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一人、一故事-Winnie环欧三月闯荡记

• 出发时间/2016-06-10

我想作为每个女孩都有一个欧洲梦吧,那梦中的童话故事般的城堡、那五彩斑斓的欧陆小镇、也许还有那未能骑着白马的骑士。而为了实现这个长久以来在我心中酝酿很久的欧洲梦,裸辞,走上了一个迟来的间隔年,虽然路上也有困难和消极的情绪,不过收获却是我当时辞职时想都没有想过的多。经历西藏搭车之旅、越南缅甸印度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各处游走,终于登陆上了欧罗巴这块大地。而攻略之类,我想大家在网上可以找到大把,此次之行,主要还是想分享下我之前就计划好的-探寻各国人民不同的生活和世界观,看看别人是怎么生活、对人生是一个什么态度的吧。 而我知道,这些经历都将成为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所以借着这个平台,记录下一些点点滴滴及所思所想所得吧

下面就是6月初抵达欧洲后所经历的事情啦:在维也纳,参观茜茜公主曾经居住,号称欧洲最美宫殿之一的美泉宫,认识拉小提琴的德国帅哥Micheal以及独自一人闯荡欧洲的小美女Susan。

法国巴黎,参观凡尔赛宫、卢浮宫、巴黎圣母院,明白了法国人为什么对其文化和语言如此骄傲。与多年不见的小学同学再见面,也遭遇到了居住在法国意大利变态。

比利时布鲁塞尔,参观欧洲总部及欧洲最美广场之一的布鲁塞尔大广场、品尝世界最美味的巧克力之一,和球迷们一起在音乐节狂欢,与不同国籍的驴友漫步于比利时乡间徒步。

科隆,结识吹长号的德国大男孩及其室友,参观世界第二高教堂。

在波鸿,与经常在中国出差的帅哥Marc见面,体会到什么是严谨的德意志精神,参观曾经在整个工业革命史上重要的工业区-德国鲁尔工业区。

柏林,参观柏林墙,看形形色色的街头艺术及涂鸦,体会多文化混合,有欧洲泰国之称的柏林的艺术氛围。认识在铁路部门旗下公司工作的德国大男孩Patrick及来德读书的巴西女孩Babi。

捷克布拉格,参观这个欧洲最美城市,这个尼采曾经说过如果要形容神秘,他会想到的城市。与曾经的沙发客Martin见面,并结识在伦敦工作的澳洲妹子Ellen,也顺道参观了捷克著名的中世纪古镇-CK小镇。

去往巴尔干半岛的路上,再见维也纳,并参加未来女医生Anna双胞胎弟弟Jacob的欢送派对。

斯洛文尼亚,被交警罚款150欧、参观该国国宝级景点Bled、以及第一次爬阿尔卑斯山、在其首都Ljubljana聆听多国音乐家演奏的古典交响乐。

第一篇:音乐之都维也纳

去年便签好了法国签证,之前的申根签证使馆都是掐准了时间给签证,此次为了能在欧洲停留久一点,对得起机票钱,故递交签证资料时做了一个一个多月的行程计划,而法国大使馆也很豪气的给了一年多次入境的签证,想着冬天的欧洲太寒冷,故先在东南亚澳洲混迹半年多之久。不过签证今年9月就过期,为了能够物尽其用呆满3个月,不得已,在深圳停留一天后便马不停蹄的赶往香港机场,搭乘阿提哈航空的飞机,在阿布扎比转机入境奥地利维也纳
其实持法国签证入境奥地利,还是很担心入境会被拒,故一起购买了一张第二天维也纳巴黎的机票,也好和入境处工作人员交待,哪里知道奥地利入境时没有问题,却在香港出境时差点拿不到登机牌。怪只怪自己轻视-之前入境澳大利亚并未要求要出示返程的机票,故以为欧洲应该也不需要,哪里知道啊提哈航空的工作人员在咨询了一系列行程问题后,告知需要返程机票才行,还好姐机智,获悉与西班牙靠近的摩洛哥6月开始对中国人免签,故就着香港机场的免费网络,花20多欧元买了张9月西班牙摩洛哥的机票,才得以放行,虽然一波三折,但总算是顺利入境,开始了我的欧洲3月闯荡之行。。

飞机上空鸟瞰维也纳,如果算上13年出差时转机维也纳,呆过的半天,此次已经是第二次拜访维也纳了,而当时没有想到的是,居然还能三探维也纳,也真是和这座城市结缘了。

看到大片宽阔平坦的农田,总是忍不住想起某些同学说的:欧洲就是个大农村。

早上7点多抵达机场,为了能在维也纳沙发主Micheal上班之前拿到钥匙放下行李,好好参观下维也纳,一路狂奔到火车站,为了赶时间,看到一辆火车就问附近的工作人员是否到某某站,对方回答可以到,想也不想的就跳上火车,刚上车没多久,火车便开出了。
上车后整个车厢,或者说整个列车除了我一个乘客,没有其他人,还想着真好,花那么点钱包辆火车,抵达第二站就看到一路狂奔的上班族和上学的同学了。
为了确保没有上错车,待车厢里坐了其他乘客后,便询问旁边的妹子:“我要到这个站去,是这趟车,没错吧?” 妹子犹豫了下,说:“你可能应该要在这里换乘”。 不过她话音刚落,火车就开动了,妹子遂说道:” 没有关系,这个应该也可以到的“。而我就安心的坐了下来,欣赏着奥地利的田园风光。 不过半个小时过去了,怎么还是田园风光,欧洲再是大农村,现在也改进城了吧? 正纳闷,立马发现不对劲,拿出需要换乘的站点名称与路过的站点对比,发现没有一个是对的,刚好有工作人员过来检票,遂问情况。工作人员的回复简直让我觉得不带这么玩的吧“:我们离维也纳有50公里了!" 此言一出,我一蒙,旁边的妹子则是一脸愧疚的表情。不得已,只得询问怎么办,工作人员告知可在下站下车,到对面去乘坐去往维也纳的火车。

奥地利的火车站台多,又都是德语,压根看不懂哪个才是去往维也纳的车次,背着重重的行李多次往返询问多人后,终于搭上了去往布达佩斯,路过维也纳的车。好在火车上的工作人员友善,检票时告知情况,才得以不用重新购买车票。

来回折腾,抵达维也纳市区已经是10点多了,而沙发主早已去上班,只得在某个大型购物广场的超市把行李箱寄存,还是免费,还真是不错。放好行李,便匆匆赶往茜茜公主居住的美泉宫,一偿3年前来维也纳时没有完成的心愿。

电影《茜茜公主》应该就是在此取景,很多场景都非常熟悉,美泉宫占地面积之大,让我腿都走断了。

玫瑰园,看到此玫瑰园,不得不想起小时候看过的一部动画片-一个居住在玫瑰园中患病的花美男。嘿嘿

欧洲杯应该刚开幕,就看

爬上山坡鸟瞰维也纳市区

美泉宫中的迷宫,印象深刻,电影中也出现了,只是此处需要收费。

参观完美泉宫,便在约定的地方与沙发主Micheal见面。当时写申请时就是冲着他拉小提琴才申请他家沙发的,要知道在音乐之都维也纳近距离了解一个古典音乐演奏人,那是多么有意义的事情呀。他所在的交响乐团当时可是也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演出了的。而Micheal以前大学学习的却是医学,可是他并不感兴趣,小提琴才是他的兴趣所在,而还有哪个地方比维也纳更适合一个热爱音乐的人呢,于是德国男孩便来到音乐之都,开始了他的音乐之路。我和同样在他家做沙发客的Susan最大的怨念就是没有听到他拉小提琴。这事还得怪我自己,聊完天后,Micheal问是想出去吃饭还是自己做,我很自豪的说:“我可以做点简单的中国菜。” Micheal:“可以呀,你等我20分钟,我把事情处理下“。哪里知道等待的时候因为时差的关系,不敌周公的邀请,居然7点多就睡去了。在Susan回家后,Micheal居然还让Susan一起到厨房聊天,就怕吵到我了,当Susan第二天告知我的时候,我都感动得不行,如此体贴的男孩,嗯,可惜有个土耳其女朋友了。

第二天下午一点就要赶飞机飞巴黎了,乘着上午的一点时间,和Susan一起出来转悠下,本计划去凯尔教堂,可惜路程有点远,担心赶不上飞机而作罢,就是附近的一个小公园逛逛,没有想到这个小公园却也是一个著名的景点,莫怪乎有那么多街头音乐人了。

在此不得不提下Susan同学,90后,父母在十多岁时便去了美国广东人,都是为了一个更美好的生活,可惜Susan在上个工作被辞退后,却选择了周游欧洲,她的父母是无法理解的。不过我却从刚见面没多久,就喜欢上了这姑娘,不做作,对事情都怀着好奇而又美好的憧憬,灿烂的笑脸,所以管他的什么景点,我就想和姑娘好好聊聊人生聊聊天。我想她的父母现在虽然不理解,但是以后就会知道,她此次之行所收获的东西了。

斯特劳斯小金

第二篇: 浪漫之都巴黎

巴黎,这个世界时尚之都,很多国人的梦想之地,犹记得侯湘婷的一首歌叫《一起去巴黎》,以及戴佩妮《一个人的行李》唱到:“ 我要一个人去巴黎喝咖啡写信 ”。可见巴黎人气之旺。而今夏在巴黎举行的足球杯,则是让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到了这里,很多足球迷知道我要到巴黎,都推荐我去看看球赛,可惜本人对足球兴趣不大,估计球票也是一票难求,也就没费那劲了。
    快抵达巴黎时从飞机上鸟瞰巴黎城区,望着不同于维也纳阴霾的天空,不得不说有点失望。使用谷歌导航乘坐地铁抵达沙发主所居住地区的地铁站,也是第一次见识到年代久远的巴黎地铁,和我们中国那些新修建的地铁比,确实是非常老旧了。而更让我惊讶的是,居然有人直接飞跃过地铁关口逃票,那姿势是相当的帅气,这是我在欧洲其他城市所没有看到的。
    在这里聊聊我对欧洲公共交通的看法,德国瑞士等经济相对强势的国家,买票全看自觉,进站是没有关卡的,你不买票也进得去,只是被查到罚款很重,根据我之前的经验,查票的概率也是极低的,足见国家的富裕度和诚信度之高;而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则是需要买票才能进站,出站则是随意。而阿尔巴尼亚这样的东欧国家居然还有售票员在车上卖票,让我想起了中国的90年代。

