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渡长江》

平静如水 (沈阳) LV.19
2016-07-05 15:59 654/4

《夜渡长江》
4月30日晚上20:30,这个时候从扬州镇江所有的公交车都停运了,我们打个车司机也没漫天要价150元送我们到目的地,我们以为出租车要走跨江大桥,司机说跨江大桥收费太高,我们乘轮渡过江,车到了著名的瓜洲码头开上了轮渡,一开始几个女同事比较害怕,不敢下车,我和司机一下车,我就喊她们,“夜渡长江,很美的“,大家走到甲板上观看长江的夜景。
        我们真正感受到王安石那首“京口瓜洲一水间,钟山只隔数重山,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的那种意境。我们在京口(古镇江)和瓜州(古瓜州是个小岛现已不存在,和陆地已经相连)的一水长江上,跨江大桥的灯光将大桥和江水反射出的景色,似乎钟山就在眼前,长江上的春风吹在身上,真正令人感到绿意盎然,那晚的月亮也十分圆润,照射着宽阔平稳的长江,月光在江水的波浪中熠熠发光,真有一种春风明月伴我行的感觉,同行的郭姐说道“怎么这么多的惊喜”。仅仅8分钟我们就到了对岸,而这8分钟是我们旅行中难忘和铭记的时刻,夜渡长江人生幸福的瞬间。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