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了两年,来交美国西海岸的作业 - 西雅图、波特兰篇

周七七 LV.5
2016-07-05 16:50 1872/5
  • 出发时间/2014-06-15

说在前面

这两天男友回国闲了无事翻电脑里存的东西,发现2014年写的游记。还是想找个地方存下来,因为以我毁坏东西的速度,说不定哪天电脑就报废了,嗯,还是要找个地方存下来。

2014年是我整个人生中比较混乱的一个时期,独自一个人在异国他乡,结束了一段4年的感情,面临毕业找工作的压力,整个人暴饮暴食长胖了10斤。那个时候滑板少年Taylor出现在了我的生活中,给了我当时急需的陪伴与支持,虽然我最终没有下定决心和他在一起,但他带领我看到的风景让我拥有了从不同角度看世界的能力。2年过去,虽然游记里面的男主早已换人,我也变化不少,但我不想浪费占了我一电脑内存的照片和回忆,发出来纪念下我的2014毕业之旅。

看图说话,这次“西海岸游”虽然我们是着重在美国西海岸游览,但在全美很多地方都做了停留,停留地点照上图标示依次如下:Louisville,KY (肯塔基州 路易斯维尔)->Dallas, TX(德克萨斯州 达拉斯) -> Las Vegas, NV (内华达州 拉斯维加斯)-> Seattle, WA (华盛顿州 西雅图)-> Portland, OR (俄勒冈州 波特兰)-> San Diego, CA (加利福利亚州 圣地亚哥) -> San Francisco, CA( 加利福利亚洲 旧金山) -> Denver, CO (科罗拉多州 丹佛) -> Chicago, IL (伊利诺伊州 芝加哥) --> Louisville, KY(回家)

整个行程我们充分利用了美帝的各种公共交通设施:飞机(这个不用多说)、美鉄Amtrak(买了15天8段里程的美鉄券,400美元就解决了基本整个行程的交通费用----除开第一程飞西雅图的机票,对这个有疑问可以单独问我)、灰狗巴士Greyhound(这个不建议一个女生单独坐)、美鉄接驳巴士、租车(只在圣地亚哥)

接下来的内容为两年前所写,可能有部分不准确的地方

西雅图段

西海岸游结束不到两天,趁没忘记之前赶紧写个游记,免得最后只剩一堆“到此一游”的照片和纪念品。

旅程的第一天是从路易斯维尔坐飞机到西雅图,因为是用里程买票所以一般只经停一个地方的变成了经停两个地方,每个地方停留两小时。本来我和Taylor还心血来潮想在Dallas和Las Vegas两个机场都好好走走逛逛,结果因为飞机在路易斯维尔起飞晚点搞得在Dallas还慌慌张张怕赶掉飞机。到Dallas的时候已经过了午饭时间,没胃口但是又饿只有在机场的subway解决,Taylor要了个三明治我喝了一小碗鸡汤面。到拉斯维加斯的时候已经是东部时间该睡觉的时间了,机场也基本人都走光,我就坐在老虎机旁边摆了几个pose照了几张相买了一个熊钥匙扣就又到了上飞机的时间。两个多小时以后我们降落在了西雅图机场,此时已是西部时间凌晨12点,东部时间凌晨3点。我和taylor累个半死还要搞清楚怎么才能到事先预定的民宿,头一回体会到了在美国没车的不方便。这个时候奇怪的事件发生了,我和taylor在机场航站楼听到广播说机场快线已经关了,绝望的我只有给大花(初中好友,现在西雅图华盛顿大学读书)发短信,大花让我下了uber(一种比较便宜的出租车)的app,结果不知道是时间太晚还是地点太偏,可以载客的uber车都是最贵的一种。后来taylor说他看到一列车离开机场我们决定碰碰运气就往车站狂奔,居然让我们好运地赶上了最后一班,但是这最后一班开到一半就停下来了(最后一班不走全程)。我们只好灰溜溜的在凌晨1点过在大街上找uber,途中遇到了两个很好的警察指点我们上对接的公交但是念在时间太晚还是上了出租车。Uber司机是一个非洲人(?),体味很重,他貌似对路也不太熟还开过了站,不过一路上看到了漂亮的西雅图夜景和华盛顿大学的街景。

