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世界的尽头-长篇多图加拿大原住民极光之行 带着狗狗去旅行

• 出发时间/2015-12-24

为什么选择圣诞去北极

守着加拿大这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如果不看次极光,确实心有不甘。其实在2013年 我们曾自驾5900公里往返去到了加拿大西北地区的黄刀镇Yellowknife为了一睹那朝思暮想的自然奇观-北极光,但却失望而归

回来后我便和自己做了一个约定,今生一定要去看一次极光,随着时间的推移 毕业工作。这个约定慢慢被遗忘。

直到2015年 本打算去古巴,因为工作调度问题打了水漂。这时候 那抹绿突然出现在眼前,这是天意。从做决定到出行程 2小时。

也许是为了极光的美好传说,也许是相信圣诞老人和他的驯鹿。总之我回来了!带着男朋友和我们的Poppy!

启程+行程准备

这次的行程有10天
路线:坐飞机从温哥华到Yukon省白马Whitehourse呆5天
再由白马飞到西北地区因纽威特Inuvik
从Inuvik租车开冰河大道去到世界的尽头tuktoyaktuk

地理位置:印纽威特就已经在北极圈里了,所以说这时候我们去是极夜!我完全忘了这码事!但听到这个事情时候男朋友的反应是:那去哪儿了能干嘛。我的反应是:我这辈子第一次极夜啊!

旅行多了人心态会好,各种突如其来的小事故都能变成独一无二的经历;这也是我爱旅行的原因。

出发前最重要的四件事:
机票:我是在Air North上订的,两个人往返1500加币,和回趟国一样了。小狗是免费的。

住宿:白马和Inuvik印纽威特的酒店我在expedia订的,因为TD有积分。大概一晚$100-150。
印纽威特的最后一晚,我在airbnb上找的,$90一晚,房东家两条大狗很可爱!
印纽威特的Arctic Chalet有木屋出租,我们有两晚是在这里的。$150一晚,有简单厨具,房间味道比较大,但看极光绝佳。
至于在Tuk,一般是当天可以来回,因为那里没有酒店,没有饭馆。但是建议住一晚,可以联系我,帮你联系本地人住宿,费用大概2个人一晚$240!

租车:如果在白马租车,可考虑Drive Force. 也没什么其它公司可选,所以价格根据淡旺季 是多少就多少。圣诞那会儿我查的是$150一天,含前200公里,之后每公里4毛钱左右。租车上面省不了。
从印纽威特到Tuk的租车是从Arctic Chalet租的,价格和白马差不多,也是不包公里数的。

衣服:
要多暖穿多暖,但是不要穿的厚,太不方便!滑雪手套 帽子 防水衣服 隔层 暖宝宝 围巾 墨镜 都要的!最好买专为极寒天气设计的衣服!始祖鸟之类的,这些衣服虽然不便宜,但是很重要,以后也可以穿!因为冬天不会出汗,所以衣服不用带多。10天的行程3套衣服足以!顺便说下:加拿大始祖鸟打折时候我可以代购哈

下面是我们住过的酒店、小屋、Airbnb;乘坐的飞机、租过的汽车、出行的装备。请大家自己感受下。

印纽威特住的AirBnb,也是唯一一家BnB

BnB里的猫和我家狗还是很融洽的

这是在Tuk住的民宿,主人有很多这样的房间。因为是淡季,我们两个$240一晚租了一整个三层,能自己做饭,其实还是很合适的。主人还特意去超市给我们买鸡蛋培根。本来不让带狗狗,但是如果他不收我们,我们只能连夜返回或者露宿街头啦~

另外要说的是,12月圣诞去北边 我是有顾虑的

1. 是天气太冷 带着我家的小狗 担心他吃不消
(这里我要补充一句 狗狗是男朋友养了8年的 所以个头虽然小 但是年龄不小了 之前是各种娇生惯养 第一次去这样冷的地方 真的很担心 虽然从网上买了羽绒衣 鞋子 还是有点顾虑)

2圣诞都放假 本来就是与世隔绝 到了那边吃什么?
(果然 我的顾虑不是多心的)

3冬天虽然是看极光的好时候 但是经过上次的扑空 这次难免担心天气不好
(在白马的五天基本都是阴天)

4没有租车 那边租车一来贵 二来放假不开门 徒步去零下30度的地方是不是找死?