呃,好像扯远了,还是继续聊巴黎吧。刚出地铁站,还在四处张望沙发主Simone在哪里,看到一个骑小摩托车的男人朝我挥手,想想应该是他了,遂朝他走去,没有想到电影中看到的法式小摩托居然就在我眼前,瞬间有种穿越到《天使爱美丽》或者其他法国电影的节奏。只是见面礼有点太法式,让我吃了一惊了,不过当时以为人家法国人都这么打招呼,也没有细想,其实当时就应该察觉到不对劲。Simone将我带回他家,然后介绍了哪个是我的卧室以及大概的情况后,就把房门钥匙给我,出去和朋友哈皮去了,而且因为是周末一去就是2天。我也乐得一个人轻松逍遥。这次的沙发主原籍是意大利的,已经在巴黎呆了十几二十年了吧,当初写沙发申请给他,主要还是因为一个男生给他的评价说他家里有很多独特的CD,特别是爵士,他的音乐品味非常不错,而作为一个爵士音乐爱好者,肯定不能错过这样一个机会了。

不过他家确实很干净、整洁,撇开后面发生的事情不说,他还是一个懂得生活、比较有品味的男人。

楼下附近的水果店,各色水果摆放得非常整齐。

此事容后再禀,先带大家看看法兰西风情吧 ;)

巴黎如果要慢慢探索,那一个月也是不够的,不过鉴于时间有限,也就带大家先看几个经典的吧。
凡尔赛宫,展现波旁王朝奢华宫廷生活,雕塑、油画、内饰都十分精美,王室带头,不外乎法国人对生活如此讲究了

路易十四,人称“太阳王”,统治法国72年,也是他在位期间修建了凡尔赛宫,不知道此头像是不是就代表他呢?

不得不说凡尔赛宫还是很不错的,而且内部还能拍照。下图为舞厅,不知道多少王公贵族曾经云集于此开party呀。

参观完宫殿内部,后面是一个巨大的花园,逛凡尔赛宫及其花园等,没有一整天是不够的。门票一定要随身带着,因为经常走着走着就出凡尔赛宫景区了,再进去是需要检查门票的。

皇室的花园就是大气,打理也需要很多时间、金钱、人力物力吧。

凡尔赛宫后花园,大到你无法想象,参观完宫殿后暴走一天,还没有能够走完全程。花园里各色花朵争相开放,香气袭人,走在里面人都神清气爽起来。谢谢笑笑推荐的皇后农场,确实展现了法国乡村田园生活,如童话王国般。坐地铁第一次感受罢工对法国人民生活的影响,同路的阿伯说等朋友等了一个小时了,因为罢工车次减少。也终于明白当我告诉某在澳大利亚法国朋友说我要去法国了,你有什么小贴士吗?他只回了一句“:学点法语”。确实法国人民的英语普及率不高,但是却也很热情的提供帮助,暂时还没有感受到其他国家人民说的法国人高冷范。初见埃菲尔铁塔却是没有预料到的,公交换地铁需要跨过一座桥,没有想到转到桥上它就那么直挺挺的呈现在我眼前,初见时我都要怀疑是不是看错了,也许一直心心念念都是它,在心中都是它最美的样子,没有想到其实不过是一个钢筋铁骨,只好安慰自己说天气不好,所以影响了它的美,而且其实大家来巴黎并不仅仅是为了埃菲尔铁塔,更多的则是法国那些著名的文艺古物及法式风情吧
by 微信

看看法国男人如何撩妹吧 ;)

最后抵达音乐喷泉处,好像是整点半点就演奏一些音乐。

看着那黑压压的乌云,居然没有意识到大雨来袭,最后淋了个落汤鸡回去。第一天的行程也就到底结束了。哦,另外忘了提一点,夏天来欧洲的好处就是白天超长待机呀,晚上10点才天黑,所以也是方便很多行程紧的同学抓紧时间看巴黎

回程压马路刚好看到埃菲尔铁塔,就像某篇文章说的: 埃菲尔铁塔就在巴黎市中心,你想不看到它都难。。。

晚上十点钟的日落打在沙发主居住的公寓上,光线那么柔和又绚丽。

第二天直奔卢浮宫,可惜才抵达就收到小学老同学的消息,约好中午见面吃饭,于是也只是先在卢浮宫外围转了一圈。

话说这屋顶颇有点德国天鹅堡的风采。

光是看这些建筑物上的浮雕和雕塑,也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对于我们这种没有多少艺术细胞的人吸引力都如此之大,更何况对那些文艺青年呢。

著名的塞纳河,可惜天公不作美

满大街世界各国的足球迷穿着各国的球服。

卢浮宫有很多穿制服的帅气兵哥哥,考虑到他们的安全问题以及尊重他们的要求,就不放公共平台了。欧洲恐怖袭击事件导致法国德国比利时以及意大利等国家的公共场所,特别是地铁及主要景区都设置了士兵及警察,让人的神经也有点紧张。而在我离开法国后的法国国庆日7月14日尼斯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也是颇让人唏嘘,真心希望这样互相仇杀的恐怖袭击能够不要再发生,不管什么原因,杀戮总是不对的。而在9月再次踏上法国的土地,与当地沙发主谈起此事时,对方也只能无奈的说“还能怎么样,生活还是需要继续”。而在欧洲三个月,也算是对欧洲的移民、难民以及穆斯林问题也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以后再详谈。

巴黎-是一个即使天气再不好,也会让你惊艳的地方,因为它的美无关乎天气。即使仅仅是走在大街上,也有太多东西让你流连忘返,无怪乎法国成为欧洲最大旅游国,无怪乎人们称巴黎为浪漫之都。还有谢谢卜同学的热情款待,鹅肝、蜗牛、油封鸭、红酒鸡这些美食让我一次享受个够,嗯,没有想到几十年后还能在异国他乡遇到小学同窗,世界真是大又小。吃鹅肝的时候想起很久以前和某位同学打赌:谁先结婚就请对方到法国吃鹅肝,估计这位同学早就忘了此事了,彼时觉得似乎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没有想到此时居然就这么实现了,不过活了这么多年,最明白的道理还是想要什么就靠自己去实现吧,不求人。最后回程居然迷路,没有想到就转到欧洲杯举办的球场之一-王子足球场。可惜今天没有比赛[白眼]
by 微信

卢浮宫-世界级博物馆,人类艺术之宝库。随便一件展品放到其他博物馆估计都能成镇馆之宝吧。对于我们这种逛缅甸国家博物馆那种小型博物馆都能逛上半天的人来说,三个小时太少了,估计三天都不够,估摸着卜同学说的平时那些中国旅游团逛1个半小时就是看了下达芬奇的《蒙娜丽莎》和断臂维纳斯吧[白眼]。当看到那些栩栩如生的雕塑时,想起以前美术老师讲起欧洲雕塑时说的:你都可以感受到肌肉喷张出来,没错,这些艺术家对人体构造应该非常了解,我想这也是为什么解剖学在欧洲发展不错吧。看到那些油画我想起当时来欧洲时和一个客户说的话:“以前在桂林遇到一对法国夫妻,他们说来到桂林,才理解了中国山水画,而我则是来到欧洲,才明白欧洲油画作品。”而去到阿姆斯特丹,看到绚丽的晚霞日落,才稍微知道为什么梵高可以画出他那些举世名作。当我咔咔咔的用相机拍摄这些名作时,突然想起一句话:那些搞摄影的人,都是因为画不了画😂,所以才退而求其次,也许这是真的。希望那些摄影朋友不要受伤。非洲等其他馆和欧洲馆比起来真是门可罗雀,而之前在泰国那位导游华侨老先生说的:“有机会一定要去卢浮宫,看看我们国家的珍宝,那不叫卢浮宫,而应该叫中国宫”。我可以理解老先生的爱国情操,不过逛了半天也没有看到中国馆,我想肯定是有当时八国联军从中国抢过来的珍宝,不过卢浮宫毕竟还是欧洲艺术宝藏居多吧。
话说后来去到纽约的大都市博物馆,第一次没有看到亚洲区的展品,特意又跑了一趟,看到了中华五千年文化的艺术瑰宝如今放在美国的博物馆,各中滋味,五味杂陈吧。后来和意大利朋友聊起此事,并告知大都市博物馆也有很多意大利的宝贝时,他倒是很豁达的回答:“那有什么,你看法国卢浮宫就有那么多意大利的东西,还有其他国家也是,只要它们是被好好保存就行了。”这让我想起13年与荷兰的朋友Leon一起参观莫高窟时的情景,他与另外一个外国人在参观完莫高窟后说道:“他们把所有的责任(也就是莫高窟中很多壁画及雕塑都缺失)都归咎于斯坦因,却丝毫不提WG对莫高窟的破坏”。而我15年底在缅甸国家博物馆中看到莫高窟的一些壁画,其中却赞扬斯坦因是一个不可多得的考古家,我想历史总是统治者书写的、为统治者服务的,有时候很难说孰是孰非,不过我想更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多听各方言论,不偏听偏信,再思考孰是孰非比较好,又或者其实没有孰是孰非,只是单看你站到哪个角度、哪个立场罢了。

