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200块的火车去 <越南> 追夏天 | 12日 河内-岘港-芽庄-美奈-大叻-胡志明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物/其它

等不到夏天 那就喝着冒泡的冰汽水去追夏天

在南方待久了就回去北方过了個冬天。每天冻成狗的状态差不多维持了半年多,就忍不住开始期待夏天了,一直等到六月都还没来。
所以又飞去南方,去沙滩去岛屿去穿比基尼(此处内心戏:(⊙o⊙)…贱人就是矫情,总有作不完的死)。
最开始只是打算去北海涠洲岛,后来心一野,就想那就顺便从南宁坐个火车去越南吧😊
小伙伴 Deer 安排好端午完美拼假,多半行程就勾搭一起浪啦。

>>>>关于草莓巧克力味儿的我<<<<

一个想把欠下游记都还上的懒癌拖延症患者。
一个想与更多的你分享美好时光的话痨
一个喜欢拍照多年却刚刚开始学习摄影的菜鸟。
一个想变得更有趣却总是不小心跑偏的逗比。
一个连自己都不懂自己的水瓶girl。
......

微博:草莓巧克力味兒 http://weibo.com/u/1864260571
公众账号:FindClaire

>>>>关于背景音乐<<<<
HOME /BY Michael Buble
" Another summer day has come and gone away......."
每次旅行 ✈️ 疲惫,辛苦,不开心,或者返程时最喜欢听的一首。
早些时候,觉得委屈想家理所当然啊。
后来才明白。长大就是在不断学会把远方过成家。
不想只做个旅人,试着把每段旅程都当归途。

>>>>关于游记用图<<<<
特别感谢从拍照到后期给我各种远程指导的老师 @摄影师张feel (微博)
特别感谢借我轻便相机,耐心帮我拍皂的小伙伴 Deer @smiling0220 (微博)

憋说话 , 认真看图 !

行前准备

护照:万能的淘宝委托南宁某旅行公司办理。 RMB 248 搞定。一日出签,无需寄送护照。出签后可以邮寄和自取。

机票/火车票/巴士票:
                                     》行程前预定
                                     北京-南宁                (5/27)       国航CA1355
                                     07:20-10:50              RMB 701
                                     南宁-河内(嘉林)(6/4)     火车T8701
                                     18:05-06:00(+1)        RMB215
                                     河内-岘港              (6/5)      越南航空VN171
                                     15:00-16:20               RMB303

》行程中预定
                                     岘港-芽庄              (6/6)      FUTA
                                    18:00-04:20(+1)        RMB68
                                     芽庄-美奈              (6/8)      Sinh Tourist
                                    19:30-01:30(+1)        RMB54
                                     美奈-大叻              (6/11)    Hanh Coffee
                                     12:10-18:00               92K 越南
                                     大叻-胡志明           (6/13)    FUTA
                                     22:00-04:30(+1)        RMB65
                                     胡志明-吉隆坡-北京 (6/15)  马来西亚航空  MH751/MH360
                                     11:00-00:20(+1)        RMB1088

巴士票大部分都是提前一天在微信公众平台预定。但是Sinh Tourist 也就是新咖啡的车需要预定人姓名和支付卡号姓名一致,后续取票比较麻烦!关于新咖啡的吐槽文中再写吧,虽然现在就抑制不住... 只有美奈大叻的车票是在酒店前台预定。

通讯:(1)6/4-6/10  使用Wi-Fi设备。行前在淘宝上租嗒,大概RMB14每天。
                                            优点:信号稳定不限流量!
                 (2)6/10-6/15 购买了当地电话卡!100K盾,600M流量!
                                            优点:预定有些公司的 night bus,如果你有越南号码,他们会与你联系并去酒店接你。如果没有就只能自己去车站乘车了。

必备物品:1.防晒霜!!!出行用掉3瓶还没能阻止晒成黑鬼
                        2.充电设备无需转化插头,可直接使用。
                        3. 其他物品根据个人喜好准备。泳装啊,拍照拗造型的美衣啊,护肤品面膜啊.......

货币:1.走之前没有换越南盾。带了上次出行剩下的50刀美金。
                 2.华夏卡!ATM机每日取现,汇率按当时银行汇率。每日第一笔无需手续费!简直不要太方便哦。

手机APP推荐:蚂蜂窝--查游记攻略附近推荐棒棒的
                               去哪儿--酒店机票
                               Booking/Agoda/Airbnb--酒店民宿
                               google地图--查路线(一路被坑死,只能起大致方向引导作用,并不准确!)

拍照设备:出行最初想 摄影菜鸟不用讲究什么,轻便就好。
                        但这次旅途中有幸得到专业老师各种远程指导,自然对拍照这件事情认真了起来,所以现在觉得旅行拍美照设备选择还是蛮重要的。
                        佳能100D, 卡西欧  TR350S,iphone6。
                        修图软件(仅调色,不是不想修个大长腿小尖脸...是还不会):vsco, 泼辣修图, photoshop,Instagram

酒店预订:酒店评价及体验分享将写在游记里。
🏠预订平台 BOOKING
2016/06/05-2016/06/06 岘港哈达那精品酒店 Hadana Boutique Hotel
2016/06/07-2016/06/08 芽庄 Golden Holiday Hotel (早上7点入住,多加400k越南盾房费)
2016/06/08-2016/06/10 美奈 Joe's Cafe & Garden Resort (两晚不同房型)
2016/06/10-2016/06/11 美奈 Backpacker Village
2016/06/14-2016/06/15 胡志明 Bali Boutique Hotel(早上6点入住,多加350k越南盾房费)
🏠 预订平台 蚂蜂窝
2016/06/11-2016/06/12 大叻 Saphir Dalat Hotel
🏠预订平台 Agoda
2016/06/12-2016/06/13 大叻 Villa Pink House

行程安排

06/11 酒店休息
06/12 大叻 春香湖
06/13 大叻 Crazy House 旧火车站 教堂
06/14 胡志明 中央邮局 红教堂 范五老街 人民政府 歌剧院
06/15 胡志明 范五老街 返回北京

DAY 1-2 坐火车出国浪 从河内吃到岘港

傍晚乘坐从南宁站开往河内嘉林站的火车。心情各种激动!感觉特别奇妙,居然火车睡一晚就在国外了不过刚进车厢,对铺的一个妹纸就忘记带护照了。火车出国是有点接地气,那咋就护照也不带了呢。看她不得不抛下小伙伴下车,我对这场几乎零计划出行也开始有点忐忑
软卧还算舒适,但晚上要拎着行李箱下车过关两次,几乎是刚打盹睡着就得醒来。过关的记忆也并不美好,被明收10元小费后还各种态度不佳。其实车程并不长,在某地停了两小时后仍然一早5点左右就到了嘉林。本来睡眠不足一脸懵b再一下车看到嘉林车站就更懵了,...啊啊啊啊,这也是首都 接着就是各种司机涌上前来拉客,他们讲越南语的那一瞬间我直以为他们讲的是粤语聊了两句发现...驴唇不对马嘴,两人怎么神一般 get 对方意思的
讲好价后司机先带我们去atm取钱然后前往大教堂。虽然事先已经讲好价了,但下车时候司机竟然装傻,准备按他的价格收钱,还好我们紧握着没递给他,最后他只能一脸不情愿的找零。

TIPS: 去越南防治被坑第一步!所有关于钱的都要先说好!先说好也不一定管用,一定要再三确认!

