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我们最后一次逃课旅行--台湾(垦丁+花莲)

冰淇淋 (杭州) LV.9
2016-07-05 16:01 1528/4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6月4日,卡同学和篪同学在他们亲爱滴妈咪的相约之下,进行了最后一次幼儿园逃课旅行,带着我们的希望和我们的遐想,我们8天的旅行开始了。忘记介绍我们全员组合,即为2个儿子,2个妈,外加2个外婆,这一组合已出游三次,可见其融洽性以及其一致性。
      我们搭乘的是立荣航空公司,当时我比较早就下单,所以应该是不算很贵的价格,2个大人加一个5岁小孩不到5000,而且我也查询发现立荣也属于长荣公司,整个飞机相当大,而且我们九点起飞的飞机竟然还提供了晚餐,提高了对它的评价。我们到达高雄的时间为北京时间23点,我选择了离机场1公里多的河提时尚酒店,因为是半夜到达,我们也只能通过打车的形式,大概台币105元,台湾的交通和我们这里基本相似。卡妈,也就是我大学结交最好也是唯一的好朋友,在机场里取了台币,(特别提醒大家,可以去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牌,它支持全世界每天免费取钱一次的优惠,相当不错)也就是说我们6个人身无分文的下了飞机来到了人民币不通用的台湾

第二天的安排是睡到自然醒后,搭乘地铁去高雄火车站,然后在搭乘台铁去花莲。我们因为网上看到在地铁站内有一站美丽岛的穹顶曾经获得各种好评,于是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我们中途下来看看,观摩了一下,事实证明,这个穹顶虽然看似不错,但是规模实在不咋的,所以如果慕名而来可能会有点扫兴。我们在为出站的情况下拍了一个照片继续往下坐一站,到达我们的高雄火车站,直接穿过穿过马路就从地铁站到达台铁站。
     台铁的票我在淘宝上已经订好,发现相当方便,用一组序列号就直接取票成功,搭上了我们这次台湾唯一一次的台铁,经历长达5个小时终于到达我们的目的地花莲

在火车站等候,叫篪先生躲入行李寄存箱,突然有一种想法形容他--有一张小孩希望可以寄存起来!火车站里也看到了日本见到的钱币兑换器,还逛了和屈臣氏并称的康是美。

台铁上点了第一份台湾便当,看起来还不错,价格也合理,60还是70块台币,由于台铁走的是观光路线,所以我们看了地图,它是绕道屏东沿着太平洋沿岸一路达到花莲,所以沿途风景也相当不错。

6月5日晚上17点我们到达花莲的“家”,我在AIRBNB上订了民宿,中山路上,交通便利的二房一厅。一到花莲就遇到了大雨,原计划去的夜市也改成了周围附近的晚餐,没想到我们找到了台湾比较特色的一家鹅肉餐厅,性价比十分高,为我们花莲的第一餐打了高分。吃完去了附近的超市买水果,发现莲雾促销特别便宜,60块4个,比我们杭州可是要便宜很多。

花莲可以玩的地方很多,我做了攻略发现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包车。于是我们进入了我们的台湾包车行程。6月6日花莲一日游,具体就是清水断崖和太鲁阁的游玩。
      清水断崖到了才知道按照其名字一样,海与天用这样的一座山很唯美的断开了,在烈日下,我们经不住晒,只能匆匆的留影作为我们到此一游的证据。

接着进入砂卡礑步道,这段路途是我们走的比较轻松的路途,因为一路上岩石挡住了烈日,我们可以在岩石下滴下的露水中行进,但是因为路途比较重复,俩小伙子有点泄气,一听说到了终点会有好吃的香肠,味蕾终于触动他们前进的步伐,一直走到了最终点,满意而归。

请不要忽略在马告香肠上的那一米小的一辈子,那可是篪妈心心念的小米酒,味醇香而具浓,可惜杯子实在太小,只能小酌而已,喝罢继续前行。

太鲁阁公园是一个很大的公园,台湾的美好也在于那么大的公园全部免费,虽然司机告诉我们可能再过几年要收费了,但是至少现在我们享受着这样的优惠,进入到景点燕子口,每个人还必须戴一顶帽子,以免掉下来的石头砸到我们,这些都是需要很多人力物力,而且燕子口附近的山洞也因为台风塌方过,刚刚于去年才修复完毕,这样的经费还不收门票,可能在国内暂时还无法做到吧!

