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春记 · 食色首尔>

• 出发时间/2016-03-30

相机: Canon 5D2+24/70原厂头
背景音乐:韩国组合 Busker Busker 《樱花结局》 主唱:张凡俊
摄影:不系舟  模特:不系舟闺蜜妮妮同学

序

听到一首 busker busker的《樱花结局》,对首尔这个城市的春天充满了无限的想象和期待。。。
淡蓝色的天空,泛着微波的汉江,旧时韩屋村和时尚林荫道,跳跃在这一首轻快的背景音乐中,
哦,对了,还有那些飞舞的樱花和盛放的金达莱。。。

初遇的景

离开机场,一路沿着汉江进城,天色有些灰灰的,太阳也有点无力,虽然没有湛蓝透明的天气,但这却就像我想象中的首尔,淡淡的,充满温柔的色彩。
从这一开始,这座城市虽是陌生的,却一点都不陌生。。。

明洞,印证了传说中的繁华和满街遍布的乡音。
琳琅满目和鳞次栉比之间,各种各样的人流忙碌地穿梭着,“逛街”在这里是个太不恰当的词语,更多的人是匆匆的来,匆匆的走,有来买东西的,也有来吃东西的,还有专门来拍照的,却很少有人是来享受一份淡淡的悠闲的,包括我们。
能抓拍到这一两个还算美好的小片段已经算是奢侈了。。。

微信的韩国兄弟——LINE,虽然没有在国内广泛的应用,但是它的推广实在是做的成功布朗熊、贱兔等等卡通形象却强势闯入了中国市场,成为了潮流和小清新的象征。虽然没有完整的打动人心的故事线,只是几个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一个APP软件做的最成功的是周边产品,确实挺神奇的。
我们在首尔的五天,去了四家LINE FRIENDS的店,分别是明洞、弘大、林荫道和梨泰院,给广大想去的同学一个小贴士,一定要去梨泰院的那家,非常大,而且有friends陪你和咖啡哦!明洞的人太多了,不要着急在这里排队照相,梨泰院店会让你放不下手中的相机的!!!

街角的幸福

在弘大邂逅一个美好春阳的下午,千万别太刻意,也不要矫情,更不要什么高大上,只是喝喝咖啡,信步在杂乱的巷道,漫无目的地把自己交给每一个街角不一样的小惊喜,是一种幸福。

遇见一家叫做Humming Bella Cafe的小咖啡店,后来才知道这里也是《奶酪陷阱》的取景地,就在弘大教堂的旁边。两层的白色小楼,内部是工业风加小清新的装修,很适合女孩子们出来品品咖啡,闲聊聊地享受午后的地方。
各种饮品、甜品都精致的不像话,味道也都是一流,既美的让人不忍吃掉,又让人咬了一口之后欲罢不能。不得不赞叹老板处处的用心。

将老板的匠心融化在食道里,一直会沁到心脾的好心情。。。
阳光温暖的刚刚好,偶尔的清风拂动,这样开始的首尔的午后生活,沉醉而不知返。。。

弘大的街道两边,如果用心,充满着各种各样心动的小画面。
尤其是在这样的初春。和这样明媚的下午。
各种各色的小店挤满了错综的小街,路边的电线堪比北京的胡同,杂乱无章纠缠在一起,左一划,右一条,可能会有人说影响市容,但我觉得不如说是装点了这片专属于弘大的天空,就像那些探出街角的春花朵朵。

从来没见过一只这样的高冷的法斗,我只觉得画风实在是不太对。那个有点呆萌,背面像兔子的法斗,难道不是它?

