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飚在太平洋沿岸——我在垦丁天气晴

• 出发时间/2016-01-18

1月18日   又是一个阴雨连绵而且雨势有些大的一天,甚是想念昨日的晴空万里,白云朵朵啊。虽然花莲我们停留了三天,但是感觉并没有呆够,不过时间有限我们只好继续一路向东。今天是继续参加台湾自由行的拼车从花莲出发经过台东一路边玩边行进,到达台湾的最南端——垦丁。我们选择的是海线一路向下,海线就是一路走沿海公路可以看到太平洋的线路。还有一种是山线,山线与海线有所不同经过的景点有相同也有不同,山线会去伯朗大道。其实,若不是最近台湾一直阴雨绵绵走山线去伯朗大道看田园风光也是极好的。

这是我们这一天的乘坐的车,人也没坐满,但是有一对老夫妻他们总是拖延时间以至于第二天我们都怕跟他们再拼到一辆车。带我们的是阿郎师傅,人也很好,不过因为我们坐的靠后以及那对老夫妻总是拖延时间加之那天天气不好雨天山路滑,阿郎师傅不得不加快速度赶路。因此我们跟阿郎师傅的交流不是很多。

一路狂飙在太平洋沿岸

早上出发的时候花莲的雨还稍微小了点,可是等车一开动起来雨势又渐渐大了起来。第一站是顺路到了一间麻薯工厂,不过大家都兴致不高只有同车的那对老头老太下去参观,然后就是我去里面盖了纪念章。台湾是一个各处都可以盖到各式各样不同纪念章的地方,因为早有做好攻略所以我用了一个本子一路都在手机不同的章,虽然好像回到家里作用也不大。

本来打算停留一刻钟就行进的结果硬是浪费了四十分钟才再次上路,从一开始就浪费时间大家都有那么一些不满。其实,第一站并不是很远大概再行进了五十分钟的样子我们到达了石梯坪景区。

到达石梯坪的时候雨只是有增无减,风浪也不小。

抢拍到的浪花和无法控制的风吹散发丝

这一次我们真正沿着太平洋一路狂奔了,沿线的公路都是沿海公路,虽然今天天气并不好风暴不小,但我就是热爱海洋啊热爱这沿路的风景啊。

又是北回归线啊,不过这次转了一边看啦和昨天在花东纵谷线看的不一样了。这次是海线看到的。

离开北回归线后我们一路驱车半小时到达台东好吃的牛肉面,皇家牛肉面吃台湾有名的牛肉面。台湾的牛肉面有很多种,但是都很好吃。价格实惠一大碗

饭后,伴着风浪我们继续前行途中我们还去了一个八仙洞,八仙洞就是有八个洞供奉着佛祖及观音等,没什么实质可看的,匆匆停留就继续一路向南了。大概下午一点半在雨已经停歇的时候我们到达了台东的三仙台

我们到达的时候三仙台的风浪依旧不小,我还在凌乱的风中疯狂跳跃“飞行”,好在还算成功

我们也有往身后那边的桥上走,不过大概走了不过两个桥墩我们就返回了,一是那天风浪真的很大桥上都是激起的浪花二是因为时间原因我们决定不走到离岛上去了,在本岛周围转一转也是很美的。

传说八仙中的三仙李铁拐、吕洞宾、何仙姑路过此岛,在岛上休息,因此得名——三仙台
 --三仙台岛因海水侵蚀成为离岸岛,1987年兴建八拱跨海步桥,衔接三仙台和本岛,是东海岸极为著名的景点。
 --岛上设有环岛步道,浏览时间约为2小时,游走其间可欣赏壶穴,海蚀洞,海蚀凹璧等特殊地形,及珍贵稀有的海滨植物。