西雅图接待我们的是一对夫妇:Jessica & Brad。Brad留着长头发戴着耳钉一副摇滚嬉皮士的样子,人却很和善,一直等到我们到家才去睡觉。Jessica和我一样才从商学院毕业,他们俩简直是我和taylor的翻版(虽然我很不愿意承认)。他们有两只猫,我只记得其中一只的名字“Winston”因为他实在长得太搞笑了和brad短暂接触后我俩洗洗马上睡下,累死人的乌龙的一天终于结束,幸好taylor临危不乱不像我动不动就崩溃。

第二天没倒过时差的我一大早7点(东部时间10点)就醒了(我们头一天晚上2点才睡)。Brad和Jessica准备了早餐bagel和cream cheese,还有西雅图本地企业星巴克的茶(哈哈哈)。可能是因为没休息好我的胃口居然变小只吃了一个小bagel。窗外淅淅沥沥下着雨,一查天气发现才10几度,让刚从热浪滚滚的肯塔基来的我们很不适应。不情愿地穿上毛衣长裤,把头发盘了起来就开始向市区挺进。清晨的西雅图由于刚下过雨闻起来特别清新,我和taylor还不敢相信我们居然就这么到了西海岸(好像每次坐飞机去到一个遥远的地方我都要好几天才反应过来)。我们按照昨天brad的指点走到了公交站,头一回在美国坐公共汽车的我兴奋不已。事实证明,就算是在治安好的西雅图,公交车上的奇葩也不少:车上除了不少华大的中国学生,几个吊儿郎当的黑人,还上来一个穿着怪异,体味独特的老女人,她一上车就让整俩车充满了粑粑的味道,害得我们不得不换座位到离她远的地方。不太“好闻”的公交车经历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士气,话说西雅图中国人好多啊(也有可能是我们住的地方离华大不远),满车满大街全是说普通话的大陆来的中国人,和西雅图比后来的旧金山反而不像我之前想象的满街一半的人都是中国人。

晃晃悠悠了将近一个小时(现在想起来好像是不小心搭上了慢车)我们终于到了第一站pike place market。中途因为我对美国公交系统的不熟悉还被我闹了乌龙:我以为是像国内公交车买一张票就是单程一次,结果一张票是可以好几个小时随便换乘的,幸好taylor发挥他出色的社交本领和司机搞得很熟问到了很多我们之前不懂的东西。Pike Place market(这里引用一下维基百科):中文名叫做派克农贸市场或称派克市场,位于美国西雅图市中心的派克街,是全美国最老的农贸市场。它以贩卖当地出产的农作物闻名,被称为“西雅图心脏”。派克市场是西雅图最重要的观光景点,每年吸引100多万名游客,以2007年的统计为例,共有200多个摊位、190个手工艺工匠和240个街头艺人。全球最大咖啡连锁店星巴克的第一家门店就在这个市场对面的街上。

一进门,派克市场让我马上联想到了国内的各种旅游景点——简直是人挤人!也不晓得是学生们都放假了还是大家都突然决定去西雅图一游,明明不是周末还有这么多闲人,我在中部待久了已经好久没见过这架势了。西雅图是一个很放松的地方,大家心态都很好,大多数游客大概也受这种气氛影响大多都很和善,我和taylor站在派克市场街对面找角度自拍,无数游人带着微笑主动问我们要不要帮忙照相(虽然最后水平都不怎么样),不过却让我们旅程的第一天从感恩和温暖的心情开始。派克市场虽然曾经是一个供本地人买菜的菜市,现在早已经变成典型“到此一游”的旅游景点:到处是卖纪念品的人,逛市场的人无一不是外地来的游客(本地人应该不会为了买点吃的到这人山人海的地方凑热闹吧)。市场分为地上两层和地下一层(至少就我逛过的地方好像是这么分布的,可能有错),地上市场卖各种生鲜水果,地下是租给很多卖家开小卖部卖纪念品或者其他杂物的地方,还偶遇了一家店是支持藏独的(MLGB)。我和taylor也不晓得从何逛起就只好瞎溜达,溜达到了一家美式中餐买了点很甜叉烧肉,来到市场背后有无敌大海景的游客休息区短暂休息补充能量。吃饱喝足之后,我们起身寻找世界上第一家星巴克,途中幸运的看到了传说中的飞鱼表演(居然有冤大头在派克市场买鱼!),以下又是引用某网友:“传说中的飞鱼也就是十几秒的表演,大家喊两声,扔几下鱼就没了。”,卖鱼的有一个亚洲小哥好帅气看得我流连忘返。一开始我还以为星巴克在派克市场里面,转了半天没找到,最后问了某位摊主才晓得原来在街对面。

