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旱鸭子*五月蜜月 飞到帕劳去探海,顺便HK走一圈

tingli312 (沈阳) LV.4
2016-07-05 15:03 412/5
  • 出发时间/2016-05-10

去帕劳之前

5月初结束10年恋爱长跑,蜜月的地点纠结了好久,两个双鱼座放一起真是异想天开,纠结无止境!!!
因为之前没有出过国,担心欧洲之类的签证会出问题,再一个好多过来人都说蜜月去欧洲的话会草鸡累!
本来两个不会游泳的人对海岛并没有什么兴趣,但是一个也是旱鸭子的同事姐姐说她浮潜之后简直不想上来,再一个
偶然看到啦帕劳的游记!完!全!被吸引!又免签,价位也还可以,从香港直飞的话可以不需要港澳通行证停留7天。
好啦……接下来说行程啦:
帕劳的机票都是包机的,有5天4晚和6天5晚两种,本来想待得多一天,但是!
大名鼎鼎的小清新文艺范儿酒店“家”——柒间Hi Resort只有4号房的就只有5天4晚的时间合适了……
一般去帕劳淘宝上的旅行社都比较愿意机票+酒店套餐卖,柒间也有,但是我算了一下还是分开买比较划算
SO 找淘宝,买机票,碰到好客服不容易啊,各种帮我争取机票,酒店200刀/天,汇率6.51,机票2人一共7550元 太平洋航空
搞定帕劳的机票和住宿,就开始定的去香港的机票了,怕下雨什么的耽误航班我选择5月10日提前一天到深圳,第二天从深圳过关
沈阳——深圳机票2人1385元,晚上12点落地,然后做了机场大巴往福田口岸去……结果下错站%>_<%又打车去的口岸,附近有7天连锁
第二天8点左右起来过关,因为是工作日,有小朋友过关上学,萌萌的,过关速度还挺快的,就是千万不要忘了在排队之前填一个旅客信息之类的表,要不然重新排队真的是哭死啊!!过关之后,港铁,直接去了东荟城奥莱,没控制住,买了两双鞋和两件衣服,逛吃了一段时间,做大巴去了机场,在机场逛逛,等待值机……

帕劳我来啦

下飞机后,会开箱检查,烟啊,食物啊,但是感觉对女的还挺宽松的,小黑看起来挺友好的,还会点点中文。
帕劳的机场真的好小,第三张图就是登机的地方,只够排队的。一出来就有长虹快乐假期的导游来接,我的导游叫Peter
12个人的小团,另外10个人是一家人,唉 ,有利有弊吧

长虹快乐假期在机场里的小门脸,我的2天出海团是在淘宝“蓝途国旅”买的,为了少带些美金,直接在淘宝上交了出海税,每个人2149元

帕劳的小机场,取行李的地方

楼梯上去就是排队叫50刀税,进去之后有个小小的免税店,可以买点GODIVA巧克力

海底世界,你好

我一共定了2天的出海,因为租到了白色野马!第三天要出去自驾哈哈哈,老公的装B利器
第一天:水母湖——蓝色珊瑚礁——午餐——鲨鱼城——情人桥——软珊瑚
水母湖是我最期待的,但是因为4月岛上干旱,好多小可爱都死了,看到的都特别小,真是有些遗憾
第一次浮潜真是心惊胆战,但是Peter人超级好,全程浮板带着我和老公,一点都不担心,尽情的埋在水里哈哈,还帮我们照相
中午午餐在岛上,我感觉一般吧,但是挺好吃的,气氛不错,大家不要和坐在西餐厅里的环境比哦~午餐过后,导游没说去哪,开出去不就,就要跳船啦哈哈哈,又是第一次,做了老大的心里准备啦,扑通!太爽了,下面是鲨鱼!!!有一只还从离我不远的地方穿梭过去,教练一扔肉,一团团的鲨鱼,太爽了真是!鲨鱼城真的是我记忆最深刻的地方!情人桥。导游特意拍了照留念。

长虹快乐假期的出海码头,第一天坐的船超级大,超级新,12个人可劲霍霍哈哈后来Peter还让我和老公坐在船头夹板上来着,被海风吹得那叫一个爽!!在码头领取救生衣、咬嘴,租脚蹼、连体水母衣、面镜呼吸管,因为定的匆忙也不太会买,就没有自己买面镜呼吸管,反正咬嘴是新的,也就那样了。重要的说三遍!!!买水母衣!买好看的水母衣!买自己喜欢的水母衣!一定要穿水母衣,比基尼什么的穿里面吧,拍照的时候把水母衣脱了,抹70倍以上的防晒,脚也不要放过,要不然,真的是又黑又疼,然后脱皮

吃午餐的岛景色超级美,赶紧趁机换装哈哈,海边必备大红裙,原谅一个120斤的胖子还要穿比基尼得瑟
海水特别!特别!干净,这才是字典里的清澈见底!

