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9-21 休闲度假武夷山

2016.04 武夷山三日悠闲游

行程计划:
D1 上午高铁,中午到达,下午九曲漂流
D2 天游峰景区(天游峰 虎啸岩 一线天)
D3 上午景区(武夷宫 宋街 大红袍 水帘洞 ),下午4点高铁回上海

交通+住宿

上海虹桥——武夷山北站
原本计划是自驾上海武夷山,但是算了算时间大约要开7-8小时车程,太费时间。
想到上海武夷山已开通高铁直达,只需要三个多小时,毫不犹疑选择高铁来回,后面发现真的是炒鸡方便!
武夷山有北站和东站,北站车程距离武夷山景区近,但是高铁班次相对较少。武夷山东站则相反

19号一早从虹桥高铁站上车,11点左右到的武夷山北站。
可以选择坐公交到武夷山景区,也可坐出租,另外高铁站外也有H车师傅问你去哪个旅馆(都懂的)
我事先联系了旅馆,安排接车服务,费用50/车。我是想着有三人,两个行李箱又初来此地不熟悉,外加耗时,还是不选择公交(出租貌似不打表),一致同意安排接车,方便,有点小贵是真的。出站后,电话联系了接车师傅小吴,车程大约半小时就到旅馆。

住宿:武夷山旧街五号:云起时

这次(携程)定的旅馆虽然只睡了两晚,但是满意!满意!满意!(重要事情说三遍)
旧街应该是个连锁品牌,旅馆就有旧街一号、三号、五号,还有饭馆。都蛮灵的!!
我这次房间订的观景房,窗外就能看到大王峰,窗边有茶具,给客人品茶看风景。旅馆位置到天游峰景区也是很近的。

武夷宫 大红袍 水帘洞

四月的武夷山是雨季,下下停停。 能不能漂流九曲溪,拼的就是人品。
中午放完行李,随意吃了些,原本计划是准备第一天下午就漂流,谁知前台小妹说武夷山上周下了一个礼拜的大雨,昨晚半夜暴雨,水位大涨,根本无法漂流,今日停航。

计划每每赶不上变化,于是我决定下午的时间还是进景区,看原本Day3上午的几个景点。
武夷宫、宋街、大红袍母树、水帘洞(半天时间个人觉得足够了)

买的两日联票,包括门票+武夷山内的景区车。不得不说,景区车很方便 漂流票没联买,想着下雨天能不能玩都是个问题,决定第三天早上天气好能出航再买。(谁知,九曲溪散客票尤其紧张,票几乎都给团队和联票,能单买到漂流票靠的也是人品

先到的武夷宫,宋街。我们就进去溜了一圈,宋街就是个商业街其实。
从武夷宫坐景区车到大红袍下,去看大红袍的母树。
山里的空气真心好,很清新。原本买票的时候还下了一场暴雨。转眼进山就不下了,一路跟着标记走走停停。

要说的是,大红袍——水帘洞 这段路有两种选择,可以步行也可以坐景区车。
但由于景区车停的站点在门口,实际景点要走进去,两个位置是有一段很长的距离的。如果要坐车去水帘洞或者其他景点,都需要从“母树”那里原路返回到门口坐等景区车。如果行程是自己安排,时间不紧张又想走走的话,可以步行,从“母树”位置有标志通往水帘洞,跟着走就行。
记得我问了小卖部的老板,步行过去大约多久,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好像说是1.5H。要走一个半小时,我果断选择返回坐车好么!(虽然原路返回也要走很久)最后,在另外两位的威逼利诱下,选择步行到水帘洞,就当锻炼身体。
后面回想一下,其实步行过去能看到很多,而且一路上没什么游客,很是安静。再加上走走休息,其实也没什么很累。空气是真的好呀!

