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一人、一故事-Winnie环欧三月闯荡记

• 出发时间/2016-06-10

预告篇

我想作为每个女孩都有一个欧洲梦吧,那梦中的童话故事般的城堡、那五彩斑斓的欧陆小镇、也许还有那未能骑着白马的骑士。而为了实现这个长久以来在我心中酝酿很久的欧洲梦,裸辞,走上了一个迟来的间隔年,虽然路上也有困难和消极的情绪,不过收获却是我当时辞职时想都没有想过的多。经历西藏搭车之旅、越南缅甸印度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各处游走,终于登陆上了欧罗巴这块大地。而攻略之类,我想大家在网上可以找到大把,此次之行,主要还是想分享下我之前就计划好的-探寻各国人民不同的生活和世界观,看看别人是怎么生活、对人生是一个什么态度的吧。 而我知道,这些经历都将成为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所以借着这个平台,记录下一些点点滴滴及所思所想所得吧

下面就是6月初抵达欧洲后所经历的事情啦:在维也纳,参观茜茜公主曾经居住,号称欧洲最美宫殿之一的美泉宫,认识拉小提琴的德国帅哥Micheal以及独自一人闯荡欧洲的小美女Susan。

法国巴黎,参观凡尔赛宫、卢浮宫、巴黎圣母院,明白了法国人为什么对其文化和语言如此骄傲。与多年不见的小学同学再见面,也遭遇到了居住在法国意大利变态。

比利时布鲁塞尔,参观欧洲总部及欧洲最美广场之一的布鲁塞尔大广场、品尝世界最美味的巧克力之一,和球迷们一起在音乐节狂欢,与不同国籍的驴友漫步于比利时乡间徒步。

科隆,结识吹长号的德国大男孩及其室友,参观世界第二高教堂。

在波鸿,与经常在中国出差的帅哥Marc见面,体会到什么是严谨的德意志精神,参观曾经在整个工业革命史上重要的工业区-德国鲁尔工业区。

柏林,参观柏林墙,看形形色色的街头艺术及涂鸦,体会多文化混合,有欧洲泰国之称的柏林的艺术氛围。认识在铁路部门旗下公司工作的德国大男孩Patrick及来德读书的巴西女孩Babi。

捷克布拉格,参观这个欧洲最美城市,这个尼采曾经说过如果要形容神秘,他会想到的城市。与曾经的沙发客Martin见面,并结识在伦敦工作的澳洲妹子Ellen,也顺道参观了捷克著名的中世纪古镇-CK小镇。

去往巴尔干半岛的路上,再见维也纳,并参加未来女医生Anna双胞胎弟弟Jacob的欢送派对。

斯洛文尼亚,被交警罚款150欧、参观该国国宝级景点Bled、以及第一次爬阿尔卑斯山、在其首都Ljubljana聆听多国音乐家演奏的古典交响乐。

第一篇:维也纳

去年便签好了法国签证,之前的申根签证使馆都是掐准了时间给签证,此次为了能在欧洲停留久一点,对得起机票钱,故递交签证资料时做了一个一个多月的行程计划,而法国大使馆也很豪气的给了一年多次入境的签证,想着冬天的欧洲太寒冷,故先在东南亚澳洲混迹半年多之久。不过签证今年9月就过期,为了能够物尽其用呆满3个月,不得已,在深圳停留一天后便马不停蹄的赶往香港机场,搭乘阿提哈航空的飞机,在阿布扎比转机入境奥地利维也纳
其实持法国签证入境奥地利,还是很担心入境会被拒,故一起购买了一张第二天维也纳巴黎的机票,也好和入境处工作人员交待,哪里知道奥地利入境时没有问题,却在香港出境时差点拿不到登机牌。怪只怪自己轻视-之前入境澳大利亚并未要求要出示返程的机票,故以为欧洲应该也不需要,哪里知道啊提哈航空的工作人员在咨询了一系列行程问题后,告知需要返程机票才行,还好姐机智,获悉与西班牙靠近的摩洛哥6月开始对中国人免签,故就着香港机场的免费网络,花20多欧元买了张9月西班牙摩洛哥的机票,才得以放行,虽然一波三折,但总算是顺利入境,开始了我的欧洲3月闯荡之行。。

