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仙本那,恋上卡帕莱(我跟张先生小状况不断的蜜月游)

• 出发时间/2016-06-07

PS:想看我跟张先生蜜月旅拍的朋友们可以点击游记封面的头像视频,也可以点击网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cyNzM2MTczNg==.html在网页上观看。第一次剪辑很粗糙,有的镜头都拿倒了,不过却充满了欢乐。

序言

去年,婚礼日期定了后就一直纠结于去哪度蜜月。无意间被网上一张卡帕莱的照片所吸引,清澈见底的水,随时会出没的大海龟让我瞬间决定去那里了。虽然我在马来西亚丢了身份证,张先生手机掉到了海里,租来的水下相机内存卡报废,有点马囧的feel。但这次蜜月依然会成为我回味一生的只属于我跟张先生的蜜月回忆。我想就算过了几十年我依然会记得我们俩个在西里伯斯海里跟海龟打招呼的场景。写这篇游记不是为了炫耀,只是为了把我们珍贵的蜜月回忆保存在蚂蜂窝里,以后翻来看看。

先放几张照片让大家欣赏一下,先声明一下每一张照片都是原片,没有任何修图。原因就是我不会P图,一个大写的囧字飞过,还有就是我希望老了以后知道自己年轻时真实的样子。

关于行程&花费

飞行线路   去程:东航大连上海,亚航上海吉隆坡,大马国内段亚航吉隆坡斗湖; 回程: 大马国内段亚航斗湖吉隆坡,亚航吉隆坡上海,东航上海大连

行程安排   仙本那海丰酒店住三天,订了两天跳岛游,一天郭沙卡兰公园,一天马达京。 连吃了两晚海鲜大餐,一天肥妈,一天阿张海仙楼,味道都棒棒的,不过个人更喜欢阿张家。kapalai水屋住了四天三晚,声明一下只能预定有无房间,但是不可指定房号,可以免费享受蜜月布置。我们人品爆棚的分到了最好的蜜月套房V2,也是唯一两个有空调的房间之一,日落观赏最佳水屋,泡澡的时候透过浴缸边上的窗户可以直接看到kapalai标志性的婚礼亭,大海龟随时出没。斗湖乘飞机返回吉隆坡吉隆坡住一宿tune hotel,第二天疯狂购物一整天,晚上乘飞机飞回上海上海游玩三天,慢慢逛,欣赏魔都的魅力。

关于花费   我跟张先生这一趟玩加购物一共花了三万多,仙本那部分人均一万多点。

到达仙本那第一天

刚从斗湖机场出来,卡帕莱的工作人员已经举牌迎接了。与我们一起被接的还有几个同样来自东北的小姑娘,她们是第二天上岛。于是我们不谋而合,晚上一起相约去肥妈吃海鲜。

斗湖机场真的好小好小,不过这也有一个好处就是不会走丢。

海丰酒店

赫赫有名的肥妈海鲜,小伙伴们吃得很欢乐。

传说中好吃的不要不要的榴莲雪条,事实证明确实如此

郭沙卡兰海洋国家公园

郭沙卡兰公园由睡美人岛、军舰岛、曼达布岛、海上巴瑶族部落组成。今天是仙本那出海行程的第一天,也是我最为期待的一天,睡美人岛可以爬上山顶,领略整个仙本那的美,正式因为在网上看到的这张照片我才选择这里度蜜月。但是,早上却下起了大雨,我们到达睡美人岛已经无法爬山了,张先生安慰我它这是再给你一个再来这里的理由,可是我们准备离开去往下一个行程的时候,天突然晴了,太窝火啦。。。

挑选适合自己的浮潜装备

下起大雨了,不过仙本那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不过因为这场雨睡美人登山计划作罢,让我再哭一会儿。。。