刚好是周末,清早不到六点,教堂就已经有好几拨人进进出出,还可以听到唱诗的声音。日光洒下来的瞬间真的好美,把从入境开始的一系列不美好经历都掩盖了。
坐在教堂外的椅子上简单化了妆,休息到七点多的样子,准备出发去周边咖啡馆吃个早餐充个电把行程和酒店预定一下。

真的太太太太早了各种店铺都还没开始营业。找到十字路口一家刚开门的咖啡馆,居然只有咖啡法棍三明治啥的要等到九点多才有。结果我两就在前一晚都没吃晚饭的状态下,怒喝两杯咖啡 不过,椰香咖啡(下图二)简直不要太赞。直接刷新咖啡界美味排行!

店铺整体氛围很复古,拍拍忧郁少年是极好的!窗外就可以看到大教堂,还有和我们一样赶早的旅人们。但是...我忘记了拍招牌,并不知道这家cafe店名
11点左右我们终于订好了近一周的酒店,对每个目的地也有了个初步了解,至少知道沙丘不是芽庄的。下午三点左右班机飞往岘港,这间隔时间也不够逛什么就愉快的决定继续吃午餐了呗。
在蚂蜂窝app上搜索了附近推荐,洋气的去吃个法餐 Green Tangerine。但是简直不要被google地图坑的太惨显示就在附近,绕了n个圈还是没看到。最后问hotel前台才知在下条街上(建议问询最好找附近hotel去问,路人很少懂英文)......

餐厅有个很法式的小院子。11点半才开餐,既然只有我两,那就先来组摆拍

我们点了两个set,前菜+主菜+甜品。饮品单独点。尝完饮品就不由猜测,是不是因为越南消费冻饮频繁对冻饮口味要求高,所以每个饮品都这么好喝呢!菜品味道也很赞,特别精致。
最后我两买单发现...一个午餐吃了100w早上刚取钱所以本来对汇率就还没有什么概念,当时听着100w就惊呆了,但恍惚间有种摇身变土豪的快感,哈哈哈哈哈!
餐厅服务人员也特别周到,还帮我们约了出租车到机场。车子来接的时候,餐厅服务人员帮着提行李到后备箱,司机主动下车帮忙开车门,服务满分有木有!
乘坐越南航空航班,一小时左右就到达岘港。和伙伴聊天太嗨,都没有拍皂片到达后直接打车到 HADANA BOUTIQUE 酒店 10刀!一定要记得讲价哦!!!
订酒店时候都在找带泳池的,但是旅行回来发现哪家酒店都根本没有用到泳池。酒店服务不用讲,拎行李按电梯神马的...但是订车票很坑!!! 提供的一些咨询也比较利益化,他推荐的一定是和他们酒店有合作的,甚至会有些误导信息。本来我们想订futa的车,他就各种理由劝阻,什么去车站不方便,时间不合适...然后推荐我们坐一个没停过名的巴士公司价格也不便宜!还好你有一手我们也留了一手 去岘港路上结识了一个中国姑娘,推荐了我们一个岘港旅游交流群(如有需要可私信),咨询一番在青游堂(微信公众平台)定了 futa公司第二天去芽庄的open bus!且车站一点都不远!打车分分钟就到!

办理好入住就去觅食了,刚开始没有写游记的打算,所以很遗憾好多细节照片缺失

晚餐选了在去往海滩的路上的一家 Sofia Restaurant。青木瓜沙拉也是惊呆我 喝了两杯,Deer小姐就开始拉着我默默含笑唱歌🎤了。
啊,要说旅行的意义,这应该是最接地气的一部分吧,吃吃喝喝,放下所有烦忧,摘下各种标签,只做此时此刻你最想要做的自己

去海滩边吹了吹海风,再去超市买些汽水和酸奶,心满意足的回酒店洗个澡睡个好觉。

DAY 3 去海边找自己的风 在车站历了场险

早上和在河内遇见的姑娘一起包车去环山茶半岛,一个上午30刀。司机师傅是零英语基础,整个行程交流都止步于友好的笑每到一个他觉得值得我们下去看看的地方,他就会停车在旁,让我们去拍拍照。更何况零攻略的我们,看到什么风景如果没有标示牌的根本不知道在哪只有异口同声的:“ 哇,好美!"  以下照片具体地址,几乎都是不详

-“ 把我腿拍长点 “,“ 这个姿势怎么样,不做作吧” ,"这个角度不显胖吧”......
- "嗯嗯,简直三米五” ,“天哪我觉得我拍的太好了” ,“高冷一点不要露牙笑”......

分享一段 Claire 与 Deer 旅行中 30% 甚至更多时间里的对话
如果喜欢吃的辣条不是一个牌子,旅行中拍照观不一样,怎么做朋友嘛

天气超级好,云也分分钟美哭!

虽然 Deer是请假出游,但周一还是有处理不完的工作
所以请在每一段没有工作的时间里,尽情浪起来

以到此一游合影结束山茶半岛半日行程。因为要赶回酒店整理行李退房,观音那里就没去,远观就足够。

退完房,去美溪海滩来组摆拍,再愉快的吹着海风吃个午餐。
后来发现大中午顶着太阳去假装惬意的凹造型,真的是......用生命在拍照。
但沙滩真的是超级超级软超级超级绵,像爱人的怀抱。昨晚坐着吹海风时就一点都不想起来

海风迎面吹乱头发吹起衣角,周围静谧的只听到海浪声的时候,感觉自己可以是一只海鸥,自由的飞起来
想起猫力讲 “ 做自己的风,哪里都是自由!”

暴晒15min摆拍50张,分分钟变黑鬼不是梦
在海边溜达路上找到一家看起来不错还可以看到海景的餐厅坐下用午餐。看完价格才看招牌,原来是贵出名的 4U Restaurant难怪.......
但味道很赞

用完午餐2点左右,回酒店取行李直接打车去车站。
在青游堂订好票后会有个电子单据。我们按照提示在酒店提前打印出来了,原本觉得,嗯,全部ok了,完美。可到了车站后才发现...尼玛真的是太傻太天真!此处有一场车站历险.......
我们说去Nha Trang,各种人指各种路 不是Futa公司也就算了,有的甚至不是去芽庄的车都拉着我们的行李让坐 而且车站停车区没有工作人员,讲英语沟通的作用为零! 还好hold住了,绕了几圈后,在车站最拐角看到 FUTA 的橙色巴士。走去问了一个看上去像巴士司机的人,给他看了电子单据,他会心一笑时候才终于松一口气总算是找对了人 虽然他也不会讲英文,给我指了下看我一脸迷茫,就亲自带着我去车站售票厅(在另外一个尽头)用电子票据换了车票。折腾一大圈总算是顺利坐上巴士。
就酱紫迷迷糊糊历险完蹭着车上WIFI一路睡去芽庄

Futa 是这场旅行里最靠谱的巴士公司!
电子票据记得要提前去换票!
在车站各种巴士拉客时!千万hold住!看清楚是不是自己定的那班!

