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Amed---2015缘在巴厘岛

贝壳 (昆山) LV.8
2016-07-05 16:04 493/5

缘起

时隔一年写这一篇攻略,已然没有了当时的心境,很多细节也只能依稀模糊的记得。如果不是因为马上要出发去呼伦贝尔想找寻下感觉恐怕这篇攻略就被遗忘在某个角落;如果不是因为某位挚友发我一篇马蜂窝的游记,我都快忘记自己也曾经写过几篇游记。所有所有只是想感慨下时间过的太快,都说抓住时间的尾巴,可是我连尾巴都快看不到了,不过我相信,过完7月,应该不会再这么忙碌。

选择巴厘岛是因为那一年,Jane从巴厘岛回来,带着一脸幸福跟我描述着小岛上的休闲和安逸,写到这里觉得自己挺奇葩的,旁人都用幸福来形容爱情,我却用幸福来描述悠闲。在我的再三要求下她写了一篇攻略给我,于是我开始订机票订酒店,谁让巴厘岛好的酒店要提前半年预定呢。。不夸张,提前半年。特别是巴厘岛北部一些法国人开的酒店,可怜的只有8间,9间房,不提前个半年恐怕真的抢不到。

两个人的旅游太过孤单,四个人刚刚好;所以在朋友圈里号召了一下,勾搭了方丈夫妇就这么轻松的四人行开始酝酿。

行程安排

整个行程由东往西,由北往南,我们停留了四个地方,分别是:Candidasa,Amed,Ubud,Uluwatu;对于比较热门的Kuta没有选择,只是去Uluwatu的路上经过了一下,玩了个把小时,要我说,Ubud除了TANSU的SPA让我至今难忘,Ubud和Kuta,还有Jinbaran都不值得去,后面我会介绍。附上地图方便大家做路线规划。

下面是我们的具体行程规划,个人建议朋友去可以先直接到Amed,然后到candidasa,再到ubud,我当时考虑12:30到机场,出关加拿行李,到Amed会太晚,一来人辛苦二来担心安全,所以选择先到candidasa,从地图上看candidasa在东面,Amed在北面,Ubud在西面,当时觉得路线是顺的。实际到后发现两点:1,巴厘岛机场很小,所以所有的流程就很快,再加上现在免签,基本上半小时就出来了。2,巴厘岛内陆还是山路多,所以从Amed到Ubud居然还是要到东面candidasa绕过去的,不能直接从北面到西面。另外candidasa到Amed就多40分钟的路程。所以先去Amed再到Candidasa是最好的路线。

关于酒店

都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这个总结一点都不错,我的体验也是这样。所以在酒店这件事情上一定不能省银子,最好的享受就是在酒店了。我一共订了5家酒店,就最后一家Sal感觉很一般,原来要订MU的,没有订上,临时改定了Sal,位置环境不错,离一个私密沙滩很近,但是设施就和国内的三星差不多吧,服务很好,反正不推荐。

找一些酒店的图片贴给大家分享
1,The Water Garden Hotel:每一间都是独立的茅屋别墅,周边绿色植物隔离,每个茅屋前有露台和小水池,环境,条件,服务都很好,茅屋前面有酒店的游泳池和SPA馆,入住酒店SPA免费30分钟,其他套餐半价。推荐。地址:Candidasa

2,Blue Moon Villas,地址在Amed。山上的别墅,可以看日出,并且是躺在床上看日出,我们愚蠢的以为Candidasa看日出,Amed看日落,所以我们四点钟跑去Candidasa的沙滩等日出没有等到,然后在Amed睡过了头,窗帘拉开的时候已经圆圆的正对着我。我的心当时就碎了一地。环境和条件都是国内比不上的,谁让人家有天然的好环境呢,天时地利没有办法。一张是我们住的别墅,一张是从房间里往外拍的照片,不用说啦,推荐

3,Kamandalu  Ubud,最贵的一家,在Ubud山上的一个山庄,离市区有点距离,贵的原因:1:Ubud旅游圣地什么都贵,2,正规酒店比的就是排场;不过我觉得Amed,Candidasa的也不比Kamandalu差,人家老板讲的是情调,就那么几间villa,预定更难呢。反正都喜欢。推荐。

4,Alaya Resort Ubud,在Ubud的市中心,没有K那么大气但也很上档次,相对而言比较接近国内酒店的感觉,这个酒店是看其他攻略推荐里订的,送的饮料很好喝。可惜找不到当时拍的照片了,酒店的照片本来就不多。这家没有拍,但是Booking,Agoda上面都找的到。

The Water Garden 和Blue Moon 我都是直接跟酒店mail预定,然后信用卡担保扣费的。其他的都是通过Booding预定。

餐饮篇

解决了机票和住宿,吃那都不是事,现在吃货太多,随随便便都可以找到很好的美食。我把我觉得好的列个清单给大家参考。
需要说明下的是 Ibu Oka Bali Guling很多攻略都推荐,但是我尝试下来是我一路吃的最失败的一次,我只能讲口味很重吃不下。特别猪血肠,现在想到都想吐。Vincen's 环境很好,分室内和室外,预定的时候需要将清楚,因为服务费不同。室外的要贵一点。Laka Leke 是我吃的觉得最好吃的烤鸭店,要选择在dance附近的位置,免费看到他们恶魔和天使的故事,呃,故事名字我自己定义的,整场配音都是嘎嘎嘎嘎嘎嘎,很有意思。
Bebek也不错,到了Ubud就是吃烤鸭,和Laka的有点区别,一个脆一点一个嫩一点。

