11 09:51

引用 出走的维尼熊 发表于 2016-07-11 09:51:51 的回复:

回复出走的维尼熊:是,尤其一些价格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