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龙脊4日

倩倩 (南京) LV.7
2016-07-05 14:48 160/3

宝宝在飞机上度过了度过了一次最漫长的时间,在飞机上待了7小时

16年的时间过的超级快,也许是因为自己所从事的行业以及工作性质的原因,每天觉得时间过的很好,一周一周,很快到了3月,年前年后的工作压力很大,人员变动,校区规划等等问题,知道自己身体扛不住,整整一个月时间不是感冒发烧就是扁桃体发炎每天都是昏昏沉沉的,于是决定清明节不回家出去放松下,从15年计划要去的地方只有桂林没去了,,于是果断定了桂林的机票,因为自己的时间和身边小伙伴的时间不搭,所以决定独自出游,开始做攻略,蚂蜂窝,携程,以前自己也有一个出去玩的经历,所以自己也没什么还顾虑的,当然还是要想办法找到一起的驴友小伙伴,于是蚂蜂窝发布结伴信息,效果不错,因为这一趟游玩中因为有了小伙伴的陪伴整个行程都丰富多彩,并且收获很多。
第一天8点的飞机最后延误到9点,没想桂林暴雨,飞机被迫在1点飞到南宁,因为在之前已经跟广州的小伙伴约好了桂林的住处,这下开机的时候当当收到微信,1点钟在飞机上的烦躁瞬间变成了温暖,信息内容,这边下雨特别大,房间已经给你安排好了,你到了后到前台大叔那拿房卡还没有夜宵,明早见。有时候很感慨,世界那么大,对于一个素未谋面的人可以这么温暖,一切的不快都烟消云散,正在感慨和等待的时候,携程微信群里小伙伴也骚动了,对于现在信息的时代,家家都在互联网,维护老客户,从携程订了机票,对于当天出行的人大家会统一进入到一个群里联络感情,甚至找到玩伴,对,就像我这种独自上路的,,纠结到了桂林这得多晚了,要怎么回市区,这时候有个大哥说也在同班航班上,我就说那一起走吧,在飞机上打了招呼,任何防备心理都没有,下了飞机很信任的跟着大哥上了来接他的车,又是很幸运的开始,一听口音知道是山东人,我再青岛待了10年,闲聊中知道对方的情况,最后又很神奇的聊到和大哥的堂妹是大学同学,这是什么缘分,这下放心大胆的坐着了,山东人相对厚道送我到住处,因为是半夜还特意下车带我到前台安排好才走,并说自己在阳朔附近工作,有时间请我吃饭。痛并快乐的一天结束了,洗洗睡觉。
第二天:(漓江-兴坪古镇-银子岩-阳朔西街)睡了3个小时起大早,收拾完东西下楼见到了买夜宵的小伙伴,又很暖心的买了早饭,出发,携程订了一天游,去竹筏漓江,兴坪古镇,银子岩,这个时间是桂林的雨季,好在这天没有下雨,但是整个漓江上都是烟雾缭绕的,这天是清明节,在这个地方貌似非常重视祭祖,游漓江的时候就看到听到两岸的烟和炮竹声,一路游下去,还是蛮震撼的,桂林山水甲天下,到处都是长得类似的各种山头,因为这个是卡斯特地貌,所以会有岩洞,下午的银子岩就是典型,另外在游漓江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拿出20块钱找途中景,哈哈,到了兴坪古镇我们溜达了下,因为去了太多的古镇,其实也是大差不差的,匆匆拍了两张照片离开,中午吃了条据说不错的特色鱼,入乡随俗吧。下午4点结束后我们到了阳朔,去找另外两个小伙伴汇合,然后美美的吃了顿大哥推荐的特色餐馆。好吃的榴莲酥,还有烧鹅,晚上是西街最热闹的时候,西街的外国人特别多,据说是外国人开发了阳朔,这边就是导游大姐的英文都很好。
第三天:(十里画廊-西街)小伙伴一起拼住很不错,这下有伴了不害怕,来自宁波的王菲同学,睡到自然醒去吃桂林米粉泡油条,也是好评不断的一家店,租车去溜达,十里画廊到处是景,后悔没有骑自行车溜达,哈哈,四个人租了两个车,瞬间心旷神怡。有时候就在想,要是可以生活在这种环境下,不再去思考回来后的生活和工作压力是有多好,这种心情清楚的记得是在云南游玩的时候也是同样的,感慨大自然的力量,也感慨我们生活的压力。晚上回来思考跟车去龙脊。龙脊离桂林阳朔要进很多,但是我打算在龙脊住一天第二天返回桂林然后回南京,这个过程两个小伙伴就要返程了,还有有个小伙伴可以陪我一起呆一晚。
第四天:龙脊梯田,这个是跟团,起大早去坐车,来的这几天天气都不好,小鱼不断,到了龙脊才真正感受到少数民族的气氛,吃了特色的竹筒饭,竹筒鸡,上山的时候不懂,我们是索道上去的,从索道往下看很壮观,据说龙脊梯田使用了700年的时候才有了现在的规模。临时找住处,从山上下去走着崎岖的小山路天空飘着雨,全身湿乎乎的,好容易找到比较满意的住处,到了一号观景台和二号观景台看不同的景观,住的地方选了木屋,半夜电闪雷鸣的被吓醒了,可是因为白天太累了还是睡着了,
第五天:一早和小伙伴起床去了二号观景台,山里的气候变化很快,上山还是晴朗,到了山顶就飘扑大雨,被困在山上了,不过也看到奇特的景观,山里人很热情也很会做生意,就当我们纠结怎么下山的时候,以为大姨上了了,说刚才看到我们上山猜到没有带伞就上来了,先不管卖给我们多少钱的雨衣,这已经不是钱的问题了,是雪中送炭。呜呜呜感动啊。尽管这样我们回到住处也是全身湿透了,吃了山里的早饭我们慢腾腾的下山了,去做定好的车回桂林。晚上7点的飞机,这会大哥又出现了,真是亲哥,送我去机场还给我买了好多好吃的桂林特产。

总结:这一路的旅行真的是我这几年来最暖心的一次,从开始出发到回来整个路上遇到的所有人,都是那么有爱,虽然是一个人出门的,可是结交了好几个好朋友,也许这些人一辈子都很难再见上两次,但是等到我们老了回忆这个旅程以及旅程中的小伙伴是多麽的美好,期待下次一个人的旅行。

20元背景图,每个来漓江的人都会寻找的一景,所谓的九马画山,我也没有找到9条马啊

兴坪古镇

推荐这家青旅,位置不错,环境也不错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7-06 14:3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7-11 18:51

引用 nanou_ 发表于 2016-07-06 14:38:04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