DAY4 遇上一场海上日出 泡在泥巴里享受生活

到达芽庄大概早上四点多,去酒店的路上看到海边渐渐泛起微光。到达后就放下行李去海边看日出。
从小生活在北方的我当然对海有迷之向往,所以在外读书的这些年都在有海的城市,旅行中也时常去看海,却从来没有遇到过一次海上日出。即使很多次刻意安排,都因为天气原因而错过。
第一次看海上日出是来越南前在涠洲岛时,而这一次好像才算真正意义上的遇到。没有闹钟叫醒的早起,没有刻意规划的行程,甚至在抵达芽庄前都不知道这里的海朝东边可以看到日出。可能只有这样不期而遇的经历才会显得愈加美好和珍贵。

虽然时间尚早,但海边已经满是等日出和晨泳的人们。不过这一点都不影响太阳升起那刻感受到的静谧力量。

看完日出,累成狗的两人在路上买了法棍三明治返回酒店 (Golden Holiday Hotel)。和酒店协商补差400k盾多开半日房间休息。
醒来的时候大概十点,赶上酒店最后一拨早餐。

酒店服务依然没得说,其实短短几日就已经感受到了越南服务业品质极佳!出租车司机一般都会下车帮你开门,酒店服务人员永远乐于为你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服务,餐厅服务人员也总是热情好客!

酒店早餐也很不错。
吃饱喝足出发去 I-Resort泡泥浆浴做SPA

I-Resort 是芽庄三大泥浆浴中设施较为新,场地较大,体验较多的一家,但离市区稍远。在酒店拿了9.5折的优惠券,我们选了泥浆浴套餐两人520k。
更衣室有储物柜提供,还每人赠送了一瓶矿泉水。
换好衣服直奔泥浴区。印象中以为泥浴真的是在那种粘在身上秒干的泥巴里洗,但实际上这种矿物泥尽然有种奶茶即视感,很丝滑很绵密洗完皮肤滑溜溜

泡20min后,在旁边设置的冲淋区冲干净泥渍,奔向各种温泉♨️度假村真的超级大,各种假山喷泉的设计,很自然很生态的感觉。

早上醒来吃早餐时候和Deer说好就当早午餐,午餐就不吃了。但在度假村闲逛时,闻到飘来的饭香,两个人一个眼神,就默契的坐了进去喝上了啤酒吃上了披萨🍕
最有趣的是,正我们吃的不亦乐乎的时候。一个外国小孩径直朝我们走来,坐到对面,拿起一张披萨就往嘴里塞我两各种蒙b时候发现一个年轻女人正大步走来,喊着No,No,No.接着过来抱起小孩和我们连连道歉后走向长桌另外一边。
我两看向那边那个一脸倔强和委屈的小男孩不由觉得可爱可能是哭闹着要吃披萨,年轻妈妈拿着菜单走向服务生的转眼间,他又跑来我们这里,重复刚才的情节我两简直哭笑不得。等年轻妈妈回过神再跑来我们这边的时候,我两解释说小孩子让她拿去吃吧,年轻妈妈连连道谢后断然拒绝,又把他抱回了原桌。这次就紧紧拉着小男孩坐在那里,时不时我们目光对视的时候她冲着我们尴尬的笑笑😅小男孩纠结的表情直到他们的披萨端上来时才消失。

这个小插曲完,我们也吃饱喝足。继续享受度假村设施啦.......

各种温泉试了一遍,中途还吃了一颗温泉蛋,看时间时已经是下午五点,本来计划返程顺路去婆那加占婆塔的也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超级舒胡的SPA.
I-RESORT SPA区很有禅意。房间宽敞有沐浴间,甚至还有浴缸🛁我们选了 热石+精油全身按摩60min,两人只要900k盾!
按摩不同部位使用的精油闻起来都不太一样,应该是不同功效的,工作人员手法也不错,用热石按起来也超级舒缓!最重要的是性价比太太太太太太高了好吗!这种放在国内动辄 RMB500+的按摩体验这里只需要100+

返回酒店后在前台租了摩托车,可使用24h,100多k盾具体记不清了。
因此有了我摩托车处女驾驶经历,且还载着 Deer宝宝。每次旅行都有新技能get也是棒棒嗒!
加完油晚餐选在酒店附近的 Yen's. 好像很出名的样子,去的时候还需要等位。二楼的座位露天的,可以吹着晚风看街景!

吃完饭还在餐厅门口大叔的水果摊买了些水果,大叔特别热情,拿起水果帮我们切开各种尝。
时间还早,就去超市买了些饮品,去海边吹风啦
芽庄的沙滩很粗糙,沙石混杂,有些时候走上去可能还会有些扎脚。
和 DEER 聊了些平时不太会说起的话题,想想这也该是旅行魅力所在。你开始学会接纳不容易接纳的事情,开始坦诚而真实的面多自己和他人。

DAY5 发挥男友力 载着DEER游芽庄

早上自然醒来整理好就开着拉风小摩托前往《情人》拍摄地钟屿石岬角。

所以上图台词是不是:你带上钱,我载着你,我们去环游世界?!!!

在给 Deer宝宝拍照的时候,她的鞋子顺势漂去海里,最后还是正游泳的歪果仁哭笑不得的帮我们捞起来
tips:拍照随紧要,但要注意个人物品

看这个超man的背影是不是就觉得男友力爆棚但是!!!宝宝真的有颗少女心!

钟屿石岬角附近有几家咖啡馆,如果不赶时间,可以坐下来看着海喝一杯。但素今天行程还蛮多且就放弃了。直接骑去婆那加占婆塔

占婆塔特别有东南亚韵味,有种柬埔寨即视感。

刚好遇上越南姑娘跳舞表演

在占婆塔看到的芽庄。逛完占婆塔也大概中午时间,返回酒店冲凉换衣服退房。

这两天每天都会路过 Nha Trang Center, 每次都仰望着觉得 “ 哇塞,好高级 ”(你能体会去越南几日没见过肯德基的感受吗)所以午饭我们决定去商场解决 当然就忍不住逛逛啦 遇上眼镜专柜打折!真的!真的好便宜!一试就停不下来 和 Deer一人收两,之后的行程又可以各种凹造型了有一层会卖一些当地特色的东西,买了些手工皂做伴手礼。

嗨,你看这个显脸小吗

午餐在商场顶楼类似大食代那种快餐聚集区吃越南小火锅等 最后走时候恋恋不舍楼下的肯德基,愣是又吃了个鸡翅套餐
然后出发去芽庄教堂

不是信徒,但每次去教堂都能默默感受到一种虔诚!