飞机上空鸟瞰维也纳,如果算上13年出差时转机维也纳,呆过的半天,此次已经是第二次拜访维也纳了,而当时没有想到的是,居然还能三探维也纳,也真是和这座城市结缘了。

看到大片宽阔平坦的农田,总是忍不住想起某些同学说的:欧洲就是个大农村。

早上7点多抵达机场,为了能在维也纳沙发主Micheal上班之前拿到钥匙放下行李,好好参观下维也纳,一路狂奔到火车站,为了赶时间,看到一辆火车就问附近的工作人员是否到某某站,对方回答可以到,想也不想的就跳上火车,刚上车没多久,火车便开出了。
上车后整个车厢,或者说整个列车除了我一个乘客,没有其他人,还想着真好,花那么点钱包辆火车,抵达第二站就看到一路狂奔的上班族和上学的同学了。
为了确保没有上错车,待车厢里坐了其他乘客后,便询问旁边的妹子:“我要到这个站去,是这趟车,没错吧?” 妹子犹豫了下,说:“你可能应该要在这里换乘”。 不过她话音刚落,火车就开动了,妹子遂说道:” 没有关系,这个应该也可以到的“。而我就安心的坐了下来,欣赏着奥地利的田园风光。 不过半个小时过去了,怎么还是田园风光,欧洲再是大农村,现在也改进城了吧? 正纳闷,立马发现不对劲,拿出需要换乘的站点名称与路过的站点对比,发现没有一个是对的,刚好有工作人员过来检票,遂问情况。工作人员的回复简直让我觉得不带这么玩的吧“:我们离维也纳有50公里了!" 此言一出,我一蒙,旁边的妹子则是一脸愧疚的表情。不得已,只得询问怎么办,工作人员告知可在下站下车,到对面去乘坐去往维也纳的火车。

奥地利的火车站台多,又都是德语,压根看不懂哪个才是去往维也纳的车次,背着重重的行李多次往返询问多人后,终于搭上了去往布达佩斯,路过维也纳的车。好在火车上的工作人员友善,检票时告知情况,才得以不用重新购买车票。

来回折腾,抵达维也纳市区已经是10点多了,而沙发主早已去上班,只得在某个大型购物广场的超市把行李箱寄存,还是免费,还真是不错。放好行李,便匆匆赶往茜茜公主居住的美泉宫,一偿3年前来维也纳时没有完成的心愿。

电影《茜茜公主》应该就是在此取景,很多场景都非常熟悉,美泉宫占地面积之大,让我腿都走断了。

玫瑰园,看到此玫瑰园,不得不想起小时候看过的一部动画片-一个居住在玫瑰园中患病的花美男。嘿嘿

欧洲杯应该刚开幕,就看

爬上山坡鸟瞰维也纳市区

美泉宫中的迷宫,印象深刻,电影中也出现了,只是此处需要收费。

参观完美泉宫,便在约定的地方与沙发主Micheal见面。当时写申请时就是冲着他拉小提琴才申请他家沙发的,要知道在音乐之都维也纳近距离了解一个古典音乐演奏人,那是多么有意义的事情呀。他所在的交响乐团当时可是也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演出了的。而Micheal以前大学学习的却是医学,可是他并不感兴趣,小提琴才是他的兴趣所在,而还有哪个地方比维也纳更适合一个热爱音乐的人呢,于是德国男孩便来到音乐之都,开始了他的音乐之路。我和同样在他家做沙发客的Susan最大的怨念就是没有听到他拉小提琴。这事还得怪我自己,聊完天后,Micheal问是想出去吃饭还是自己做,我很自豪的说:“我可以做点简单的中国菜。” Micheal:“可以呀,你等我20分钟,我把事情处理下“。哪里知道等待的时候因为时差的关系,不敌周公的邀请,居然7点多就睡去了。在Susan回家后,Micheal居然还让Susan一起到厨房聊天,就怕吵到我了,当Susan第二天告知我的时候,我都感动得不行,如此体贴的男孩,嗯,可惜有个土耳其女朋友了。

