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生活在欧洲(2)-科隆

• 出发时间/2016-06-26

都说科隆是个大城市,高楼林立,然而和我北上广深比简直就是弱爆了,历史的痕迹散落在街头。
时间:2016.06.26
花费:来回杜塞尔多夫火车票25欧+巧克力博物馆门票9欧+路德维希博物馆门票13欧+三角大楼门票3欧+午餐6欧+晚餐7.7欧+两张明信片5欧+星巴克杯子12欧+街头艺人2欧=84.7欧
去的几个地点个人排名:        路德维希博物馆>科隆大教堂>巧克力博物馆>三角大楼

科隆大教堂】
科隆必游景点!因为,你从火车站出来就是啊,不想看也得看!
沧桑!历史的沧桑感在这座教堂上体现得很透彻,教堂周围好几处施工场所对它进行修缮,开裂的墙面不知经历了多少朝代的撕扯。
宏伟!很难想象在没有任何机械的情况下,是如何修建了这么高的一座建筑,并且墙面及其复杂,塔尖,壁画,人像雕塑等等。
正好是礼拜日,教堂里面很多人在祷告忏悔,由于并不是信徒,我就进去稍微看了看就出来了。

【大圣马丁教堂】
科隆大教堂边上的河边草地上坐了一会儿,晒了晒太阳,沿着河走,没几步就又到了另一个教堂,当时还不知道这是什么,回来才知道名字!相对来说,这个感觉更亲民一点,气势少了几分。

【巧克力博物馆】
一路走走停停,又在草地上躺着晒了会儿太阳,真是慵懒的一天。
感觉又是没走多久,又到了一个人很多的地方,而且都是小屁孩。

巧克力博物馆开门很晚,要早上11点去了,于是家长们就带着这帮熊孩子到处蹦!
第一次这么认真的看完了一个博物馆里的所有文字,从巧克力的起源,可可豆的种植,运输,热带雨林的分布,种类,以及巧克力工厂在的德国的兴衰里程,都介绍得非常详细。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可可豆种植出来是那么大一颗!
甚至,里面还有一个模拟的热带雨林温室,可以体验一下什么叫湿度和温度。

【三角大楼】
科隆大教堂河对岸,有一座叫三角大楼的科隆第一高楼,但是我更觉得他是两块弧形拼在一起的,而不是三角形。
在楼上可以俯瞰这个科隆市区,而且由于本身这边的空气质量好,视野非常开阔,

【霍亨索伦桥】
科隆著名的情人桥,上面挂满了情侣们的连心锁,并有一帆风情,在桥边上看到有在玩攀岩的,有吹泡泡的,有街头艺人,不得不说这边的人天上都有一副表演的情怀,一有机会都会发挥一下自己的表演天赋。

吹泡泡的路人!

街头表演,围观群众不要太多!

【路德维希博物馆】
个人认为最有意义的一站,但是由于博物馆禁止拍照,没有留下照片。
里面珍藏的画主要是Pablo Picasso以及Fernand Leger,这两位是【立体主义】的代表人物。本身去之前我对此一窍不通,边走边查阅相关的资料,如何理解立体主义,发展历程,这个流派所主张的东西以及和前人的不同,边欣赏大师的作品,最后虽然大部分的画作还是看不懂,但是对于一些基础的概念可以说是入门了,可以去装逼了!
此外,博物馆里会经常举行演出,我去的那天正好是一个交响乐队在表演,总共十几个人,那个感觉,太震撼了!现场听交响乐是再好的耳机,音响都达不到的效果。于是,默默的定了一张去维也纳的机票,哈哈!
结束了路德维希博物馆参观以后,在门口遇到了一队组合正在演奏卡农,小提琴+手风琴的mix,真的太棒了,演出结束大家的掌声经久不衰,我也为他们献上了自己所有的零钱以表支持!

总的来说在氛围较为压抑的德国里,科隆算是一个比较崇尚自由与艺术的城市,人相对随性,街头各种风格的艺人也很多,从木吉他独奏,电吉他动次打次,优雅的小提琴,到哑剧演员,玩泡泡选手以及形形色色的路人,都为这座城市的鲜明特色贡献了自己的一份独特。
德国的一座有旅游价值的城市!建议悠闲地花上一整天的时间踱步其中。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7-06 09:20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