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我想“衢”看看。

-菜小芩- (嘉兴) LV.5
2016-07-05 14:59 110/4
  • 出发时间/2016-06-20
  • 人均费用/2000RMB

衢州的衢字写法复杂,听说拆开来是这么个意思们:有个人走到一个地方(行),睁开两眼一看(目目),发现这是个好地方(佳),这就是衢州
    衢州还真是个山美水美的好地方。
    这次衢州之行其中两天是有爬山的行程的,去之前还和朋友商量着:要是难度很高很危险的话,咱们就在山脚下溜达溜达玩玩水算了。但最后,却一个不落的都爬上去了。事实证明,我们两个都是女汉子啊!

第一天,到衢州已经下午了,直接去了天脊龙门景区,刚到那儿的时候看到绵延的悬空栈道,心里不由的打起了退堂鼓,可是看到其他游客都吭吭吭地一个劲儿往上爬,便也随着人流慢慢前进。走着走着,一不小心就走完了全程,哈哈哈哈哈,所以说整个景区不是特别大,走一圈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当然,也可以一边走一边停下来玩玩水,或者景区门口买个小网子捞捞鱼也是极好滴。

第一天:天脊龙门

这个吊索桥也是必经之路,是一个欣赏风景的好地方,只是有恐高症的我就走得没那么舒坦了,一步一挪,小心翼翼,完全忽略了脚下的风景。

每次走到这种急转弯的下坡路的时候心里还是挺慌的。好怕栈道塌了,好怕走太快冲出围栏啊,哈哈哈……
随处可见大小不一的瀑布,真是清泉石上流啊,美呆了。

路遇两只小猴子,哈哈哈,我们的运气真是极好的。
走在最前面的阿姨胆子小,怕它们会袭击她,怎么说都不敢往前走,最后还是在一位壮士的掩护下才硬着头皮走了过去。那两只猴子就这样看着我们堵上了,又看着我们一个个的闪了过去,哈哈哈……

走过大概三分之二的路程有个坐滑索的地方。喜欢刺激的朋友可以去试一下。底下是完全悬空的,就是像个灯泡一样把人吊在铁索上,30块一个人。据说滑过去之后走三四分钟就可以到达出口。
当然,我是怎么也不会坐这种玩意儿的。
接下来的都是下山的路,所以走起来也不怎么累。
好吧,只能这么安慰自己了。

爬完山吃完饭就回饭店了,晚上住在江山的金陵大酒店,酒店设施和环境都不错,就是每天大早上都有人在江边呐喊养肺,想睡懒觉的慎重,当然,睡眠质量超好的雷打不醒的另议。

第二天:廿八都古镇+戴笠故居

廿八都古镇四面环山,所以有学者说它是一个遗落在大山里的梦。
    古镇处于浙江江西福建三交界的位置,所以历史上是商旅往来的要道,也是兵家必争之地,于是造就了当地方言杂、姓氏多的现状。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天太热了,古镇里不是特别热闹。里面住的居民也不是很多。商店里卖的东西也大同小异:发糕、糍粑、小工艺品……

这里的民居门前都有一条小沟渠,水很清澈,可以洗衣服什么的。

下午参观了戴笠故居,对于不喜欢历史的我来说,拍照都懒得了。
略过……

第三天:江郎山

没来衢州之前就听说了江郎山的险,有朋友还开玩笑劝我们说不要上去的好,不然上到一半上想下都不能下。
    因为朋友的“奉劝”,也因为有人说下山道有一段80多度接近垂直的路,所以我们不知天高地厚的想去一看究竟。
    江郎山的路都是顺着石头的纹理凿出来的,非常的窄,所以上山道和下山道是分开的。台阶有高有低,有大有小,婉转崎岖。
    因为江郎山是典型的丹霞地貌,很多地方都是裸露没有植被的,所以爬的时候就暴晒在炽烈的阳光里,那滋味真叫一个爽啊!

传说中的“一线天”,我还以为很窄的怕过不去,可实际,人家可有四五米宽。呵呵呵
    像个弄堂一样,很凉快。如果在里面摆个茶摊的话生意肯定会很好,真是个避暑纳凉的好地方。只是,因为岩石的风化偶尔会有碎石掉落,所以,茶摊也只能想想了。

爬到山顶有一个小卖部,西瓜一百四一个,黄瓜15块一根,矿泉水15块一瓶。两个人买了根黄瓜分着吃。哈哈哈

上山容易下山难,一趟下来不仅腿酸,手臂也酸,因为一直要拉着两边的铁栏杆。
    温馨提示下:女同志们可不要穿裙子去哦,不然真是无限风光在……
    下山的时候因为是跟随着人流走的,选了相对不是特别险的路线,所以,最后也没有见识到接近垂直的路段,还有一点遗憾。

晚餐在印象衢州吃的,重点推荐这个鸭下巴,比较适合不能吃辣的我们。
衢州的“三头一掌”很有名,即鸭头、鱼头、兔头和鸭掌,其他几个都吃了,唯独兔头不敢吃,这个还是留点悬念吧。

第三天晚上入住衢州帝京大酒店,应该是接近闹市区的吧,没有详细逛。

第四天:开化根雕博览园

规模很大,很壮观。特别是五百罗汉长廊。
具体不是很懂,只能看看热闹拍拍照了。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7-06 09:20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7-11 01:00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11 11:51

引用 cicihocici 发表于 2016-07-11 11:51:37 的回复:

回复cicihocici:第一次写没经验,有时间了再改进改进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