第二天下午一点就要赶飞机飞巴黎了,乘着上午的一点时间,和Susan一起出来转悠下,本计划去凯尔教堂,可惜路程有点远,担心赶不上飞机而作罢,就是附近的一个小公园逛逛,没有想到这个小公园却也是一个著名的景点,莫怪乎有那么多街头音乐人了。

在此不得不提下Susan同学,90后,父母在十多岁时便去了美国广东人,都是为了一个更美好的生活,可惜Susan在上个工作被辞退后,却选择了周游欧洲,她的父母是无法理解的。不过我却从刚见面没多久,就喜欢上了这姑娘,不做作,对事情都怀着好奇而又美好的憧憬,灿烂的笑脸,所以管他的什么景点,我就想和姑娘好好聊聊人生聊聊天。我想她的父母现在虽然不理解,但是以后就会知道,她此次之行所收获的东西了。

斯特劳斯小金

第二篇: 巴黎

巴黎,这个世界时尚之都,很多国人的梦想之地,犹记得侯湘婷的一首歌叫《一起去巴黎》,以及戴佩妮《一个人的行李》唱到:“ 我要一个人去巴黎喝咖啡写信 ”。可见巴黎人气之旺。而今夏在巴黎举行的足球杯,则是让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到了这里,很多足球迷知道我要到巴黎,都推荐我去看看球赛,可惜本人对足球兴趣不大,估计球票也是一票难求,也就没费那劲了。
    快抵达巴黎时从飞机上鸟瞰巴黎城区,望着不同于维也纳阴霾的天空,不得不说有点失望。使用谷歌导航乘坐地铁抵达沙发主所居住地区的地铁站,也是第一次见识到年代久远的巴黎地铁,和我们中国那些新修建的地铁比,确实是非常老旧了。而更让我惊讶的是,居然有人直接飞跃过地铁关口逃票,那姿势是相当的帅气,这是我在欧洲其他城市所没有看到的。
    在这里聊聊我对欧洲公共交通的看法,德国瑞士等经济相对强势的国家,买票全看自觉,进站是没有关卡的,你不买票也进得去,只是被查到罚款很重,根据我之前的经验,查票的概率也是极低的,足见国家的富裕度和诚信度之高;而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则是需要买票才能进站,出站则是随意。而阿尔巴尼亚这样的东欧国家居然还有售票员在车上卖票,让我想起了中国的90年代。

呃,好像扯远了,还是继续聊巴黎吧。刚出地铁站,还在四处张望沙发主Simone在哪里,看到一个骑小摩托车的男人朝我挥手,想想应该是他了,遂朝他走去,没有想到电影中看到的法式小摩托居然就在我眼前,瞬间有种穿越到《天使爱美丽》或者其他法国电影的节奏。只是见面礼有点太法式,让我吃了一惊了,不过当时以为人家法国人都这么打招呼,也没有细想,其实当时就应该察觉到不对劲。Simone将我带回他家,然后介绍了哪个是我的卧室以及大概的情况后,就把房门钥匙给我,出去和朋友哈皮去了,而且因为是周末一去就是2天。我也乐得一个人轻松逍遥。这次的沙发主原籍是意大利的,已经在巴黎呆了十几二十年了吧,当初写沙发申请给他,主要还是因为一个男生给他的评价说他家里有很多独特的CD,特别是爵士,他的音乐品味非常不错,而作为一个爵士音乐爱好者,肯定不能错过这样一个机会了。

不过他家确实很干净、整洁,撇开后面发生的事情不说,他还是一个懂得生活、比较有品味的男人。

楼下附近的水果店,各色水果摆放得非常整齐。

此事容后再禀,先带大家看看法兰西风情吧 ;)

巴黎如果要慢慢探索,那一个月也是不够的,不过鉴于时间有限,也就带大家先看几个经典的吧。
凡尔赛宫,展现波旁王朝奢华宫廷生活,雕塑、油画、内饰都十分精美,王室带头,不外乎法国人对生活如此讲究了

路易十四,人称“太阳王”,统治法国72年,也是他在位期间修建了凡尔赛宫,不知道此头像是不是就代表他呢?