去教堂路上,第一次吃路边摊  旅行中很担心生病,刚来前几日给身体些适应当地环境的时间,所以吃东西也尽量谨慎,大多选择了看起来比较正规的馆子。但其实,吃苍蝇小馆和路边摊才能更好的接地气 而且也是旅行一大乐趣不是?!

也不知道名字,口感也很神奇一个词形容大概只能是 “好吃”!逛完教堂离晚上坐车时间还早,但又没什么胃口吃晚餐,就决定去酒店附近咖啡馆喝一杯。

越南的饮品真的是太太太棒的,随便一杯都特别美味!
差不多点回酒店退掉摩托车,取好行李,前往 sin coffee 车站!

此处!有!大段!吐槽!!!

车票是在青游堂预定的,按照上面指示的车站地址 google地图!根本找不到 但也算是在附近,一条街左右。到达新咖啡公司换票时候,他开始核对预定人姓名和支付人姓名是否一致。预定人当然是我们,但支付人是青游堂的,总之和新咖啡工作人员较真了很久才顺利拿到票!
在途中,巴士灯突然亮起来。就看到司机还是车上工作人员和一个外国人打起架来。各种嚷嚷。还好我们坐在最后排,简直吓尿
原本巴士到达美奈是会送客人去酒店的。但大概1点多驶入美奈,在一个莫名其妙的地方让我们下车。和司机争论半天,才又重新回到车上,把我们送到酒店。
而且!也是在这班车上 Deer 手机丢失,下车发现后各种折腾联络到新咖啡公司请求帮助时,他们当然是爱答不理推卸责任
服务差,车上环境差,呃,各种差,应该是乘坐 open bus 里最差劲的一家公司。后来旅途遇到的小伙伴也一直在吐槽

TIPS: open bus 体验最好的一家公司应该就是 Futa,很正规,服务好,巴士干净快捷。

DAY 6 美好时光是用来浪费的 在酒店看海拍照吃饭睡觉

前一晚因丢手机事件而引发了一场深夜聊天。两人醒来已经是中午时候,近些天赶路辛苦,酒店环境也算休闲舒适,所以今日没有其他行程,就是窝在酒店吃吃喝喝拍照看海。还有就是 Deer 明天假期就结束要回国上班,我也要预定下之后独自旅行行程

房间的私人小院,晒太阳看海正式开启度假模式

房间外的小客厅

院子里有浴缸🛁和冲凉🚿的地方

brunch 味道棒棒的 份量足足的 ! 房间不含早餐,需另完点餐。

酒店那个看起来像泳池完全起不到泳池作用的小摆设 👀

吃完早午餐回房间休息了下,下午时候换好泳装打算去海边溜达然后就被一顿下午茶所牵绊.......

奶昔真的是好喝哭!!!

这种有甜品有cocktail有海有bikini的时刻 可以开始假装ins度假风来一组摆拍了

得瑟完准备查资料定酒店看路线做正事儿的时候, 遇到 G 来搭话,然后就一起聊天感受了下他的任性人生 ...歪果仁的套路好像都这样 在一个地方呆久了突然顿悟 哇,it's not my life. 然后就开始环球旅行。在一个合适的地方住了下来,买个房子买个小岛,等遇到下个合适的地方就再潇洒的搬离......

晚上八点钟,整理了下出门去附近逛逛顺便晚餐。虽然听说海鲜各种物美价廉,但身体原因还是不敢贪吃只能解个馋简单尝尝

芝士生蚝,尝一个可以,第二个就特别腻

椰子特别鲜嫩喝了两

菠萝什么虾,差评

鱼的味道很特别,那个小小粒的居然是蒜!!!吃饱回Joe's 喝一杯 晚上有现场演出 很棒

所以今天就是吃了这家换那家。不要紧张,Deer走后的每一天我都是这样🌛
其实比起赶时间去一个又一个风景名胜,我真的更愿意睡到自然醒来,去周边不知名的街区走走逛逛,去农贸市场去咖啡馆去路边试着接触当地生活真正的样子,遇到些有趣的人听着别人的故事好像也经历一场别人的人生...... 大概这些看似无意义的事情也是一部分旅行的意义。

DAY7 拉风吉普环游美奈四景 送别伙伴开启独自旅行

前一天在酒店前台预定了Jeep美奈半日游,四点半司机来酒店接。路线安排:白沙丘(日出)-红沙丘-渔港-仙女溪。

天还没亮,坐着敞篷Jeep超日出的方向一路狂奔,各种拉风 白沙丘离市区大概有半个多钟行程,因为司机接人安排上一些疏忽,到白沙丘的时候已经是要日出。沙丘入口有沙漠摩托车可租,上去时候我载着Deer半路熄火了,工作人员就跑来他开车载我们。在沙丘上看完日出,各种拍完照片,下去的时候特别特别想自己试着开 然后在一个特别特别陡的弯处!翻车了!!!我们和车一起滚了下去,还好角度好,是沙丘,我们都没受伤。工作人员一脸嘲笑的跑来营救,看我一心想体验,虽然没有语言沟通但就是神一般get对方意思,达成共识,依然是我来驾驶,他坐旁边指导必要时候来帮我把方向盘
以上经历请勿模仿出行在外安全一定是最重要的!!!

沙丘很适合拍照,分分钟高冷女神惊艳出镜。 一只忧郁 Deer

在海边看日出和沙漠看日出的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海边感受到的大概是宁静安详而沙漠却是强烈的野性和活力!

嗨!愉快的做个cool girl!

那就让我们开心的飞起来

白沙丘大概一个钟,之后前往红沙丘。红沙丘比白沙丘小很多,其实拍出照片感觉红色白色差别并不大。早上醒来太早,困的不行,也没往沙丘上爬,就在边上影像就走了。

沙漠真的是好适合北方姑娘

之后前往渔村!!!简直此次行程最坑!当然也不知道是不是司机偷懒没有带我们去到正经的地方。我们下车的地方简直就是个迷你垃圾场,只能俯瞰到一些很少的渔船。所以此处几乎没有照片更没有渔村感的照片!

