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天路,用脚步丈量美丽!

启明 (北京) LV.4
2016-07-05 16:47 1464/4
  • 出发时间/2016-06-10

草原天路的由来

草原天路,位于张家口张北县和崇礼县的交界处,西起张北县城南侧的野狐岭(野狐岭要塞附近),东至崇礼县桦皮岭处,是连接崇礼滑雪区、赤城温泉区和张北草原风景区的一条重要通道,也是中国大陆十大最美丽的公路之一。草原天路周边还分布着桦皮岭、野狐岭、古长城等旅游景点。
"草原天路" 全长132.7公里,2011年底由张家口张北县投资3.2亿元,于2012年9月底建成通车。公路沿线蜿蜒曲折、河流山峦、沟壑纵深、草甸牛羊、景观奇峻,展现出一幅百里坝头风景画卷,分布着古长城遗址、桦皮岭、野狐岭、张北草原等众多人文、生态和地质旅游资源。

玩转草原天路

因我本人就是张家口人,草原天路的名声在外,早就想一睹芳容,但是无奈一直没时间,所以一直未能成行。端午节小长假和媳妇回老家,正好赶上家里的哥哥们都有时间,于是一拍即合,草原天路自驾游就此展开。
因为草原天路全长100多公里,而且是边走边欣赏美景,所以个人建议游玩时间2-3天,尤其在7-8月份,坝上的天气很宜人,喜欢露营的朋友可以自己扎帐篷露营,相信也是不错的体验。我们这次因为有事耽搁,所以游玩的时间很紧张,从张北的野狐岭进去,只走了大约三分之一的路程,有点意犹未尽。不过这样也为下次旅游埋下伏笔,留点念想!
草原天路经过几年的开发和建设,一路除了美景,现在基础设施建设也在加强。除了有很多的游玩项目,如骑马、越野摩托,隔一段距离还会有观景台,总之让你感受非凡的景色。。。。。。

感受大境门之美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走了大约三分之一的路程决定原路返回,但是走到天路入口的时候感觉原路返回可能会堵车(节假日堵车是正常的,要把这个时间算在内),于是问了老乡从一个环山公路返回,环山公路车很少,由于我们是四辆车的车队,所以还是比较安全的,但是不建议单车前行,万一车坏在半路或有其他突发情况实在是不好处理,你懂得!顺着环山公路一路下来,就到了安家沟国家森林公园,再往前走就是张家口很有名的大境门。有如此美景我们当然要观赏一番,请看下图(绝对实拍哦)!
张家口的风大,想必很多人都知道,但是正是因为这种气候,使得时而晴朗蓝天,时而乌云密布,造就了美妙绝伦的景色!

温馨提示:
1、张家口坝上的气温昼夜温差大,大家去的话一定要带好衣服,本人就是没做好充分准备,当天去的时候7级阵风,冻惨了。
2、去草原天路玩就是看美景,所以尽量把自己的时间安排的充裕一些,充分领略天路之美,用自己的脚步丈量胜境之美。
3、因为张北每年都有草原音乐节,时间大约在每年的7、8月交界,所以喜欢音乐的朋友可以正好去观赏(非广告)。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7-06 11:25

我的QQ274971104,有什么问题可以详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