在雨已经彻底停歇的时候我们到达了水往上流。

这里的水真的是往上流的,有一条小水渠,但是所有的拍摄设备都不怎么能拍出来。这里其实也是个半山公园,景色很美我背后就是太平洋。

等到我们到达小野柳的时候天气已经基本放晴了,这时的风浪也没有那么大了,也能看到想从云里挣扎出来的阳光

岸边绿草茵茵,还有风车,环境很好

我们选择沿着岸边散步,看海看草

此时的海已经蓝了很多,也平静了很多

岸边手绘的船型的售卖窗口,台湾的文艺真的是深入骨髓的毫不娇柔做作

接下来我们又伴着微微有阳光却又想落下去的阳光天沿海岸线飞奔,下一个目的地是很值得期待的台东最美火车站——多良火车站。

从山下往上面一路走到观景台的路上墙壁上是各种手绘的励志话语。

几年前,一群高中生,用了一学期的时间,趁着周末到拜访了台湾各个火车站,最终走了三百多个车站,选出了他们公认最美的车站,就是多良车站。多良车站地势高于台9线,站在月台上等着火车的同时还有一望无际的视野,加上月台边的红色栏杆点缀背景的碧海蓝天,简单而纯粹的宽阔美景让多良站拥有了“台湾最美丽的车站”称号。

南回线规划时,因泷溪至金仑区间较长,选择在多良兴建号志站供单线列车交会。站址原本为山坡地,两端均为隧道,南回铁路工程处特别将车站以高架设计,站在月台上即可鸟瞰太平洋。

墙壁上写着各种简单浅显却十分有道理又激励人的话语

因为我们上来之前刚好有火车行驶而过了,所以我们并没有看到火车刚好路过车站的样子,要等下一班要很久,不过车站依山面海真的很美。

多良车站真的配得上这个最美车站的称号。

多良车站下面的公路紧贴着海岸线,太阳已渐渐落下

参观完多良车站,我们的景点也就此结束了。此时天色也稍稍有点暗了,微光也渐渐开始落山。但我们一路狂飙在太平洋并没有结束。我们继续沿着海岸狂飙到山间然后下山。在山上的时候雨又有些下起来了,天也黑了。阿郎师傅平稳的驾驶着车,直到晚上快到7点时我们安全抵达垦丁。我们在垦丁大街下车与阿郎师傅见到道别后,入住垦丁大街上的欣欣度假旅馆。

简单收拾后我们便下楼觅食了,我们随便进了一家餐馆点了两个菜。没想到味道出奇的好,还带着酸辣味,简直好吃。

吃完后我们沿着垦丁大街散了一小段步,买了玉子烧回旅馆吃。其实垦丁大街很长,晚上是一条夜市街,但因为奔波了一天我们没有仔细转买了吃的就回去啦。

疯玩垦丁

1月19日  这一夜垦丁似乎也下了雨,第二天早上起来天空并不是完全晴朗云层遮盖住了想出来的太阳。但是比起略显凉意的台北垦丁给我们一种强烈的海洋气候。因为预约好的拼车师傅还没有联系我们,我们就先下楼在家旁边的一家咖啡店吃早饭然后随处转转。

大快朵颐吃早餐的我,接下来在垦丁的日子我们都选择了这家咖啡店。便宜又好吃的西式早餐

吃完早饭,我们选择到附近的海滩逛逛。因为我们就住在海滩前面四五百米的地方,所以我们步行五分钟就到了海滩附近。

路边的电箱都手绘成了一幅幅好看插画,台湾真的是一个真正文艺和充满情怀的地方,我真是喜爱的不得了呀

因为接我们的师傅还没有来,但是我们又不敢到海边玩耍会一玩忘记时间所以我们决定返回沿着垦丁大街散步。

白天的垦丁大街比起晚上安静多了,没有白天那么热闹,但是别有一番海边小城的风韵。

大概走了没几分钟,我们这一天的包车小哥就到了。他黑黝黝的看起来一种淳朴的气质,其实他是一个很有情怀还有些逗的人,我们亲切的喊他农农。因为是第一个接的我们,所以我们可以随便选座位。我们最终选择了稍微有些挤得副驾驶两人位,我和小伙伴一同跟农农坐在一起。这也就开始了我小伙伴和农农无尽的交流和开心的一天。