卢浮宫镇馆之宝之一-胜利女神雕塑

卢浮宫镇馆之宝之二-蒙娜丽莎的微笑。可惜没有时间找到第三个镇馆之宝-断臂维纳斯,看来是让我再去巴黎一趟的节奏呀。

举办足球杯的场馆之一-王子足球场

回家的时候沙发主Simone已经回到家了,然后很好心的做了一顿晚餐。大家天南地北的聊着各中见闻和爱好,本来聊天在愉快的气氛中进行,Simone50出头了,对于我来说更像是叔叔一样的存在。说到半路他突然冒出来一句:“winnie,你怎么不穿你的漂亮裙子呀?”,我心里直犯嘀咕:“我为什么要穿给你看呀”,不过也只能礼貌性的说:“穿这样方便”。也不记得我说了句什么,他突然说:‘’Winnie你太可爱了,我想吻你。”我心里一惊,直接告诉他说:“吻可以,但是不可以亲吻嘴。”好吧,这个时候我才能告诉大家,那个法式招呼就是直接亲嘴上,虽然只是礼貌性的亲亲碰一下,还是让我心里阴影面积蛮重。哪里知道对方竟然说:“”在你们中国,难道情侣之间不亲吻的吗?”。我心里想着:“拜托,大叔,咱又不是情侣”。却也只能说:“也不是,不过一般公共场所很少。”‘”那抱一下总可以吧。”我犹豫了下,毕竟一直拒绝别人也不好,而且欧美国家拥抱也仅仅是一个朋友间非常普通的打招呼方式,遂答应了。哪里知道拥抱的时候,对方的手居然放到了不该放的地方,我也只能把他的手拿开,然后,气氛就开始变得很尴尬了。匆匆忙忙结束了晚餐,我直接回到房间休息,也不想出门。
第三天一大早,Simone就发消息给我,告知因为有一个商务晚餐,所以会比较晚回,同时也通知我,让我在第四天早上7点45以前离开他家,而且要求我将卧室及卫生间这些我用得比较多的地方打扫干净,因为他需要接待其他的沙发客,其实语气还是很礼貌的,只是我不得不怀疑是因为前一天晚上发生的事情,让他早早就想把我“扫地出门”吧。不过毕竟是别人的家,即使我离开巴黎的大巴时间是在下午六点多,也是很爽快的答应了。

先不扯这些了,带大家转转景点吧。第三天主要是暴走巴黎市区,去蒙马特高地,参观圣心大教堂等。

不要以为德国才有骑单车的型男,法国也有很多哦,而且比起德国那嘎达男女都穿得朴实无华的,法国男人更会穿衣好不好呀。

法国,除了参观那些著名的景点外,就是体会法式生活-各个行业大罢工,特别是公共交通,那是常态,当我第一天参观凡尔赛宫时就遭遇了地铁大罢工,等了一个小时才乘坐到地铁,跟着一起等车的法国朋友说-欢迎来到法国体验我们的生活, 哈哈,法国人还是蛮幽默的嘛。当我第三天走在街头的时候,街上放着及其欢快的音乐,差点让我误以为是在搞什么庆祝活动呢,仔细一看才知道是又遭遇了一波罢工,看着我拿着单反相机,罢工人员估计以为我是记者什么的,大家都非常热情的摆出各类姿势,供我拍照。

大名鼎鼎的协和广场

法国国家音乐厅

远处是不记得名字的教堂,貌似也挺出名的。

圣心大教堂-当我从街角远远的看到它那白色的圆顶时,感觉同印度的泰姬陵有几分神似。

某红砖教堂

这是一个有意思的照片,一个印度老太太和法国帅哥坐在一个板凳上,不过却离得远远的,我想把它取名叫距离。

从圣心大教堂看巴黎市区

天气好拍出来的感觉就是不同,我不会告诉你,为了等这个好天气,我在圣心大教堂等了多久。。。

教堂内部,再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教堂内部居然有wifi,哈哈,福音啊,走累了就到教堂里面坐坐,上上网啥的。

蒙马特高地附近,据说有很多艺术家呀,看到很多给人画画像的了。

用各国语言写满“爱”的爱墙。

虽然早上有点小插曲,不过这一天也是愉快的结束了。晚上回家整理好行李,就早早的休息了。

第四天,因为需要一大早就离开Simone家,五点多就起床,六点多一点就整理得差不多了,只是沙发主Simone也起很早,看我门开着,就问我啥时候离开,本来怕太早没有公交车,而且太早去巴黎圣母院也担心没有开门,还想休息片刻等到七点出发,不过既然人家开口问了,我想待下去也没意思,只好背着行囊离开了他的公寓。
    搭乘公交车来到巴黎圣母院附近,看看时间还早,准备在附近溜达下,无奈可能是为了让我明白什么叫屋漏偏逢连夜雨,天空居然淅淅沥沥下起雨来。只得窝在某屋檐下等雨停。早上寒冷的空气、潮湿的雨水、沉重的背包、一个人百无聊赖的等候,所有的一切加起来,一种悲哀又有点怨气的情绪突然全部涌上心头,这让我想起了在澳大利亚Perth的某夜,因搭乘错回程的车而错过最后一班末班公交车,又不愿意花费太多金钱打车,而徘徊在Perth街头,当时也是寒冷的雨夜,突然之间我不知道我自己为什么折腾,为什么此时此刻会停留在这个陌生的国度、这个陌生的城市,为什么要这么省钱、没有亲人、没有朋友可以求助、也不敢把这些事情告诉家里人,怕他们担心,就这么一个人游荡在陌生的街。不过好在后面联系上住在附近之前的沙发主Chris,又收留了我一晚,才让我免于流落街头。这就是一个人的旅游,有高潮也有低谷,没人分享也没人分担,正如有的人在微信朋友圈说的,你只看到了别人的精彩,却看不到人家吃糠难受的时候。不过还好这种极端情绪出现的概率很小,而且毕竟是自己的选择,也已经权衡利弊,既然选择走下去,也就调整好心态继续出发吧。

雨停后背着行囊来到巴黎圣母院门外,教堂内部还没有开放,只得在教堂外围拍拍照,来得早的好处就是没有什么人,拍照妥妥的不需要躲避人潮。不过下面的照片是后来拍的,因为有蓝天呀。:)

终于等到教堂开门了,哪里知道因为安保问题,大件行李不得带入教堂,被拒门外,正不知如何是好时,还好有个好心的保安告知我可以到附近的某咖啡店喝个咖啡,然后可以顺便把行李放他家。这也是我第一次喝expreso,小小的一杯,特苦,不过才1欧,就又放了行李,又蹭了wifi,又让上厕所的,真是良心价。本来还想推荐此咖啡店给以后去的朋友,可惜不记得店名了。。。我不会告诉你后来在德国科隆大教堂附近德铁公司居然对每件行李收取7欧元的寄存费,还只是2小时!

一切安排妥当后又来到巴黎圣母院,参观内部结构。这是我此行在欧洲看的第一个教堂,然后就再也停不下来了,如同某同学说过的:来欧洲就是看教堂的。。。不过在看了那么多的教堂后,不得不承认,不管是建筑、雕塑、音乐、绘画等方面,你都可以在教堂看到他们的极致,欧洲人把他们的艺术才华都贡献给了上帝呀。

巴黎圣母院陆陆续续花了1000多年建造,下图是小模型全貌图,教堂内部也有介绍其建造过程的图文解说。

此雕塑应该是某位教皇的,只是刚好有个小伙子路过,在和旁人解说,说是不怎么喜欢此教皇。在欧洲呆了一段时间后,才发现教皇的权利之大和地位之高,特别是在意大利

参观完巴黎圣母院就来到另外一个著名景点-凯旋门,也顺便看了下著名的香榭丽大道。

结束完今天的行程也就赶到megabus在巴黎的乘车点,刚好可以看看巴黎其他区人民的日常生活。

最后在这里分享一点干货。在欧洲的三个月,除了搭车外,用得最多的就是megabus,不得不推荐此大巴公司,便宜不说,还很方便,欧洲大城市都有点,而且车上wifi,充电以及厕所一应俱全,虽然偶有晚点,但是整体来说还是很推荐的。
另外还有一个app也是我经常用得,那就是goeuro,有点类似于查询机票的天巡,但是它比天巡更牛,可以查询两个城市之间的飞机、铁路、巴士票价,然后你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而goeuro也可以查询一家搭车公司blablacar的费用,有点类似于优步,不过blablacar是两个城市之间的交通,所以很实用。

第三篇:欧盟总部布鲁塞尔

告别法国巴黎,搭乘城际大巴奔赴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个人觉得欧洲的大巴还是蛮舒服的:干净,位置宽敞,而且一般车上也有wifi,路上还能随时看景。
相对于世界其他地区,欧洲整体对清洁能源的利用还是蛮多的,风场和太阳能电场都不难见到。

对于欧洲本地人来说,没有巍峨的山峦,欧洲大平原的风景有点单调枯燥,但是对于我们这种亚洲来的人来说,蓝天白云下,田园诗歌般的欧陆小镇,却很是喜欢。

傍晚时分抵达布鲁塞尔,打开手机准备联系沙发主,才发现中国移动在奥地利法国才3块钱1M的漫游费抵达布鲁塞尔却成了9元1M,是因为比利时人都比较富吗?奔赴欧洲之前就咨询欧洲的朋友,是否可以在欧洲某国购买一张卡而到欧洲其他国家都不需要漫游费,要知道欧洲很多国家可能比我们一个省还要小很多,逛几天就出国了,频繁换卡太麻烦,无奈朋友告知没有此卡,于是建议我继续用中国的卡,有Wifi时用wifi。不过那是2016年夏天的事情了,据从网上了解,2017年欧洲取消漫游费,具体措施准备去欧洲的同学可以网上查下哦。
    布鲁塞尔的公交系统有点复杂,几经周转,终于见到了此次的沙发主之一Micheal,之前也是环球世界2年,和下图中的一个女生,也是他最好的朋友一起走了1年。最近母亲刚刚去世,有点悲伤,但知道生活还得继续,并不沉浸于伤痛中。
    对于我这种初级吃货来说,只知道比利时巧克力出名,以前最爱的就是比利时的贝壳巧克力了,到了布鲁塞尔,才知道原来比利时的啤酒也非常不错。按照比利时两女生的说辞:比利时啤酒比德国啤酒更胜一筹。而比利时有很多的精酿啤酒craft beer,都是听都没听过的小品牌,品质却比那些工厂啤酒好太多了。

第二天又开启了暴走布鲁塞尔的节奏,第一站就是欧盟总部了,去之前上网查了其他人的游记,是可以进入内部参观的,不过估计布鲁塞尔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欧盟总部出于安全考虑,已经不让参观了。