最后一站仙女溪。传说中的踩泥巴。光脚走着滑滑凉凉的感觉

在结束行程前借Jeep摆拍时候,看到两只蜥蜴 表情和第一天来美奈时看到蜥蜴的表情一样!各种惊悚

返回酒店大概9点多,当然是补觉!!!差不多中午醒来退了房间去吃个饭。虽然餐厅不靠海边看不到海景,但是味道赞到你愿意暂时放弃那片海

Deer 下午要前往胡志明赶灰机  准备午饭后去海边拍些照片就去车站。
结果海水涨潮,酒店前那片海滩已经看不到滩。
此处一个敬业的摄影师因为踩到青苔以高举着相机的“优雅”姿势掉进海里两次。感谢爬上来一脸蒙b的时候 Deer抓拍的这张
后续就不多说,海滩照片没拍几张,衣服毁得不堪入目 手肘磕的疼了差不多三周 请宝宝们一定注意安全

换完衣服就差不多时间,打车送 Deer 去了车站。简单告别后,我返回今日入住的Backpacker Village。也是本次旅行唯一一次住青旅。虽然是住在青旅但还是因为接受不了国外混住间,就定了带阳台的单人间。但入住时比较赶时间,安排入住的房间和我预定的不符,前台服务比起酒店也真的差很多 因为只是不想太赶过渡一晚,也就没较真。况且带阳台的房间在二楼,也不想拎着近五十斤的行李上楼

但不得不说,青旅里的歪果仁好像才能更深刻诠释旅行的意义。坐在草地晒太阳看书,在泳池打排球搭讪聊天...在泳池边上的餐厅坐下和正在喝咖啡的姑娘聊起他们的日常活动。了解到原来不少人是住个一两月甚至更多,有部分人来时买辆摩托离开时转手,旅行期间骑着它去探索美奈更多没有被发现的美景,有部分人留在这里学习冲浪,等着浪潮合适就出海比如今天...... 不得不承认是那种探险精神才把很多看起来无趣的东西变得有趣。
所以那些xxxxxx地不好的评论真的是要基于个人体验和经历,每个地方都有独有的特色都有值得去体验的地方值得珍惜的美好。如果你想去发现就不要顾忌别人的评论自己去试试去感受。

再来说说,一个人旅行 这件事✈️  除了没有人帮你拍照外,我好像想不到其他缺点。这也不是一件多难实现或者做到就多么厉害的事情。只要你有能力照顾好自己,能享受孤单 就完全可以。我自己觉得很多时候遇上不合适的旅伴反而没有自己出行来得舒服。再者日常生活匆忙,需要扮演的角色那么多,要在乎那么多的他人感受,要取悦的人和事也总有一些,这么看来旅行真的是留时间给自己只做你自己的好机会。
所以就不多说,取决于个人选择。这里顺便分享些 我给独自旅行的姑娘们的一些不成熟的小建议.

⚠在你不确定环境是否安全的情况下,穿着打扮接地气些更像当地人日常装扮些。别问别人怎么觉得你是游客要宰你,去西藏穿个冲锋衣,去海岛穿个床单花大长裙,你是嫌弃谁的智商呢
⚠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财务要分开放,给自己留个后路。护照一定要放在安全系数最高的地方,最好不随身带着。
⚠每天酒店出门前要坐到心里有数。别大街上摊出一地图在那研究路线,也别同一条路短时间内来来回回折返。找不到路时侯用手机查询也不要一脸疑惑,可以带着耳机听歌顺便查地图。
⚠修炼气场,保持自信。即使别人觉得你是外国人,也要让他们觉得你是已经生活在当地很久的外国人。
⚠什么记得当地紧急联络电话,不显露财物,不独自走生僻路径等等就不多说
总的来说,想想你在家乡什么状态。去陌生地方旅行就什么状态。

Joe's Cafe 的西餐真的很棒。所以晚餐就又回去吃了意面。
今天受伤太多次,晚上奖励自己 Spa. Nina spa 距离不算远,吃饱了就走路过去。不知道是旅游淡季原因还是时间太晚(21点左右),进去时候居然没什么客人。径直走上二楼才出来工作人员接待。接待人员英文不是很好,对着单子选了全身精油按摩( 520k 盾)后带我去了三楼,让我躺在一个四周有幔帘的木床上,问寻她难道不需要先冲个澡什么吗反正没交流明白就莫名其妙开始了 虽然是中年婆婆但手法不错,相比之下是比那天芽庄spa性价比差了些,但也比国内同等环境便宜了几条街!

Nina 环境很神秘,很东南亚,我特别特别喜欢,房间里淡淡的檀香也让人很舒服。有沐浴间供客人使用,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时间太晚还是刚按摩完不适合沐浴,反正沟通半天我也没用上。 院内还有泳池供客人使用。按摩完后会提供果盘和茶。本来看评论是提供酒店接送的,但和接待人员沟通后当天居然司机不在,之后打车返回客栈。

回去已经是近11点 ,backpaker village 在泳池边开趴 房间离泳池很近,躺在床上也有种置身室外大夜店的感觉 可能是按摩完实在是好舒服,还是迷迷糊糊就睡着了。

DAY 8 和海滨小城再见 向童话小镇进发

清早在青旅餐厅吃早餐,预订住宿是不含早餐的,需额外支付2刀购买 味道马马虎虎,但是可以看着阳光下泳池里各种美好肉体的少年们,当然会让你觉得超值!

今天没有特别的安排,在客栈前台定了去大叻的车票。早餐完就看了看剧,整理了下行李。因为 Backpacker Village是看不到海的,就想午饭时候选个海景餐厅再去看看那片海,最后选了 Novela Resort  一个度假酒店的餐厅。食物还不错,饮品当然没的说,感觉越南任意一家冻饮都好喝惨了!

是时候让 Deer 的小白露个脸了!
下午1点的巴士去大叻,差不多时间就返回Backpacker Village。Hanh Coffee 车票是提前在前台预定的,巴士会在提前10min左右来接。回去时候看到一大拨歪果仁背着大背包在接待处等车,去往大叻和胡志明。但是我居然莫名其妙的被独自安排上了一辆小巴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是为数不多带着箱子的旅客 上车后发现只有司机和一个似乎和司机是熟人的男乘客,搞的我各种忐忑 而且刚开始有10min的路程,周围人迹罕至 在宝宝差不多要吓死,开始各种被害妄想症的时候,车在一个酒店旁停下接了其他客人。才好像回过神来,我只是最早最方便接的乘客而已
本来预计一点出发,这么接来接去大概2点多才驶离美奈
到达大叻大概7点钟,本来小巴是可以送到酒店的,但因为沟通费劲,我就在离预定酒店不远的地方下车,大概走了两个街区到达 沙非大叻酒店。

酒店是古堡风,各种装饰细节都令人惊喜。每每都有种哈利波特即视感。

俯瞰的酒店小花园。

房间里的台灯和电话!☎️电话居然还是可以用的!!!

连洗手间也很欧式经典。冲马桶的设施是拉绳的。

房间取电的钥匙,开关,插座都很酷炫有木有!

