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的普吉

陈曦爱小花 LV.7
2016-07-05 16:33 567/6

7月份对于去普吉,确实不是一个特别好的日子。旅游分淡季,旺季终究是有它的原因。7月份的普吉,进入到了雨季,每天有种湿漉漉的感觉,不过幸好下雨都是雷阵雨,快速的来,快速的走,带来的是一丝凉爽。

中国到普吉的直达航班很多,我们为了省钱,选了一个在吉隆坡转乘的。不过,转乘也会有转乘的好处,吉隆坡的免税店还是很不错的,很多化妆品都比日上还要便宜很多,腊梅(大瓶的精粹水要比国内便宜一百多),SK2的小套装(一个75ml的神仙水,一个15ml的面霜,一个前男友面膜和一个洗面奶,400RMB,买的多,还可以九折,是不是聚划算),YSL的口红,chole的香水(日上100ml660,这里550还送了一个小套装的润肤乳)·····,时间够的话,非常值得来场扫货。

衣:
没啥好说的, 吊带,美裙穿起来啦~但是也不用带的太多,这里打起折来,还是比国内要爽很多。江西冷里够你逛上整整一天,打折的店铺到处都是,淘个李维斯神马的,也是妥妥的。

食:
我们住在芭东海滩,这里已经被开发的成熟的不得了。只有你不想吃的, 没有你吃不到的。路边很多的小馆子,地道的泰国菜,中国菜,海鲜,水果,711······。由于中国人来的太多了,这里的小哥们都多多少少的会说一些国语。满大街黝黑发亮的小哥,操着别嘴的普通话:“菠萝饭,来吃点嘛!”

泰国菜以酸、辣、甜为主,很多人都吃不惯,也许是因为我爱吃甜的原因,在这里吃饭,总有种如鱼得水的快感。

在芭东,吃过的几家餐厅(全是依靠马蜂窝推荐,人均100以内):

9号厨房: 很好找, 店里的菠萝饭味道特别棒,料足味美,但是位置很少,第一次去的时候,因为人太多,只能换了别家。人均80

Savoey Restaurant: 酒店旁的一个大排档, 吃海鲜味道不错,碰到别的中国游客说,“他家特别好,去别家的时候,会遇到点好的螃蟹,上的时候却给换了,在这家就不会,在这吃了好多次,明天就要回中国了,我可不是托···”。  好吧,不管真的假的,不过味道是真的很不错,价格也不贵,唯一的不足,就是没有空调!毕竟是大排档嘛~

Song Pee Nong Restaurant:不知道为啥能上蜂窝的推荐,第一次去9号厨房,人多没挤进去,换的这家。菠萝饭没有9号的料足味美,冬阴功汤有大份的,人多的话,大份的很划算,料特多。服务员会中文,沟通起来很容易。

江西冷的火锅店。店名忘了,不过怎么说呢···泰国的火锅,和中国比起来绝对是,太不推荐了。几乎是清汤的锅底,不,是清水的锅底,也只是尝个鲜吧,没时间,没必要,还是不用去。

当然,海鲜是必要推荐的,不吃海鲜等于没来海边不是。普吉吃海鲜最划算的地方是拉威海滩。下午开始,海滩边上的市场里就开始活跃起来,据说是2点开始。这里的海鲜比起芭东要便宜和新鲜很度,尽挑尽捡,跳完到旁边的店里制作,应该是几十到一百泰铢1公斤的制作费。买的大龙虾,1公斤多,合下来400多RMB。皮皮虾大到超过手的长度,完爆中国的小虾,来这饱餐一顿海鲜,绝对是普吉的必游之处。

住:
芭东,来普吉的首选。为什么?生活便利。 旁边的店要什么有什么,走两步是著名的酒吧一条街,再走远点还有江西冷。一路上的711足够应付你的日常各种。

玩:
潜水:7月的普吉,白天的浪也可以没过头顶,浮潜已经看不到太好的风景。据说有斯米兰群岛国家海洋公园,有最美的海景和海底珊瑚群,可惜每年只有11月到4月才可以开,据说保护的特别好,然而淡季就没有这个福利了··
          去浮潜,很多事从普吉找的当地旅行团。这里旅行团的导游,很多也会中文,沟通起来并不是特别困难。我们这次去的是皇帝岛,从芭东到港口大概一小时车程,港口到皇帝岛也差不多一小时船程。不过由于浪太大,一定得吃晕车药,晕车赶紧去船舱睡觉。
         皇帝岛附近会有很多的工体船停在那里。很多时候,导游找不好,会影响整个行程,,比如我们。 导游一个劲的去忽悠大家深潜,因为深潜是需要另收费的。但是其实,附近的海域根本没有太多的珊瑚和鱼,只是尝个鲜而已。而对于我们这些浮潜的,则基本是不问的,就在船附近自己浮潜,然而工体船太多,混合着汽油加海水,不到一小时就差点把我弄吐了···

冲浪:绝对是个冲浪的好季节,哪怕不是冲浪高手,带着个浮起来的小气垫,都可以很HIGH的在海上晚上一天。浪太大,海水已经不是照片的那种碧绿,站在到腰的海水中,一个浪打来,猛扎进去,那个刺激。