既然参观不了内部,也只能拍下外部,权当是到此一游了。

比利时皇宫

某公园的雕塑

路过圣米歇尔大教堂

随着国人钱包渐鼓,来欧洲旅游的人也多了起来,不过一般都是跟团,前方就是偶遇一大堆国人。

进入老城区

不小心转到了圣赫伯特购物拱廊

被恶搞的兔女郎

作为巧克力爱好者,比利时简直就是天堂,各种本土品牌的巧克力商铺,秒杀那些国际大牌。

套一句广告词:“香浓丝滑”,看到都要流口水啦

橱窗都布置得非常精美,即使只是看看都是享受

比利时的工艺品

满满的爱心,很适合送男/女朋友哦

他乡遇故知-蓝精灵

1761年就开始了,还真是数百年老店呀

比利时本土产的各种品牌啤酒,看得我眼花缭乱的,不过我想不管你喜欢浓郁还是清淡,应该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口味吧。

小巷中穿梭,各种饭店都在招揽生意。

终于抵达布鲁塞尔大广场

遇到一伙英国人和我搭讪,原来他们的一个朋友马上要结婚了,大家一起到布鲁塞尔庆祝他最后一个单身派对。

布鲁塞尔市政厅

看到我拿着相机而主动摆起姿势让我照相的同学

比利时民族英雄塞克拉斯卧像,据说用左手摸它,可以带来好运。

布鲁塞尔市博物馆

比利时最出名的应该就属于撒尿金童于廉了吧,随处可见以他的形象制作的各种伴手礼

夕阳的余晖照耀下的建筑很是美丽

夕阳余晖

想着跑到制高点之一的乐器博物馆看夕阳,无奈关门了。

皇家广场

远远地就见到有着金色圆顶的建筑,很好奇究竟是什么,于是一路走过去,才发现原来是布鲁塞尔司法宫

司法宫近照

司法宫地势较高,可俯瞰城区

完了继续走回大广场

第三天在50周年纪念公园有户外音乐节,于是也过来凑热闹。欧洲的夏天差不多每个城市都会举办户外音乐会,而且质量颇高,很是享受。

正值欧洲杯,刚好当天比利时胜了某只球队,比利时人民跑出来欢庆

街头艺人

踩高跷

非洲舞蹈和音乐

第四天是周末,第二个沙发主邀请我一起参加布鲁塞尔周边的徒步,我们来到车程一个小时的某小镇。

一开始沙发主就告知比利时都是大平原,没有什么山,别指望是什么高山,都是平路,不过看着田园风光,也是很美

一架飞机驶过

徒步的朋友来自五湖四海-意大利德国印度中国比利时。。。

虽然没有高山,不过植被覆盖率还是很高的,走在其中呼吸着负氧离子,给自己洗洗肺,虽然欧洲也没有什么污染啦。

即将抵达终点的私宅,应该是附近农民的家

望着前方两位牵手老人的背影,觉得“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真好

第四篇:德国科隆及鲁尔工业区波鸿

科隆,因为拥有世界第三高教堂的而闻名,是德国第四大城市,亦是德国内陆最重要的港口之一,莱茵地区的经济文化和历史中心。它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是德国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中世纪科隆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教会中心和艺术知识中心。科隆在二战期间遭到严重破坏。今天它以其文化和建筑遗产以及许多重要的国际性活动而闻名。(部分内容节选自维基)

从布鲁塞尔搭乘大巴抵达科隆,正准备换乘市区巴士去到沙发主家,不过一看满屏幕的德语,就有点懵了,只得求助于旁边的美女。

哪里知道美女非常热情,看到我去的地方和她接近,于是热情的告知她的公交卡在晚上7点以后可以多捎带一个人,于是便跟着美女上车,上车后大家愉快的聊着旅游、电影、生活,才知道原来美女也并不是当地人,只是在此读大学而已。
下图为美女推荐的某电影

中途换乘后查看了下谷歌地图,却发现离沙发主家越来越远,原来美女搞错了方向,换乘后车次一样,但是方向相反,只得赶紧下车到对面去坐车,还好德国的公共交通比较方便,车次也多,没有多久就抵达了沙发主家。
    此次的沙发主是个打工仔,也是一个搞音乐的。左一是沙发主,右一是其朋友,中间的美女是朋友的女朋友,伊朗美女,小时候随父母到德国

大家注意地图上各个国家的位置,还是很有想象力的,如果真是那样,估计世界格局也会不同了吧,毕竟地理位置决定了诸多因素。

本预计在科隆呆2天,可惜之前联系的沙发主受伤了,无法接待,紧急找的新沙发主,只得在布鲁塞尔多呆了一天,导致科隆只能停留一天。
    既然只有一天,肯定直奔最重要的目的地-科隆大教堂了。科隆大教堂是世界第三高教堂,高157米,世界第三大哥特式教堂,教堂镀金的圣龛内存放有东方三博士的遗骨。
    不过在参观教堂之前得先解决行李存放的问题,据说科隆火车站可以寄存,只是去那一打听,才知道火车站真坑,随便寄存就要十几欧,折合人民币100元。有这个钱我还不如找家餐厅吃个饭,然后顺便咨询老板是否可以将行李寄在那呢。这就是独行的不便,没有人帮忙看行李,不过出来这么久,已经知道怎么省钱了,不是咖啡馆就是餐厅、或者连在景点区卖艺的朋友都可以帮忙看下行李。
    刚好科隆大教堂附近发现一家中餐厅,遂点了个老鸭汤面,吃了个早中餐,价格虽然贵了点,不过分量很足,还能放行李,也就物有所值了。只是不知道是科隆中餐厅和其他地方有区别还是怎样,当问知是否有tap water的时候,店家却说本店没有。(在此科普下,在欧洲,一般水龙头的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如果去餐厅吃饭,不想花更多的钱在酒水饮料上,你也可以让店家提供tap water,是免费的。甚至在希腊时,沙发主就告知希腊政府规定所有的饭店等都需要给有需要的人免费提供tap water和厕所,只是如果不是本地人并不知晓此规定,商家也就趁机不提供此义务了)

教堂外部一览

教堂内部

当时叙利亚难民问题在整个欧洲闹得沸沸扬扬,很多国人可能觉得欧洲这些个国家很愚蠢,冒着有恐怖分子混入的危险接受难民,不过其实到了欧洲会发现很多人都是本着人道主义的精神进行救援,而事实上恐怖分子是极少数,真正需要救助的人是占大多数的。科隆大教堂内部就放着对叙利亚难民事件的介绍,让更多的人可以了解和帮助他们。

教堂外雕塑

此2人是东方三博士中的两位

纷繁复杂而又精致的门廊

近处休息的人和不远处的大圣马丁教堂

天气有点阴沉。此图可命名为将军驾着骏马奔赴科隆教堂?

得知我即将到科隆,就有德国的朋友介绍说去霍亨索伦桥看看同心锁,于是步行至此。

来此锁上同心锁的同学都是希望自己的爱情长久,不过有德国的朋友告知,有分手的情侣,拿着撬锁的工具来桥上把锁撬掉的,真是有讽刺意味呀。

希望这座桥的命运不要同法国巴黎的爱情桥命运一样,因为同心锁过重而导致桥体损坏,巴黎政府不得不拆除桥上的同心锁。

虽然已是6月份,不过德国还是凉意满满,很佩服这样的辣妈和熊孩子。

老城区内某店铺橱窗。科隆除了大教堂,还有就是科隆香水,也就是古龙水的发源地哦,有兴趣的同学去到科隆,可别忘了给老爸或者男票之类的带瓶古龙水。

说起德国制造,我相信大家都赞同是品质的象征。德国除了汽车,还有就是刀具闻名于世了,国人都知道双立人,其实WMF这个品牌在德国的认同度比双立人高很多。(咳咳,中间插播下广告,楼主因与德国有一定渊源,故之前也经营一家淘宝店专门销售德国刀具,现有一些存货,有需要的同学可以联系楼主哦,微信:49584002,备注麻烦写上:德国刀具,谢谢!)

路边摊卖水果的大妈销售的水果前居然写着中文。在异国他乡看到中文本应该很亲切,只是纸上的提示却让我觉得脸红红。据说中国去年一年出境游人数达1.5亿,国人也富了,不满意于只是国内游,只是希望大家出国的时候记着您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人,老外不认识您是谁,只会说那个中国人怎样怎样,所以您代表的可是咱堂堂大中国呀!

走在铺着青砖的小巷

沿着莱茵河畔布局的酒吧饭店

在河畔休憩玩乐的人们

喷泉上的雕塑,讲述着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

回到教堂附近,人们在教堂广场上做瑜伽

参观科隆大教堂是免费的,不过如果想要攀登科隆大教堂鸟瞰科隆市区景色,则需要4欧元。
教堂顶部的大摆钟

远眺莱茵河和大圣马丁教堂

电视塔

远眺霍亨索伦桥

最后回望下科隆大教堂

科隆一日游完毕,在澳洲时就在朋友圈发布了游欧洲的消息,德国的朋友Marc知道后发消息给我说如果去德国,一定要去波鸿拜访他。虽然与Marc从未谋面,虽然波鸿也不是什么著名旅游景点,但是Marc一直都从事德国中国的贸易,而本人之前也一直做外贸,也算是有点渊源了。而且除了典型游客路线,去一些非典型的地方看看当地人的生活,也是此次出行的目的。

德国DB铁路还是很准时的。

当火车抵达波鸿,随着人流走到出口处,正踌躇是左边还是右边到市中心的出口才是约定的见面点时,一个穿大衣的男人走到我面前问到:“你是Winnie吗?”。我回答:“是呀”。于是就这样与帅哥Marc见面了。放好行李,本准备坐到副驾驶座,居然看到Marc走到车的右侧,便迷惑纠结是不是我搞错方向了,哪里知道人家只是为我去开车门而已。出门在外做惯了女汉子,第一次受到如此款待,有点受宠若惊。车开门多久,Marc同学加快了下油门,问我是否介意他开车较快。嘿,姐啥市面没见过,遂告知Marc同学以前在国内坐过一次改装车,人家在高速上飙到了170km,哪里知道Marc同学反问到:“你觉得170km就很快啦? 我在这里的高速一般都是开到220-230km”。(⊙v⊙)嗯,感觉被人严重的鄙视了一下。话说德国可是很多喜欢飙车的人的终极目的地呀,高速不限速。当然这不仅仅是他们的车性能好,还有就是高速修得很平整,不然即使是宝马你开到中国的高速试试?

刚抵达就一杯红酒招待,不得不说在欧洲把我大半辈子没有喝过的酒都喝完了。

墙上的中国字,据说是按照他的中国名写的字,只是看了半天也没有看懂几个,有高手能说说写的是啥吗?