不得不说凡尔赛宫还是很不错的,而且内部还能拍照。下图为舞厅,不知道多少王公贵族曾经云集于此开party呀。

参观完宫殿内部,后面是一个巨大的花园,逛凡尔赛宫及其花园等,没有一整天是不够的。门票一定要随身带着,因为经常走着走着就出凡尔赛宫景区了,再进去是需要检查门票的。

皇室的花园就是大气,打理也需要很多时间、金钱、人力物力吧。

凡尔赛宫后花园,大到你无法想象,参观完宫殿后暴走一天,还没有能够走完全程。花园里各色花朵争相开放,香气袭人,走在里面人都神清气爽起来。谢谢笑笑推荐的皇后农场,确实展现了法国乡村田园生活,如童话王国般。坐地铁第一次感受罢工对法国人民生活的影响,同路的阿伯说等朋友等了一个小时了,因为罢工车次减少。也终于明白当我告诉某在澳大利亚法国朋友说我要去法国了,你有什么小贴士吗?他只回了一句“:学点法语”。确实法国人民的英语普及率不高,但是却也很热情的提供帮助,暂时还没有感受到其他国家人民说的法国人高冷范。初见埃菲尔铁塔却是没有预料到的,公交换地铁需要跨过一座桥,没有想到转到桥上它就那么直挺挺的呈现在我眼前,初见时我都要怀疑是不是看错了,也许一直心心念念都是它,在心中都是它最美的样子,没有想到其实不过是一个钢筋铁骨,只好安慰自己说天气不好,所以影响了它的美,而且其实大家来巴黎并不仅仅是为了埃菲尔铁塔,更多的则是法国那些著名的文艺古物及法式风情吧
by 微信

看看法国男人如何撩妹吧 ;)

最后抵达音乐喷泉处,好像是整点半点就演奏一些音乐。

看着那黑压压的乌云,居然没有意识到大雨来袭,最后淋了个落汤鸡回去。第一天的行程也就到底结束了。哦,另外忘了提一点,夏天来欧洲的好处就是白天超长待机呀,晚上10点才天黑,所以也是方便很多行程紧的同学抓紧时间看巴黎

回程压马路刚好看到埃菲尔铁塔,就像某篇文章说的: 埃菲尔铁塔就在巴黎市中心,你想不看到它都难。。。

晚上十点钟的日落打在沙发主居住的公寓上,光线那么柔和又绚丽。

第二天直奔卢浮宫,可惜才抵达就收到小学老同学的消息,约好中午见面吃饭,于是也只是先在卢浮宫外围转了一圈。

话说这屋顶颇有点德国天鹅堡的风采。

光是看这些建筑物上的浮雕和雕塑,也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对于我们这种没有多少艺术细胞的人吸引力都如此之大,更何况对那些文艺青年呢。

著名的塞纳河,可惜天公不作美

满大街世界各国的足球迷穿着各国的球服。

卢浮宫有很多穿制服的帅气兵哥哥,考虑到他们的安全问题以及尊重他们的要求,就不放公共平台了。欧洲恐怖袭击事件导致法国德国比利时以及意大利等国家的公共场所,特别是地铁及主要景区都设置了士兵及警察,让人的神经也有点紧张。而在我离开法国后的法国国庆日7月14日尼斯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也是颇让人唏嘘,真心希望这样互相仇杀的恐怖袭击能够不要再发生,不管什么原因,杀戮总是不对的。而在9月再次踏上法国的土地,与当地沙发主谈起此事时,对方也只能无奈的说“还能怎么样,生活还是需要继续”。而在欧洲三个月,也算是对欧洲的移民、难民以及穆斯林问题也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以后再详谈。

