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想一千遍,才鼓起一次勇气】 关掉手机,出发吧。#首尔--釜山#

小秋秋 (成都) LV.7
2016-07-05 16:39 794/10
  • 出发时间/2016-06-27

出发之前

恩,自从2016年过完春节开始,默默的每个月都在给自己制定目标,闲时不再看剧消磨时光,而是认认真真的看游记,给自己动力,告诉自己,世界那么大,你哪也没去过,不是白活了么?
拖拖拉拉的韩国之行,终于在小伙伴的催促下定了下来,活路是做不完的,生活要及时行乐不是么?
因为要认认真真的写游记,所以出发前我就开始码字,以防自己忘记了,忽略掉了什么,工作的原因,码字这种事情我还是很习惯的,希望通过文字可以交到好朋友

【关于签证】
我是外地人,在成都工作,还没有把户口转到成都,所以最后是在武汉领区办的签证,因为之前去过日本个签,(之前去过OECD国家的,可以提供非常简单的资产证明即可办理签证,OECD国家包括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加拿大智利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爱尔兰以色列意大利日本韩国卢森堡墨西哥荷兰新西兰挪威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土耳其英国美国拉脱维亚。具体的请根据每个地区来区别)所以提供很少的资料就办下来了,找的万能的淘宝,办了个5年多次的,一次可以留90天我也不知道我干啥能留90天……整容?签证大概花了一周的时间,非常快,单次加急是690RMB,多次加急是1495RMB。这是武汉领区,成都领区要便宜30%左右。每个地方应该不一样。

【关于机票】
之前翻看了大量的蚂蜂窝自由行的产品,因为其实酒店+机票是非常合适的,但是因为朋友正好回到了釜山老家,所以加了去釜山的行程,就没有很合适的套餐了,最后选择的全部自己来定。先来说机票,基本上成都直飞首尔的飞机有三趟,(截止码字日期2016-6-22),一趟是韩亚航空的,是半夜到首尔的,我们很多经常去韩国的朋友都选择这趟,半夜到首尔就钻进汗蒸馆,一是可以体验一下汗蒸文化,一是可以节省一天房费,但是由于我是属于肠胃很不好的那种,坐半夜的航空会异常痛苦,所以放弃了半夜飞的打算,一趟是川航的,好像是下午出发的,耽误了半天时间,最后选择的是国航的CA401和CA402,早上飞中午到,回来时下午飞晚上到。机票提前了一个月定,最后含税2863RMB来回。我们走的日期听朋友说是放暑假的时候,是旺季,所以机票没有很大的优势,我之前看到济南直飞首尔机票含税650的时候,默默的咽气了。

【关于接机】
直接在去哪儿网定的接机服务,这个一定要表扬下我自己,定了一个26元的接机服务,直接送到酒店,免费等待90分钟,中文服务,可以坐4人+3个行李,因为价格太便宜专门打了电话问了,是真的,觉得自己真的是个幸运的女孩纸,但是还没有坐,这是出发前写的,到时候坐了我会告诉你们26元的接机服务到底如何。
在淘宝上边看到很多接机还送免税店的各种优惠券啊神马的,好像都是要进店的,而且第一次去虽然看了很多攻略,但是还是有很多不是很明白,可能还是要试一试才明白。

【关于酒店】
本来只有我和兔子小朋友,后来考虑到两个人不好点菜,我们专门邀请了韩语班的大姐姐,二妈。但是问题也随即而来,三个人的房间怎么定?第一想到的是AIRBNB,问题又来了,住在哪个片区?去过的朋友有一半都推荐去住明洞,还有一些朋友说住在岬鸥亭附近,因为是第一次去,还是选择了明洞,在agoda上边定了三人间,酒店名称叫做空中花园明洞2号店,有三个床,三天的住宿费2095RMB。釜山定的民宿,离釜山的市中心很近,三天住宿不到1000RMB。小LOFT,定的就在札嘎其市场附近,我们打算带火锅底料过去冒海鲜,当然我们也会好好品尝sashimi的

【关于网络】
出发之前在淘宝上定了无线WIFI,10元每天每个,500元押金,T1航站楼领取,回来的时候T1航站楼还。我的手机是联通的,开通国际漫游,打电话是一分钟0.96元,接国内电话不要钱,流量是5MB5元,所以出去就把蜂窝关了吧。

