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济州岛,我和欧巴的7日自由行(吐血分享必吃美食,拍照美地,香喷喷的干货~)

写在前面的话

这次的济州岛自由行,完全是在想拍婚纱照的地点的时候,突然冒出来的。不想在国内拍,觉得很多风格驾驭不了。最后因为距离近,免签,风格方面,选择了济州岛。我们完全是根据拍摄婚纱照的时间,做的行程安排。
济州岛7天,除去了试婚纱和拍摄的时间,其余都是在慢慢地看风景,边拍边玩儿。行程不会非常的紧张。
和去英国不同的是语言完全不同了,不能讲英文真是有点不方便啊。去之前也没有怎么学习,太难了。就会几句简单的。事实证明,英文在济州岛并不是太普及,年轻点的会好一些。如果能多学点的,就尽量多学些吧,会方便一些。

我们是自由行,很多跟团的同志们接下来的内容参考参考就行啦~~
来一个华丽丽的风格线,就开始了~~~
========================================================

吃住行准备攻略

====护照=====
免签很方便,护照随身带好。(免税店购物的时候要用到哦。)

====飞机票=====
提前一两个月买吧。可以参考航空公司的,比如吉祥航空。还有就是携程,同程之类的。怎么便宜怎么来。我订的吉祥航空的,两个人往返接近5000大洋。

====住宿=====
提前订好,携程上订的。建议住在新济州市,到哪里去都比较方便。免税店就更不用说了。我们住了两个地方,轮番体验。
==前几天住的是琥珀酒店,这个是排名比较靠前的。说是中国老板。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干净整洁,前台是中国人,每天问问路线,还帮忙写下来怎么坐车等,这是比较好的一点。
==后面几天住的是新罗酒店。档次高端一些,离新罗和乐天都近一些,脚程就能到。

====上网打电话=====
租的随身wifi,一天10元很是很便宜的,信号覆盖也挺好,机场拿和还。
这次没有开通国际漫游有点失误。以后还是开通的好,至少可以知道是谁打了电话,还能接收短信。
打电话:用的爱说电话软件,手机连上网就可以拨打到手机了。可以给韩国当地人拨打,也能拨打回国。(如果开通国际漫游,来电可以挂断,用这个打回去)。我妈也下了,在我逛免税店的时候果断的打给了我。

====必备物品=====
基本的物品大家都知道,就不叨叨叨了,主要提示以下几个东东最好带上:
1. 雨伞和雨衣:济州市海岛天气变幻快。有时候狂风暴雨,有时候绵绵细雨。雨伞带防风的,不然很可能就吹坏掉(酒店一般也有,可以给押金拿走用,它们的伞一般来说非常牢固。)雨衣或者一次性雨衣也最好带上,因为有时候风大了,雨伞还是收起来,披上雨衣会更好。或者雨衣和雨伞一起用。
2. 国际驾照:这个国内有驾照的话,就提前找个软件或者机构翻译一下。拿这个国际驾照后,可以在韩国租车自己开(他们的方向和我们是一样的,所以基本上没有问题)。还有就是在牛岛上面环岛骑行可以租到比较高级的车。
3. 到了济州岛后,请在7-11店(到处都是)里面买一张交通卡,里面自带4000韩元。可以再充一些,最好每天看看大概花了多少钱。这个坐公交方便很多,几个人用一张卡也是可以的。不用上车还淘零钱,浪费很多时间。
4. 必下软件:
微信(这个晒朋友圈很有必要,大家都有的。)
爱说电话(之前提过了,一些非常时间或者紧急事情,打电话会比较好。通话质量很不错)
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他们都有app,提前下好。如果免税店没买东西,提前一两天在软件里面购买也是一样的哦。)
Naver(当地人也在用的地图软件)
大众点评(找美食比较好用的软件,重新定位到济州就能用了,还能订票)
极简汇率(这个软件非常好用,买东西的时候输入金额就能看到人民币多少钱了,实时汇率。)

行程安排

第一天:抵达济州岛,逛街踩点
第二天  阳光灿烂 美景非牛岛莫属
第三天  中文区信不信 柱状节理带 西归浦市场
第四天  雨中漫步 城山日出峰  涉地可支 水族馆
第五天  试婚纱  免税店购物
第六天  婚纱拍摄一整天 享受明星的待遇
第七天  G-dragon开的海边咖啡厅 狂风暴雨
第八天  回国小风波