到了长春祠,雨跟随着走来,俩只“小青蛙”各着其衣。一直到达网上推荐的达基力餐厅进行用餐,这个餐厅如网友推荐一般,设施相当有特色,包括可爱的厕所,我们也忍不住照了一张,还有所坐的桌子,每个人都直接定价,不需要点菜,它会提供你特定的几人套餐,可惜我们去了晚了,到达饭店已经快2点,所以很多菜都没了,最后餐厅还给我们酌情减了价格,相当人性化。

俩小子轮番盖章,完成他们的“签到”。

接着来到了孩子们的天堂,七星潭。小子们穿着雨衣仍旧奋身直冲,最后落得全身湿透的欢乐,这也是我们最初旅行的初衷,想让孩子们更加贴近这些山和水。

回去沐浴更衣后,我们亲切的导游师父说带我们去市区的一个松山别院观赏。这原为某军阀的私家花园,现在已经成为我们观赏的一处小景,可能也代表了台湾的一大特色-静雅。在里面看看小小的展览,看看孩子们可爱的奥特曼造型,应该就是我们想要的感觉吧!

告别了我们第一天的师傅,我们来到了台湾最著名的夜市!在花莲,这个夜市现在叫做东大门夜市,它已经将之前的自强夜市纳入其中。台湾的美食也是大家极为向往的,终于吃到了传说中的棺材板,胃口极小的篪同学竟然和我开口买了2个,大口吃毕,难得之让人欣慰。卡同学则钦点了他最爱的一些海鲜,完成了我们美好的一餐。

进入花莲的第二天,也根据我们的安排去太平洋赏鲸。拿着可爱的船票,听着短暂的讲解,我们经历了人生难得一刻,在茫茫大海中看着海豚在身边“起舞”,这真是让人兴奋的一刻,绝对不虚此行!

为了这样的蓝天白云,篪妈不顾晒,尽情在太平洋海面上给海豚拍照,给自己拍照,顺便给有点晕船的篪同学也拍了晕乎乎的照片。
      拍的最好的是卡妈提供的照片,看这个照片,真心为此行感动!在看到海豚群体飞身跃起,这和平时海洋公园看到的训练出来的海豚完全是两种感觉,是一种纯粹的自然,它们在它们的家里欢迎我们这些悄悄经过的客人最好的表达。
       我们在上船时吃过晕船药,结果导致外婆和篪同学有点晕乎,直接在船上就睡着了。

花莲闷热的下午,除了2个精力充沛到用不完的小男生,其他人都小作调整。精神满满的来到了不远的时光二手书店,每个人在每个年纪对它喜欢的事情也会有所改变,妈妈们不再陶醉在疯狂的购物中,开始乐心于涓涓文字,而他们最想带动的还有身边的这些无法停歇的小男子汉们,终于他们在卡妈的娓娓故事中做了一回安静的男子,完成了我们一次心的旅行!让我想到人不是身体在旅行,就是心灵在旅行,总有一个在路上。

篪同学突然心血来潮,也和其他人留下了他的笔记,写下了他之前都不认识的那几个字:时光,我爱你!我告诉他,也许,也许会有这样的也许,将来某一天,你重新看到你那稚气的文字,心中是何种想念?

离开时光,我们来到了花莲最有名的公正包子店。想不通的问题是我们白天吃的包子,为啥到夜晚还那么多人排队等候,更想不通的是那么多人慕名而来的包子店,竟然在8点无情的和那些门口期待已久的顾客说,请明天再来!这应该就是一种传统的味道,大家都想在花莲感受一下它最传统的味道。我觉得如果你没去过,应该还是值得一去,记得尽量赶早哦!

6月8日,离开我们花莲的家,我们开始了一天10小时的花莲垦丁一日游,走的比较通常的纵谷线。
     第一站鲤鱼池塘,导游叔公很亲切的给我们买了2个喂鱼的饲料,小子们开心的在无比大的烈日下喂鱼。

第二站云山水。所谓云山水就是云与水之间夹着最坚硬却也是最妩媚的中央山脉。它坚硬是因为他是台湾最长的山脉,贯穿着这个台中台南,它妩媚因为它出现在我们任何的画面里都是和云与水那么完美的结合起来了,风景如名,即使烈日照样养心!