【关于其他】
看其他攻略里边有好多爱屁屁,我也下了,到时候看使用在和大家分享吧

以上是写在出发之前,下边是出乎意料的出发之后哈哈

【关于签证】
朋友挂靠公司办了APEC卡,相当于是环太平洋15国商务签的待遇,我们早上在中国海关排队出关的时候,借朋友的光,走的APEC通道,很快就出来了,在韩国仁川机场出关的时候,就不能沾光了,朋友依然走的APEC通道少了排队的时间,我和另外一个朋友只能默默的排了很久的队,要提一下的是回来的时候,我们出中国海关的时候因为工作人员根本没有在vip执勤,所以闹了些不愉快。

【关于航班】
去程还挺顺利的,又很兴奋,要说说的是回程……
我们坐的返程飞机是国航CA402,堪称有史以来最差机组,不说他对中国人服务态度差,对外国人也是,看着他对韩国老人不耐烦的样子,本女侠又要燃了,老人本身就不会说英语,多一些耐心你会死啊!@#¥%#&¥……#&¥
朋友走APEC卡通道出关的时候,因为是和机组人一个通道,那个机组的人一直对朋友说,你应该去那边排队,这边不是你走的,朋友说我有APEC卡,他们竟然连什么事APEC卡是什么都不知道就算了,还讽刺朋友是美国护照了不起,朋友问他们,你们为什么这么没有礼貌?
最后连穿制服的海关小哥都在说,这是个奇葩机组……
也是遇得到哟……

【关于接机】
接机的是一个在中国留学然后留下来工作的辽宁小伙,打扮非常潮,等了我们很久很久,因为对机场不熟悉,外加机场有明星来了= =,是谁我们也没看到,应该是中国明星,因为粉丝举得都是中文字。

【关于酒店】
我们首尔定的酒店是skypark myungdong 2号店,天空花园在首尔一共有四个,这个2号店就在中央店旁边,刚check in 就被套路了,事情是酱紫的,我们定的三人间,进去了之后发现房间特小,之前做了心理准备知道房间会很小,但是这个小的我们三个的行李箱都不能打开,我们正在想体位……啊,不是体位,想怎么能打开行李箱的时候,门铃响了,前台小哥问我们是否对房间满意,还有其他房间,我们就去看,房间比我们现在的房间大很多,但是要每天加1000块韩币,三天差不多就是200软妹币,我们当时还没有exchange,小哥竟然说可以收软妹币……我当时就觉得饿……被套路了……但是我们还是住了大房间!
换的房间忘记拍照了,因为太饿了就出去找吃的了,多一个3平方左右的小空地,可以放箱子

【关于网络】
中国联通只在仁川机场有了一小会信号……在未来的一周……我电话就没想过……完全没信号!这个问题哪个大神可以帮我解释一下,怎么解决呢?

【关于其他】
之前分享的爱屁屁都没怎么用- -,还是用的Google地图,但是Google地图在韩国不好用,百度地图出乎意料的好用哈哈哈。我度娘威武。

以上都是吐槽,下边才是正文!

行程:
第一天:到达---首尔塔---明洞小吃
第二天:广臧市场---林荫大道----NANTA秀---东大门
第三天:景福宫
第四天:KTX釜山---广安
第五天:海东龙宫寺
第六天:甘川文化村---西面
第七天:KTX仁川---回家咯