海上巴瑶族,没有国籍,没有陆地使用权,但是透过他们的眼睛能够感受到单纯与美好,我把我带的零食都给了他们。

女孩子脸上涂抹的是一种植物磨成的面膜,据说可以美白。

睡美人岛,一直下雨,登不了山,在这玩照相吧。

因为刚刚一直下雨,虽然雨停了,但是海水还是不够透彻,不过整个曼达布安岛因此云雾缭绕的,多了一种神秘美。

人生中的第一次浮浅好激动,看了这张照片我也终于知道为什么刚开始的浮浅,我的面镜为什么会一直进水了

我是一只旱鸭子,但是我却不畏惧,喝了几口海水,好咸。

这里的小鱼非常的热情,这是在军舰岛浮浅照的,曼达布岛第一潜我很紧张,军舰岛就玩开啦,这里要谢谢教练Henrian,他知道我不会游泳,接下来两天的所有行程全程陪我玩,保护我,帮我跟我老公拍照。

左边的就是教练Henrian,人非常的友善,右边的是最小的教练,还是个孩子。

我跟张先生

面镜进哈气了,都看不到我的眼睛了。

捡到一只大海星

此岛为曼达布岛,我跟张先生在这岛上的树木残根上凹造型,结果我的裙子,张先生的泳裤全都刮破了。

跟今天的领队阿斌哥,马籍华人,我因为租借的防水相机的内存卡出问题,接下来的两天给他填了不少麻烦,不过林老板家都非常热心的帮我解决了, 帮我重新买了内存卡,我才有了珍贵的水下照片。

在这里刮坏了裙子

我跟教练Henrian,马来西亚人,我的英语很烂,但是我们交流却毫无问题。

某人不肯上来,呼吸管也丢了。

军舰岛

当地渔民在售卖濑尿虾

后劲很大的老虎啤酒

今天晚上是在阿张海仙楼吃的,味道同样好吃,这次要了奶油口味的濑尿虾。所以小伙伴们不用执着于肥妈,这里面每一家都很好吃的。

只要八马币的榴莲冰沙,猫山王制作,好吃到不行。

超市又是一顿狂卖,两个吃货的旅行怎能少了零食的陪伴。。。

马达京岛&番达南岛

之前选岛的时候我就在马达京跟卡帕莱之间纠结了好久,不过最后还是被卡帕莱的水屋征服。为了不留遗憾我报了林老板家的马达京跳岛游。去了之后发现马达京美的太过艳丽了,大马达京跟小马达京之间的拖尾沙滩真的太美了,

又是一天激动人心的出海游,目的地马达京,henrian教我开船,体验了一把当船长的感觉。

唱着马来西亚歌谣,破浪前行,这种感觉太美好了。

各种玩自拍的我,不小心被老公偷拍了。

马达京的拖尾沙滩在每天的下午两点钟退潮的时候会完全露出来,我们下午一点就离开了的所以拖尾沙滩还没有完全露出来。

蹦蹦蹦的两个人。。。

跟年纪最小的教练合影,他好酷的。

最喜欢这张了,很有感觉,张先生的拍照技术越来越好了。

世界那么大,我们牵手去看看。

一口吹出个马达京

张先生被我踢飞了。。。

请原谅这个肉肉的比基尼大妞,人家原来也是很瘦的,自从跟了张先生,被他喂胖了。。。

此岛为番达南岛,是一座无人岛,水下水草比较多,我们从马达京玩完,在这个岛上吃的午饭,我又乐此不疲地在这里浮浅了好一阵儿。

大家一起玩自拍

跟张先生合影的时候被henrian蹭了个合影

浮浅的时候看到了大海龟,我跟张先生兴奋地大叫。

船员们在休息,这种感觉真不错,好惬意。

浮浅太费体力了,我一个人吃了两份,请原谅我是个吃货。

这俩人笑得好灿烂啊!来到这里我发现马来人的笑容是最打动我的,笑起来就好想被阳光照耀了一样。

我的面镜完全进去哈气了,都看不见我的眼睛了。

马达京的水真的很清很清,水质超好的。

这张好像在吐泡泡

哇,好多鱼。。。你们是鱼儿家族吗?