从我们发现它,到我举起相机拍又放下相机,它一直是这样不屑的表情,冷冷地望着我们的一举一动,绝对可以做表情包的主角。本来很喜欢调戏狗狗的我,竟然觉得被他鄙视了,只能拍了这样的照片就走开了。

就这样悠悠地,阳光渐渐低落,变得越来越温柔,淡淡的金色染上街道的房子,路边的花花和原本还是湛蓝的天空。开始有了一丝丝的凉意。但是也最喜欢每一天的这个时候,逆光中的一切都是自带光芒。。。

阳光逐渐褪去,颜色也逐渐的黯淡,但是街上却越来越热闹。
逛到弘大的中心,广场周围的小店都开始点起灯,酒馆和餐厅也都准备好迎接晚餐的客人。下午略显空荡的街道,现在是人头攒动,夜晚的序幕已经拉起。。。

本来想去哈哈的401烤肉弘大店,解决今晚的晚餐,但是逛逛溜溜,却发现越走越远,就改变了计划,试试著名的八色烤肉。

八色烤肉的主打,就是将八片猪五花以八种不同的食材或是药材调味进行腌制,在烤制之后,食客可以在不同的猪五花里面吃出不同风味的香气。八种调味料,八种视觉的色彩,八种味觉的享受,八种吃货的满足。
八色分别是:高丽人参、葡萄酒、松叶、大蒜、迷迭香、咖喱、大酱和辣椒酱,就我个人的口味来说,红酒、大酱的还不错,人参的味道略带苦涩,不太喜欢。

八色烤肉的标配,一般来说就是一锅泡菜汤或是大酱汤,再就上各式小菜,个人觉得如果再加一碗米饭就更完美了。轻轻地展开一张完整的紫苏叶铺在手掌上,放上两块刚刚烤熟还冒着油花的烤肉,夹起烤盘边热热的带点焦糊的泡菜,抖一抖,顺过来摆在手心的紫苏叶上,腾出一两个手指支着装满冒着热气米饭的小钢碗,另一只手放下筷子换上铁勺,利索地擓上满满一勺的大米,倒在紫苏叶中间,放下勺子,把两边多出的紫苏叶叠好,包住所有的食材,有点烫,那就赶紧放到嘴里吧。。。

蒋忠洞的老奶奶猪蹄是距离我们驻地最近的榜单美食,走两步就到的距离,不去试试怎么能对得起自己的胃!

店面很大,有两层,就是最简朴的韩式老店风格,一屋子的服务员都是韩国阿吉吗(大妈),只是找半天没找到老奶奶在哪里。
送的黄豆芽汤,看来简简单单,透明的汤水里面只漂着几根黄豆芽,却是满口的清甜,绝对解油腻的上品。
我们两个女孩,尽管那肉香满溢,油光亮眼的大肘子再诱人,看起来还是有点负担的,只是弱弱的要了一个小份。即使这样,等了半刻之后大妈端上来的盘子还是吓了我俩一跳,简直太良心了。
一边想着这软嫩亮滑的肘子实在是让人垂涎三尺,一边又想着这么多的肉肉怎么才能吃得完啊!怀着这样矛盾的心情,吃得肚歪的两个姑娘开始了首尔的又新一天。。。

江南林荫道,到首尔必游,绝对是前几名的。。。
其实相对于街两旁琳琅满目的各式潮牌,我更喜欢那些凌乱的小街和那些散乱在小街边的咖啡店。

街边偶然看懂的小花店,仿佛韩剧中一样的美好。。。
有点欧式的装修,让我想起在巴黎路边花店,要不是后面黑板上用粉笔写着的,那些看不懂的韩文,却像是这样的小确幸中一定会出现的装饰花纹样的,是必不可少的元素,却忘了它们作为文字存在的意义。

这样恰到好处的美好,是旅途中的最幸福瞬间,但往往也必须是恰到好处,恰到好处的时间,恰到好处的地点,恰到好处的朋友和恰到好处的心情。。。可遇而不可求。。。

来自骆山上的风

这一天的首尔仍然是淡淡的放晴,有点刺眼的阳光,却找不到太阳的踪影,看起来有点蓝色的天空,却怎么拍都拍不出颜色。

本来是要到梨花村看壁画的,却一不小心走到了上面的骆山公园,不小心碰上了漫山的春色。左望是环绕在樱花中,远远的南山塔,右眺是樱花前景衬托着的,青青的北汉山。山风拂起了发丝,是满满的清爽。。。

山顶一丛丛的迎春花连成好大一片的黄色,也许到了这里我们才是真的找到了春天。。。
一片片花瓣在阳光里尽情伸展着,反射出最好的色彩,在它们短暂的最好的时光里面享受一份属于它们自己的春天。。。

