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安徽家朋徒步溯溪路线全攻略—杀牛牯溯溪 速瀑 跳潭 赏花

• 出发时间/2016-07-02
  • 人物/其它

天气渐渐热了起来,又到了人们开始琢磨去哪儿玩水纳凉的时候了。最近几年夏天的闷热和拥挤,已经把海滩的美丽变成遥远的传说。相信人们更希望能在周边附近的山谷里找一条清亮的峡谷,可徒步可溯溪。有种回到童年的感觉。所谓溯溪,就是由峡谷溪流的下游向上游,克服地形上的各处障碍,感受最激情凉爽的探险之旅。徒步泥泞的小路,趟过过膝的流水,水要这样玩才够韵味!趁着周末,和一行友人首次踏进家朋杀牛牯瀑布群。

时间地点

活动地点:安徽绩溪家朋
活动主题:溯溪 速瀑 跳潭 赏花
活动时间:7月~9月
强度指数:4星
风景指数:5星
交通指南:离金沙高速入口仅12公里,江浙沪皖省会均四小时到达
餐饮服务:提供餐饮,随时预定
活动费用:依人数而定
住宿:家朋姚阿姨客栈 ,提供餐饮住宿,烧烤篝火,户外线路向导服务,目前当地规模最大的客栈,联系电话(微信同步)18110867635阿刚    固机0563——8430036

线路介绍

仙人谷:仙人谷位于家朋家朋村东。山谷连“九龙戏珠”,南与荆州乡毗邻,西接家朋乡荆磡山场,森林覆盖率95%。谷内山峦起伏,林木丛生,留云飞瀑,彩虹常挂,相传古有仙人在此修炼而得名,谷内气温与山下相比要低5-10℃,是避暑佳境。沿着仙人谷河道走,溪水非常清冽,水天一色,四周山峦缓伏,视野开阔。流水潺潺和鸟语花香,抬头仰望,你又能感受到那种巍峨磅礴,沿途有逢石作壶,石室清虚,群仙汇坛,黎尖石,蝙蝠洞。景色怡人。

杀牛牯:杀牛牯位于家朋仙人庵长岗岭东侧,森林覆盖率97%,全程瀑布十余处。因相传以前村民们都要把自家的牛放养在山上,待过一段日子后根据牛的脚印寻找,周边的山谷都能找到牛,唯独杀牛牯这个地方牛经常神秘失踪,所以得名杀牛牯。大部分路段在树荫下行进,沿途的风景让人目不暇接,清凉透彻的泉水,各式的山石,小溪,瀑布,听涛观瀑,皆叹大自然“真山真水真空气”的恩赐。较山外温度差5~10度,避暑佳境。景色怡人,空气新鲜。

详细行程

D1(周五)
傍晚出发,大约四个多小时到达安徽家朋,入住姚阿姨客栈,早些休息。

D2(周六)中餐自带
早上七点半起床洗漱,八点吃早饭后出发,客栈起步徒步,先是一段水泥路面,然后下到仙人庵谷口处,之后开始徒步峡谷水路,到达水电站,上岸稍作休息;后走一段石板路或者继续水路溯溪,到达杀牛牯起步点,接下来的水路比较难走,有些大石头需要攀爬,不过整个过程很刺激,此处瀑布群,可以开展瀑降哦。(中餐就在瀑布旁平地FB)。回程时去一个大水潭,会游泳的一起去洗个澡,小伙伴们可以跳潭哦。大约下午4点返回客栈,回房间冲个热水澡,换身干衣服后喝一杯红糖姜水;开始晚饭啦,酒足饭饱,过后或早些休息,享受下乡村的宁静;或到客栈楼顶搞起篝火晚会继续FB!

D3(周日)
 早上七点半起床洗漱早饭,饭后收拾好行装,继续出发,今天我们去山云岭峡谷,下水处有一片大石滩,称为野猪石,相传石滩下寸草不生,很是神奇。溯溪而上,到达瀑布处上岸;坐车前往豺狗浪尖短线徒步点,上山拍摄最经典景色照片,或者乘车去尚村观赏盛开的荷花。后回到客栈吃中餐,酒足饭饱后逛下家朋千年水街,后打道回府,各找各妈,期待下次再聚。

上图

连续几天的降雨导致石板路有些打滑,各个队员缓缓前进中

哇,看远处的山峰,队员们说看到(黄山)了,哈哈 你们信不?反正我不信

开始全程下水啦,一个个扎好裤脚,系好鞋带,出发

前方攀爬路段,队员互相检查背包,攀爬时物品脱落就麻烦了,反正我是不愿意回来在爬一次

继续向密林深处前进

看到队友的互相协作,队长赶快拿出手机抓拍一张,回去配段文字: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到了瀑布底下一汪清泉,打水仗模式开启啦

这个就是本人我啦,怎么样靠山硬吧

大哥,你这是。。。。。

这个项目应该叫攀瀑吧,水流的冲击还是很爽的啦。

美女姐姐,你这是口渴了还是水喝多了呢,嘿黑,小弟开个玩笑哈

用力抓住,抓住,抓住,重要事情说三遍!!!

美女姐姐, 这么美得风景加你的回眸一笑让这张照片绝对的满分。

快拉住,别被冲走了,哈哈

传说中的三叠泉,真的很美。。。

传说中的神龙摆尾瀑,形象逼真

快走,要被龙尾甩到了

又一个大瀑布,前面那位大哥,你的表情好销魂,屁股还好吗!

集体大合影时间。队长背着那么多垃圾还要为你们拍照,哎,说多了都是泪啊。

哇,一处大水潭,内心已澎湃,大哥们裤都来不及脱了,下去再说。

此瀑景色给满分

这是一个更大的水潭,这次由于时间关系还未到这,留点遗憾。

溯溪有风险,玩水需谨慎,具体注意事项归纳为以下几点:

1、毕竟是一项户外探险活动,玩水归玩水,会游泳是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

2、准备速干衣裤,当然宽松的休闲衣裤也不妨碍,但千万别图性感好看穿比基尼,巨大的水势冲击会让你一丝不挂的。

3、逆流而上免不了磕磕碰碰,切记要准备好各种护具,以防关节受伤。

携带必备物品

护腿、头盔、防水背包、防水内袋、防水手机壳、排汗内衣及快干衣物、安全带、下降器、防水镜等。以上为标配,具体随身物品按个人需求携带。

后记

依依不舍的告别,期待下次再聚,欢迎五湖四海朋友来家朋玩,空气指数5颗星,水质达标直接饮用标准,好客家朋欢迎您,姚阿姨客栈欢迎您!

本篇游记共含2063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谢谢大家支持

2016-07-05 17:43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7-05 17:50

引用 newbin 发表于 2016-07-05 17:50:10 的回复:

回复newbin:赶紧来

2016-07-06 13:50

相聚家朋,让这个夏日不在炎热,不在孤单~

2016-07-06 13:51

周末,相约杀牛牯,相约家朋

2016-07-07 23:37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7-11 11:51

引用 betterwdd 发表于 2016-07-11 11:51:39 的回复:

回复betterwdd:赶紧滴

2016-07-12 00:55

跳潭

2016-07-12 19:30

又是一个周末,欢迎新朋友,期待明天继续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