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州两日记,串串火锅

• 出发时间/2016-06-08

人文重庆,美丽山城

重庆,作为我的第一站,真的不能算是穷游了。毕竟有个本地销售代表刘代表带着我吃吃喝喝,私以为真的把重庆的吃的精神发挥到了极致。个人觉得,重庆不适合所谓的穷游,来重庆,美食美景美女应接不暇,如果不放开了吃放开了看放开了撩真的辜负的山城的美。
我从南京买到重庆的动车票,在路上前前后后耽搁了10个小时才到达山城。六月初的天气真的闷到爆,一下车和蒸了桑拿一样的热。重庆的交通还算很方便,公共交通可以到达几乎所有地方,另外,人多用uber,人多用uber,人多用uber!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真的很好用,还便宜,我和刘老板亲测。
穷游嘛,青旅是必不可少的一环。有很多小伙伴不知道该怎么去选择青旅或者预定青旅。这里楼主在开篇就说一下关于青旅的一些常识性的东西。
首先,为什么要选择青旅
便宜便宜便宜!一晚上20到50不等,是不是比一般的如家汉庭要便宜很多。我这一个月住的最贵的青旅是40一晚上,满足!
第二个原因是朋友朋友朋友!我会在后面的游记中给大家分享自己在各种各样的青旅中遇见的有趣的人。
第三个原因,就是青旅的老板很热情。和一般的酒店相比,青旅老板多为本地人自营,对我们这些背包客也相对热情亲切,会给予我们一些旅游的指导和帮助。
基于上述原因,我会去选择青旅,但是!!!!便宜也有便宜的弊端。
第一,你需要和陌生人一起住一间房。人数不等,我最多的时候和七个人一起住在一间房。如果你接受不了和陌生人睡在一个房间,please forget about it.
第二,厕所洗漱可能不是很方便。
第三,有些青旅没空调或者不开空调,夏天居住需谨慎。毕竟价格摆在那里,穷游就要有穷游的B格。
第四,安全问题,我这一路没有遇到什么事情,不过不排除有安全隐患,你和陌生人在一起住,保不准人家在想什么,不过,人与人之间是信任的。我一个月都没碰到这样的人,倒是道听途说了一些奇葩人物。
关于如何预定青旅
打开任何一个旅行软件,然后查找目的地酒店客栈,然后排序,低价优先,就会发现很多青旅了,不要随便选一个!看评分和评论,还有照片,综合三个因素再选择。
这是我对于青旅的一些小建议,如果有人看到了这篇游记对于青旅还有什么问题,随时来咨询。

观音桥步行街是重庆著名的商业步行街,感觉和成都的春熙路或者南京的新街口很像,高楼林立,大厦丛生,适合购物和看妹子!!!重庆雾气浓重,空气湿润外加饮食辛辣,易于排毒,重庆的妹子皮肤都好赞!(为啥?因为我去过敦煌。。。。)没啥说的,就是买买买!!!

老火车站,是老重庆的标志,和新火车站相比,它真的破旧不堪,摇摇欲坠的样子,可就是这样的一座火车站撑起了重庆人往来外地的重要桥梁。

当初看《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时候,就对里面那个驿站印象深刻,武隆就成为了我来重庆的一个小心愿。个人建议,去武隆报团,报团,报团。当地的团是280一个人,包含来玩车费和门票,中午还有一顿饭,个人觉得还蛮划算。因为市区到武隆交通不是很方便,外加门票啥的买的时候也挺麻烦。报个团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

解放碑是个步行街,也是重庆的地标建筑,来这里拍个照片,证明我来过。。。。至于有啥玩的,参考观音桥咯

李记串串香!吐血推荐!!!作为本地人的刘老板带我来的,来了才发现,超级棒!!!!一口滚锅,淋一点香油,点上串串放进去,看着都觉得是个享受。能喝酒的来点啤酒,不喝酒的我推荐一个东西,叫唯怡,据说是川渝地区的特产,一种豆奶,就着老锅串串,一口冰凉的唯怡下肚,整个人都升华了。重庆的串串是按撸完串之后的棒子的重量算钱,这么粗犷的算法,长眼了,也和重庆人的爽直对应了。

磁器口古镇,因为当时是端午节,人多的不行,匆匆走过,便不再流连,只在后街人少的地方拍了两张照片,留个纪念。重庆的一些建筑现在还能看到一些,大部分和其他地方的古街一样,逐渐的商业化,沦为一种买卖的场所,看点不大

博物馆是我去一个地方必须要去的地方,重庆三峡博物馆真的很棒!把老渝州的风貌展现了出来,从历史文化水文三个方面,展现了重庆从闭塞到开放从没落到崛起的发展之路。作为一个第一次来重庆的人来说,三峡博物馆是一个不容错过的地方,重点还免费,干嘛不去咧,吼猴!

天门火锅,在洪崖洞,在重庆还算小有名气咧。刘老板说不是特别正宗,不过对于我们这样的外地人来说,已经很棒了,也尝试九宫格火锅,不是锅是九宫格,而是圆锅里面放入了一个金属格子架子,方便涮烫。据说这家店因为可以看到嘉陵江的江景而出名,然而早已经被人预定了,想来看江景吃火锅的同学要提前预定哦。

细心的同学发现了我没有把花费算进来,我之前说过了,来重庆不太建议穷游,放开了吃吧,我就说一句,不贵,真的不贵。人均七八十已经是很好的餐厅了,至于具体多少钱,有机会自己来体验咯。
另外,我没有贴出来交通图,不是我懒,你下载一个百度地图,一目了然,比我累死累活的打字靠谱的多。重庆交通方便,打车也不贵,uuber 真的是一个很方便的选择。
好了,有什么关于重庆的问题,如果没有在这篇游记里面找到,欢迎微信私我。

本篇游记共含2043个文字,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人大代表蛙 的图片:

去了重庆就该吃火锅!!

2016-07-05 16:30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7-05 16:4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5 16:30:16 的回复:

去了重庆就该吃火锅!!

回复耳背de阿怂:对!这家还不错,就是有点贵

2016-07-05 16:54

引用 纯纯的飞 发表于 2016-07-05 16:46:16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纯纯的飞:这是重庆站的,我这趟去了九个城市,后面还会陆续更新

2016-07-05 16:5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11 17:51

引用 darling 发表于 2016-07-11 17:51:11 的回复:

回复darling:九站路呢!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