农农带我们去的一站不是景点而是他独有知道的可以看见清澈海水的小港湾。海水真的清澈见底,还可以看见热带鱼呢。

这个小港挺着休息的渔船,还有一些钓鱼的老爷爷。

接下来就开始了景点了,第一个首先看的是船帆石。主要是看这块石头,远看如同扬帆进港的船帆,石头上长满了野花 。其实更像一个人脸啦。

接下来不远处是猫鼻头啦,其实这些景点都是挨着的,沿着垦丁大街一路都是各种景点。猫鼻头公园位于恒春半岛西南顶端,其外形状如蹲伏的猫,因而取其名为“猫鼻头”。

然后我们到达了整个台湾的最南端,因为天气不是特别好并没有出现蔚蓝的海和金光闪闪的阳光

这个是台湾最南端的标志,那天刚好碰上又拍毕业照的所以一个小小的标志台挤满了人,我们发现隔一定距离拍效果反而更好。

来了台湾简直放开了天性,随便走到哪就坐到哪里凹造型

连路边大棵的热带植被也不放过的拍照

在最南端短暂停留后我们来到啦赫赫有名的鹅銮鼻公园

鹅銮鼻公园位于台湾最南端,以灯塔驰名,为台湾八景之一。园内灯塔是南部海域的指引明灯,也是全世界唯一的武装灯塔。塔旁还有巨像一座,供游人瞻仰;巨像前有“台湾八景”纪念石碑一座,供游客照相留念。
 园内珊瑚礁石灰岩地形遍布,怪石嶙峋,步道纵横交错,就好象是迷宫一样,好汉石、沧海亭、又一村、迎宾亭等风景点,处处引人入胜。还有各种热带植物,且因地形优势能眺望碧海蓝天。另外每年9月都有一批红尾伯劳鸟过境,是观鸟的好地方。

从这个角度看上去的鹅銮鼻灯塔美极了,山坡配着小野花

在鹅銮鼻公园我再一次释放了天性玩嗨了,各种跳跃玩耍拍照

连郁郁葱葱的茂密树木都不放过的我们,有一种去到东南亚的感觉

全方位的与灯塔合影

在鹅銮鼻尽情玩耍后,农农又马不停蹄带我们去了更美的地方——龙磐公园

龙磐公园位于在鹅銮鼻与风吹沙之间。龙磐草原位于公园内(其实就是一块草坪,根本没有这么大,只是这么叫而已)。
 此区域是属于上升的石灰岩台地,由于石灰岩容易被水溶蚀,因此区内有石灰岩洞、渗穴、崩崖、红土等地形景观。公园内有大草原,可从陡峭的崩崖远眺曲折有致的海岸。此区光害较少,适合观赏日出以及夜晚的星空。

因为地势比较高,风吹沙上的风不是一般的大,我简直要起飞了。不过从这里看真的好美

农农很积极的帮我们拍照,他还说夜晚这里的星星很美,我想一定是的,可是没有机会看到。

之后上了岸,农农又指点我们在公路上拍照。农农虽然看起来是个糙汉子,但是真的特别会玩耍。

因为没去伯朗大道没法在公路上拍照的遗憾也得到了弥补

此刻我只想配一段歌词“我看过沙漠下暴雨 我看过大海亲吻鲨鱼”

在风吹沙耍够以后,农农又就近带我们去了他熟悉的国境之南民宿拍照,据说这间民宿很美拍照也很美。

一种希腊地中海的风格啊

坐在二楼的露台可以看见远处的海和近处绿油油的草坪,下次来也想住在这里

农农还告诉我们躺在这张床上拍照哈哈哈,不过这个床真的好软好舒服

我们刚上到二楼门口就在拍这个,还被农农嫌弃了说这个有什么好拍,去那边拍好看的

因为风大气候好长得超级美腻的肉肉

这棵唐印也是美呆了,颜色出的非常好

假装自己在希腊的感觉哈哈哈

这座山远看山峰是尖的,再行驶一会儿就变成下图圆的了

我们正在前往吃午饭的路上还可以看到的景观就是这个小山峰啦

中午农农带我们去吃海线,各种琳琅满目的海鲜。因为又很多家我们都挑花了眼,最后随便选了一家吃。

我们酌量点了生鱼片,大的蛏子和大虾人均NT500,还算合理,主要是很新鲜。

其实因为一下子太多高蛋白完全无法顺利的吃下,还好点的不过,我们只好用拍照来加快进食。

因为我们吃饭快,吃完后我们就在附近散步,这里也是一个港口。

上车前意外发现其实这边更美

这简直就是随便拍拍就是艺术大片的感觉,台湾真的处处藏着美啊

午饭结束后,农农带我们去了出水口。出水口能看见清澈的海水滚滚流出,因为附近有核电站所以海水是被循环利用的。垦丁出水口在后壁湖的附近,海水呈现不同的蓝色,层次分明,景色非常漂亮。