巴黎-是一个即使天气再不好,也会让你惊艳的地方,因为它的美无关乎天气。即使仅仅是走在大街上,也有太多东西让你流连忘返,无怪乎法国成为欧洲最大旅游国,无怪乎人们称巴黎为浪漫之都。还有谢谢卜同学的热情款待,鹅肝、蜗牛、油封鸭、红酒鸡这些美食让我一次享受个够,嗯,没有想到几十年后还能在异国他乡遇到小学同窗,世界真是大又小。吃鹅肝的时候想起很久以前和某位同学打赌:谁先结婚就请对方到法国吃鹅肝,估计这位同学早就忘了此事了,彼时觉得似乎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没有想到此时居然就这么实现了,不过活了这么多年,最明白的道理还是想要什么就靠自己去实现吧,不求人。最后回程居然迷路,没有想到就转到欧洲杯举办的球场之一-王子足球场。可惜今天没有比赛[白眼]
by 微信

卢浮宫-世界级博物馆,人类艺术之宝库。随便一件展品放到其他博物馆估计都能成镇馆之宝吧。对于我们这种逛缅甸国家博物馆那种小型博物馆都能逛上半天的人来说,三个小时太少了,估计三天都不够,估摸着卜同学说的平时那些中国旅游团逛1个半小时就是看了下达芬奇的《蒙娜丽莎》和断臂维纳斯吧[白眼]。当看到那些栩栩如生的雕塑时,想起以前美术老师讲起欧洲雕塑时说的:你都可以感受到肌肉喷张出来,没错,这些艺术家对人体构造应该非常了解,我想这也是为什么解剖学在欧洲发展不错吧。看到那些油画我想起当时来欧洲时和一个客户说的话:“以前在桂林遇到一对法国夫妻,他们说来到桂林,才理解了中国山水画,而我则是来到欧洲,才明白欧洲油画作品。”而去到阿姆斯特丹,看到绚丽的晚霞日落,才稍微知道为什么梵高可以画出他那些举世名作。当我咔咔咔的用相机拍摄这些名作时,突然想起一句话:那些搞摄影的人,都是因为画不了画😂,所以才退而求其次,也许这是真的。希望那些摄影朋友不要受伤。非洲等其他馆和欧洲馆比起来真是门可罗雀,而之前在泰国那位导游华侨老先生说的:“有机会一定要去卢浮宫,看看我们国家的珍宝,那不叫卢浮宫,而应该叫中国宫”。我可以理解老先生的爱国情操,不过逛了半天也没有看到中国馆,我想肯定是有当时八国联军从中国抢过来的珍宝,不过卢浮宫毕竟还是欧洲艺术宝藏居多吧。
话说后来去到纽约的大都市博物馆,第一次没有看到亚洲区的展品,特意又跑了一趟,看到了中华五千年文化的艺术瑰宝如今放在美国的博物馆,各中滋味,五味杂陈吧。后来和意大利朋友聊起此事,并告知大都市博物馆也有很多意大利的宝贝时,他倒是很豁达的回答:“那有什么,你看法国卢浮宫就有那么多意大利的东西,还有其他国家也是,只要它们是被好好保存就行了。”这让我想起13年与荷兰的朋友Leon一起参观莫高窟时的情景,他与另外一个外国人在参观完莫高窟后说道:“他们把所有的责任(也就是莫高窟中很多壁画及雕塑都缺失)都归咎于斯坦因,却丝毫不提WG对莫高窟的破坏”。而我15年底在缅甸国家博物馆中看到莫高窟的一些壁画,其中却赞扬斯坦因是一个不可多得的考古家,我想历史总是统治者书写的、为统治者服务的,有时候很难说孰是孰非,不过我想更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多听各方言论,不偏听偏信,再思考孰是孰非比较好,又或者其实没有孰是孰非,只是单看你站到哪个角度、哪个立场罢了。