PS:这是个特别随意的行程……所以蚂蜂看官们……就看些你们想了解的吧,我还能登上蜂首么

第一天 首尔-----首尔塔,温暖的爱情见证

大早起,鼻涕泡还没破就风风火火跑去赶飞机~
航班:国航CA401 08:15-12:40(所有时间都为落地国家的当地时间)飞行时间3个半小时~

坐等值机

看,洋气的APEC卡,其实实物多歪的,哈哈哈

摆渡车坐的人伤心……我讨厌摆渡车……

怎么能少了自拍……

怎么能少了凹造型……

起灰了~~~

看到海岛了么~

我们到啦

2:看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不想看

人家的摆渡车是火车,好洋气哈哈哈

有中文讲解,跟着大部队走就对了

我突然意识到我写的好啰嗦哈哈哈哈……

N首尔塔

N首尔塔位于首尔江北的南山公园里,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坐的是缆车上去的,听说步行需要40分钟左右,如果有时间的话,就爬山吧,不是很高,慢慢走,沿途的树很漂亮,我们回去的时候已经晚上9点了,有很多本地人爬山遛弯儿。
南山公园是个拍照的好地儿,我们傍晚去上去的,夕阳很美。可以俯瞰首尔
首尔塔下边有买票的地方,我们提前在韩游网上边买好了,到了直接去负一楼登塔的入口处去兑换,没有提前买的,在地面售票处买。价格忘记了,好像是9000韩元。不记得了……

爬过长长的坡……到达南山公园

因为首尔的山路很多,所以墙壁到处可以见大片大片的爬山虎

坐电梯到缆车处,旁边有楼梯,可以爬上去

电梯口的教堂,首尔好多教堂……

卖票处,我记得缆车来回是8500韩元

三个人一张票,环保

我们坐上来之后爬山的人……

缆车上的风景

山上的风景

我发现啊,我喜欢的人,也喜欢我这件事情,并不简单呢。所为奇迹,就是指的这种吧。
                                                                                                 ———《来自星星的你》

魔幻时刻

幼稚的老年人

如果这辈子只爱自己一个,是挺轻松的,可如果开始爱上别人,人生就会变得纠结痛苦。
                                                                                        ---------《来自星星的你》

这个就是之前在网上买完票之后,拿email换票的地方哟。

换到票啦

首尔塔的入口

首尔塔上边卖糖果的,价格不等,按100g来计算,大概是100g3800韩元。

望远镜……,可以看到堵车,500韩元一次,我们看了好久哦

等天黑,看夜景

超美的夜景,首尔塔上边很多人,大家都等着拍夜景,下楼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其实楼下一层有咖啡馆还可以坐,不用坐在窗边或者地上,关键景色还是一样的……瓜了……

那种心情你了解吗?我到了陌生的火车站时,天都快黑了,没有住处,没有熟人,真孤单啊,要掉眼泪了,每当这时便想起了你,我再也不会一个人旅行了。
                                                        -------------《我的名字叫金三顺》

我们一路遇见……一路失散……

下塔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还是有很多人在往上走

首尔夜景

明洞小吃

这是中午吃的海鲜鸡。就是这家,我个人认为口味很淡,额,面条劲道,不想说人家的坏话,但是一般。但是1点下了飞机一直到酒店都快4点了,饿疯了已经……随便找了一家就进去了

勤劳的……
二妈……
其实服务员会帮你炒好的,就当我妈摆拍吧

首尔塔下来之后繁华的明洞街道上有很多小吃,老板都会说中文,尝一下,其实我觉得韩国的小吃好像都差不多,炒年糕,关东煮鱼糕,水煮海螺,下边那个是芝士扇贝……韩国人真的好喜欢吃芝士哦……梨花炸酱面还可以微信支付……可省500韩币,哈哈,一口都吃完了,看着全是酱,一点都不咸。

乍一看,像剪辑软件的化妆品店,笑死宝宝了

第一天就结束了,赶飞机+兴奋,睡觉觉了!

第二天 逛~~吃~~~咯~~~

广臧市场

坐地铁去广臧市场,看我们的出发时间哈哈哈,都睡过了

不用怀疑,不是布匹市场,往里走吧

来到了runningman吃过的拌饭,哈哈哈,脑残粉,但是的确很好吃!

冷面里有冰块,但是韩国的冰块质量蛮好的,我肠胃很差,一般吃了冷面都会拉肚子,但是这个并没有,汤很好喝!想着后边还好多吃的,这个并没有吃尽兴,发图这会怎么又想吃了……

吃面的当,“一幕”已经做好了鸡爪子,又来了一份,别问我价格,我记不得,好像是1w,他们的鸡脚脚好小的,没有骨头,因为我对鸡脚要求较高,所以并没有吃到其他蜂蜂说的,好吃到不想活……但是绝对可以尝一下的。

各种吃滴……

满大街老公,前夫……前前夫……前前前……夫

活章鱼,这个应该都会必吃的,只有小视频,剪碎的没有什么力气的,有的吸到舌头上感觉不适的时候,我就会把它嚼碎,软软的,我还吃了它的脑浆,有点害怕,但是也吃了。

酱螃蟹!韩国朋友说我们自己吃可能会很腥,但是我觉得还好,黄有点腥,全是梭子蟹,小的那个螃蟹不是梭子蟹,感觉是蟹宝宝,有可以直接连壳一起嚼的,有不可以的,我觉得可以嚼壳的那个好吃。不能嚼壳的那个不好吃!