Marc同学应该是典型的高富帅吧,开着宝马,住着别墅,里面还都是高新尖的设备。当时他指着一个扫地机器人告知要几千欧,虽然贵了点,但是相对于帮他节省的时间,还是非常值的,也许这就是富人思维吧,把自己从日常的琐事中解脱出来,投入到更高产的事情中。虽然德国是发达国家,但是也并不是所有人都有房有车哦,这也和德国人的消费观点和政府对租户权利的保护有关:在德国一般房东是不能随意涨房租的,很多时候房租一签就是几年,联想起深圳租房遭的那个罪,说起来都是泪呀。

从Marc家落地窗看向窗外,绿意盎然,德国除了冷以外,应该算是一个非常宜居的国家吧。当Marc同学介绍装修他自己买的房子时说:“我想要100%满意,即使做不到,起码也要99%吧”。他这一认真,对事物的完美追求简直就符合了我们心目中德国人的印象。也许Marc同学说得很对,作为一个人口不算多的国家,却能在世界经济上称霸前三四,如果没有此精神,估计德国也做不到吧。只是Macr同学表示德国人其实是非常矛盾的,在他们严谨保守的性格后其实有着一颗渴望自由的心。不由得想起另外一个国民性格也非常矛盾的国家-日本,即保守又开放,据说有一本美国人写日本人的书籍叫《菊花与刀》,这两样东西应该最能说明其矛盾性了吧。

第二天Marc同学带着来到了鲁尔博物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文物点之一,全方位了解德国鲁尔区。
鲁尔工业区是德国,也是世界最重要的工业区。位于德国西部、莱茵河下游支流鲁尔河与利珀河之间的地区。

庞大的工业设施,只是现在仅仅是博物馆的一部分

关于此地区1928-1933年的一个摄影展展出的宣传

看到此照片不由得想起多年前在德国时与一位朋友谈起中国的污染,德国朋友告知很多年前的德国也存在这个问题,但是后来政府和人民都重视,把问题慢慢的解决了,对方觉得中国也能够像德国一样解决污染问题,衷心希望此预言能实现。

就连当时清政府洋务运动倡导人之一的李鸿章也来鲁尔区参观过。虽然历史上对他贬多于褒,但是我个人觉得能看到世界的发展,不自大,而向先进的国家学习现代化技术,他还是很有远见的。

黑暗中闪耀的那一丝橙光

电梯的设计也极具有空间感

如今已不见当时的硝烟,只有机器和自然和平相处

不似工业区,更似公园

人去楼空,只有建筑静静的述说着当年的辉煌

德国帅哥Marc同学正式出场,高富帅就算了,人家还会做红烧肉,而我这个中国人却不会,汗颜。

德国美食,土豆泥配血肠

酒足饭饱,我们奔赴第二站:艾森市的Villa Hugel别墅。Krupp家族的别墅大到我们需要开车进去。此家族以钢铁业起家,后跨足军火工业,两次世界大战将其事业推至巅峰,不过在二战后因为纳粹提供军火,也因此成为战犯而衰退。

壁画

别墅区某处的后现代艺术展

每每看到这么大的地方,都在想象当时住在此地的人的心情。

Marc同学开玩笑说大众就是仿造他们做的车标。

从主宅远眺绿树与群山。

当时此家族生产的一些军工装置

第五篇:艺术之都德国柏林

从波鸿坐大巴到柏林,颇费点周折。因为波鸿没有大巴直抵柏林,不得不先搭乘火车到附近一个城市坐城际大巴。下图是叙利亚帅哥,虽然他英语很差,很难沟通,但是看到不会德语的我在车上买票时看到那些德语一脸懵懂,而主动走过来提供帮助。最后在迷糊的我把票半路弄丢了后又主动跑到售票处买了一张车票给我,作为报答,没有带什么中国礼物的我,只得把比利时买的巧克力送给他以示感谢。

Mega巴士还是非常不错的,票价非常平民,而且还很舒适,一般大巴上都有wifi,如果你坐在下层的前面一排,还可以放电脑进行办公,所以虽然大巴时间久了点,但是中途可以看风景,没有风景的话就处理下之前拍摄的照片,不想处理照片的话就瞄瞄车上的帅哥,时间也很快就过去了。

刚抵达柏林就被沙发主带着到处转悠,在亚历山大广场溜达,居然给我有一种类似中国的感觉,也许之前所在的城市都太欧化了,也许因为柏林的现代化建筑比其他地方多、也许因为不那么干净的街道。不过柏林却是一个各种艺术青年云集的地方-街头表演、涂鸦、演唱会,都证明这是一个非常朝气蓬勃的城市。对了,科普下:人口350万的柏林德国第一大城市,德国首都

柏林的象征-柏林熊,据说柏林二字就是熊的意思。

柏林市政厅,去的时候刚好在修葺。整个建筑是文艺复兴风格,建于1871年德意志帝国建立之前几年,二战中毁损严重,修复后充当东柏林市政厅,1991年两德重新统一后柏林市政府迁入。 整个市政厅从外观上来看是一座3层楼高的建筑,中间的塔高74米,有高大的钟楼,是柏林居民明确的路标。

亚历山大广场上的喷泉雕塑

柏林大教堂。是柏林最大的教堂和曾经的王室宫廷教堂,也是德国最重要的教堂建筑之一和德国新教教会中心之一。这座教堂的建筑带有巴洛克意大利文艺复兴鼎盛时期风格,地下室的陵墓安葬着几十位王室成员。地上建筑有4层,主塔高达114米,内部装饰奢华。

柏林电视塔。柏林电视塔位于中心亚历山大广场,是柏林最高的建筑物,无论在柏林的什么地方,都可能看到它的身影。塔高368米,在全国首屈一指,比巴黎的艾菲尔铁塔还高出45米。远远望去,电视塔像一只倒竖的巨型喇叭,底部粗,上端细,在两百多米的高空有一个球型建筑物。塔身为钢架水泥结构,高250米。塔身顶端的圆球为钢架结构,圆球内共有七层。观景台上有天线咖啡厅,30分钟自转一周,游客可以在此看到整个城市叹为观止的景观,尽享柏林城的魅力。

沙发主带我和另外一个巴西妹子来到一处餐厅,土耳其烤肉,加入奶酪、些许红椒等

晚上约了另外一个沙发客到柏林某处酒吧聚会,在酒吧顶楼看到的夕阳余晖。

第二天一大早便奔赴柏林最著名的景点之一-柏林

东边画廊

冲破枷锁?

其中一个墙体上有关于叙利亚战争的照片。

看到被摧毁的建筑和一些被炸伤的平民,很是为叙利亚人民感到心酸,想着和平真好。

和平

看到中国很是兴奋

柏林墙最出名的就是这幅涂鸦了,据说是当时东西德重新统一的时候东西德两个总理抑制不住的亲吻。

当时的东西德分别被苏联和北约管制,被柏林墙分成两个国家,导致很多家庭也不得不分离。

柏林和西柏林示意图,因为当时西柏林经济发展较好,很多人冒着生命危险翻越柏林墙,也有很多人为此丧身。

奥伯鲍姆桥(Oberbaumbrücke)是柏林的施普雷河上的一座双层桥梁,地铁U1线从桥上驶过,建筑师和政府官员 Otto Stahn将其设计成北德哥特砖砌建筑式样,运用许多装饰元素,例如尖拱、十字拱、徽章,是该市的地标之一。它连接过去被柏林墙分割的弗里德里希斯海因和克罗伊茨贝格两区,1994年重新开放通车,已经成为柏林统一的重要标志。

柏林墙附近卖艺的小哥,弹得不错,可惜地段选得不太好,没有多少听众。

这个女生就颇会选择地段,桥拱下是很多游客或者本地人必经地。

安联保险大楼,安联是德国的保险公司,现在在中国也有设点。

街头艺术家

某活动的墙体广告,走在柏林街头,处处是艺术的氛围

楼上的本地人和楼下的游客

街头涂鸦

个人还是很喜欢画风美美的街头涂鸦,给城市带来一些活力。

骑单车特立独行的妹子

柏林市区的一场夏季音乐会

柏林街头夜市

德国著名美食-香肠

从沙发主家看日出

两个太阳

中间的是沙发主,左边的女孩来自巴西,也是沙发客,因为父母原籍是德国,故准备申请德国护照,方便求学等。沙发主则是铁路员工。东西德之间的关系和差距是我最为好奇的,特别是在柏林这个矛盾的最前沿,可以了解到第一手的信息。虽然从东西德两个地区的经济就知道东西德差距还是存在的,不过当沙发主告知哪怕在柏林,以前属于东德地区的柏林人退休后拿到的养老保险还是会比西德柏林人少的时候,还是有点诧异。沙发主也提出在德国,有很多土耳其人,有的就是出生在德国,说的是德语,受到的教育也全部都是德国的,但是还有一些德国人不把他们当自己人看,沙发主不得不感慨,觉得他们就是德国人,不应该因为其父母是土耳其人就差别对待。不得不想其他一些国家的移民问题,对于很多移民来说异国生存本就很困难了,而当地社会对其不认同或者排斥,也只会激化社会矛盾吧。

此行主要是参观博物馆岛,博物馆岛在柏林市中心,由新博物馆、国家画廊、佩加蒙博物馆、博德博物馆组成。因位于施普雷河的两条河道的汇合处,故有博物馆岛之称。这个小岛街道整洁,绿树成荫,空气清新,风景优美。

途经柏林大教堂和街头卖艺者

拍婚纱照的新人

博物馆中的雕塑: Eduard Müller的普罗米修斯

Mercury and Psyche by Reinhold Begas

睡美人Sleeping Beauty, 1878 ~ Ludwig Sussmann Hellborn

旧国家美术馆

正面的柏林大教堂

趣味公园里玩水晶球的街头艺人

柏林旧博物馆(Altes Museum)位于柏林博物馆岛南侧。由普鲁士建筑师卡尔•弗里德里希•申克尔(Karl Friedrich Schenkel)建造于1823年至1830年间,是一座新古典主义的建筑,也是博物馆岛上最老的一家博物馆。目前该博物馆在柏林国立博物馆系统(Staatliche Museen zu Berlin)内,主要展出古希腊、古罗马的艺术品。