终于找到了进入梨花村的正途,看壁画的人比壁画还满,嘈杂的人声让这片小村庄失去了宁静,而影响了它原本的气质。
一步步顺着山势走下台阶,两边的壁画却无心欣赏,身边不时路过举着相机兴奋雀跃的小女生们,本也不是他们的错,却觉得打扰了气氛,也打扰了心情。还不如拍拍墙角炒着煎饼的阿吉吗,或是停在路边的韩国大叔的棉花糖摊。。。

同样是人声鼎沸的三清洞,也破坏了街区本来的氛围,应该是周末的关系吧!

三清洞夹在景福宫、青瓦台和昌德宫之间,有一些韩屋散落在周边错综复杂的小巷道里,或是爬到街区领边的制高点,看看全景。我们却沉迷在了街道两旁眼花缭乱、满是韩国式小清新的店铺里,应该因为是女生的关系吧!

清溪川水语

清溪川连接起了这座城市最古老的地方,跳跃的溪水倒映着这座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前几年,政府重新清理这条已经成为城市顽疾的水道,打造了一片城市滨水广场,如今溪水清清,绿树茵茵,成了最成功的政绩工程,也是世界上知名的市政公园改造项目。水道一边是商业繁荣的明洞,一边是底蕴深厚的历史城区,在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中间隔开这样一条述说着故事的溪道,也难得这份情怀。。。

水边静静坐一下,是否能听见那轻轻的溪水的低语?

市厅的前世今生是这座建筑最棒的设计,本是被日殖民期间的历史耻辱,却利用现代风格打造出了历史在前进的效果。因为学的专业跟建筑有些关系,所以但凡碰到这种好的概念就会忍不住驻足多看看,似乎自己也能增加不少灵感。

部队锅的美味从图片就能让人垂涎,各种蔬菜、肉肉和面面们集体在橘红色沸腾的汤汁中“泡澡”,咕嘟啊咕嘟,咕嘟啊咕嘟,时不时溅出来一滴,两滴汁水,缓缓上升的蒸汽都泛着红光,似乎都能闻到阵阵的香气。
个人觉得部队锅或许不是韩餐里面最好吃的,却一定是最具令人难以抗拒的。无论从里面捞出点啥,都让人忍不住会“嘶溜”地吸一下口水,看着眼红想抢上一抢。

阴天也美好

这几天在首尔,天气一直是不温不火的,淡淡的晴好,只有这最后一天,小雨沥沥,打湿了整个城市。
不过也好,气温也随之降了下来,有点小凉,
城市的颜色从被太阳晒的有点倦倦的发白,到雨洗过后的清新,让人感觉格外的舒服。

这一天出门前纠结了很久,去哪里?
最后决定去比较近的,就在南山山后的梨泰院,因为也没什么具体的目标,也就是随便的逛一逛,享受一下雨中清凉的首尔。所以在这半天中,好像但凡碰上了一点点的美好,都好像是一份惊喜,因为没有期待。。。

首先,就是一下车,外面那一棵大大的樱花,落着水滴的颜色特别的饱满,纯净的白色透着那么淡的粉,又也许是黄色。背景是红色顶棚的小餐厅,好像欧洲街头,路过没有什么人,可能因为是雨天的关系,可以静静地就去看,这么恬美的画面。。。

因为没有事先看好,所以就随便找了家看起来不错的地方满足吃的需求,却无意中找到了这一行最满意的餐厅,也是我最想推荐的一家餐厅。
丹枫屋,听起来似乎有点北美的韵味,确实他家的装修就是这样的风格,有一些白桦树的内饰,略带深色的气氛,好像身处很原生态的森林里,很雅致,也不是很野性的那种。
这样的餐厅,一般来说应该不会是吃韩餐的地方,但是他家还就是一家正宗的创意韩餐,既有最传统的食物,也有略有改良的餐食。而且他家还是一家不折不扣的烤肉店,那些看来好像装饰的铜管都是烤肉用的通风管,在餐厅外面的时候真的觉得只是内部装修的一个装饰元素。

