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毕业旅行十一天游 | 武汉出发·包车自由行

2016-07-05 16:26 430/5
  • 出发时间/2016-06-23

写在前面的话

由于一行四人都来自南方,其中三人都住在长江附近,天天看水!
所以最后一致决定先看荒凉的沙漠和戈壁!
因为这个设定,我们的行程也与惯例的小环线出现了不同。
大多数都是从西宁敦煌途径祁连再返回西宁,我们则是反其道而行,先去敦煌途径祁连最后到西宁
色彩变化能够体现我们这一路风景体验的丰富程度。
【黄到绿到白到蓝最后回到了黄。】
(具体每个颜色对应的景点在后面都有介绍,最后回西宁的路上因为时间不足以去塔尔寺,我们选择了去金沙湾滑沙)
因为懒得计算详细费用,所以开头就给个大概,一共每人4000左右。

行程

Day1 - 6月23日 - 武汉出发(宿火车)
Day2 - 6月24日 - 早上到达兰州 - 晚上前往敦煌(宿火车)
Day3 - 6月25日 - 到达敦煌 - 西线包车,途径西千佛洞、阳关、玉门关、雅丹魔鬼城等(宿酒店)
Day4 - 6月26日 -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 前往张掖(宿火车)
Day5 - 6月27日 - 张掖休整一天(宿酒店)
Day6 - 6月28日 - 包车前往祁连,途径张掖丹霞、扁都口、卓尔山等 (宿祁连卓尔山下)
Day7 - 6月29日 - 包车前往八一冰川(宿同昨天)
Day8 - 6月30日 - 包车前往黑马河,沿途车景(宿青海湖边)
Day9 - 7月1日 - 包车前往茶卡盐湖、返回西宁,途径金沙湾(宿西宁
Day10 - 7月2日 - 西宁动车到兰州
Day11 - 7月3日 - 兰州乘坐飞机回武汉

交通工具

主要是火车和包车。其中包车有两段,敦煌西线一日包车,以及张掖西宁的四日包车。

🚂:一路睡了几晚火车还是比较辛苦的,但这样真的省出了不少时间。
几晚火车多是第一天晚上上车,第二天一大早到,就跑到酒店开钟点房洗澡休息一下下,马上又出发了。
这点如果不是因为我们四个人年轻力壮,对大西北满怀激情,估计是旅游体验感会下降不少的。

🚗:敦煌西线因为在修路,所以非常颠簸,我们包车的司机李师傅也非常难以判断哪条路好走,而且又不幸碰到了沙尘暴,所以西线最后一站雅丹魔鬼城日落也没看成。即使提前走了,最后还是很晚才返回酒店。加上雅丹魔鬼城是一站站下车拍照的坑人模式,虽然景色真的奇特难忘,还是有点令人觉得不值得颠簸这么久去。

🚗:我们从张掖出发到西宁四日的包车司机是我们在蚂蜂窝某篇游记的推荐里找到的,旭旭同学!
我们自己在出发前先定好的行程不是常规的3天,主要是因为我们加了八一冰川这个景点,需要从祁连县一天来回。和旭旭一起整个四天的包车非常省事,旭旭很实在地告诉我们哪些景点该去而哪些景点是坑人的,给我们推荐的酒店和吃饭的地方也都是性价比很高的。因为都是年轻人的缘故,我们与他相处得也非常愉快自在(青海湖德州扑克之夜!)因为带领了一个车队,他车型的选择也很多,电话是18297104009,可以直接联系他~如果有需要也可以问我!

敦煌西线

途径西千佛洞(小景点但值得一去!)
阳关(好歹有个博物馆)、玉门关(只有土堆)
雅丹魔鬼城(每个站点下车拍照)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

上午莫高窟(要提前预约)
傍晚鸣沙山、月牙泉

八一冰川

在旭旭的带领下,一大早先去祁连县旅游局办理准入证,一行5人100元。
然后出发,一路风景别错过。沿着黑河大峡谷进入祁连山脉深处,周围的草逐渐稀疏,最后到达4900米左右的深山山顶,路虽然远但也不算难开。
冰川在太阳照射下还好不是很冷(我们当时只穿了一件厚点的外套太贸然了!!!),类似于入冬不久后的北京的温度。但因为冰雪有些融化,我们没能近距离摸到冰川,乱晃了一个多小时鞋子也不出意外地湿了。

卓尔山

祁连县就坐落在卓尔山旁边,我们住的村子就在卓尔山的山脚下,距离景点门口只有五分钟车程,还是比较宁静优美的。傍晚时整个山头都被金色的夕阳笼罩,非常peace
在卓尔山景区可以远眺卓尔山以及整个县城周边的各个山脉,自从进入了祁连县后绿色的草原绵延不绝,十分开阔。

青海湖

青海湖离公路一般都有至少一两公里的距离,周围都被藏民围起来了,因此如果不选择进入大大小小的景区的话,只能从公路上远眺湖水。青海湖远眺的确很美,色彩变幻莫测,近看就逊色一些了。
我们住在离青海湖边不远的一家在环湖西路的藏民客栈——扎西牧场酒店,天气有点冷,所以也没有体验帐篷,而是住的二楼标间。因为天气不好,本来想出门就看日出的,没能成。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本该是前一天下午就去的,可惜遇上了雨天,因此就改成第二天上午去的。
盐湖很大,太阳很晒,一定要做好全身的防晒措施。
盐湖就像一个巨大的反光板,在盐湖里拍照,怎么拍都会很好看。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7-06 15:38

引用 clare 发表于 2016-07-06 15:38:02 的回复:

回复clare:谢谢

2016-07-06 16:31

2016-07-06 21:5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7-11 11:51

引用 doris_ljr 发表于 2016-07-11 11:51: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