随后,农农又带我们来到了白沙滩。垦丁国家公园内的白沙湾,是由海洋生物壳体所组成的贝壳沙滩,沙粒均匀,晶莹明亮,全年都适合游泳、潜水、帆船、骑水上摩托车等海上活动。陆上则可烤肉、露营,或在自行车步道上享受骑车健行的乐趣;秋冬时节可看夕阳沉入海中,夜晚也是观星的好去处。看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一定忘不了唯美震撼的海上浮岛和墨西哥海滩,其实那就是白沙湾。

因为时间短和我们第二天还要专门在海滩玩耍,所以我们没有下去戏水,选择了在沙滩上聊天晒日光

离开白沙滩我们去了猫鼻头公园,这一次不再是远眺猫鼻头了,而是直接踩在它的身上了

离开猫鼻头后,农农又带我们沿着关山一路看日沉去了他的秘密基地。我们在他的秘密基地这里捡贝壳,玩耍,他还抓寄居蟹给我们玩。

我们一直在这里停留了一个小时左右,因为农农是带我们来这里看日落的。虽然这一天太阳不是特别大,但这一天的日落真的很美。

离开农农的秘密基地天已经彻底黑了,农农带着我们去了出火。出火特别景观区于1996年规划成立,位于恒春城外约五公里处,是储藏于泥岩层中的天然气从裂隙窜出至地表,经点燃后形成的天然景象,故名“出火”。夜晚远看似鬼火飘飘,不过是非常具有特色的自然景观。园内设有解说牌、人行步道及停车场等设施,白天、夜晚来看出火都有不一样的感受!

在出火我们就简单的逛了一圈看了一下就离开了,随后农农一路开车带我们回到恒春镇去看了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阿嘉的家。

2008年上映的台湾电影《海角七号》十分卖座,让拍摄地台湾恒春镇红遍大陆、港台三地,电影场景成为热门旅游景点,其中男主角居住的“阿嘉的家”成为影迷朝圣必到的第一站。
 “阿嘉的家”原是普通住宅,业主张先生免费借出3个月供电影拍摄,导演则直接用业主儿子的名字阿嘉作为男主角的名字。阿嘉的家是两层白色小楼,自电影上映后,每天都有上百人参观,业主夫妇更成了房子的导览解说员。房间仍保留了电影中的所有场景,有阿嘉睡过的双人床、床单,墙上有海角七号的电影海报,书柜上有一瓶小米酒,床边摆了一把阿嘉在戏中使用的吉他,上面还有男主角的签名,简直让影迷开心到爆。
 现在“阿嘉的家”成为民宿,开放订房,可以让房客包整栋体验电影内的气氛。值得一提的是,屋主的女儿是二楼房间的楼主,她会细心的引导游客参观,十分贴心。

那辆古董车依旧停在那里。

虽然一天的景点是结束了,但是农农与我们的旅程并没有结束。参观完阿嘉的家后农农带我们去了恒春镇上买吃的。我们买了冬笋鸭粉,卤味还买了小杜包子。但是小杜包子比起公正包子却是逊色不少。农农还带我们去买了水果,还告诉我们恒春镇上还有哪些好吃的。他说臭臭锅和姜母鸭也很好吃,虽然我们还想吃可是奈何胃实在有限,便作罢。最终回到民宿也9点多了,不过这一天去了好多地方还认识了农农这个有细腻小心思的糙汉子,同车的人也都很好,我们真是超级开心呀并且丝毫不觉得累。