大叻的气候很宜人很凉爽。房间也不需要空调。

房间里准备好的饮用水也很有特色。从窗外可以看到一部分童话小镇景象。
简单休息了下就出门。大叻有一部分像建在山上的小城,街道大多是上坡下坡,走路也是超健身。晚上特别凉爽可能需要套件外套。
闲逛时被几家颜色艳丽的店铺吸引,走近一看是果汁店,根据店员介绍产品是用鲜果压榨浓缩的,兑水饮用即可,瓶子太好看就买了两瓶。回酒店一尝味道也不错

晚餐去了 Long Hoa。《蔷薇岛屿》里提到的那间餐馆。安妮宝贝充斥了整个非主流少年时代。
十多年过去了,餐厅还和书里描述的样子大致一样,依然还在大叻中央市场附近。
甚至连菜品都没变。不过遗憾手工酸奶售完,就点了烤鹿肉吃。
恰好当时我也穿了白色的衣服。
回忆着书中的片段,顺便也想起很多少年时光。

吃完饭时间还早,大叻的夜市很闹,就顺着地图走到 V Cafe。点了服务生推荐的忘记名字的鸡尾酒和一块自制蛋糕。食物端上来的时候,live show 刚好开始。主唱声音特别特别迷人。
吃着中间,坐在前边座位的大叔大概看我一个人就走过来和我聊天。聊着他如何放弃经营多年的连锁超市来到大叻居住,也或多或少以一个六十岁老者的身份给我了些人生建议。后来竟然教我下起国际象棋。
饮品中途喝完了就又点了杯我喜欢的mojito。

下完棋就返回酒店。路上不由得默默对比这些老人的生活状态和自己父母的状态。

DAY 9 扮公主从城堡中醒来 装文青在咖啡馆里看雨

八点多阳光穿过古老的木式玻璃窗投射到房间里。光线刚刚好好能感觉到柔和温暖却一点都不晃眼。睁眼看着周围的精心布置,都有种从电影场景中古堡醒来的错觉,就只想多赖床一会儿。

酒店唯一缺点大概就是早餐差了些 吃完早点在酒店逛逛。有古董车摆设,有老旧的砖墙,有神秘的电梯,有浪漫的欧式花园,有穿着精美制服的工作人员.....

此处分享独自旅行自拍神器 八抓鱼三脚架!

没有三脚架就找一切可以假装三脚架的东西。不过请忽视这张拍的根本看不到我的照片 我只是想安静的分享一个独自旅行也从不放弃拍美照机会的心机少女

差不多中午时间上楼整理好行李退房,本来打算存行李在酒店,租个摩托逛逛。但可能出门时间太晚了,摩托都租完了就直接打车去今晚入住的Pink House.
Pink House 在大叻也算小有名气,是在巷子里的一个粉红色别墅!院子布置很可爱,前台人员也很nice,办理好入住帮我提行李到楼上。房间特别特别宽敞,一个住有点浪费,还有个小阳台。

把行李放下就租了摩托出门。大叻多是欧式小别墅,随处即景,拍小清新风肯定很棒!

午餐去春香湖边的 Blue House. 坐在室外可以赏湖景的位置,惬意的不要不要的。服务生可能看我一个人的缘故,点餐上菜甚至撤盘的时候都在和我开玩笑,可爱极了

觉得洗手间是评价餐厅,酒店甚至一个城市很关键的细节Blue House 的洗手间好美瞬间好感上升100点!!!

干炒牛河味道赶超香港

苹果派差了些

餐厅可以看到的春香湖景。每每可以假装在欧洲是不是!

吃饱喝足在去Crazy House 的路上,天气突然阴郁起来。
刚到 Crazy House 居然下起雨来,想到拍照也不美好,反正也不赶时间,那就去附近的咖啡馆躲雨好了。
就酱紫 待在 Rose Cafe 整个下午。看书写字观察路上行人。有趣的是,不管雨下的多大,不管有没有打伞,他们从不行走匆忙。
刚好那天看知乎看到一条很棒的回答:Q:从哪里看出男人的品味 A:节奏。其实了解一座城市,也可以从了解 local 的节奏开始。

下过雨的 Rose Cafe 有种雨后花园的意思。那些植物散发的淡淡清香夹杂着雨水的气味,特别神清气爽。

点了越南传统滴漏咖啡☕️ 和杂莓味道的冰淇淋甜点!!!甜点好吃哭!冰淇淋和蛋糕一起吃下去不要太甜蜜哦

大叻的雨一点都不令人难过反而让会感觉美好的不得了。雨停的时候已经日落,手头做的事情还没有做完,就换另外一家Cafe继续窝着.
Windmills 在闹市的一个街角,选了窗边座位坐下,点了蛋糕和咖啡。Windmills 整体氛围很日系小清新,店里很安静。
你坐在一个可以听到自己喘息的空间里静静的看窗外川流不息的一切时,感觉真的特别特别奇妙。
光线也很美,还遇到在此取景拍写真的团队。

完成手头工作后已经是近10点钟,返回 Pink House休息啦

DAY 10 专心拍照却晒出翅膀 摩托故障又被困湖边

醒来已经是将近中午,导致今天行程很紧凑。骑摩托去Crazy House的路上被各种貌美的房子🏠惊喜到。
大叻真的是超级Lovely,有欧洲的环境东南亚的消费,气候也特别特别宜居。

在这样的蓝天白云下,邂逅各种可爱的街景,心情也是好的飞起来。

路边随处可见的绣球花,不要太美貌哦
从Pink House骑车到Crazy House 在不熟悉路线的情况下,大概要20min左右。总的来说,大叻并不大到哪里都很方便。

Crazy House 门口售票处。40k盾每人。
刚一走进去就被惊呆了。真的是太太太酷了!奇幻的像置身童话世界。

有种尴尬叫 {你可以帮我拍张照吗},结果一看你都找不到你在哪
所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上图是一张自拍相机在对面的楼梯上

Crazy House 里的房间也很玄幻,以各种动物植物为主题  竹子屋 Bamboo House

Bear House. 灰熊屋

在接待处看到一个小女孩坐在钢琴边,她看到我想拍她,立即坐直身体给我弹奏了起来,可爱极了!

Crazy House  有些还在修建中。爬上一个未完工的屋子俯瞰到大叻城景。一直找角度拍张照片,结果就把背后没擦防晒霜的地方晒伤中午吃饭的时候才发现疼的不行,用冰块敷了下晚上涂了些芦荟胶,一照镜子,样子居然很像翅膀就算是临告别大叻给我的一点惊喜吧。
⚠:大叻虽然秋高气爽的感觉,但是紫外线特别强,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12点左右在Crazy House 喝了杯百香果汁后准备骑车返回大叻市场附近吃午餐。结果就在刚到达春香湖,正要掉头的一个路口,摩托突然熄火且再也发动不了 我被车流夹在路中间蒙b状,反应几十秒才意识到可能是摩托坏掉了。下车推着过了马路停下,又试着发动了几次还不行,就打给 Pink House 客栈前台求助 前台人员说他来找我,结果我还描述不清楚地址,附近没有写着英文的店铺和建筑。看到昨天吃饭的地方 Blue House 在不远的地方,就约在那,我走路过去等着他。但是我两都没有对方联系方式,愣是错过了。我再打电话回去时候,他已经出来一趟找不到我又回去等电话。又约了更具体的位置,15min后才碰面 他载我去检查摩托故障,看样子一时半会没法修好。
不过经过此事后,下午我也不太想继续骑着摩托闲逛了想去哪打车🚖好了。这样决定后他在原地等维修公司,我走去附近选了一家外表风格看上去蛮清新的 Lens Cafe 吃简餐。

点了杯不加糖的柠檬汁,嘬一口的感觉特别夏天!