第一天:到达济州岛,逛街踩点

中午到了济州岛,婚庆公司就派人接机到了酒店。机场离新济洲很近,十几分钟车程就到了。前几天住的是琥珀酒店,check-in后整装出发。

因为今天时间过了一半了,而且想休息一下。所以安排的是逛街,步行街,宝健路等,熟悉一下周围的环境和大众上美食的地点在什么地方。
一路走走拍拍,街面有点窄,但是很干净。

上坡下坡的路还是有点多。

骚气的邮寄箱

大众点评软件重新定位后,会看到排名靠前的餐厅。我们中午先选择了参鸡汤,一点多也还排了队。大家估计也都是慕名而来。
韩国不管吃什么,都先上几碟小菜,感觉很丰富的样子。接下来就是参鸡汤,12000韩币一碗,量大。

里面鸡肉和米饭,还有蒜。

辣椒直接吃,我有点接受不了。
点评:个人觉得味道还行,主要我就是喝喝汤,肉吃多了就没味了。因为我减肥所以就没有吃。男生吃也是比较多吧。

吃完后,就开始逛街了。主要是到买衣服的店子,先给欧巴来了一条中裤,韩国很流行这样穿,下面是中裤,上面穿T恤,长袖和加外套的都有。
然后继续逛,因为我们都爱户外,脚力比较好,把新济洲这块逛了一半了。

无意中发现的小公园,没有人。有几个有意思的石雕。这个猜猜是什么?文章最后揭晓。

天空很蓝,全镜面的高楼反射出来,融为一体了。这是三星济州岛的大楼。

逛饿了,找吃的。我们来到了一家评价不错的咖啡厅Tomntoms coffee。这个在很多街上都有店。里面装潢比较欧式。

点了芒果冰沙,端上来的时候真的觉得世界很美好,量太多了。那个芒果不是新鲜切出来的,而是冻过的芒果。
友情提示:牙不好的,少吃。真的太冰了。最后一半都没有吃到。

突然撞见汪涵大哥,他本人知道吗?嘻嘻~~

又继续逛啊逛,发现了海鲜店外面的帝王蟹。TM太大了。想吃却不敢吃。到最后走的那天,外面也没有吃。怕消化不了。

随便逛就看到乐天免税店了。真是大,全是中国人,大包小包的,购买量极强。

到了晚上,很多按摩店的等也亮起来了。是的,就是这个大脚板气球。

晚餐本来是要去吃校村炸鸡的,但是店员服务态度很差加上会等我们果断就放弃了。重新选择了一家BBQ,吃啤酒和炸鸡。我欧巴吃的可开心了,平时开车没法喝酒。现在出来玩儿了,能吃上了自然开心到飞起。

再说宋仲基欧巴现在超级火啊,哪里都是他的代言。来张特写。
代言的服装。。。

代言的啤酒hite。味道还不错,比较清淡点。

这家BBQ炸鸡店在宝健路,有一半是露天的。味道还行。巴黎炸鸡味道好些。

吃完后,会酒店路上突见的会所。真是赤裸裸啊~

第二天 阳光灿烂 美景非牛岛莫属

根据天气预报,我们能够灵活的选择路线。今天是阳光灿烂的天气,而后几天可能下雨。我们最终选择了最期待的牛岛,花了一整天的时间。

去牛岛大家提前查好线路,一般都是要在汽车总站转一下车的。牛岛,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山君不离景点都是一条线路。牛岛需要一天,剩下即便是放在另外一天,也是需要很赶才能去完。

到牛岛是最远的,中间转一次车,然后坐轮渡到牛岛。整个行程花了两个多小时。
坐船的时候,最好能快点上船,找到一个最佳的位置拍照,不然人多了之后,就只能拍风景和人了。
海水蔚蓝的,海风吹着太舒服了。

远处的灯塔下面,那些石头像不像年糕,然后白色的像是撒上的年糕。

这张能隐约看到远处的城山日出峰,证明天气确实是杠杠的啊。

到牛岛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一下船,我们没有直接去找吃的,因为往左边走,就是很漂亮的那个白色灯塔,人特别的少,赶紧到那边拍摄几张。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这边拍摄出来的照片最后都很满意。