好多色彩鲜艳的珊瑚,海上经过的鲸鱼岛,形状特别像吧

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鱼!我怕一抬头就错过了游来的小可爱,一直在水里看呀看呀,还拿着香肠喂他们,这么近距离的看着他们咬来咬去,真的是从心底里觉得一定要保护环境,保护好这些可爱的生命。坐在甲板上,感受着睁不开眼的海风和屁股颠两半的海浪……

第一天结束,出海归来看到啦大大的彩虹,傍晚的夕阳染红了天,手牵手走在海边

第二天:牛奶湖--德国水道--长沙滩岛--大断层--砗磲贝

牛奶湖海水的颜色就像是调色盘里的蓝色,海水特别特别咸,导游和小助理下去捞了好多泥上来,我们尽情的抹在身上,然后扑通跳下去,洗干净,身上好清爽。机场有卖牛奶湖的香皂什么的,6刀好像是。东西千万不要掉下去,因为根本看不到!捡不回来!

去下一个浮潜点时开船路过的,不要太美

德国水道和长沙滩岛,海水明显的分成两个颜色,还真是神奇,长沙滩岛请尽情的拍照!现在海水比较高,看不到中间的沙滩了,不然有长长的一条沙滩,可以往远处走走

大断层风浪比较大,但是海底的景色真的是记忆犹新,在断层边好像一眼能看穿海底
可爱的小丑鱼,萌萌的,个头超级大的砗磲贝,吃起来还是很美味的

帕劳两天的出海游以Peter给我俩拍的皂片收尾,特别舍不得海底的清澈,头顶的艳阳……有机会我会再来

第三天自驾,还好租到了白色野马,老公蹦高要租,装B利器,还是不错的,就是车感觉不是特别新,微信"palaucars'租匹马-帕劳租车
在微信上填了一个表格,交了100美金定金,早上8点左右来酒店接我们取车,介绍了下车的操作,开走咯~~~
帕劳的主路就1条,顺着开,随便看看,有好多弯曲的小路口,没敢往里进,估计错过了挺多好看的小角落,但是沿途就是美景
中途突然下了好大的雨,什么雨刷根本没有用,只能靠边停。在帕劳不能超车,一定要注意谦让。晚上回去的时候加满油,还车

看过KB大桥的日落,预示着我们的帕劳之旅要结束了,纵使千般不舍,也终究要离开,但总有一日,我会再来。

关于帕劳的衣食住行

每人100刀出海税,20刀钓鱼的税(去则有),离境交50刀税,租脚蹼、面镜什么的5刀~15刀,导游接送的小费10刀,酒店房间和车的小费看心情咯因为酒店和租车我还有尾款需要交美元,所以就换了2000刀,最后回家时还剩600刀。
衣、物:水母衣、比基尼、长裙、罩衫,70倍以上防晒,太阳镜,早上出门酒店有毛巾,拖鞋(去水母湖之前要爬一个小山,还挺滑的,人字拖有点累)、咬嘴、面镜、呼吸管、脚蹼(后面三个租也没有关系),水下相机、手机防水袋、防水背包(长虹3日团赠送,可以装衣物)
食:早上”家里‘有美味的早餐,中西都有,每天都吃到撑,才有力气游啊游;午餐就是在海岛上,导游带着厨师,每天都不一样,烤肉、火锅、海钓上来的鱼做生鱼片,鱼汤简直不能再鲜美晚餐有的出海团可以定,但是感觉会受限制,我和老公都是在市区吃的,最爱的MOGMOG好像是这么拼……大超市旁边)大超市里的哈根达斯和巧克力便宜的要命哦~楼上有卖纪念品的
住:看过了好多酒店,便宜的老公怕不安全,百悦、帛琉有感觉挺大众的,天堂岛、老爷、太平洋又有点贵偶然在微博看到了Hi Resort柒间(微博微信都是:有些人的家在Hi Resort),文艺清新美女老板娘,干净纯白的装修,家一样的体验,赶紧加了微信,没想到还有最便宜的那间4号房,赶紧交了200刀一晚的定金,剩下3晚600刀到店支付。第三天的时候定了家宴,68刀每人,国宴主厨。
行:香港直飞太平洋航空,来去位置一样,航班还比较准,空姐看起来有点随意,有一个美女竟然就扎个马尾。每天早晚导游都会接送,回酒店后,“家里”有车,可以和前台的帅哥美女预定,接送去市区。自驾的话可以找“租匹马”来个骚气的小野马,也有其他的车可以租。