我在垦丁天气晴

1月20日  也许是因为昨天玩得太累,这一天我们睡到了十点才醒。然后磨磨蹭蹭的弄好到十一点才出门。我们本来是打算今天租一辆机车自己骑着乱转的,后来经过昨天我们发现从垦丁大街到恒春镇上都还有很大一段距离,所以我们最终放弃了租机车的计划。出门后我们在附近的7-11取了钱,吃了一个三明治决定搭公车去恒春镇上。本来是打算去吃姜母鸭或者臭臭锅然后小伙伴找一家渔具店给她爸爸带渔具的,但是到了恒春镇我们发现臭臭锅和姜母鸭都是晚上才开门的,我们最后只吃了一个绿豆撰随便转了转然后看了渔具又搭公车回了垦丁大街。

回到垦丁大街后,我们在附近的一家日料店——大相扑吃了午餐。结果没想到这家的分量特别足,我们两个人吃到撑还剩下很多。

吃过午饭后我们决定去对面的便利店买点零食,饮料和啤酒带到附近的沙滩上去玩水。

这一天一早出门的时候垦丁风很大,但是天气是真的晴了。蓝天白云,太阳也很大。这是真正意义上的我在垦丁*天气晴了。

我们沿着家门前的海岸线一路走,一直走到了旁边夏都酒店的海滩,不过没有人管我们就决定在这里玩耍了。因为这里有可供我们休憩的躺椅,还有秋千和吊床。

看到我爱的海和沙滩又彻底释放了天性。

我们躺在吊床上玩耍,拍照,休息。

后来直接发展到了上树

我开始在沙滩上各种玩耍

再一次开始我的“飞翔”计划,如果几个翅膀应该会更美吧。可是照片量实在太大,我着实没精力处理任何一张图片。

后来,天色渐晚,逐渐涨潮,我坐在礁石上眺望远方。

就在我们上树下海玩耍的时候,旁边被爷爷带着的小弟弟全程目睹了一切,后来,我们跟那个爷爷聊了聊天就一起和小弟弟玩了起来。我们跟爷爷聊天说我们是湖北来的,爷爷说他的丈人是湖南人大家隔得很近,他之前也有来过大陆。后来我们走的时候爷爷还问我们什么时候再来玩。虽然我们只是短暂的玩耍和简单的交谈,我们却已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这也许就是我们始终是一脉相传的原因吧。我最最宝贵的财富是这一路遇到的各种人了,不过旅程只是过半还未结束。

再见,垦丁

后来,我们六点左右就回房间了。不知是昨天玩得太累了还是今天在沙滩上太消耗体力了,我和小伙伴都很累。我们回到房间都早早洗了个澡躺在床上看电视,七点左右我们就伴着电视声进入了梦想也没有吃晚饭,实在太累。到了九点左右我醒了,喊小伙伴起来收拾行囊因为明天一早就要启程去高雄搭高铁回台北。我们收拾完行囊后又不困了,两个人躺在床上看电视聊天,最后一直到夜里两点多才睡。
   第二天又是满血早早起床,依旧去楼下的咖啡店吃了早餐等待预约好的师傅接我们去高雄地铁站。垦丁算是我们停留很久的一个地方了,不过我们在垦丁算是真真彻彻底底的放开了,玩得很尽兴很“疯狂”。我想我对大海的爱并没有尽头,依旧想要在海边呆上很久很久。
   垦丁,期待再见!

我可以说垦丁这一篇是我写了这么多篇,篇幅最长内容最多的一篇了,但是大量的美照也是在这产生的。我可以说我对湾湾的每一片土地都是热爱的。好了,到这里关于湾湾的游记也所剩无几了,还剩最后一篇希望大家继续支持。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7-06 11:25

引用 fanqiunan 发表于 2016-07-06 11:25:38 的回复:

回复fanqiunan:这一篇我写的时间最长,内容也最多啦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哦

2016-07-06 11:26

引用 月光落在左手上 的图片:

牛肉面

2016-07-06 15:46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7-11 16:51

引用 directioning 发表于 2016-07-11 16:51:07 的回复:

回复directioning:没好心情也会因为看好风景变好的啦,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