广场上嬉戏的人

教堂大门

教堂外部雕塑

柏林旧博物馆外雕像

Lion Fighter statue by Albert Wolff

倾听

玩cosplay的柏林年轻人

施普雷河

从桥上看正在修葺的旧国家美术馆

沿途走到哈克市场,边看欧洲杯边喝啤酒的人们

哈克庭院

也有很多摆摊的小贩

水果也不贵。在欧洲德国的物价应该算比较便宜的了

最后给广大妹子一个福利,公交车帅哥一枚。

第六篇:神秘之城捷克布拉格

如果欧洲只能选一个城市的话,我会告诉你:那就来布拉格吧。哲学家尼采说:“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音乐时,我找到了维也纳;而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神秘时,我只想到了布拉格。”这是二战时因为太美希特勒舍不得轰炸的城市,这是蔡依林唱的那首《布拉格广场》中所在的城市,这是满满都是波西米亚风的城市。那么布拉格究竟有什么吸引人的呢?就让Winnie带你一起领略布拉格之美吧。

从柏林布拉格的几个小时车程,中途停留德国城市德累斯顿,如果不是之前就定好了行程,我想我会选择在德累斯顿停留1-2天,起码大巴车绕行时看到此城还是颇美的。

晚上抵达布拉格时大雨倾盆,还好车站离地铁站也不远,到了指定的地铁站后,之前在中国住过我家的沙发客Martin,也是我此次的沙发主过来接我。Martin之前一路从欧洲出发,然后搭乘俄罗斯-蒙古-中国的火车一路到了中国。犹记得他到了中国后告诉我,他惊讶与中国的崛起和现代化,觉得欧洲几十年都没有什么变动,中国才是以后世界发展的中心。不过对于我来说,虽然中国确实现代化很迅速,很多大城市有着欧美国家城市都没有的新事物-如高铁、电子支付,不过在现代化的同时,我们拆除了那些认为旧的东西,建起了一栋栋高楼大厦,而新造的那些建筑又如此类似,使中国的很多城市都失去了其特性,如果不告诉你身在哪个城市,走在街头,很多时候你很难辨明自己究竟是在哪里。

第二天Martin带着我和另外一个沙发客来到布拉格城堡附近俯瞰城区。

远眺伏尔塔瓦河。伏尔塔瓦河是捷克最长的河流。它发源于波希米亚森林,自南向北流南波希米亚州中波希米亚州和首都布拉格,在Mělník注入易北河,是捷克人民赖以生存的母亲河。

绿色圆拱教堂、红顶屋舍,光影下的布拉格美轮美奂

走了大约十几分钟,隐约可见布拉格城堡

布拉格城堡位于伏尔塔瓦河的丘陵上,是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城堡集中了各个历史时期的艺术精华,是布拉格最吸引人的游览胜地之一。九世纪时布拉格的王子首先在伏尔塔瓦的山上盖了一座城堡,此后他便在此开始统治他的捷克民和土地,一直是布拉格王室的所在地,几世纪以来经过多次扩建,不仅保留许多雄伟建筑和历史文物,现今仍是捷克总统的居所。站在城堡上眺望整个布拉格市,美景尽收眼底。

布拉格城堡内有三个庭院、几条古老街巷、画廊、花园,以及捷克较大的哥特式教堂--圣维特大教堂(始建于1344年)。城堡中较大的厅为西班牙大厅和弗拉迪斯拉夫大厅,西班牙大厅是总统举行授勋仪式和国宴的场所,弗拉迪斯拉夫大厅是总统举行就职典礼等大型政治活动的地方。

圣维特大教堂

城堡外打扮成中世纪骑士的街头艺人

从城堡往下走便是布拉格小城(Malá Strana),是布拉格一个古老的城区。其名称来源于所在的位置是伏尔塔瓦河左岸(西岸),紧临布拉格城堡下方的山坡,正对着右岸的大城,两者之间以查理大桥相连。在中世纪,这里是德国人占多数的城区,拥有大量贵族宫殿,而右岸以捷克人为主,商人较多。

走上聂鲁达街,此街以捷克作家和诗人扬·聂鲁达命名,他曾经住在这条街上以两个太阳为标志的房屋。

有轨电车、汽车和行人都行在老街

查理街,这段狭窄蜿蜒的街道却聚集了许多旧城的精华,也是当时加冕御道的一部份,许多以往文艺复兴和哥德式建筑的房舍,目前都改为商店。  夏季是欧洲旅游的旺季,路上游客摩肩擦踵。街头艺人也使出浑身解数

从查理街径直走上著名的查理大桥。查理大桥始建于14世纪,是捷克历代国王加冕游行的必经之路。大桥上有三十尊圣者雕像,据说只要用心触摸石雕像,便会带给此人一生的幸福。

在夜间,查理大桥是一个非常宁静的地方。但是在日间,却摇身一变,成为一个热闹的地点,无数的游客经过此桥,身旁是画家、商亭主人和其他商贩。

过了查理大桥便来到了老城区,远处的布拉格城堡和查理大桥

布拉格国家剧院

Martin告知在伏尔塔瓦河的某座小岛上有音乐会,于是一路前行至此观看音乐会。

音乐会结束后继续暴走布拉格老城

即使街上游人如织,也毫不影响我的心情。古堡、童话、中世纪欧洲风情,我想哪个女孩都会爱上它的

再次走回布拉格国家剧院

商店的橱窗摆满精致的陶瓷餐具

一不小心走到了瓦茨拉夫广场(Václavské náměstí),又名布拉格广场,广场有600年的历史,位于主教广场北侧、邻近比斯特日采河畔,这里是奥洛莫乌茨市最主要的普热美斯宫的所在地,宫旁是昔日皇家教堂的圣瓦茨拉夫教堂及圣安娜小教堂等。

在布拉格广场附近看到一家中餐馆, 外面贴了促销的广告,遂走了进去,该餐厅坐满了参加旅行团的中国游客。当问及促销菜点时,对方却告知没有促销,遂知上当,不过肚子也饿了,就点了餐,只能说菜色此等水平,也只能在国外忽悠忽悠人了。

市民会馆

暮色来袭

街头的东欧美女

老爷车

穿过火药塔。火药塔(Mihulka Powder Tower)是布拉格老城的一座哥特式城门,该市的地标性建筑物之一,修建于1475年,是依照查理大桥旧城桥塔为模型而设计建造的,布拉格的13座城门中唯一保存下来的一座。

慢慢走到老城广场

老城广场是11至12世纪中欧贸易最重要的集市之一,也是决定国家历史命运的政治事件发生地,已有900年的历史,位于瓦茨拉夫广场和查理大桥之间,在夏季经常挤满游客。周边建筑的风格多种多样,包括哥德式建筑泰恩教堂、巴洛克风格的圣尼古拉教堂。

现在广场周围是各式的餐厅咖啡店。游客们可以在广场上的许多教堂中,发现老市政厅外墙上著名的天文钟,而旧市政厅的塔楼则可供用来观看老城全景。

泰恩教堂,俗称魔鬼教堂,是旧城广场最古老的建筑,外表阴阴森森,黑黑沉沉,教堂竖起了两个80米高的尖塔,犹如两把燃烧的火把,成为旧城广场的焦点,不论我们在广场的哪一处,都可容易找到它。

魔鬼教堂因其酷似童话世界的魔鬼堡垒而得名,其灰黑外墙颇具神秘感。教堂建筑的风格本是罗马式,其后改为哥特式,到十五世纪经Peter Parler全面改建为今日的样貌。相传教堂上的两座尖塔一个代表亚当,一个代表夏娃。1620年后,教堂外观与祭坛的装饰又增添不少巴洛克色彩,包括许多著名的耶稣雕塑与绘画。

扬·胡斯纪念碑位于捷克首都布拉格旧城广场的一端,雕像描绘波希米亚的反教廷威权学者扬·胡斯。这雕像揭幕于1915年,以纪念殉道500周年。

布拉格天文钟

第二天Martin介绍我去参观慕夏的画作。阿尔丰斯·慕夏(Alfons Maria Mucha,1860年7月24日-1939年7月14日),是一位捷克籍的画家与装饰品艺术家,以其海报独特唯美的线条闻名,形成独树一格的风格。

此展览主要是介绍斯拉夫民族从中世纪到近代的生活。给大家科普下,捷克大部分的人都是斯拉夫民族的。

其它楼层也有着不同的艺术品供参观

捷克的电影海报

彼时艾未未的12生效也在布拉格展出

远处的是电视塔,犹记得第一天和另外一个沙发客远观布拉格城区,她指着远处的电视塔说从远处很难想象那个上面有爬行的婴儿,而这是她在布拉格最喜欢的建筑,对她来说代表了一种创新与反叛,而与我而言,却是布拉格最丑的建筑,个人心中都有对美丑的判断吧。

远处倾盆大雨,还好没有触及到我们所在的地区。

设计独特的房屋

Zizkov 电视塔上爬行的婴儿

途经某墓地

橱窗中的手绘布娃娃

作为曾经的共产主义阵营一国,布拉格也可以随处可见其影响

圣心教堂,一座罗马天主教的教堂。教堂修建于1929年至1932年期间,是20世纪捷克最具象征性的宗教建筑之一。

途经一个跳蚤市场,买了些当地小吃

第一次见到这么大个的西红柿,大家可以把下面的西红柿和上面的某人的鞋对比下。

圣卢德米拉教堂(捷克语:Kostel svaté Ludmily)为新哥特式建筑。圣卢德米拉教堂修建于1888年至1892年期间。

随后Martin带着我和另外一个沙发客来到布拉格最佳观日落处-高堡。高堡(Vyšehrad)是布拉格城市的发祥地,有着高贵的公主与英俊的农夫相爱的美丽传说故事。

远处白色的高架桥是努斯莱桥,Martin告诉我很多人跑到桥上自杀,被称为自杀桥。

有人说布拉格应该是最适合恋人探访的城市

沙发主Martin和另外一个澳大利亚的沙发客Allen

位于高堡的圣伯多禄与保禄圣殿

夕阳照射下圣殿的门廊显出一种安详的美

伏尔塔瓦河及其上的游船

夕阳下眺望布拉格的美女

俯瞰城区与码头

高堡在15世纪初期被毁,现存建筑有圣保罗教堂和圣马丁园楼,但最有名的是高堡墓地,全捷克最有身份地位的名人家族都长眠于此。高堡踞于山崖之上,居高临下,一向是俯瞰布拉格全城美景的观景台。