拍完后,我们才往另一边去,主要是饿了,找吃的。我们到了一家排队人多的。到牛岛的很多韩国人也在这边吃烤肉,应该是错不了。

店里面的装饰,用贝壳写上名字贴在上面的。挺有意思的。

排了大概一个小时,我们点了一份烤肉,最后加米饭。

店员还会表演一下,给你讲个非常有趣的故事。

酒足饭饱之后,因为没有国际驾照,只能租一辆电动车。分开骑。两个小时的时间。我问了了一下大概绕行一圈的时间是半小时,也就是中间下来看风景,拍照的时间控制在1个半小时就可以了。

粗发~

牛岛真的太美了,天气这么好。随处都能成为拍摄的地点。一定多准备好相机和电池啊,就一直咔咔咔就行了。女生我给的建议是穿长裙,飘逸点的。拍出来会很好看,而且骑车也方便,还防晒。

能看到远处的骑行者们。

真的是天气好,景好随处拍都能很美。
这张其实就是路边的一个草堆。拍出了草原的赶脚。

到处可见的黑礁石,还有垒起来的石头块,让人联想到太阳后裔最后宋慧乔纪念死去的男友到的石头堆。

公路转弯处,也能成为很好的拍摄点哦。

海滩人很多,沙都是细沙,穿凉拖的不妨下水玩玩儿,注意不要晒伤了。

配合岸边的就是很有欧陆情调的一些小店。有一家卖的花生冰淇淋,也是非常的好吃啊~中途休息可以来一个。

过了这个沙滩的景点后,基本上就是一路狂奔回去的节奏了。到最后快到的时候,临近海边的风景还是美丽让人咋舌的。

又见远处城山日出峰。

最后我的小坐骑来一张。

牛岛整个游玩了,大概是下午4点多。还要赶车回去,所以就没有再逗留了,坐船回到岸边,然后原路坐公交车返回。

下车后买了爱喝的香蕉牛奶(几乎每天一两瓶的节奏)。

偶遇可爱的小猫咪。

第三天 中文区信不信 柱状节理带 西归浦市场

今天下雨,我们选择的是去中文区,因为会有室内的场地。
长途的车内装饰还是很有韩国特色的。

如果公交车只有前面的门,你需要告诉司机你去的地方,几个人,刷卡就会直接扣除费用。
如果公交车有前,和中间的门,你只需要告诉司机几个人,然后刷一下卡。这个时候没有扣除费用,等你下车的时候,从中间门那里有一个刷卡机器,再刷一次。然后会根据多少站扣除费用的。

到了中文区后,我们就只去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因为下雨,人不是太多。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不是太大,展览的东西也比较多。需要多读读文字,不然只看图像和实物的话,很快就完了,也不知道是怎么个奇特法。发几张相机里的。

介个,嘻~~

中国的裹小脚传统也在其列。

鸟笼里的人。
背景里面的是半截人做杂技的动作。

磁带做的。

很快就能看完了。由于我们对泰迪熊不是太感兴趣,就没有再去对面的泰迪熊馆了。
我们决定步行前往柱状节理带景点。
不过我建议大家还是打车吧,有点远呢。我们走了大概30分钟才到。

不过中途路过酒店的花园,风景还真是不错。也算是意外收获和惊喜吧。

柱状节理带十几分钟就看完了。是火山喷发后,冷却冷缩后天然形成的五边形六边形的柱子。

天还下着小雨。时间还早,我们临时决定到西归浦市的市场去瞅瞅。
我们由于一直等公交车有半个多小时浪费了。最后我们还是决定打车前往,距离也不是太远。
到了集市后,开始各种的逛起来。
菜市场里面比较干净,虽然下雨天,但是地面不会说是有很多垃圾或者菜之类的。

这个是最出名的特产橘子。现在都是大棚里产的,所以比较贵。在9月份左右就是旺季了。
吃起来,甜。

卤猪蹄

这是一个老人家做的,后悔没买着吃。

到处可见的济州老爷爷。

辣炒年糕

这一家的黑猪肉烤串一定要尝一尝,被我列在排名第二的位置。这个也都是要排队购买的。那个辣椒酱很入味。

里面加入了年糕,非常糯。

这个一份的量。味道超赞,黑猪肉烤的外焦内嫩的。

然后是这一家的老爷爷夹心小饼也一定要买,非常好吃。里面是夹心的,甜甜脆脆的。

海鲜种类非常多,看着挺好看,排列的都很整齐。
就是我们不怎么吃海鲜,所以就拍拍照,没吃。

西归浦市不大,逛完了之后就坐车回新济州市了。天还下着小雨,我们选择了姜东虎白丁这家烤肉店,为了他的名气而来。结果,我们都觉得比较一般吧。
包肉的生菜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用盐腌过的,所以软趴趴的。