大叻市场离教堂⛪️不算远。吃完午饭就走路过去。天气又开始变得有些阴郁。

正对着教堂,屹立在路中央的神像。

教堂好像没开门,没进去参观,只在外边拍了几张照就打车🚖去旧火车站。

旧火车站真的特别适合拍文艺小清新 此刻就显出了没有旅伴和三脚架的尴尬 😅 所以也没拍什么照片,就坐在火车站里的一个咖啡馆喝一杯欣赏羡慕着各种小情侣各种面容姣好的姑娘拗造型。

一直延伸向远处的轨道,却一低头就看见 1314.

门口有个兜售植物的小铺在咖啡馆旁边,很多呆萌呆萌的多肉。

坐在那个台阶上拍照一定很文艺 先留个背景,等ps学熟了把自己p上去

略有遗憾的离开,一出门却看见载我来的出租车还在门口等我,示意我要不要继续坐着回去。是有诧异但还是愿意想法简单点,虽然摆手拒绝但感动满满。
走路去附近的 Train Cafe.

真的特别特别难找。被 google 地图又坑惨,兜兜转转走了很多小巷,却一直没找到。拿着查到的标志图片一路问人才找到。看到这个标志时候有种激动到哭的心情都不夸张。而且特别特别偏僻,这个巷子里几乎没什么人,只看见荒草丛生的院落,说不害怕是假的,只好加快步伐塞着耳塞故作轻松。
从看到这个牌子开始大概3-5min路程,可以看到新的标示指着靠右手边一个敞开的铁大门。走进去就可以看到这个旧火车头。刚好是傍晚将近落日的时候,顺着楼梯走进餐厅,光从小窗户里透进来照在木制桌椅和绿色植物上时简直美呆!千层面和不加糖的草莓汁也超级美味!真不枉我心惊胆战一路找来
美好的东西是要耐心寻找发现的

美式装饰和店里的乡村音乐搭配的恰到好处。
去的时候刚好没什么客人,光线也棒呆,摆拍简直是极好的!再次体现今天出门忘带三脚架的尴尬!

草莓汁真的特别特别好喝,没有加糖,酸酸甜甜透着草莓的清香!导致我又点了第二杯

如此美妙的时刻当然特别想和爱人分享。
这样惬意的环境再能谈个情说个爱那简直不要太赞!

但是拍完这张就立马结束了刚才各种温柔幻想。毕竟那些抓也抓不住的才是真的 (此处是一个精神正常指数极低的矫情水瓶girl 内心告白。)

21点左右,餐厅老板帮叫了🚕出租车,返回Pink House 取行李。前一天在青游堂定了Futa公司晚上的巴士前往胡志明。因为有越南手机号码的缘故,白天时候Futa 工作人员和我联系告知,晚上会提前40min去酒店接我。差不多约定时间他们还会再次联络酒店前台确定具体接送轿车到达时间。
接驳轿车到了后司机还主动下车帮提了行李,接好顺路的客人就前往车站。
大叻 Futa的车站很大,很正规。到达后去窗口用电子票根换好票就可以在候车厅候车啦。候车室有电子屏幕显示具体发车时间和车次,要是实在看不明白就提前10min左右给检票人员出示你的车票,让他们指引你。

DAY 11 重回大都市 暴走胡志明

到胡志明Futa 车站的时候凌晨三点多。车站很多小巴,不同线路前往市区。几经辗转问了三拨人才坐上了终点站离范五老街最近的小巴🚐。大概30min到达终点站,打车到酒店。
这一路上就可以明显感受到城市画风不同。那些城市凌晨6点多都难找到地方吃早餐,但胡志明便有种不夜城的大都市即视感。不管什么时间都已定有地方在热闹着。
酒店就在范五老街附近。到达时已经近凌晨五点,对面的酒吧仍然嗨的昏天暗地。
租车明显比越南其他城市贵了许多,而且司机超自觉的没有给我找零,直接收着当小费。
⚠:如果不愿意给小费一定要备好零钱。
和酒店前台协商,补差价320k盾多开半日房间。
虽然关着窗仍然很吵,还是睡了个昏天暗地。醒来时候已经中午。就直接出门吃午饭。

当时选定这家是觉得位置不错,离想去的地方都不远,过渡一晚也没什么要求。

酒店不远就可以看到范五老街标志 疯牛酒吧。

不赶时间晃晃悠悠走了半个钟才到餐馆。餐厅设计很有当地特色,刚好坐在一个上菜橱窗旁,看我拿着相机摆弄,服务生特意驻足露出稍有羞涩的笑😊 好可爱!!

一进门大厅的模样。

蛤蜊味道吃不太习惯花生过敏的人更不懂他们为什么用花生碎做海鲜!

粉的味道很棒,春卷也还不错。 不要怀疑,这是一个人girl的一人食

午餐完就走路去红教堂⛪️。去的路上天气就开始不那么晴朗,还下了点小雨。

中央邮局就在红教堂马路对面。很欧式是法国设计师设计的。大厅装饰很华丽很古典。有环形长椅坐,两侧的业务柜台也很复古。
有明信片和一些旅游纪念品出售,也有西贡小姐香水。

下午时候特别热去完邮局就去喝了下午茶去Kem bach dang吃冰。

刚入座服务人员就端上来一盘点心和一杯冰茶!
⚠ 点心不是免费的。如果你不需要可以告诉他。

点了招牌的椰子冰淇淋,确实很美味。想尝尝那盘酥皮点心,一咬开居然是咸的肉馅 不过和香港的脆皮叉烧包有点异曲同工的意思。整体来说,我感觉越南口味大概就是粤菜口味加上东南亚酸辣口味。
这家店是没有Wi-Fi可蹭的,换了电话卡就得计较流量,就把手机放在了一边,坐着发呆,从楼上观察楼下来往的人群 。

从邮局来甜品店的路上看到了百盛商场,想着一会儿一定要回来逛逛适应下大都市气息。
可以理解那种在小城小镇呆了几日,见到星巴克都觉得超酷的心情吗? 确实就是酱紫西贡突然洋气的让人反应不过来。
在百盛买了些伴手礼出来,就没有目的的朝着酒店的方向闲逛。

买了些些伴手礼出来已经是傍晚时分。溜达着走回酒店

西贡很多建筑都透露着欧式风格,装饰都很美。

一家有旅行纪念品和很多手作品出售的书店。

7点钟回去酒店休息还早,又不是很饿,就去吃了点心。
MOF 有很多抹茶口味的甜品和饮品。也有日式简餐和定食。装修风格也是日系清新性冷淡风。

晚上突然下起雨来,等雨小了些就走回酒店。
大概十点,酒店那条巷子已经开始热闹起来,路边站着很多拿着 spa 店名片的姑娘在拉客,酒吧播着各种风格的音乐露天座位已经有客人坐下来拿着酒瓶喝着,各种打扮入时的年轻人勾搭着肩笑着闹着......
不知道为什么这里的画风总让我想起香港重庆大厦。即使有好奇心却也害怕接近。
不由加快脚步提高警惕拒绝一切上前推销和搭讪的人朝酒店走去。
城市繁华当然就鱼龙混杂,旅途上听到不少伙伴不愉快的遭遇都在西贡。坐在床上时候想想半夜三点多到现在自己一个人暴走胡志明还能一切都好,真的算是运气不错
赶紧喝个酸奶压压惊!结果,这个我以为会是黑暗料理的巧克力味酸奶,太他妹的好喝了!!!好遗憾走前一晚才发现