这两天一直陪我玩耍的Henrian,我都叫他水鬼,水性真的太好了。

仔细看哦,是一只大海龟。

捡到了一只大海星

仙本那的菠萝蜜好小一只,瓦斯味超级浓,但是味道前所未有的好吃,特别的丝滑。如果我再去仙本那,那么其中一个理由一定是想再吃一次这种菠萝蜜。

拿手握着,这种对比下就知道它有多小了吧,马来西亚的水果不出口,想吃的话只能过来啦。

老公快要被熏疯啦。。。

猫山王也让我吃得欲罢不能

属于卡帕莱如梦般美好的四天三晚

虽然在这里只呆了短短的四天,但这段美好的回忆却足够让我一生回味。老公说我英语这么烂,在国外却很吃得开,谁让咱是豪爽的东北小妞呀!初来乍到,用我蹩脚的英语结实了潜水中心的DADA跟他迅速成为了朋友,接下来的四天他一直带着我跟我老公潜水,还教会了我游泳。跟潜水中心的所有工作人员连开了两晚聚会Party,教会了马来人东北人豪爽的干杯方式,结果把他们全喝倒啦,跟他们一起唱歌,所以有了好几张跟潜水中心的大合影。

仙本那坐快艇大概要五十分钟才能到卡帕莱,到达之后我的嘴角就不自觉上扬,因为这里简直美呆啦用手机随便拍拍都美到爆炸。

人品爆棚的分到了最好的VIP房间Room2是卡帕莱观赏日落最佳的蜜月套房水屋。

足不出屋也可以看鱼喽

工作人员贴心为我们准备的蜜月布置,等一会我用这些三角梅泡了个澡。

经过了两个小时的休息准备出去得瑟啦

经过了前两天的跳岛游,我已经明显地黑了几个色度

就这么静静地躺着也很不错

保卫整个水屋客人安全的大马士兵,真枪实弹的哦。上岛的时候工作人员马籍华人陈就告诉我们每个房间都有一个红色按钮,除非看到鬼或是海盗才能按那个钮,否者20秒内就会出现几十个持重型机枪的士兵冲入你的房间。

此鱼有毒,浮浅的时候一定要格外小心,不要被它碰到,至于名字我忘记啦

等待看日落

卡帕莱的餐厅,所有的食物及淡水都是每天快艇运过来的,所以千万不要浪费。

吃饭的时候出现一只大海龟

我们的V2,旅行就是这样,前一天还因为水下相机内存卡报废黯然神伤,今天就因为人品爆棚分到最好的房间而兴奋不已,惊喜与惊吓并存的旅行才够刺激。

一自拍我的眼神就怪怪的,不知道看哪儿,这么美的地方,因为蜜月更加让我难忘。

每周的周六水屋上都会有烧烤派对,张先生兴奋不已,觉得我们真幸运赶上了,其实是我攻略做的好了。

完全暴露吃货本性的我,眼睛都直了,仿佛烤鸡翅就是我的全世界,就差哈喇子直流了。胖胖厨师哈哈地笑着说:“马上好”。

这邪恶的笑容啊。。。

满天繁星多到我们数不过来

这里的黄光特别清脆

工作人员正在减水里的杂物

回去换浮浅装备

我们俩胡乱拍的婚纱大片

今天是我第一次去潜水中心浮浅,也认识了菲律宾教练DADA,接下来的几天都是他陪我玩,帮我跟我老公照相,还教会了我游泳

鱼儿太多了,今天浮浅一连看到三只大海龟,还跟海龟比赛游泳,当然是我输喽

这个难道是海底寄居蟹吗?我也不知道啦

给尼莫来了张特写,其实卡帕莱这里水下有很多很多小丑鱼,一棵海葵就是一个小丑鱼家族。因为这里的水下珊瑚保护的很好。

在网上买的面镜总是起雾涂了多少防雾液都不行,下次再去海岛我一定要买个专业的面镜。

你们在开会呢?是不是在说:那群傻人类又来看我们啦。这种鱼在卡帕莱非常常见,它应该是卡帕莱最时髦的鱼了吧。穿着时下最流行的豹纹元素,性感的厚嘴唇。

尼莫夫妇

差一点就追上了这大海龟先生只是看着笨拙而已,其实人家游起来快着呢,我都要累吐血了,也没能追上它。在后面的DADA惊奇的说:“yuki,你游了好远啊!等一下教你游泳吧,你很有天赋。”

你好啊!鱼先生,这些小鱼都是你的孩子吧?