下一站,光复糖厂,也就是爸爸去哪儿里拍摄景点之一。我们并未去追寻他们的足迹,而且好好的享用了美味的冰淇淋。

接着到达孩子们最爱的瑞穗农场。第一次亲近农场,无论是鸵鸟的轻轻小酌,还是奶牛的臭臭粑粑,对于我们和孩子都是那么的新鲜。
       北回归线的留影,让我们记得我们曾经都有来过。

时间如同计划的一样,我们在中午时分,赶到池上,吃到了闻名的池上便当,虽说便当乃名气在外,不过独具一格的火车上吃饭,也不枉这样来吃一下。

伯朗大道是我们感觉最为舒心的一站!博朗大道是台东池上乡的一条田园公路,笔直的道路两旁没有一支电线杆,公路把两侧的田野分成两半,被誉为是一条“翠绿的天堂路”。 这条公路视野奇佳、景色优美,因金城武拍摄了伯朗咖啡的广告而广受欢迎,成为游客们到访台东必去景点。不仅有着拍照的好景色,更能让人带着心灵远离喧嚣扰嚷,我们送走了烈日后,大雨如期而至,于是我们在博朗大道上根据导游叔公的推荐,花了800元台币租了一辆电瓶车,进行一次放松的体验。黄灿灿的稻谷在没有车辆的“打扰”下显得十分清新,而大雨也似乎读懂了我们的心境,在下了几分钟以后停了下来,被风吹乱了的头发,坐着分不清左右手的卡司机的电瓶车,欢笑声无法停止。

在行驶了一个多小时的山路后,我们终于到达最后一站,多良车站。传说中最美的车站,可能是它位于太平洋边,所以要走到上面去看下面的风景。而恰巧在此时,我们真实的看到一辆列车驶过,也算是我们的幸运吧,看着火车十项最美丽的多良车站。
          在多良车站以后我们终于到达了屏东的民宿--南岛206。特别感谢民宿的主人,因为我没有及时电话联系,害他一直在门口等着给我们开门,进入到屋内,独特的设计让我们十分舒心,若不是订的时间只剩下一晚,我真想天天住这里。

6月9日,离开了我们的南岛206,我们进入了垦丁包车一日游。
           强烈推荐大家,如果垦丁你还未去,建议你包车半日走一下经典足以,除非你想好了下午去温泉或者去海生馆,因为我们都不想去市内,想好好看看垦丁的观光经典,就发现如同炮制一般,那么雷同,而且甚至于不如我们想象的那么好,当然也许漂泊大雨也影响了我们的行径。所以我对垦丁的景点感觉不是很高。
           我根据攻略基本把景点走了一遍。船帆石(0.2小时) 包车10分钟 砂岛(0.2小时) 包车11分钟 鹅銮鼻公园(2小时) 包车5分钟 台湾最南点(1小时)包车8分钟 龙磐公园(2小时) 包车30分钟 猫鼻头公园(1小时) 包车7分钟 白沙湾海滩(1小时) 包车12分钟 后壁湖(1小时)因为下雨我们就在那里吃了海鲜,最享受的还是白沙湾海滩,小朋友们说好只是试试水,没想到最后穿着自己的衣服完全湿身状态。

在风吹沙的景点,我们很幸运的遇到了难得出来吃草的黑山羊,可能在大雨前他们出来觅食一下吧,而我们则假象一下是垦丁的主人欢迎我们的到来!
      大雨如期而至,我们走着常规路线,在后壁湖吃了一餐海鲜后,来到了《少年派》的拍摄基地-白沙滩。孩子们掉入了海水的天堂,穿着自己的衣服在海水里尽情的玩耍,妈妈们也放弃任何生病的理由,陪伴在他们的身边。

入住我们最后一家民宿--垦丁大街上冒烟的乔。入住我们高级四人间,果然一份价格一份享受,我们更衣后步行走到边上的大湾玩耍,住在垦丁大街的优势就是很快就可以到达稀少人群的海滩。我们还发现了新鲜的还未被采摘的莲雾,拾一二,相当新鲜可口。为了孩子的旅行就是我们无限的陪伴,一直陪伴到日落以至于天黑,孩子们还是久久不肯离去。
          6月10日入住冒烟的乔为我们大雨的垦丁制定了最完美的安排,我们躲避雨水被酒店泳池退回的小孩只能在酒店的“大碗”里玩耍,对于孩子们来说只有有水就有欢乐,而满足我们的就是垦丁大街上的特色美食。大虾大概50块一包,7-8只,我们一口气买了6包,老板送了我们一包。配上酒店送的红酒,可以称美酒配佳肴。

6月11日,我们在冒烟的乔的泳池和海边游泳告别垦丁,篪同学也用他的简笔画和垦丁告别,篪同学和卡同学结束了8天的台湾旅行,也结束了卡同学在幼儿园生涯中的最后一次逃课历程,我们的下一次旅行再见!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7-06 16:26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7-11 10:51

引用 kelly 发表于 2016-07-11 10:51:22 的回复:

回复kelly:

2016-07-26 16:1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kelly:一定要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