SPA:来泰国,怎么能不按摩呢。 芭东到处是按摩的小店,打扮浓艳的按摩女坐在店门口招呼着客人,价格也是很便宜,几十到一百多不等。我们去的是泰国的一个著名连锁店 Let`s Relax, 大概180RMB,从头到脚2小时,几本是泰国最贵的一家了。服务环境是真真的好,先给你洗脚,一到两人一间小屋,不可以大声说话,黑暗的环境,一场SPA,舒舒服服的睡一觉,整个人都轻松了不少。

风景:普吉的寺庙,可以去看看,但是如果你穿了短裤,会给你包上一层才可以进去。建筑倒是很有特色,慵懒的猫猫狗狗都不怕人。据说山顶有个大佛,只比自由女神像低一米,要是有兴趣也可以去看看呢

买买买:这次人太多,没来及太多的去逛商场和奥莱,主要 的买买买集中在了日上、吉隆坡机场和江西冷。
             先说免税店的化妆品吧,姑娘们最在意的事。 吉隆坡大部分相对于日上还是便宜的,建议先在日上买一些,不要取(不过最近日上涨价了····我因为没有取,回来直接被涨价··),带着单子去吉隆坡对比下。普吉的免税店很小,基本不用考虑了。
             来普吉,肯定是要买些泰国的特产的。

1. 枕头。 泰国到处是乳胶枕的地,水很深,价格各不相同,牌子也各不相同。据说要拆开外表,看里面的注胶孔,如果在中间是泰国产,如果在旁边,是中国产,当然这个也是网上搜的攻略啦。 不过很多店,直接店主会告诉你,做代购做代购·····基本这种店,我都没有仔细看·。 江西冷的商场里,会有不少的枕头,一百多到四五百的都有,商场总归还是让人放心点,买的多了,应该是到2000泰铢吧,还能退税。
2. 面膜。 到泰国,姑娘们肯定会带些化妆品啦。比较有名的就是蜗牛面膜,ele的面膜,No.7的冰激凌面膜,ray面膜。 我们被导游去了一次免税店,去的时候没在意,后来才发现,还是免税店的东西比较全。蜗牛,ele, No.7的面膜在boots或者屈臣氏都有,江西冷里就有两三家,应该是正品,同理,买的多的可以退税。 但是RAY的面膜就比较难买了,都是当地的小店才有。
3. 霜等等。 泰国最便宜的当属欧莱雅。基本是国内专柜的半价,给老公带了2个男士乳液,和50RMB一瓶,拍马屁的必备啊。 很多MM会关心泰国鼎鼎大名的蜗牛霜。顶顶大名的东西当然哪里都有,boots,屈臣氏,甚至机场都会买得到啦~还有泰国必备的牛奶系列洗面奶,也是可以备上一大罐的。
4. 跌打损伤各种膏。450泰铢3罐的青草膏,蚊虫叮咬的必备,买回来当伴手礼也是可以的,免税店是300,要是有机会去免税店,还是可以多带点,然而机场免税店没看到····。 虎牌的各种损伤膏,也是可以的,经典老牌子,配上虎牌的贴的膏药,家里有老人,绝对得备上啊。这些都能在boots,屈臣氏买到。
5. 衣服。免税店里的内衣,也没有江西冷打折的便宜,爱慕能到200左右一件,很多好牌子的内衣都在100多点,绝对是女生必去逛的地方呢。网上说,李维斯和lee也不错,然而瞄了眼,基本也是四五百的节奏吧,感觉并没有便宜的太多··好的是江西冷也有很多打折的地方,带半个箱子,回来塞满,还是很可以考虑的。

再来说说其他的必备事件吧:

1. happy卡,淘宝多多。保你在泰国的一星期为所欲为的晒照片,刷朋友圈。
2. 签证。走之前备好2寸白底照片,飞机上就填好单子,或者下飞机也有,直奔办理落地签的地方,下飞机一定不要在路上耽误,直奔过去,交钱,填单子,越早,排队的人越少
3. 东西,能不带就可以不带了。普吉711的海飞丝和潘婷也就是国内的半价,并且到处都是,还是很小的小瓶装。浮潜装备可以自己备一套。
4. 如果你也坐亚航。多穿点,飞机上毯子20块钱租一次。飞机餐可以不定,是我吃过最难吃的饭。飞机的饮料千万不要,也是收费的。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7-06 10:51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7-11 11:51

引用 yanyan 发表于 2016-07-11 11:51:46 的回复:

回复yanyan:现在浪大啊,浪大水就浑了,只能冲冲浪挺有意思。好多岛关了,我觉得浮潜基本看不到太好的风景,不如换个地方~倒是偶尔下雨,但是都是雷阵雨,还好啦

2016-07-13 17:08

引用 豆浆store 发表于 2016-07-06 10:51:04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豆浆store:哈哈,公司组织滴

2016-07-13 17:09

普吉岛天气比较热,出行选择包一辆车怎么样啊?

2016-11-06 09:20

引用 经红 发表于 2016-11-06 09:20:49 的回复:

回复经红:普吉岛还是很不错的,值得大家去游玩一次,当时我们在普吉岛的时候天气确实比较热,所以在易途8上包了一辆车,发现价格比自己打车还要低,非常值得,师傅一路上态度也非常好,带着小朋友玩的很尽兴,分享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84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