所谓水帘洞,就是一个很高很细很长的水柱。不知道是本身就这样,还是季节的原因,水量很小。
.......
容许我恶搞一下,假装在洗头,很像莲蓬头有没有

看完水帘洞就坐车回到武夷宫,再步行回旅馆啦。半天时间刚刚好,回去正好吃晚饭时间。吃好晚饭,早房间里拿茶具弄了杯茶就洗洗睡了,想着第二天还要爬一天的山,还是早点休息。

天游峰 虎啸岩 一线天

D2行程——天游峰景区(天游峰——虎啸岩——一线天)

一早坐景区车到天游峰站,不下雨的话就能在天游峰上面看到九曲溪的漂流,挺漂亮哒~
早上爬山的游客还是挺多的,阶梯潮湿又抖,要注意安全!还好爬山时候不下雨,不然真心不方便。
爬天游峰同样也有两个选择,一是上到观景台后看看风景拍拍照,再原路返回大草坪。(貌似大部分旅游团是这样安排的)二是根据指示牌慢慢爬,爬上最高处再从后山下。
本着“来都来了”四字真言,我们选择了第二种方式,天游峰全程爬山下来到山脚大草坪那里是中午十二点多,景区内是没有餐馆的,一般都是自带干粮或者小卖部买点东西垫垫饥。
我们自备了干粮就省去了午饭时间,准备出发去虎啸岩。

虎啸岩印象最深的是好汉坡,标牌上写着心脏不太好的还是不要上好汉坡了。我们从好汉坡一路阶梯往上爬,其中几段阶梯真的很抖!一路上几乎都没什么人,大部分人在岔路口就选择另个道,后来就碰到三个体力好的小伙子分分钟赶超我们。
虎啸岩上面的风景还是值得看看的~

从虎啸岩结束我们就顺着标记走去一线天,印象中到一线天是下午的四点左右。讲真,“一线天”外面真的好多,但是这个一线天,大写的服!门口牌子写着最窄处是多少多少米。稍微肚子大一点的人还是要挤挤再过去的。
进入一线天,有左右两个入口,请选择右边!右边!右边!跟着大部队排队走一线天就OK啦。一线天里面很黑,地上都是水,我黑暗中眼神不好,总是一脚踩水塘 默默打开手机的手电筒照着走。两边的石壁是很湿,里面阶梯也很湿很湿,反正多多注意不要摔倒。
(通过最窄处那块,大部分人是没什么的问题的,可以通过,大不了横着走。如果横面积比较大的朋友,还是在进去前先看好门口说明牌再选择是否进入。走一线天的游客都是排成一排进去,如果走了一半发现过不去,再返回,那出来就很不方便。)

一线天半个小时就能结束。爬了一天的山,身体在疲惫,精神在亢奋。我们从武夷宫走回旧街,想着今天一天没下雨,九曲溪还开航了。第三天一早八成是可以玩到漂流,不留遗憾。(想太多)

九曲漂流

晚上暴雨了一场,第三天一早没有下雨,看了水位也不算高,应该有戏。兴冲冲的跑去码头准备买散客票,结果大屏幕显示“售罄”。 所以,想玩的人还是建议买联票,万一客观原因不能出航,大不了再跑去退。
拍两张竹筏图,假装来过,哈哈哈。

最后回了旅馆附近逛街,买了点茶叶带回上海,就准备回家了~ 漂流就留给下次再来武夷山
不得不说,三天的小旅行一眨眼就结束了,但是还是想记录下这次的行程,留个纪念。(尽管拖了四个月...)
我尽量把脑中现有的记忆都写下来,照片就不高兴再后期了。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7-05 18:25

引用 西西里小白 发表于 2016-07-05 18:25:55 的回复:

回复西西里小白:谢谢~

2016-07-05 22:30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7-11 10:51

两天的联票,比方说是第一天下午入景区,是不是可以到第三天上午也可以进景区。

2016-07-12 15:57

引用 萨rentana 发表于 2016-07-12 15:57:37 的回复:

回复萨rentana:应该是算两日的,第三天上午估计不行。但是你可以试试看~(个人觉得,分景点的检票都不严)

2016-07-12 16:58

引用 JOOY 发表于 2016-07-12 16:58:37 的回复:

回复JOOY:哦,好的谢谢

2016-07-12 17:11

回复JOOY:你买的三天的联票吗?

2016-07-12 17:21

引用 萨rentana 发表于 2016-07-12 17:21:08 的回复:

你买的三天的联票吗?

回复萨rentana:我买的两天~ 我是第一天下午+第二天全天 进景区的

2016-07-12 21:05

引用 JOOY 发表于 2016-07-12 21:05:42 的回复:

我买的两天~ 我是第一天下午+第二天全天 进景区的

回复JOOY:两天的连票你是从哪里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