还有一件事 就是极夜
进入北极圈以后 24小时太阳不会升到水平线以上 直到次年1月初
虽然这不代表100%的天黑 但是越靠北 日光的时间越短
也就是说在Inuvik的5天 我们没车的情况下 基本什么户外项目也做不了

尽管顾虑重重 但是这一天的到来还是让我兴奋无比
这是一次义无反顾的旅途

北极光 我来了!

到北纬60°过平安夜

12月24日终于来了,圣诞前夜,在飞机上度过了5小时

温哥华飞白马 要在BC中部的Kelowna经停 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度假地方

到达白马的时候天以黑 很快我们就从拿到了行李 因为机场很小
Air North很好,我们的狗狗其实是不符合Carry on和托运的要求的 因为没有装在硬质的笼子里
但是工作人员也让我们上来了 要是真为难我们 可能这次旅行就泡汤了

出了候机室 当脸上的皮肤暴露在空气中时
我吸了一口气 瞬间我感觉从我的鼻毛到鼻腔都冻上了一层冰霜
直到我再吐气时才融化 我以为只有我这种感觉
男朋友也说 像是鼻子里长满了冰渣儿
再一看我家狗 胡子已经冻上了

这种感觉 生平第一次 太特别了 太难忘了,我用力的呼吸每一口空气
去体会-26度给我鼻腔带来的快感。以至于我都忽略了我们是穿着单裤来的 完全忘了换上厚裤子 结果之后差点成了卖火柴的小女孩

打车来到之前预定的酒店
(这里有必要说明下,白马机场有免费的bus,无需预约,经停各个酒店,大家不必打车,很贵,只是bus需要等一段时间)
到了酒店被告知宠物房间已经没有了
给我们联系了一家Yukon Inn
因为途径要买酒 于是决定走过去 这短短15分钟的路 我们背着包儿带着狗 穿着春秋的衣服 在零下20多度的夜晚 放佛过了一小时之久。

总算是在酒店住下了,洗个热水澡,来碗儿泡面,喝点儿啤酒。2015的平安夜 难忘!

上图为白马(Erik Nielsen Whitehorse国际机场)

零下25度步行白马市中心

”我就是来体验冷的!怕冷 我就在温哥华过圣诞了“
我和男朋友说。
生于北京,冬天我不怕!

白马的街上很安静,白色圣诞太美了
每天出门20分钟穿衣服,第一天的时候很不习惯。
和大部分的加拿大城市规划一样
从里到外分散着 医院和学校都在靠近市区的地方
大型超市 五金店等位于离市区再远一点的地方
即使是这样的,整个白马市区开车下来也不过20分钟
(下面多图)

冬天被白雪覆盖的育空河。孕育着育空生命的河流,当地人说,因为全球变暖,河水到了冬天也不怎么结冰了 以前都可以走到对面的。

路上的行人;我的适应力不错,开始时候我们穿特多 带到第6天的时候也可以只穿两层出门了

很有圣诞气氛的市区主街道

冷的帽子结冰了

我们还在这里体验了90年代的电影院 有意思

在白马,我们居然看到了这辆贴着“实习“的车~车主啊,万一你看到了要联系我啊~~

育空必玩项目-狗拉雪橇

酒店的对面是麦当劳,因此也成为了我们食物的主要来源
圣诞来这里 就是这样 车租不到 店不开门
但是Matt Graham不也是一样 只靠着双脚就跑完了Pacific Crest Trail

唯一的区别是,在这里,体感零下30度
今天最期待 去坐狗拉雪橇了 可惜我们的狗只能留在酒店
我爱上了狗拉雪橇这个运动,每年2月 育空阿拉斯加会有长达两周的狗拉雪橇比赛
在我后来读的《Mr.Mike》一本书里也阐述了很多原住民是怎样以狗拉雪橇为主要交通工具的画面。
因为有了这个经历,我才能更渗透的领悟书里的描述。

我们是在Muktuk Adventures(http://muktuk.com/)订的狗拉雪橇, $199一个人。淡季提前一天也是订的到的。会有车到酒店接送,在目的地还会提供简单的茶点!