蜿蜒的城墙与古堡

日楼后的布拉格

布拉格展览中心(捷克语:Výstaviště Praha)是捷克首都布拉格的一个会展中心,也具备文化活动和音乐会

捷克的啤酒据说因临近德国也是非常不错的

夜色中的布拉格

第七篇: 中世纪童话古镇CK小镇

布拉格呆了几天后,Martin同学决定来一场自驾之旅,于是我和另外一个沙发客Allen一起搭乘Martin的车从布拉格一路南下,决定来一场欧洲自驾游。
第一个目的地则是捷克最著名的中世纪童话小镇克鲁姆洛夫-简称CK小镇。
布拉格到CK小镇路上沿途的风景。

透过车窗,山丘上那一抹抹红的、白的、绿的,点缀着这个夏日

蓝天白云下的田园风光

抵达CK小镇停好车后,小伙伴们询问古镇方向,有当地土豪带,一切都是so easy

走了一小段路,就看到古镇。Český Krumlov是捷克共和国的一个小城镇,地名原意是弯曲的河边草地,这也正描述了ck小镇的地理环境,贯穿小镇的伏尔塔瓦河将其分成两半,一边是山丘城堡,另一边是旧城区。

远眺古堡

穿过这个城门就正式进入小镇了

远处乌云压顶,颇有一种世界末日既视感

走在青石板路上,两边是古老而又多彩的建筑

走近古堡。克鲁姆洛夫城堡是捷克布拉格城堡之外最大的一个古堡,兴建于1240年的中世纪城堡。城堡中有一个完好保存至今的巴洛克式剧场以及一些原始的布景和道具。

古堡本有一种庄严之感,不过缤纷的外墙颜色又让它多了一份俏皮。

古堡附近的广场

从古堡登高鸟瞰全镇。

近处的灰白雕塑、稍远的红色古城和远处的青山

CK小镇位于伏尔塔瓦河的上游,十三世纪时由于其处于一条重要的贸易路线上而逐渐兴起繁盛。大部分建筑建于十四世纪到十七世纪之间,多为哥特、文艺复兴和洛克式样。

这条河是小镇的灵魂所在,不深且清澈,水流很快,在耳边哗哗的流淌,而它也就是从这一直延伸到了布拉格

远处的教堂

喜欢欧洲很多国家对古建筑的保护,即使是破旧了,也还是花钱维修,即使维修费高昂,而不是拆除。一个抛弃历史的国家总有一天也会被历史抛弃吧。

Martin和Allen谈笑风声

出城堡

喷泉与古堡

饲养在古堡外围的棕熊

走回古城,远处的绿顶建筑是St. Jodock's Church教堂,建于1330年,内部设有医院。

店铺里销售着CK小镇水晶制品

河里玩皮划艇的人们

CK小镇位于捷克南波西米亚区,女巫、水晶球、塔罗牌应该是波西米亚特色吧。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老屋与小车

一直觉得有水的地方更有灵气

走在欧洲的小镇,街巷都是青石铺陈,如果您穿个高跟鞋,肯定不是什么明智之举了。

花园一角

Church of St. Vitus教堂

德国捷克也算是一对欢喜冤家?犹记得当时Martin同学说布拉格之所以没有被德国轰炸是因为在二战前捷克就被英法出卖给了德国。而现在捷克的游客大部分都来自德国,因为捷克物价相对德国便宜而且又近,每年都有很多喝得醉醺醺的德国游客在布拉格街头,据说口碑很差。

wiki百科语:到1910年,该城有8662名居民,其中德语人口为7367名。在1918年哈布斯堡君主制彻底崩溃之后,该城在1918年10月到1919年9月间短暂隶属于当时的“奥地利联邦州”,这是当时新成立的德奥共和国的一个州。在1918年11月,该城被捷克军队占领。在1938年慕尼黑协定签署后,直到1945年纳粹政权垮台前,该城由已被纳粹德国吞并的奥地利(Gau Oberösterreich)管辖。其德语人口在二次大战结束后不久被强行迁出。官方名称改为按照捷克语拼法的Krumlov(克鲁姆洛夫

身穿捷克民族服装的雕塑

回望古城,舍不得离开

第八篇:再返维也纳

维也纳作为世界音乐之都而闻名,之前拜访过两次,不过都因时间仓促而没有很好的深入探索,而此次因一路南下会路过维也纳,Martin同学也想要见以前的老朋友得以再次来访,也乐得同意。
第一站:霍夫堡宫殿(德语:Hofburg)曾经是哈布斯堡王朝奥匈帝国皇帝冬宫。(夏宫是美泉宫)。今日的霍夫堡宫殿是奥地利的总统官邸所在地。

宫殿广场前表演泡泡球的艺人

另一个角度看霍夫堡宫

离开霍夫堡宫,走没多远即可见圣斯特凡大教堂。该教堂坐落在维也纳市中心的中央,故又有”维也纳心脏”之称。圣斯特凡大教堂建于12世纪末,高高的塔尖高达137米。整个教堂的建筑风格呈奇特的混合式,朝西的正门是罗马风格,尖塔是哥特式,而圣坛是巴罗克风格,将这些不同的建筑风格融为一体,是人们历时四个多世纪并不断改建、修建的结果,又是维也纳人折中调和才能的体现。

走出霍夫堡宫,街道两旁都是一些国际知名品牌

奥地利国家图书馆前一排奥迪跑车,寓意是书读好就能买豪车?

楼梯艺术涂鸦,教孩子摆拍的妈妈

从台阶回望维也纳市区

离开市中心,我们决定探访卡尔教堂。卡尔教堂,亦称查理教堂,是维也纳的一座教堂,位于卡尔广场南侧,与金色大厅隔环城大道相望。它是阿尔卑斯山以北最为人瞩目的巴洛克教堂建筑之一,拥有加长的椭圆形穹顶。1713年,神圣罗马帝国皇帝卡尔六世宣布如果可怕的鼠疫能够停止,他就建造一座教堂,瘟疫一结束,皇帝就下令建造了这座壮丽的巴洛克教堂。

因为美泉宫离沙发主家比较近,上次拜访维也纳也去参观过,此次主动请缨充当下导游。美泉宫内练习棍法的少年。

如果想了解更详细的美泉宫信息,尽请关注Winnie之前写的维也纳游记。

宫殿占地极广,喷泉、绿树、雕塑,每个角落都非常精致,应该算是欧洲园林的典范吧。

沙发主Anna的弟弟Jacob因为马上要去澳大利亚读书,晚上在Anna的父母家举办欢送会,我们也有幸受到邀请。作为一个未来的女医生,Anna打破我对医生的刻板印象,友好而又风趣,当时她的背包上大概写着“不要随便惹我,可能我是你未来的医生哦”。送给弟弟的礼物也非常搞怪:一条内裤,让在场所有的朋友都写上对她弟弟的祝福,而且是穿上后写哦!不知道弟弟对有这样鬼灵精怪的姐姐作何感想?右一就是Anna了。

奥地利人都是说的德语,我在旁边也就当个路人甲,专门给大家拍照留念吧。

其中一个朋友买了一本专门介绍澳大利亚毒物的书,估计很多朋友都知道,澳大利亚因为一直与其他大陆隔绝,所以有着全世界非常独特的毒物。在澳大利亚,你也会从新闻里听到某某在自家被蜘蛛或者蛇咬而不治身亡的消息。根据一位澳大利亚朋友介绍,在达尔文有一种植物,如果你碰了,那么那种疼痛是没有任何药物医治的,很多人因为无法忍受此疼痛而自杀。

第九篇:隐秘之地斯洛文尼亚Bled小镇

结束短暂的维也纳之行,我们便再出发一路往南,奔赴此次之行巴尔干的首个国家斯洛文尼亚了。

奥地利不愧是个山之国,高速上停下来吃中饭的空档,拿着相机随手拍了几张。雨后的阿尔卑斯山水汽蒸腾,空气清新,望着远处的村落,颇有一种隐居山林的冲动。

沿途小镇

斯洛文尼亚欢迎我们的方式有点特别,当我们一路狂飙越过奥地利边境,朋友说从此我们就进入斯洛文尼亚了,我还没有任何感觉,不需要下车安检,高速都是衔接在一起,只是聊天不小心就过了需要买高速公路票,本来准备下个点买,没有想到就被路上的交警拦下,也不听解释,直接150欧元罚款,真是让人肉疼,一路辛辛苦苦省吃节用,也不及此一次罚款省的。

第一站直奔斯洛文尼亚最著名的小镇布莱德,此行皆源于在澳大利亚时认识的原籍斯洛文尼亚的朋友Zoran,当时介绍他的家乡时就给我看了一张布莱德的照片,之后一直心心念念,没有想到此次欧洲之行居然能完成这个心愿。

布莱德岛(Blejski otok)由布莱德湖包围着,是斯洛文尼亚唯一一个的天然岛屿。岛上有几栋建筑,最大的是圣母蒙召升天教堂(Cerkev Marijinega vnebovzetja),并饰有中世纪壁画和丰富的巴洛克艺术[1]。教堂拥有高达52米的塔楼,内有99级台阶,教堂建于十七世纪末,定期在此举行婚礼。

布莱德湖长2,120米,宽1,380米,面积1.45 km²,最大深度30.6米,海拔高度475米。湖边戏水的一家人

该湖位于风景如画的环境中,被群山和森林环抱。一座中世纪城堡耸立于湖的北岸。

躺在湖边草坪上悠哉的游客

阳光下随风舞动的小女孩

望向远处沉思的女孩和狗

护子情深的鹅妈妈

路过有人拍婚纱照,湖泊、青山、古堡、教堂,虽然新人穿得简单,但是应该是一组不错的婚纱照吧。

夜色降临,远处还有划船的人

第十篇: 登朱利安阿尔卑斯

参观完Bled小镇,第二天一大早就驱车来到小镇附近的文特加峡谷(Vintgar Gorge),堪称斯洛文尼亚境内最受欢迎的自然景点之一,与国内的一些自然风景区挺像。

看来磊石头的习俗不仅仅是西藏西藏称玛尼堆),到哪都有。

朋友带的布偶做模特,还挺上镜的。

小伙伴胆子比较大,走到大树树干伸出的河流上方欣赏瀑布。

峡谷中绿树成荫、水清澈见底,颇有点九寨沟的感觉。前几天九寨沟发生地震,希望大家平安,也希望景区能尽早恢复常态。

在峡谷走了大半段路,但是考虑到需攀登阿尔卑斯山,而不得不回程继续赶路。沿途所见村落与田园。

悠悠牧场

放牧的女人和奶牛

根据导航,我们来到此处准备攀登。道路尽头却被栏杆阻碍,和小伙伴商量是否该继续,小伙伴说应该是此处过去便可登顶,遂继续前行。此栏杆也是形同虚设,随随便便就跨越过来了。

透过茂密的丛林回望牧场

沿着丛林小径往上走,沿途除了树林还有野花野草

大家看看这个树根形似?