卢浮宫镇馆之宝之一-胜利女神雕塑

卢浮宫镇馆之宝之二-蒙娜丽莎的微笑。可惜没有时间找到第三个镇馆之宝-断臂维纳斯,看来是让我再去巴黎一趟的节奏呀。

举办足球杯的场馆之一-王子足球场

回家的时候沙发主Simone已经回到家了,然后很好心的做了一顿晚餐。大家天南地北的聊着各中见闻和爱好,本来聊天在愉快的气氛中进行,Simone50出头了,对于我来说更像是叔叔一样的存在。说到半路他突然冒出来一句:“winnie,你怎么不穿你的漂亮裙子呀?”,我心里直犯嘀咕:“我为什么要穿给你看呀”,不过也只能礼貌性的说:“穿这样方便”。也不记得我说了句什么,他突然说:‘’Winnie你太可爱了,我想吻你。”我心里一惊,直接告诉他说:“吻可以,但是不可以亲吻嘴。”好吧,这个时候我才能告诉大家,那个法式招呼就是直接亲嘴上,虽然只是礼貌性的亲亲碰一下,还是让我心里阴影面积蛮重。哪里知道对方竟然说:“”在你们中国,难道情侣之间不亲吻的吗?”。我心里想着:“拜托,大叔,咱又不是情侣”。却也只能说:“也不是,不过一般公共场所很少。”‘”那抱一下总可以吧。”我犹豫了下,毕竟一直拒绝别人也不好,而且欧美国家拥抱也仅仅是一个朋友间非常普通的打招呼方式,遂答应了。哪里知道拥抱的时候,对方的手居然放到了不该放的地方,我也只能把他的手拿开,然后,气氛就开始变得很尴尬了。匆匆忙忙结束了晚餐,我直接回到房间休息,也不想出门。
第三天一大早,Simone就发消息给我,告知因为有一个商务晚餐,所以会比较晚回,同时也通知我,让我在第四天早上7点45以前离开他家,而且要求我将卧室及卫生间这些我用得比较多的地方打扫干净,因为他需要接待其他的沙发客,其实语气还是很礼貌的,只是我不得不怀疑是因为前一天晚上发生的事情,让他早早就想把我“扫地出门”吧。不过毕竟是别人的家,即使我离开巴黎的大巴时间是在下午六点多,也是很爽快的答应了。

先不扯这些了,带大家转转景点吧。第三天主要是暴走巴黎市区,去蒙马特高地,参观圣心大教堂等。

不要以为德国才有骑单车的型男,法国也有很多哦,而且比起德国那嘎达男女都穿得朴实无华的,法国男人更会穿衣好不好呀。

法国,除了参观那些著名的景点外,就是体会法式生活-各个行业大罢工,特别是公共交通,那是常态,当我第一天参观凡尔赛宫时就遭遇了地铁大罢工,等了一个小时才乘坐到地铁,跟着一起等车的法国朋友说-欢迎来到法国体验我们的生活, 哈哈,法国人还是蛮幽默的嘛。当我第三天走在街头的时候,街上放着及其欢快的音乐,差点让我误以为是在搞什么庆祝活动呢,仔细一看才知道是又遭遇了一波罢工,看着我拿着单反相机,罢工人员估计以为我是记者什么的,大家都非常热情的摆出各类姿势,供我拍照。

大名鼎鼎的协和广场

法国国家音乐厅

远处是不记得名字的教堂,貌似也挺出名的。

圣心大教堂-当我从街角远远的看到它那白色的圆顶时,感觉同印度的泰姬陵有几分神似。

某红砖教堂

这是一个有意思的照片,一个印度老太太和法国帅哥坐在一个板凳上,不过却离得远远的,我想把它取名叫距离。

从圣心大教堂看巴黎市区

天气好拍出来的感觉就是不同,我不会告诉你,为了等这个好天气,我在圣心大教堂等了多久。。。

教堂内部,再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教堂内部居然有wifi,哈哈,福音啊,走累了就到教堂里面坐坐,上上网啥的。