DAY 12 还没告别就期待再见 乘马航看了次最美日落

酒店的早餐很普通。吃完收拾好行李退房间。结账时想用信用卡但被前台人员告知需要收取手续费,建议我用现金买单。但是越南盾结过房费就不够打车去机场,他就建议不足的部分用人民币买单。补了100rmb差价,汇率你懂得 总之补差汇率坑你的都比用信用卡买整个单多。
之后想让酒店帮忙叫车,按在越南其他城市经验来说。酒店叫车一般会打表付费,就算协商价格也一定比正常打表便宜点。
前台开价 10刀,但我查过地图觉得不算远打表应该一半价格就可以到。开始本来打算拒绝,和他说价格太高我自己叫车好了。结果他左一忽悠右一忽悠,说什么司机会绕路啊会塞车啊,赶飞机我也不想那么折腾,最后就决定让他叫车。
坐车到机场发现,出租车打表价格也就6刀左右,而且不会怎么塞车,况且你有手机地图根本不担心他绕路好嘛。
一早上被坑两拨明显旅行接近尾声,智商不够用了。
呃,只好安慰自己比起丢东西被抢包我还是幸运的,不管怎么样一切顺利的赶上返程11点的飞机。
办理机票时候才发现,我去!居然是马航 买机票时候是晚上困懵b状态,只是觉得价格和时间都合适就秒买,买完再没看过航班信息
懂那种乘机的忐忑心情吗 含上在吉隆坡转机时间大概13个小时,按往常一定睡的昏天暗地的我愣是半个小时都没睡着。
转机时候还特意给家人爱人发了以往不会说的肉麻话
正胡思乱想各种紧张的时候,看到窗外日落,好像是第一次在空中看到这么美的日落。云层和日光完美的交融在一起,而我就在这其中。心情突然放松了下来,这次偶然的乘机只是恰好给我机会思考很多事情珍惜很多爱。天知道当我顺利降落的时候多想拥抱你。

坐在我旁边 若有所思的忧郁少女。她抱着娃娃的样子真的特别让我喜欢。

马航的服务和餐食都不错。

坐在机翼位置。遗憾拍不出完整的日落。

转机时候又碰到坐我旁边的姑娘。

旅行的时间再多也总是不够。
越南十多天,辗转了六座城市,拍了近2000张照片,遇见了几个把生活过成诗的人,听过了几条人生忠告。
坐了三次夜间巴士,住了七间酒店,看了一次日出几次日落,遇到了四次大雨,晒伤一次摔倒两次,还有一两次彻夜未眠。
遗憾没能拍出想要的照片,遗憾没有去潜水,遗憾没有去城堡乐园......
不过总算,P完了筛出的几百张照片,写好了近2万字的心情和攻略。

愿我经历的所有美好,你都有。

本篇游记共含19917个文字,28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越看越想去~

2016-07-05 17:03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05 17:03:49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去!

2016-07-05 18:45

青游堂的群友?我也在群里,月底出发。

2016-07-06 00:47

引用 Jerlien 发表于 2016-07-06 00:47:53 的回复:

回复Jerlien:我没有加青游堂的群。就是在青游堂订了票群是有个岘港旅游群。 祝旅途愉快

2016-07-06 00:54

真美!

2016-07-06 09:5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06 09:50:12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7-06 10:58

我也入了青游堂的群,也打算在那订票,那新咖啡换票咋这么较真?最好怎样跟他沟通才换到票呢

2016-07-13 09:56

引用 0阿芝猫0 发表于 2016-07-13 09:56:12 的回复:

回复0阿芝猫0:新咖啡真的很纠结 建议能买其他就买其他 实在不行 你可以和青游堂的客服咨询下。不知道是不是这种情况只是偶尔

2016-07-13 10:23

看完啦~谢谢好游记~

2016-07-14 23:58

引用 草木有知 发表于 2016-07-14 23:58:22 的回复:

回复草木有知:☺️多谢

2016-07-15 10:18

回复0阿芝猫0:我发现好多段,Futa没有车,我只有定新咖啡😭同样担心中

2016-07-15 10:44

引用 草木有知 发表于 2016-07-15 10:44:17 的回复:

我发现好多段,Futa没有车,我只有定新咖啡😭同样担心中

回复草木有知:听说可以联系青游堂客服,他们会帮你处理

2016-07-15 12:11

引用 0阿芝猫0 发表于 2016-07-15 12:11:14 的回复:

听说可以联系青游堂客服,他们会帮你处理

回复0阿芝猫0:谢谢😘😘😘

2016-07-15 12:12

听说可以联系青游堂客服,他们会帮你处理

回复0阿芝猫0:嗯嗯 是的 当时我时间有点赶 没neng联系到

2016-07-16 07:53

你好,我8月初到岘港,可否将岘港旅游群群号告诉我?谢谢。另外还想请问下,岘港包车是在哪儿找的车子呢?

2016-07-18 22:10

引用 楚楚楚云端 发表于 2016-07-18 22:10:19 的回复:

回复楚楚楚云端:微信群我不懂怎么看群号😂 QQ群 370336222 。包车是一个姑娘在她住的酒店前台订的,我只是拼了车

2016-07-19 10:47

看到你的游记,都是回忆呀

2016-08-24 21:16

九月份区

2016-09-06 12:42

引用 豹哥/li 发表于 2016-08-24 21:16:30 的回复:

看到你的游记,都是回忆呀

回复豹哥/li:

2016-09-20 18: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6 12:42:31 的回复:

九月份区

回复蚂蜂窝用户:旅行愉快

2016-09-20 18:22

你好美女,想问下美奈你住的是哪个酒店?

2016-09-21 11:53

引用 依隔yingying 发表于 2016-09-21 11:53:57 的回复:

你好美女,想问下美奈你住的是哪个酒店?

回复依隔yingying:joe's cafe

2016-10-15 11:26

哈哈哈 准备下个月和朋友一起去 楼主竟然是我超喜欢的水瓶座 我是双子 都是风向星座  BTW 贾凡是我大学同学~看你们一路的行程 我也在规划 还是很有参考性 只能说你身材很好胸好大腿很长马甲线很酷造型凹的完美~八错八错 问一句 你们一路拖了多重的行李箱 会不会不太方便,回来行李因为加了伴手礼很沉吗?行程没有去会安 你觉得我们9天行程 哪个地方比较不推荐去?好多问题 谢谢😜

2016-10-23 20:45

我自己拖着一个超级重的箱子 女汉子如此多年也没关系这一趟啦 哈哈哈 看你需求吧 因为很多行程坐巴士 行李确实不方便 没有去会安呢 每个地方各有特色吧 我个人比较喜欢大叻和美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