很多快乐的小二哈~

育空一定要体验狗拉雪橇!主人们对狗狗很好,不会过度用任何一条狗狗

我们这儿有泄气的“轮胎”

必须要穿上他们提供的衣服

狗拉雪橇是项非常锻炼自己和队员团队意识的运动。包括人与动物之间的沟通。

进入北极圈啦!

接下来两天在育空并没有什么亮点,没有车出行有限。只能在镇上走走,看看电影,吃吃饭。
我对飞机不懂,什么RR引擎对我来说太陌生,还是让我用最直白的语言来形容我们从白马到印纽威特的飞机吧
只能乘坐20人左右,从窗户看去,机翼都黑了。整个飞机是颠簸的,甚至有时候我觉得是透风的。
如图所示

美Cry了的俯瞰图~低空飞行飞机的好处在此!

到了印纽威特,机场比白马还小。拿起机场里的电话就可以叫出租车了。从机场到印纽威特市中心大概20分钟,一个人是$16块钱!真心贵啊~不过可以理解。
到印纽威特大概是下午2点左右,等我们酒店安顿好,准备出门逛逛时候,已经要天黑了。
其实 太阳从来就没高于地平线过,只不过还是可以看到亮光的
印纽威特在每年1月7日左右,举行隆重的日出节Sunrise Festival,庆祝30天没有太阳之后迎来的第一个日出!这次我们是错过了,有机会会补上!一定很热闹~

在这里,我们依旧看到了中国餐,不过老板说,会做中国餐的人去旅行了。

就是这家提供中餐的The Roost,大家去了一定记得光顾。基本上我们每顿饭都是这里解决的!

印纽威特地标之一,也叫Igloo Church。貌似是全球最北部的天主教教堂。1960建成。每周固定时间可以进去参观。周末的时候我们也见到有教徒去做祷告,看因为我们那天赶飞机,所以没有进去

想去市政厅取“进入北极圈”的证书,但是赶上放假啊。幸运的是,我尾随着工作人员进了市政厅,在我的解释下,好心的工作人员给我们开出了证书,还拿到了纪念胸章!!还看到了同胞的留言!大家记得去市政厅领取证书哦~

印纽威特有两家超市,里面凌乱的摆着~加拿大鹅的羽绒服在这里是可以分期付款购买的!

这么北边的小城市,还有中国蜜桔卖!

酒店外面就是天然的冰箱。我们还试了在-20多度泼热水,效果和你看到的那些视频一样~

又看到你了,可爱的北极熊。下一段路程,将会更美好,又或者是生死悬一线?
因为文章比较长,决定分两部分~这一段是轻松愉快的,下一段一路困难重重~请关注吧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7-06 15:25

引用 smile 发表于 2016-07-06 15:25:52 的回复:

回复smile:谢谢了 没什么文笔 流水账

2016-07-07 03:3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11 16:51

引用 Bonnie 发表于 2016-07-11 16:51:14 的回复:

回复Bonnie:都不叫事儿~自己看得懂就得了

2016-07-13 04:07

那张贴了“实习”车标的雅阁是个亮点啊,哈哈!这个标国内才有的啊!

2016-08-25 10:37

引用 coolfax 发表于 2016-08-25 10:37:14 的回复:

回复coolfax:哈哈是,我们在寒风+大雪中等了很久,想等等看车主,不过没等到

2016-08-29 06:42

非常赞

2016-09-25 22:51

引用 小黄哥 发表于 2016-09-25 22:51: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