Hi Resort最便宜的4号房也有50平,面山而眠,见山而起……对着山吃早餐,开始美好的一天,家宴用当天最新鲜的食材现场制作,白天在海里看到的美美的鹦哥鱼,晚间就已经在盘里等着我们品尝(一点点心疼),洗浴用品欧舒丹,连刮胡刀都给男士备好了,酒店的插头可以直接使用。房间里没有电视,无线网足够发微博微信,没有多余的娱乐,两个人在院子里手拉手看投影电影,聊着往事和未来……

每天在鸟叫虫鸣中起床,第一时间冲下楼去,为了美味的早餐,清新的空气估计回到沈阳就没有啦,趁机多吸两口哈哈

超市旁边的餐厅,日本人开的,生鱼片厚厚的,口感很有趣哈哈,红树林蟹有好几种做法,味道鲜美,图二的拼盘是各种当地的小食

拜拜帕劳,你好香港

最后一天10点导游来酒店接我们去机场,在kb大桥下留影合照,赶往机场,下着小雨,仿佛想留住我们,老公的机票特别逗,没有看到打印的机票,核对了证件之后,工作人员直接手写,头一次见到终于盖了可爱的水母章拜拜啦帕劳香港你好

HK逛吃逛吃

香港一共待了3个整天,正好赶上崇光SOGO店庆,头一次看到这个阵仗,怎么能不买买买呢
早上吃了传说中的翠华,态度一般,东西也一般,喝不惯浓浓的丝袜
啊对了,忘记说酒店了 ,在香港住的是万年青酒店,在佐敦,从机场去很方便,有好几个巴士可以到佐敦下车,一直走,然后左拐一直走就到啦
不知道订的时机比较好还是怎么回事4晚才1200哈哈哈,因为成天在外面逛,也知道HK寸土寸金酒店都比较小,所以要求就是干净、安全、方便。这个地理位置,周围有很多巴士,还有地铁站,SASA、卓越、时间廊、翠华、牛奶公司都在附近,步行就可以。因为我和老公都属于比较能走的类型,早上我俩全程高德地图,往尖沙咀走,清晨的香港有匆匆过往的上班族,也有悠哉悠哉的老人,路过九龙公园,进去逛了一圈,两个好大的露天游泳池!还有好多卡通人物模型……都不认识……还路过了重庆大厦哈哈……各色人等

本来第二天要去迪斯尼,结果起来晚了……怕去了之后排队,就又开始逛了
下午的时候去了太平山,出发去帕劳之前我就在淘宝上买好了八达通、迪斯尼门票、太平山门票,直接刷票进去,等了也就五六分钟就上小火车啦,要坐右边!坐右边!我也是佩服我自己,摩天台看了一会,还没天黑,有点冷,我合计进室内待会,就坐了向下的电梯!!结果!就不能再进来了!妈蛋,我没看到夜景!
第三天早起去迪斯尼,10点到门口哈哈 人还可以,有的项目就是很可爱,不太适合成年人玩,就只拍了点皂片,没有排队,差不多走遍啦所有的项目,没有怎么排队,小熊矿车那个太棒了!再有就是各种小剧场,可爱爆棚!来迪斯尼我怎么能不买维尼熊呢,哈哈哈
香港没有待够……第四天一早就去酒店附近的中港通坐了大巴去深圳机场,中途在深圳湾口岸下车过关,然后再上车去往深圳机场。

蜜月结束,爱还继续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7-05 17:38

引用 moonk_ 发表于 2016-07-05 17:38:19 的回复:

回复moonk_:你去过那么多地方 更厉害

2016-07-06 16:35

行程很棒,但是海底照片很少,有点遗憾哦!玩的愉快就好哈!

2016-07-07 10:30

引用 帕劳小马哥 发表于 2016-07-07 10:30:25 的回复:

回复帕劳小马哥:是啊  不会游泳,也不太会照相,水下相机拍完回来一看,能看的没有几张啦

2016-07-07 16:2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