林荫大道

首尔的朋友说,林荫道是韩国女孩喜欢逛街的地方,人不多,每个店子的东西很全,也有小的服装店,衣服价位适中,但是款式都还蛮好看的,没有多逛,找了咖啡馆休息,首尔的咖啡文化简直不摆了,随便找一家咖啡都非常好喝。

接下来是重头戏!!!!!!!

这是我在韩国吃过的最好吃的!!!!!!
首尔的朋友推荐的,那个哥哥真的是个吃货,推荐的东西都特别好吃!
地址奉上,这家无理由十万分推荐!!!全是韩国人去吃的,但是还好里边有个在韩国打工20年的大姐!简单沟通没问题!!
城东区玉水洞 220-1 SAM WON HAE CHEON TANG 三元海天汤,他之所以叫海天汤,是因为上边是新鲜的海鲜,下边是一只鸡,那个汤简直太好喝了!!!

这个大“罗志祥”是活的哟!!鲍鱼也是活的哟!!这个是按照人头来点的!

吃完海鲜下边有一只鸡!很好吃!汤鲜美微辣,简直大发!!!!这顿才50000韩币!!!最后青口都没吃完!!!每一粒都新鲜无沙。要不是赶着看NANTA秀,我肯定连锅喝完了……

NANTA

很好看的秀,尽情的鼓掌和尖叫吧~

东大门

这里关门晚……因为关门晚,所以逛到2点多才回去,酒店有车按时按点往这边送,还挺方便的,提前预约好就有位置。还是可以逛一下的,衣服蛮好看,超韩范儿。

因为逛完东大门比较兴奋,三个疯女人闹到天亮才睡- -第二天我们又是中午起的哈哈哈哈。赶快出发去景福宫吧!

第三天 天涯海角来看你

景福宫

从地铁三号线上来,左手边是景福宫的博物馆,可以在前台借翻译机,1000韩元,讲的很详细。
景福宫里边有定点的中文导游,是免费的哟,我们赶得最后一趟,4点30的。导游姐姐讲的很详细,我就不赘述了,你们去感受下吧,我觉得如果仔仔细细去感受的话,半天的时间肯定还是要的,两个博物馆,导游大概灰浆50分钟。
因为我们时间没有规划好,没有租到韩服,里边全是穿着韩服的游客,那些韩服特别漂亮,拍照什么的很有趣,听说选衣服+化妆+做头发怎么都得1个多小时吧,所以大家安排时间吧,穿过停车场,街道上非常多租韩服的店子。

大树下,大家乘凉休息,喂鸽子

道有时间安排

几百年前,那个防止燕子筑巢的小叉子就在了

烧地炕的炉子口

王的寝宫

小兽

皇太后宫外的花墙……你可以从宫殿的外墙知道里边住的是男是女,男人住的墙特别单调,注意别跑到女孩子的房间去哦

十二生支

民俗博物馆,时间太紧了,没看完,青瓦台也没看到,只看到了青瓦- -

很多韩剧在这里取景,你知道是神马吗

因为看到了大长今,所以发现原来里边是可以吃饭的,被保安看着出来的,没好意思进去问

都是多情的人儿

注意景福宫的博物馆的屏幕都是可以玩耍的哟

学了好多遍都没学会,太复杂了

高能!!!好吃的烤肉!!

首尔的朋友说,没家烤肉店都有自己的风格,这家烤肉店太好吃了,牛肉汤简直绝了!!!!!!!!!
肉也非常好吃!他家的萝卜拌饭也非常棒,我们慌着吃……忘记拍照了,人均200左右会吃的撑死!

牛肉汤!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好喝!!!