蒙马特高地附近,据说有很多艺术家呀,看到很多给人画画像的了。

用各国语言写满“爱”的爱墙。

虽然早上有点小插曲,不过这一天也是愉快的结束了。晚上回家整理好行李,就早早的休息了。

第四天,因为需要一大早就离开Simone家,五点多就起床,六点多一点就整理得差不多了,只是沙发主Simone也起很早,看我门开着,就问我啥时候离开,本来怕太早没有公交车,而且太早去巴黎圣母院也担心没有开门,还想休息片刻等到七点出发,不过既然人家开口问了,我想待下去也没意思,只好背着行囊离开了他的公寓。
    搭乘公交车来到巴黎圣母院附近,看看时间还早,准备在附近溜达下,无奈可能是为了让我明白什么叫屋漏偏逢连夜雨,天空居然淅淅沥沥下起雨来。只得窝在某屋檐下等雨停。早上寒冷的空气、潮湿的雨水、沉重的背包、一个人百无聊赖的等候,所有的一切加起来,一种悲哀又有点怨气的情绪突然全部涌上心头,这让我想起了在澳大利亚Perth的某夜,因搭乘错回程的车而错过最后一班末班公交车,又不愿意花费太多金钱打车,而徘徊在Perth街头,当时也是寒冷的雨夜,突然之间我不知道我自己为什么折腾,为什么此时此刻会停留在这个陌生的国度、这个陌生的城市,为什么要这么省钱、没有亲人、没有朋友可以求助、也不敢把这些事情告诉家里人,怕他们担心,就这么一个人游荡在陌生的街。不过好在后面联系上住在附近之前的沙发主Chris,又收留了我一晚,才让我免于流落街头。这就是一个人的旅游,有高潮也有低谷,没人分享也没人分担,正如有的人在微信朋友圈说的,你只看到了别人的精彩,却看不到人家吃糠难受的时候。不过还好这种极端情绪出现的概率很小,而且毕竟是自己的选择,也已经权衡利弊,既然选择走下去,也就调整好心态继续出发吧。

雨停后背着行囊来到巴黎圣母院门外,教堂内部还没有开放,只得在教堂外围拍拍照,来得早的好处就是没有什么人,拍照妥妥的不需要躲避人潮。不过下面的照片是后来拍的,因为有蓝天呀。:)

终于等到教堂开门了,哪里知道因为安保问题,大件行李不得带入教堂,被拒门外,正不知如何是好时,还好有个好心的保安告知我可以到附近的某咖啡店喝个咖啡,然后可以顺便把行李放他家。这也是我第一次喝expreso,小小的一杯,特苦,不过才1欧,就又放了行李,又蹭了wifi,又让上厕所的,真是良心价。本来还想推荐此咖啡店给以后去的朋友,可惜不记得店名了。。。我不会告诉你后来在德国科隆大教堂附近德铁公司居然对每件行李收取7欧元的寄存费,还只是2小时!

一切安排妥当后又来到巴黎圣母院,参观内部结构。这是我此行在欧洲看的第一个教堂,然后就再也停不下来了,如同某同学说过的:来欧洲就是看教堂的。。。不过在看了那么多的教堂后,不得不承认,不管是建筑、雕塑、音乐、绘画等方面,你都可以在教堂看到他们的极致,欧洲人把他们的艺术才华都贡献给了上帝呀。

巴黎圣母院陆陆续续花了1000多年建造,下图是小模型全貌图,教堂内部也有介绍其建造过程的图文解说。

此雕塑应该是某位教皇的,只是刚好有个小伙子路过,在和旁人解说,说是不怎么喜欢此教皇。在欧洲呆了一段时间后,才发现教皇的权利之大和地位之高,特别是在意大利

参观完巴黎圣母院就来到另外一个著名景点-凯旋门,也顺便看了下著名的香榭丽大道。

结束完今天的行程也就赶到megabus在巴黎的乘车点,刚好可以看看巴黎其他区人民的日常生活。

最后在这里分享一点干货。在欧洲的三个月,除了搭车外,用得最多的就是megabus,不得不推荐此大巴公司,便宜不说,还很方便,欧洲大城市都有点,而且车上wifi,充电以及厕所一应俱全,虽然偶有晚点,但是整体来说还是很推荐的。
另外还有一个app也是我经常用得,那就是goeuro,有点类似于查询机票的天巡,但是它比天巡更牛,可以查询两个城市之间的飞机、铁路、巴士票价,然后你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而goeuro也可以查询一家搭车公司blablacar的费用,有点类似于优步,不过blablacar是两个城市之间的交通,所以很实用。

能有机会带我么

2016-07-05 17:05

没更新完吧?

2016-07-06 16:1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7-06 16:26

美女,等待更新。

2016-07-07 05:45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7-11 10:51

旧地重游

2016-07-24 06:52

真是篇好游记啊,LZ千万别弃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