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哭的越南,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经历

喜欢一个人旅行 LV.2
2016-07-05 15:37 353/5
  • 出发时间/2016-03-01

这次的旅行,是十分突然的决定,提前五天买了机票,出发前三天天在某宝办了签证,旅行当天还在定酒店...要在哪里换上背心短裤?这个问题我在飞机上思索了很久...
大叻-大山里,有别致庄园:
辗转周折,我们到了在大叻,这里的气候略凉,让我们有了一个温柔的体感过度。大叻的美大概在于她的宁静和高冷,到了这里的人,大概都在在春香湖上走上一走(跑得会更带劲),感叹着:越南也有这样的一面啊!湖边,一群鲜粉色配蓝打扮的老年人们,已过花甲之年。他们从胡志明一路骑行到大叻,举手投足间,比年轻人还有精气神儿。
下榻的第一个旅舍,有着凌乱但不失美色的院子。半阴半晴的天气,我们就着美景点了一堆吃的,那狗(房东的),嘴边还沾着颗米粒儿,早早的旧蹲在我们的餐桌下了。
大叻的最后一天,我们找到Viet ,我们的司机小哥,土生土长大叻人, 有着十分好记的名字,性格朴实可爱得很。“带我们去掳美食吧! 只要LOCAL FOOD!" 就像我们预料的,真正的当地美食,是那些环境粗枝大叶,只做单一食物的地方。没有任何得外文服务和豪华装修,只剩下精准得味道!”
面对没有见过的美味,如同遇到绝世美色一般。那种新奇,和不知道下一次什么时候会再吃到的念头,让我的贪婪升至最大化。像粽子一样包裹着,里面类似鱼饼的东西,一旁的viet看着我们吃光了一整盘,似笑非笑的,那目光钦佩中又透露一丝邪恶。他说:平时,我们越南人就吃一两个的...
餐后的甜点是在一家奶昔小铺,viet拍着胸脯保证着,“这是大叻第一好吃奶昔,第二好吃我也知道在哪里!” “既然来了,当然要尝试第一啊!”。 果然名不虚传啊,喝天下奶昔,依旧被惊艳到,扭头又跑回去打包了一份。viet又疑惑的问我们 “为什么你们不尝试一下其它口味,要一连三杯牛油果?”   ”..... 好像是因为太美味,忘记了..."
就是这家,拿去!
大叻 Tips:
1)胡志明-大叻机票: vietjet是越南当地便宜的航空公司,直接可官网订购。两个人单程才300多rmb。
2)大叻可以租摩托车,或者私家车(带司机)。为了直接进军当地本土饮食文化,我们选择了跟viet的车混。$25-$45/天,根据目的地距离决定。
3)住宿体验:  1.Zen cafe dalat - 30min左右路程到市中心,环境比较安静惬意,只是夜晚房间偏阴凉。2. Dalat terrasse des roses villa-  个人推荐,性价比偏高,虽然离市区略远,房间和阳台干净舒爽,阳光赞!
4)游玩推荐,除了闲逛市中心,big c超市,疯狂的房子,还可以去周边做缆车以及手动版过山车。当然,在别致庄园乡间里散步才是正经事。
美奈-大海边,有风冲勇士:
越南的海啊。大概会比较浑浊而无聊哦~” 到达之前,我悻悻的跟同伴预言着。“还不如多留大叻一天” 在大巴上昏昏欲睡的时候时不时冒出这样的想法。然而,我那肤浅的观念,等到了海边,被吹的无所遁形。
误打误撞的,原来是一片冲浪天堂。看着那些追逐风浪的帅气的身影,不自觉的擦了擦口水。那些文艺的矫情被碾碎的一塌糊涂,想装x,还得靠飞!
无奈,只能看别人飞...羡慕的口水流干了,太阳也落山了,街上渐渐热闹起来。从西海岸到东边,一整条街的商铺,有的门可罗雀,但joe‘s cafe似乎永远都不会为此发愁。在的两晚,驻唱歌手水准相当,一对couple,拿出打火机点开,当作荧光棒摇晃着。不怎么抽烟的两个人,带着好奇心的点了shisha(水烟)。本来就不熟悉,胡乱搭配的口味,硬生生的调出了一口蝉蛹的味道...
美奈 Tips:
1)大叻美奈巴士: 预定的新咖啡巴士,4小时左右的车程。
2)美奈当地可以租摩托车或者报半日游。
3)住宿体验:  Unique hotel -推荐, 595 rmb 海景房。鉴于之前的经验教训,海边bangalow尽管有着独特的海边园林风光,但大多屋内阴暗潮湿,蚊虫壁虎到处。所以选择了面朝大海的高层酒店。
4)游玩推荐:几个热门的景区里,白沙滩不错,有着独特的沙漠绿洲浓缩版风光。 只是不论去哪个热门景区,遇到十分热心上前带路或者其他服务的人,如果不想付额外的消费,就婉言谢绝。
胡志明 - 凌晨四点的街道,
坐sleeping bus 到胡志明,凌晨四点。这座城市还是似醒非醒的模样,没有摩托车大军,偶尔有三五成群的年轻人,聚在一起抽烟、聊天。 两个人,像魂一样,披头散发的在街上游走,还配着行李箱拖拉的愣愣声。  实话说,内心有点忐忑。 但看到反光玻璃中的自己,颠沛了一个晚上披头散发的形象,便定心了许多。
胡志明美术馆的旁边便是一条古玩钱币市场,再不远处就是比较大的边青市场。在美术馆里,没有太多惊喜。但总能偶遇三三两两初中模样的女生,穿着制服,兴趣盎然的各种摆拍,还是青涩爱美的年纪哦,想多看几眼,但又怕互相尴尬。

本篇游记共含2012个文字,1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7-05 16:06

2016-07-05 16:34

真美!

2016-07-06 09:50

美哭!

2016-07-06 10:3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