又一个尼莫家族

卡帕莱可以体验深浅,每人400马币,不过由于它是建在海底大断崖边上的,所以浮浅就能看到各种深海的鱼类,所以我决定这次就好好联系浮浅。等下一次再来仙本那专心考个OW。图上的美女是潜水中心专门为体验深浅的小伙伴录影的,大家先别激动,这个是收费的,每人400马币,两个人一共580马币,不过看人家的水下相机真的是专业啊。

下面正在学习深浅的同学们,教练正在耐心地讲解。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JACK鱼风暴了,一有起来全体张大嘴,好像过电一样。。。

来到卡帕莱,才知道这里不光到处是大海龟,这里简直就是小丑鱼的乐园。浮潜的时候到处看到小丑鱼,这几天都熟悉它们分布在什么地方了,浮浅的时候会特地跟它们大声招呼。

完了一个多小时累了,要上来喝杯咖啡i休息一下啦。休息了半个小时后,我又满血复活继续浮浅了。

在卡帕莱浮浅最为刺激的是这边才三四米深往前游一游突然就变成几百米深了,对于不会游泳的我来说真的是惊出一身冷汗。DADA偏偏喜欢带我跟张先生去深的地方游,为了让我们看到更美的风景。谢谢你DADA,最后的最后我们互留了Emali和微信,我们约定下回我再去仙本那或是菲律宾再一起玩儿。

豹纹哥特别喜欢成群巡视。

海里的植物,据说可以吃

又一只海龟先生,这一只花纹颜色比较浅,是另一个品种。

全身长刺儿的鱼

玩了一下午,回去泡个澡,准备吃晚饭啦。

夕阳无限好

我老公戴上头纱真的很美腻啊

又一只冒出水面换气的大海龟

这张照片是有故事的,张先生的手机在照这张照片的时候掉到了海里,虽然立刻被工作人员捡了上来,但是毫无疑问彻底的报废了。

我跟DADA

潜水中心leader养的狗狗Doom,它超级爱喝Tiger啤酒哦。

这只正在啃脚的八哥犬叫Boomth,也是Tiger啤酒的超级粉丝。知道这些事呢,是因为今天晚上跟明天晚上我跟潜水中心的工作人员连开了两晚Party,大家唱歌喝酒。

超级喜欢被别人抓屁屁的Boomth,这个时候好乖。

鱼儿们,你们热情过头喽。

你们吃什么呢?这么津津有味。

好多海胆

玩累了就泡在水里跟鱼儿们嬉戏,喝杯咖啡补充体力吧。

这大厚嘴唇真性感啊

傍晚吃饭的时候,总是能在餐厅看见大海龟。

晚上的潜水中心

大家一起聚会唱歌,穿红色衣服靠着我的就是leader,他是上个月刚刚结婚的,跟他聊天才知道,马来西亚信奉伊斯兰教的人们结婚是很晚的,三十几岁很正常。

热情单纯的DADA,我想我会永远记住你,当然有生之年我一定还会回到这里的。

马来语演唱的情非得已很好听

快乐其实挺简单,一杯威士忌,一把吉他,一个愿意听大家唱歌的狗狗。

今天是在水屋的最后一天,我跟张先生都不愿离开。

缺席昨晚派对的潜水中心另一leader。

不想说再见的再见

从卡帕莱坐快艇回到了仙本那,接着被送到了斗湖机场,经过四个小时的飞行到达吉隆坡T2航站楼,找到了提前预定好的途恩酒店,从机场步行只需5分钟即可到达,非常适合转机的朋友们。