但是越往上走越荒凉,除了一些牧民砍伐的树木,并未见其他标识,也未见其他游客,于是小伙伴上前探路,得知并不是登顶之路,无奈只得下撤。

回程仔细询问当地牧民,得知登顶处在其他地方。虽然走了一段弯路,但是沿途美景不断,也算是一场美丽的错误吧

千回百转,终于找到登顶处,开始了第一次攀登阿尔卑斯山阿尔卑斯山跨越好几个国家,如意大利法国德国瑞士等,而在斯洛文尼亚阿尔卑斯山则称作Julian朱利安阿尔卑斯。

和国内那些名山大川不一样,欧洲大部分的山山水水都是免费的,不收取门票,只是你自己需要为自己的安全负责。登山路径不似国内修葺了很多台阶,一般都保留着原始的状态。

小径上都是碎石,往上爬较容易,但是下来的时候却因担心滑倒而不得不小心谨慎。

朱利安阿尔卑斯山(Julian Alps)是东阿尔卑斯山的一座山脉,从意大利东北部一直蜿蜒到斯洛文尼亚。其最高峰为海拔2,864米的特里格拉夫峰(Triglav),位于斯洛文尼亚。朱利安阿尔卑斯山的很大一部分属于特里格拉夫国家公园。
近处的草甸,远处的群山

给小伙伴拍的装X照。

偶遇1、2个徒步登山的人

终于抵达山顶,怪石嶙峋。

从山顶远眺宏伟山峰下世外桃源般的村落

呆了片刻,山顶实在太冷,也担心回程时天黑危险而开始下撤。

第十一篇:访斯首都卢布尔雅那市

离开朱利安阿尔卑斯山后,我们驱车抵达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说是首都,但是人口不足30万,估计以中国的标准,充其量只是个小镇罢了。

来到市区一个充满嘻哈风格的街区Metelkova。也有其他游客参观,不过当时不小心听到有人说这个区很危险,小伙伴鄙视的笑笑,说人们对不熟悉的东西总是充满害怕。

同伴在沙发客网站上约了另外一个沙发主见面,沙发主带了在他家住的菲律宾籍沙发客一起在此烧烤聊天。

斯洛文尼亚是前南斯拉夫联邦的,不过上世纪90年代初从前南斯拉夫独立,其独立战争只打了10天,算是这些独立国家中发生流血冲突最少的国家了。地理上,斯洛文尼亚属于申根国家,而其他前南斯拉夫国家则不属于。该国整体的经济水平也比它的其他兄弟国家要好。

诡异的雕塑

动漫涂鸦

写下面那句话的同学估计对女权运动颇有微词。

瑞士牌照的老爷车

飞龙桥后不远处的山上即是卢布尔雅那城堡Ljubljana Castle

夜幕即将降临时来到普列舍仁广场Preseren Square附近,刚好看到有音乐会。这些音乐家来自欧洲不同国家,有德国捷克意大利斯洛文尼亚等等,大家聚在一起只因一个共同的目标-把音乐和快乐传播开来。

中间应该是主导者,他的激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音乐会中一个特别活泼的小女孩,打着赤脚随着音乐起舞

据说是新婚前夜的狂欢,斯拉夫民族真奔放。希望不要有人举报我放少儿不宜的照片。

次日来到城堡所在的山上鸟瞰市区

卢布尔雅那城堡

从城堡下山后抵达市区商业街

连做饭的围裙都能如此可爱。

斯洛文尼亚的英语是Slovenia,当地人把它拆分成S-LOVE-NIA,意思就是爱上斯洛文尼亚,看了Winnie的介绍,大家有没有想要去看看这个虽小但精致的国家呢?

第十二篇:克罗地亚札格雷布市

离开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市,我们一路往南前往欧洲的后花园-克罗地亚。离开斯洛文尼亚即离开了申根区,是需要出入境检查的,不过有申根签证的同学持有效申根签证,也可以免签入境。

对于克罗地亚最初的印象应该来自于克罗地亚籍钢琴手马克西姆,除了将近2米的身高和帅气的外形,其钢琴更是弹得出神入化,这次分享的音乐就是他弹奏的《克罗地亚狂想曲》,是不是很应景呀?某年的长沙橘洲音乐节邀请了他,为了看他还专程从深圳赶回了长沙

克罗地亚的第一站,我们直接奔赴其首都,也是克罗地亚唯一人口上百万的城市-札格雷布。札格雷布位于克罗地亚西北部,坐落在萨瓦河(Sava River)西岸,梅德韦德尼察山(Medvednica Mountain)山脚下。地处亚得里亚海和中欧的交通汇合处,是一座古老的欧洲城市。

夜景的札格雷布主教堂,是克罗地亚最著名的建筑物,入口左右两侧的高塔高105米,是克罗地亚最高的建筑物。

夜色中走在窄窄的小巷内

札格雷布的沙发主带我们来到市区一个户外酒吧。听听音乐,喝点小酒,是欧洲人民的最爱了吧,不管是西欧还是东欧。犹记得沙发主分享了他们巴尔干半岛的公路之旅的照片,也去过科索沃,当时也是在我的计划之内,只是谈及科索沃,沙发主一脸不屑的样子,说特别脏,一个小时就可以转完这个国家,没有什么特别值得看的,还需要额外交一定的签证费用。不得不感慨科索沃克罗地亚以前可都是属于南斯拉夫的呀,相煎何太急。不过巴尔干地区的民族矛盾在我深入该地和当地人民交流后,慢慢的都呈现出来了。

从酒吧出来后在市区闲逛,路过克罗地亚国家剧院。克罗地亚国家剧院(克罗地亚语:Hrvatsko narodno kazalište u Zagrebu)是位于克罗地亚首都扎格瑞布的一家剧院,又称HNK扎格瑞布,集合了剧院、歌剧院和芭蕾舞的演出场地

第二天,和朋友一起来到他强烈推荐的博物馆-失恋博物馆。这是一间专门收藏情侣分手所弃置的礼物的博物馆。伴随着这些礼物的,是一个个让人赶到或伤心、或感叹、或荒谬的爱情故事。犹记得其中有一个女孩留下的是她前男友的球衣,其分手原因写的是: because he is a player! Player这个单词在英语中即可以指运动员,也可以指花花公子,可谓是一语双关呀!

该博物馆因其创意而获得欧洲创意博物馆奖,据说还在洛杉矶开了个分馆呢。下面是世界各国人民的留言

走出失恋博物馆,漫步在札格雷布老城区。

圣马尔谷教堂(克罗地亚语:Crkva sv. Marka)是位于札格雷布圣马可广场的一座罗马天主教的教堂。修建当时为罗马式建筑,14世纪时期礼拜堂和拱顶改为哥特式建筑。教堂屋顶上绘有克罗地亚王国和札格雷布的徽章。

某住宅区内的小花园

攀登某高地鸟瞰市区

克罗地亚作家米洛斯拉夫·克雷薩的雕塑Sculpture of Miroslav Krleža- Marija Ujević Galetović

白天的札格雷布主教堂是另外一番风情

走在街上的东欧美女

能见度非常好,即使夜没有全黑,也能肉眼看到天上的半月。

沙发主说带我们去看一场克罗地亚的电影,于是我们来到某户外剧场,没有想到居然还有导演、演员参加此开幕式。

应该是导演讲话

只是电影是克罗地亚语,而且没有英文字幕,别人笑的时候我们也是二丈摸不着头脑,看了一半便离开了。

如果说来克罗地亚有什么必看的,那肯定是号称欧洲九寨沟的十六湖了。作为九寨沟姐妹景区,虽然湖水的多样性没有九寨沟那么多,但确实青山绿水。还是值得一看的。

普利特维采湖群国家公园克罗地亚语:Nacionalni park Plitvička jezera),也作布里特威斯湖国家公园,位于克罗地亚中部的喀斯特山区,创立于1949年,为东南欧历史最悠久的国家公园,现在也是克罗地亚最大的国家公园。公园内有许多有石灰岩沉积形成的天然堤坝,这些堤坝又形成了一个个湖泊、洞穴和瀑布。由于主要有16个湖泊,故公园又叫十六湖国家公园。197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小伙伴的搭话能力一级棒,在景区都能勾搭上两奥地利来的大学生,正打算去克罗地亚某海滨城市找其在度假的父母,由于顺路,小伙伴便爽快的答应让他们搭我们的车同行。

水清至见鱼

这张特别有九寨沟的感觉。当时也给小伙伴们安利中国九寨沟,告知他们比这还美。只是没有想到才一年,九寨沟就发生了地震,很多美景也不复存在了,所以很多时候美景赶早不赶晚呀。

天上的白云倒影在水中,鱼在云上游,也算是一个奇景吧。

女孩内心OS:碰到个比我更爱自拍的男友,也是没辙了。

蜻蜓站枯枝

2016-07-05 17:05

没更新完吧?

2016-07-06 16:1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7-06 16:26

美女,等待更新。

2016-07-07 05:45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7-11 10:51

旧地重游

2016-07-24 06:52

真是篇好游记啊,LZ千万别弃更

2016-11-29 16:15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1-29 16:15:13 的回复:

回复ZYM:谢谢,最近一直在路上,很久没有更新了,争取最近再更新更新,谢谢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