吃完后,为了消消食儿。我们步行去了emart,是一家本土超市。三层楼那么高,中文写着欢迎中国来购物。

一进门就是购物框,颜色很好看。

另一边就是纸箱子,购买完后可以把东西放在纸箱子内,自己打包然后带回家。这样不仅解决了超市纸箱子堆积的问题,还特别的环保,能再次利用起来。点个大大的赞。

超市里面的蔬菜水果生鲜区,非常的整洁。菜都是整理好后包装好。可以直接拿走。

第四天 雨中漫步 城山日出峰 涉地可支

今天也还是下着雨,没有办法。我们决定还是前往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和去牛岛同样的线路,到了也已经十一点多了。我们觉得找点吃的再爬山。这个小镇依海而建,所以食物都基本上是海鲜。我们最后到了一个小店,告诉老板我们吃炒饭和面,不加海鲜。

最后老板娘还少收了我们钱,说是不吃海鲜的缘故。

吃完我们就整装去到城山日出峰,因为天下着雨人不是太多。买票后我们就进去开始爬起来了。虽然不高,但是还是需要一点点体力的。我们边爬边看风景,能俯瞰周围挺壮观的。

这对韩国老夫妇是一直在我们上山前后,下山的时候,手里就多了一包垃圾。原来他会把自己走过的路上,别人丢下的纸等垃圾捡起来自己带下山再丢掉。极高的素质啊~致敬。

等我们下山的时候,人就开始多起来了。因为雨基本上停了,或者下的很小。

接着,我们打车去往涉地可支。我们到的是水族馆,这个是亚洲最大的。里面的海底动物还真是很多。

这是水族馆的海豚表演,整个前半部分是国外的杂技团表演的一些水上杂技,非常精彩,还带有情节。
接下来是海狮表演。
最后才是海豚表演。海豚最后表演的是腾空而起用嘴触碰挂的有三层楼那么高的球。三层楼高的,自行脑补一下吧。
这个还是值得一看的。

看完表演之后,我们就沿着海边小路走起来了,沿路风景也是怡人的。
那低压的云朵,配合济州岛的海边风景,是另外一种大片儿的赶脚。

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我们决定就不去山君不离了。因为天下着雨,还得做车回去一个多小时。

回到新济洲岛后,吃了一顿麦当劳,欧巴说看看有什么不同。

吃的倒没什么太大差别,不过这边的都是自己吃完自己收拾,把垃圾分类投放。

第五天 试婚纱 免税店购物

试婚纱,空余的时间是逛免税店。
攻略:不同时间会有活动,购买的时候乐天或者新罗分别用一个人的护照购买,这样积累的金额才会比较多,能获得不错的返还韩币金额。

中午去吃了一家在宝健路上的炸鸡店。我们没点炸鸡,点的是烤出来的鸡肉。
没想到这家的味道这么赞,也是排在我的list前三的哦。

这个量非常的大。我们还点了套餐,四个人吃都是够了。

晚上去看了乱打秀。语言不通,但身体语言和情景却是相通的。非常的幽默,演员就5人,能撑起一个半小时的表演。非常的卖力,看着我手都疼呢。因为表演时不能拍照,所以有时间的可以自己去看看。

买票我们在大众上买的,非常便宜165元一位。
他们会发邮件,然后凭着邮件里面的兑换码在售票窗口就能拿票了。位置也还不错。

第六天 婚纱拍摄一天

拍婚纱照,幸运滴是天气不错,中间唯一一天没下雨的。一行一个中文翻译,两个摄影师,两个化妆助理。有点明星的赶脚,哈哈。车也是老爷车,空间比较大。

一早起来就化妆做发型,室内拍摄和室外拍摄,每套衣服都会变换造型。

拍完后两个人都有种虚脱的感觉,真的蛮累的。回到酒店就好好休息了。
晚上出去觅食,就在周围的一家奶酪脊排吃的。

等锅外围一圈的芝士融化之后,裹在排骨的外面。
不过光是吃排骨,有感觉加了方便面的料包。

第七天 G-dragon咖啡厅 狂风暴雨

今天狂风暴雨,我们还是决定要出去。山君不离我们决定下次来再去了。于是,今天选择的是bigbang里的G-Dragon开的海边咖啡厅。真的风吹这人走。这个时候雨伞根本不管用。雨衣会更好一些。到这里的都是真粉啊。
到了咖啡厅,点了摩卡和一杯果汁。待了一个多小时后,见雨小些了,就赶紧搭车回去了。一身被淋湿。