一大早就吃咖喱的,我的胃有点吃不消了。

我们是晚上七点的飞机飞上海,这一天都在机场里逛街,大家不要觉得没有玩的,吉隆坡的机场好几层高,每一层都是卖各种商品的,绝对够你们逛的。

马来椰浆饭很好吃

这个不知道叫什么,瞎点的味道儿也很好。

繁华与老味道并存的魔都上海

从马来西亚飞回上海,我们没有即刻飞回大连而是选择在上海呆了四天。没有去刚开业的迪斯尼人挤人,而是选择逛上海的老弄堂,去外滩单纯地吹吹风。

来一张经典到此一游游客照

卖什么的都有,很适合悠哉悠哉地逛逛吃吃的地方。

邮寄了一张明信片给未来的我们

我对上海的老弄堂情有独钟

繁华现代与老味道并存的上海,在这里可以吃西餐,也可以吃到地道的本帮菜。

上海小笼包,味道不错,汤汁儿多而不腻。

没错,我爱你

请叫我唐僧

江南水乡的韵味,不过跟丽江古镇没得比。

这里也是命中注定我爱你的拍摄地之一。一不小心暴露年龄啦

上海每天都要喝上几瓶的盐汽水

朱家角的食物比我想象中便宜好多,这两碗面一共花了16块。

这个食物叫扎肉,有点像红烧肉的味道。

这里是免费参观的

晚上超级想吃火锅,跟老公在酒店附近找了家火锅店,味道真心好,不过涮的的是牛蛙跟鸡的。快吃完了才知道这是薛之谦开的店。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7-06 10:2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7-11 01:00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7-11 09:51

强烈建议你们跳岛游选林老板,每天像探险一样

2016-07-11 19:27

引用 love_ys 发表于 2016-07-11 01:00:44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love_ys:谢谢

2016-07-11 19:28

水屋多少钱呢

2016-10-10 21:10

引用 橘生 发表于 2016-10-10 21:10:33 的回复:

水屋多少钱呢

回复橘生:四天三晚一个人3880人民币,水屋住两个人,单人预定也要拿两个人的钱就是3880乘以2

2016-10-10 21:42

引用 东北小妞yuki雪 发表于 2016-10-10 21:42:04 的回复:

回复东北小妞yuki雪:真心贵 而是是不是还不能单住一天 因为我两个女孩子  也没潜过水 所以想单住一天

2016-10-10 21:43

回复东北小妞yuki雪:那边还没有水屋啊 可以单住一两天的

2016-10-10 21:43

引用 橘生 发表于 2016-10-10 21:43:18 的回复:

回复橘生:不可以,最少三天两晚,我觉得很值得,能留下能让我铭记一生美好回忆的就是无价的,而且我跟我的张先生就是去度假的。

2016-10-10 21:46

引用 东北小妞yuki雪 发表于 2016-10-10 21:46:02 的回复:

回复东北小妞yuki雪:那边还有单独的水屋吗

2016-10-10 21:46

引用 橘生 发表于 2016-10-10 21:43:35 的回复:

那边还没有水屋啊 可以单住一两天的

回复橘生:你指的那边是哪边呢?我住的卡帕莱就是建在海上的,全部都是水屋。

2016-10-10 21:47

引用 东北小妞yuki雪 发表于 2016-10-10 21:47:19 的回复:

回复东北小妞yuki雪:就是仙本那那一块 只要能单住的水屋

2016-10-10 21:47

引用 橘生 发表于 2016-10-10 21:47:47 的回复:

就是仙本那那一块 只要能单住的水屋

回复橘生:不清楚你说的,卡帕莱离仙本那有段海里,坐快艇一个小时,还是蛮远的,仙本那本身就是小渔村,它的魅力在于它的N多个离岛,感觉你一点都不了解仙本那,建议你先百度,再决定自己去哪吧。

2016-10-10 21:50

引用 东北小妞yuki雪 发表于 2016-10-10 21:50:44 的回复:

回复东北小妞yuki雪:我现在才开始在做攻略 还不知道要去哪个岛 主要是住的问题很迷茫啊

2016-10-10 21:52

引用 橘生 发表于 2016-10-10 21:52:58 的回复:

回复橘生:看你自己的兜里的money

2016-10-10 21:56

引用 东北小妞yuki雪 发表于 2016-10-10 21:56:18 的回复:

看你自己的兜里的money

回复东北小妞yuki雪:我在看攻略 谢谢你

2016-10-10 21:56

你好,我也是大连的,计划一月份去。你的头纱好漂亮,网上买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