第四天 我们去釜山啦

提前在网上买了ktx的票,韩游网也可以买,我们的回程买的是釜山仁川机场的,韩游网需要换乘一下好像。
这个可以直接买釜山直达仁川机场的,visa哈。
拿着email去售票处打印车票。
KTX没有安检,没人检票,非常方便,但是没有安检还是怕怕的。

听朋友说韩国人吃火车还要吃鸡蛋,鸡蛋可以再陌生人头上敲开,请尝试。

好吃的鸡蛋

釜山车站

天气晴朗,和朋友见到面,这几天就麻烦他们拉

住的民宿下边的超商

甜瓜

窗户外边可以看见甘川文化村

我们开车来到了广安里,推荐来釜山在这里玩,好舒服!

海非常干净哦

街头混混

很多在休息的渔船

韩剧里的大排档!

我们坐在海边吃生鱼片,天还没黑,已经坐了好多人啦

吃的东西只可以在这几个店子里买哟

新鲜干净的海鲜!

韭菜饼和大饺子,韭菜饼好吃,大饺子里边是粉条

蜜汁海螺

天色慢慢黑啦

人越来越多了

我们的吃的,太暗了

熊孩子在寻宝

摆起摆起……

杀毒杀毒哈哈哈

夜色刚好,好友就好酒,我们开始吧

远处的游船放起了烟花

海风吹着,并没有蚊子哟!

海云台

吃完饭本来说去山上,但是因为吃了太久,就打算来海边坐一下……海云台,夜景太赞,在THE BAY101楼顶,喝点啤酒吧

妈你肿么了哈哈哈

第五天 我很好,你好吗?

来接崔世勋小朋友,他请我们吃了参鸡汤,下大雨,吃鸡汤好暖和!

海东龙宫寺

差点就放弃这里了,因为下大雨,崔世勋给他爸打电话,他爹地说下雨龙宫寺更好看,的确,爹地威武啊……

寺庙清净,并不大……

十二生支守护神……

石头爷爷

我很好。
你好吗?

许愿池

寺庙有休息区,“姨母”给你做一杯甜甜暖暖的热饮,看着海,听着风,想回心事儿……

釜山大学附近逛荡……听朋友说韩国羊肉爆贵,都是中国人开的……

大猪肉!

雪冰……年糕味,爆好吃啊……我的妈妈呀

蓝莓是冻过的,里边都是冰渣渣……

第六天 充满色彩的雨天

在入口2000块买一本地图,可以盖章哟,因为雨太大,我们只盖了6个

排队和小王子照相,我们木有拍……

写在最后

每个人对旅行的定义都不同,有些人仅仅把旅行当作放松的一种方式,并不在这片海和那片海中寻找不同,在旅行中懒散地从头睡到尾,得到放松就是他们需要的旅行。而有些人把旅行当作一种学习,他们需要孤身上路,一个人随心所欲的汲取旅行中得到的养分,为自己成长助益。
世界如此辽阔,见得越多,越觉得自己渺小,面对很多事很多人态度都会有所改变,一周的时间非常短暂,没有电话,没有工作,完全像个孩子一样为所欲为……
好了……欢迎回到现实世界……愿你更好,为了下一次启程。

引用 小秋秋 的图片:

背景不错啊

2016-07-06 11:43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7-06 11:43:35 的回复:

回复素静:哈哈,督促减肥

2016-07-06 11:51

写得太好了!要是能把我P瘦点就更好了!😬

2016-07-06 12:33

引用 Belle✨贝小贝✨이의선 发表于 2016-07-06 12:33:09 的回复:

回复Belle✨贝小贝✨이의선:我尽力了哈哈哈,后边的实在太多了……

2016-07-06 12:3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7-06 20:25

引用 steven 发表于 2016-07-06 20:25:16 的回复:

回复steven:额……我也是第一次写……其实好流水的……一点都不特别……谢谢支持哟

2016-07-06 20:57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7-11 01:00

引用 chenxg 发表于 2016-07-11 01:00:49 的回复:

回复chenxg:哈哈,接受意见,我会注意滴!😎😎😎

2016-07-11 01:0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7-11 16:51

引用 神马tcls 发表于 2016-07-11 16:51: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