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海四日,最精华环海游

梁尼 LV.6
2016-07-05 14:53 815/2
  • 出发时间/2016-07-01

开篇

简单粗暴的开篇
行程:
Day1:天津-昆明,晚上昆明火车到大理
Day2:大理古城、才村;
Day3:大理喜洲古镇;
Day4:大理海东看洱海;
Day5:大理海东锐澳小姐鸡尾酒
Day6:回天津
第一天:
到达大理,关于住宿,想给大家几点小建议
Tips:
①如果想住的方便一点,建议考虑古城东门附近的客栈,因为那里8路车直达,骑行才村,或是乘坐去双廊大巴车也方便,交通便利,但价格可能相对也稍贵一点。
②如果选择住在南门交通一般,但因为古城本身也不大,步行也不会太远,南门城外客栈价格也很便宜,附近早餐摊也很多,吃饭还是很方便的。
我在古城选的是牡丹亭度假别院二号院,里东门不远,坐8路车,到风花雪月大酒店,下车后走一段就到了。

大理古城:
早晚游客都很多,夏天去,晚上逛更舒服些,白天又热又挤,在古城住一晚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更喜欢安静,那就第二天,起个大早,早上十点以前的古城很清静,天气也刚好。
晚上的古城,则是更有风情的,这个时候没有旅游团,都是散客,所以比白天多了几丝自由的气息,加上灯光氤氲,有一种光影中错觉,如梦似幻。

才村
才村好玩的地方就是才村码头吧,虽然有点小,但是是洱海离古城最近的部分。可以从这里坐游轮,去海东,去双廊。或者可以自已租车骑行,还能欣赏沿途的风光。才村码头附近,有很多私人种的,花田、果园交点门票钱,就可以进去看了。

①骑行才村东门出行很方便
②如果想免费观洱海,只要沿着环海西路骑行,即可到达;
③环海西路观洱海如果有兴致,路边就有租躺椅、吊床的可供休息,还有路边烧烤吃喝。
④从古城到才村洱海自行车程在5公里左右,也就骑个1个小时左右就到了。

第三天:喜洲古镇
喜洲离古城只有半个多小时的车程,而且来去也很方便,严家大院的门票是60,其实它里面就是一些,古董啊,主人生前的一些资料,还挺无聊的,如果是对古宅没有兴趣的,就不用花60块钱,进去了。除了严家大院,喜洲还有很多老宅,规模小一点,不收门票,像尹成辅院。

海舌公园属于湿地公园,免费开放,在那里观洱海景色很好。与双廊隔海相望,因为周边都是田野,所以空气都是带有田野的清香。这里很小,像一条走廊一样,中间是树,两边是水,本地人会到这里野餐,周末的时候,消遣消遣。

Tips:
大理古城到喜洲古镇,从古城苍山门乘坐中巴车(下关-洱源),票价7元,到达后乘坐摩的2元到古镇
喜洲古镇骑行海舌公园,路线图一般的租车点都有,用手机拍下方便查看,路有些颠簸,租个山地车更好
喜洲古镇回大理古城,从古镇打摩的到达中巴乘坐点,再坐中巴回到大理古城,票价6元。

第四天:
海东
喜洲直接去了海东海东虽然不出名,但来过海东的人都推荐这个地方,位于洱海边,跟双廊最不同的,就是它的喀斯特地貌,这也就是海东的景点,小普陀、金梭岛、罗荃半岛地形都很特殊。环海东路也是海东的一绝,不像环海西路道路两边可能还隔着村子,然后才是洱海,海东的环海路,靠着山,公路旁边直接就是洱海,,
说到这就提一提,我们在环海东路上住的一家客栈吧,锐澳小姐鸡尾酒客栈,别看名字很挑逗,其实是一家很浪漫的客栈,虽然它家主打单身,也经常会办各种各样的主题派对,最终目的还不是制造爱。晚上有调酒师表演,既然是鸡尾酒主题,当然就是各种玩酒了,

Tips:
①从古城去海东,要先到下关客运站,然后在坐小巴车,到海东,票是15块钱。
②从别的地方去海东,拼车是最好的,省钱,也不用麻烦。
③住的地方,海东还是很多的,最好选在环海路上的风景最好,经济条件允许,住海景房是最享受的。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7-05 19:5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