关于城市

Amed和Candidasa是我选择的,没有看到中国人,没有看到旅行团。我觉得一切都是整个行程最好的。所有的巴厘岛人淳朴热情,也不乱要价,但是你需要英文功底,中文没法沟通,两个城市没有著名的景点,不过巴厘岛整体就没有著名的景点,皇宫也就和苏州园林差不多,不看也罢。Candidasa我们出海钓鱼了,如果不出海就选择去周围的村落逛逛,或者做个酒店的按摩也很舒服,因为酒店一般都会送半个小时的按摩,所以如果1个小时就是半价了,很划算。按摩需要预约,19:00就结束了,我们因为没有预约所以错过了。不过我推荐的SPA馆应该都不错,我们在ubud去了taksu,很享受。后来在Uluwatu自己找的就很一般了。
Amed潜水是很好的选择,推荐我去的这家,我们潜水的时候碰到唯一的一个北京人,她在那边工作,一年就去了4次,据她说比较了周边的,这家是最专业并且是最公道的潜水馆。我住的BLUEMOON酒店是可以躺在床上看日出的,我们弄错了,在Candidasa看日出没有看到,在Amed不知道可以看日出,所以也没看。
再说Ubud,金芭兰,Uluwatu,没有差评我也只能讲很一般,当时选择这些路线是因为看着所有攻略这些地方都要去的,貌似全球有名,不去觉得遗憾,也抱着一定很好的愿景去的。可是结果出了金芭兰和Uluwatu情人崖的日落很不错,其他的就没有什么意外的,Ubud个人更加不喜欢,到处都是旅游团,所有店铺老板都会说几句中文告诉你,便宜,好看,要买吗?实际报的价格是国内的N倍,比如国内打的10块的距离他们可以给你报100块。而且ubud镇上一共就5条马路,半天足够了。金芭兰的日落确实好看,只是那边的海鲜大餐很一般也比较贵,难得一次也就无所谓了。

记录

Candidasa,我们选择了出海,好像在700左右。通过酒店推荐,自己联系谈价格。四个人做了蜘蛛船,sorry,船也是我自己命名的,有四条腿的船我第一次看见,当地人告诉我他们最喜欢这种穿,方便简单很稳。我说中国喜欢有棚子的船,装修一下。那人可鄙视的告诉我那就待在房子里好了呀,有棚下水抓鱼或者钓鱼多不方便。好吧,想想也是,谁让中国人喜欢装呢,对不对。
我们的费用里面不含钓鱼,但是相谈胜欢,他给我一个鱼竿和一条臭的很的鱼让我钓,可惜我不争气,啥也没有钓上来。突然,船夫一用力,不知道做了什么小动作,我真以为钓到大鱼,结果。。。。被笑半天。Candidasa当地的人都很朴实,不会乱开价格,一开始我们都很谨慎,后来发现可以完全信任,于此,我喜欢这个地方。

逗B 四人照,一路都是这样的照片,突然觉得没法晒了。

这里是酒店对面的的一个海边,不能说沙滩,看不到沙子,反正下去就出海了。

酒店每天都会送水果,可是我们表示很痛苦,因为吃不掉,吃不掉就会有很多小动物。。。。。

送的早餐,最有货的就是美国早餐。

这个地方你可以自己动手做东西,有意思,但是谁都没有信心做好,就只能在旁边流着口水看别人做。

他说:那条肥鱼,你不准吃了。小鱼小鱼,你赶快吃!....表情好认真啊,看起来对肥鱼很怒,我想说你每次抢我吃的我就是这个心情!

看着天色慢慢变暗是一种享受,何况在这样的美景下。

四点钟爬起来看的日出啊,就是这个鸟样子的,我们还坚信着因为火山喷发所以没看到,当我们告别酒店的时候才被告知太阳不从这边升起,原来我们又被那个船夫欺骗了。。
再见,Candidasa,你那么可爱我怎能不爱

从Candidasa到Amed会经过两个景点,分别是Tirta Ganga& Ujung,一个水上花园和一个皇宫,巴厘岛的景点都很小,没什么看头,每个景点半个小时可以搞定,到此一游体会下风俗也不错。

在Blue Moon房间手机拍出去的照片,视线很好。

我们隔壁的邻居,来自加拿大的朋友,夫妻三人出来度假在这山顶的酒店里就泡了一个星期,纯休闲。小姑娘可厉害了,钻到池地没有上来的意思,看的我们一愣一愣,然后一个下午她乐此不疲的教我们;但最终也没学会,惭愧的很。
第二天我们就去DIVE了,下海之前的教育训练我还是很后怕,憋在水底下硬是要我把氧气拔掉再自己塞进去。潜水的照片都没有拍,经历很美好。下次争取下的再深一点去看下那艘废弃的潜艇。

Ubud 漂流,唯一好玩的,后面的金巴兰。。。乌鲁瓦图。。。全是旅游团,南方和北方的差距也很大,南方的当地人不可信,张嘴就是中文,买不买,不贵不贵,便宜。

待续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7-06 14:50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7-11 18:51

引用 贝壳 的图片:

2016-08-01 17:05

给老乡顶一个

2016-08-01 17:06

只要你想,一定可以!留下才需要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