帮助烤肉的阿姨,说着有台湾口音的中文,技术非常的娴熟,看着她的手法就觉得这肉烤出来的一定非同凡响,就是等着也觉得是一种享受,那种等待着幸福的享受。

正宗一级韩牛果真就如想象中那么好吃,可能还更好吃一些吧!舌头已经不知道怎么跟大脑反应自己的感受了,只是觉得此生难忘,意犹未尽,还想再来。。。
一份石锅拌饭的配置也很高级,夹杂着紫米的米饭和一大块的鱼籽,不仅颜色好看,味道也真是恰到好处,摆在那不舍得拌,拌了过后又不舍得吃,吃了又不舍得就这样吃完。。。

一顿硬货的美餐过后,怎么也要解一下腻。
最近很红火的千层蛋糕,位置正处梨泰院街角,二层的全景玻璃窗视野正好。One cup of coffee, one piece of cake, and wonderful view...

很喜欢在外面下雨的时候,自己能有一份闲情逸致,坐在窗口看行人匆匆。可能正是因为知道雨中行人的烦躁,才更愿意享受这样的悠闲,这个时候说珍惜或许有点虚伪,要说有一点的幸灾乐祸可能才更恰如其分的体现人的本性吧!

在没有期待,却意外舒服的这样一个下雨的上午过后,我们的首尔寻春之行结束了,因为确信自己还会再来到这座城市,所以完全没有不舍。
 不管是什么样的姑娘,也许你温柔,也许你很汉子,也许。。。,在这里都能找到一些自己愿意再来这座城市的理由,这确实是一座让人能上瘾的城市。
首尔,阿尼呦!春天,阿尼呦!

文笔很好,勾的我心痒痒,想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7-05 17:45

引用 刘扬 发表于 2016-07-05 17:45:45 的回复:

回复刘扬:谢谢姐来占沙发~~哈哈~~多谢夸奖~~!

2016-07-05 19:11

樱花好美

2016-07-05 22:45

引用 ctbuboy 发表于 2016-07-05 22:45:20 的回复:

回复ctbuboy:是啊,都非挤着到日本去看樱花?

2016-07-06 09:55

终于写了!太不容易了!!!!
不系舟啊~~不系舟啊~~

2016-07-06 15:1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7-06 15:18:30 的回复:

终于写了!太不容易了!!!!
不系舟啊~~不系舟啊~~

回复zwxjerry:哈哈哈哈,拖延症晚期不治患者。。。。。。

2016-07-06 15:28

2016-07-06 15:44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7-06 16:26

6顶

2016-07-06 17:25

2016-07-06 17:26

引用 frankhu 发表于 2016-07-06 16:26:42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frankhu:记在心里也挺好的

2016-07-06 17:42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7-06 17:25:13 的回复:

6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支持啊!

2016-07-06 17:43

引用 停停走走 发表于 2016-07-06 15:44:57 的回复:

回复停停走走:谢谢欣赏和支持!

有感觉

2016-07-06 18:03

引用 卸磨的驴 发表于 2016-07-06 18:03:38 的回复:

回复卸磨的驴:呵呵,还好,还好!

2016-07-06 18:04

狗狗

一样呀,搭配也不难看

2016-07-06 18:05

好看

2016-07-06 18:06

2016-07-07 06:01

引用 不系舟不停港 的图片:

哎呀,我喜欢这包,哈哈哈

2016-07-07 09:15

拍的很小清新,只是为啥没有你露脸

2016-07-07 09:17

引用 花事了了 发表于 2016-07-07 09:17:38 的回复:

回复花事了了:因为我不够小清新啊,哈哈!

2016-07-07 10:05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7-07 06:01:58 的回复:

回复竹雨:多谢欣赏和支持哦

2016-07-07 10:09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7-11 10:51

引用 wang_ 发表于 2016-07-11 10:51:21 的回复:

回复wang_:那意思是看了就解渴了,还是看了再出去?

2016-07-11 13:33

2016-07-11 22:07

引用 一帆风顺 发表于 2016-07-11 22:07:57 的回复:

回复一帆风顺:多谢欣赏和支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