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日本(二):从商圈开始了解大都会

Mia (上海) LV.6
2016-07-05 14:50 290/4
  • 出发时间/2016-06-25

大都市生活便利,文化发达,那里有足以让人眼花缭乱的一切。虽然,他们有时候看上去一模一样。
因为工作和兴趣的关系,我去过次数最多的国家就是日本。第一次去东京,我竟感觉有几分失望,这个亚洲最繁华的大都会初看上去,并没有比上海台北这些城市领先多少,反而因为它的发达显现出疲惫和老态。然而从东京回国之后,我对这个城市的好奇心似乎并没有随风飘散,我总是经不住各种撩拨,心痒痒地想要再上东京

电影《迷失东京
正如电影里来自纽约的斯嘉丽约翰逊一样,我也迷失在一团毛线的东京地铁里。

上海的地铁也有十几条线路,从没有迷过路的我却完全无法适应东京的地下铁。东京地下铁的种类、班次、票价和所属公司太多太复杂,就算是城市与城市之间,交通也会因分为新干线、特急、普通等停靠不同的目的地,一旦上错车很容易让人乱了阵脚。

日本当地人来说,使用可查询列车时刻的软件,严格遵循时刻表登车是他们的秘诀。对于游客来说,列车时刻查询软件和一张可充值的交通卡是必备的工具。如果是多人出行的话,在日本包车出行的确可以节省不少时间和精力。

西瓜卡可在机场、车站购买

繁 华 都 会

生活在大都市,融入他的商圈是了解本地生活方式的必要一课。

新宿
闪耀着粉红色气息的歌舞伎町一条街,像一班五彩斑斓的欲望号列车,搭载着来怀揣着好奇心和情欲的男男女女。

特别推荐:机器人餐厅、Hotel Gracery

涩谷
如果来涩谷只能做一件事,那就是坐在正对着路口的星巴克看车来人往,日夜更迭。远处是忠犬八公的铜像,目光所及到处是当下最in的广告牌、宣传海报,还有又兴奋又焦躁地等待着红绿灯的八方游客。

特别推荐:十字街口的星巴克

表参道
这里是高档百货、奢侈品和精品店的聚集地,也是建筑设计爱好者的乐园。初到表参道是早上九点、十点,这个城市还没有彻底醒来,阳光和表参道绿化的光影作用却恰到好处,顺着坡道一直向下走,在明治神宫对面的小吃店,吃一串章鱼小丸子解解馋,然后去里原宿逛逛潮店,眼尖的话说不定会遇见来日本淘好货的艺人。

特别推荐:表参道、里原宿

池袋
据说是在日中国人的聚集地,那里的百货商店、药妆店、风俗街、柏青哥、动漫街应有尽有。

特别推荐:西武百货、池袋西口公园、乙女街

六本木
这里是东京的富人区,相比高调奢华的银座,六本木的纸醉金迷是低调矜持的,商业的文艺的传统的统统可以在这里找到。Mid town附近有一大片绿地, 周边是好几个美术馆,还有汇集设计师品牌和日本传统手工艺品的商场。

特别推荐:三得利美术馆、21 21美术馆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06 11:25

2016-07-06 15:46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7-11 10:51

引用 洪泽湖小虾 发表于 2016-07-11 10:51:17 的回复:

回复洪泽湖小虾:谢谢,还会继续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