回到酒店比较早,我们清点了一下带走的东西,觉得还有少于是乎就又到了免税店,和e-mart去补货。
真是逃脱不了买买买的节奏啊。

第八天 回国小风波

早上起的晚些,然后打车去了机场,登机后被告知飞机有故障,等了两小时后,我们被安排下飞机,拿上行李后又入境济州岛了。到了酒店后,需要等待机场的通知。
我们两马上搜了一下大众点评周围好吃的,锁定一家炸鸡店。还不错的味道。
晚上九点多,机场通知可以起飞了,我们又匆忙赶往机场,登机。到家后已经凌晨。

走心的总结

虽然最后的ending不是太完美,但整个行程下来觉得玩儿的挺开心。天气好的话会更舒服。

【口红】女生到了韩国,可以把平时不怎么用的强烈的色彩的口红拿出来用上了。因为韩国的女生基本出门都会画,小到初中生,大到一些老人。这样让人气色会好,而且拍照片也灰常美丽哦。

【衣服】多带长款连衣裙比较实用,长裤长衣服最好也带着。下雨天到了晚上还是冷。在韩国也能买衣服,不过套头的一般不让试的哦。

【鞋子】凉拖和平底鞋最实用,其次是运动鞋。最后是高跟鞋,我带去了一次都没有穿过~~~

【免税店购物】还是冷静一些吧。不然手抖回去还信用卡困难。实体免税店很多就是捆绑销售,比如2盒,5盒起售这种。或者买这个还必须买另外一个东东。我觉得还是看个人需要,你说精华液你一下买5瓶,这得用到猴年马月。除非你有朋友一起买或者送人的需求。还有就是可以多找找看像代购的这些人,他们多数有金卡,可以让他们帮忙代买。这样的话你的价格更少,她能多拿积分换东西,各取所需。总的来说,冷静,买之前看好有什么活动。

最后,感谢自己的欧巴,一路上照顾我,还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开心的不要不要的。
等最后婚纱照出来了,看要不要再继续更新哦~~

最后谢谢看完到这里的朋友们。我也知道篇幅略长~~~
有什么疑问可以留言给我哦~

解密

很不错

2016-07-06 07:59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7-06 10:2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06 07:59:59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哈哈,谢谢

2016-07-06 17:47

引用 霸占妳旳全部 发表于 2016-07-06 10:25:45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霸占妳旳全部:比较适合自由行的咯~

2016-07-06 17:48

引用 美食恋爱和音乐 的图片:

楼主是在这家可乐婚纱摄影工作室拍的吗?

2016-07-06 18:04

楼主是找的当地【可乐婚纱摄影工作室】拍的吗?

2016-07-06 18:05

我想问下楼主,济州岛打车方便吗?

2016-07-06 18:42

很赞!17顶

2016-07-07 08:25

引用 相见恨晚 发表于 2016-07-06 18:04:17 的回复:

楼主是在这家可乐婚纱摄影工作室拍的吗?

回复相见恨晚:。。。。太邪恶了你~

2016-07-08 10:0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6 18:05:13 的回复:

很详细,楼主很用心啊,想问一下那个爱说电话,用起来怎么样,我过几天就出国,也想下载一个,感觉很方便

回复蚂蜂窝用户:嗯呢,绝对的。至少紧急时候用的上。

2016-07-08 10:06

引用 相见恨晚 发表于 2016-07-06 18:05:44 的回复:

楼主是找的当地【可乐婚纱摄影工作室】拍的吗?

回复相见恨晚:没听过这个工作室。

2016-07-08 10:06

引用 sky0806 发表于 2016-07-06 18:42:34 的回复:

我想问下楼主,济州岛打车方便吗?

回复sky0806:恩恩,非常方便。当时去看秀,以为会很多人。结果还是挺好打车的。

2016-07-08 10:07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7-07 08:25:11 的回复:

很赞!17顶

回复独木成林:哈哈,写写亲爱的独木成林~~

2016-07-08 10:08

引用 美食恋爱和音乐 发表于 2016-07-08 10:06:17 的回复:

嗯呢,绝对的。至少紧急时候用的上。

回复美食恋爱和音乐:嗯,我赶紧下一个

2016-07-08 10:41

楼主你是在哪儿翻译的国际驾照啊

2016-07-10 22:13

城。会。玩。

2016-07-11 01:00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