过街以后看到一家小小的,但排队排到店外,门口还有街头艺人表演的星巴克,我们就知道找对地方了。虽然队伍颇长,我们本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决定试下世界上第一家星巴克的咖啡和其他星巴克的有啥不同。这家星巴克的服务员们估计早已习惯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到这来“朝圣”这种大架势,大家都情绪高涨地工作,尤其是吆喝每个人名字提醒他们来拿咖啡的某位胖姑娘(taylor说她一定每天早上起床先灌自己5杯咖啡再开始工作)居然把我的名字叫对了我真是受宠若惊!(在美国四年我已经习惯了各种对我名字的奇怪发音)我要了一杯平时最常点的少奶白摩卡,还买了一个旅行用的杯子(上面写着世界上第一家星巴克啊,装逼必备之良品),taylor要了一杯所谓派克市场特制现磨咖啡在那洋洋得意(其实好像其他星巴克也有吧,至少西雅图的都有)。

拿到咖啡后我们决定撤离派克市场(现在很后悔没有去看看口香糖墙),走到市场门口遇到qdoba的免费三轮车,虽然透风但是本着“能省则省”的穷游精神我们还是冒着严寒坐了上去。骑车的小哥一路响铃给qdoba打广告,把我们拉到了市中心购物区。Taylor还想说去space needle,结果遭了个玩笑的白眼“you do know this is free right?” 下了车我们就近在nordstrom逛了逛,买了些袜子香水移动充电器有的没的,还折返了两次,搞得店门口的小二都认识我们了。西雅图的市中心除了鸟很多以外,街头艺人也很多,心血来潮的我到处搞街拍。在市区走走逛逛一小时后我们决定和大花在华大汇合,市中心到华大的车要到市中心的公交总站坐,公交总站在地下黑漆漆的地方搞得好像治安很差的纽约地铁。坐上去华大的公车,周围不时听到中文觉得很亲切,晃晃悠悠半小时后我们来到了传说中拥有美国最美校园的华盛顿大学。除了满大街中国人还有满大街卖亚洲食品亚洲小玩意的店铺,五分钟之内我们走过了至少3家卖珍珠奶茶的小店,还真有点在国内大学的感觉。中途taylor内急我们拐进一幢楼,整层楼除了他以外全是亚洲人(如果不全是中国人的话),我算是理解为啥大花在美国好几年英文进步寥寥的原因了。大花这个家伙约了3点又不准时,在我们方便完后终于打电话问我在哪,沟通了半天才解释清楚那栋满是中国人的楼在哪。见到他第一面我们立刻来了个热情的拥抱,然后我的第一句话是:“你们西雅图太冷了,赶快把你的风衣给我穿。”大花同学充分发挥了他的绅士风度,穿上风衣的我心情好了很多。饥寒交迫的我的“寒”解决了,肚子还是饿的咕咕叫,无奈大花说要等他的另外几个朋友一起吃饭,我心想那就等呗反正你请客。

接下来大花领着我们参观了华盛顿大学室内室外各种值得参观的景点:古色古香的图书馆,樱花虽然已经开过但还是很漂亮的樱花林,有着很现代设计的商学院,停靠着无数游艇的水边(还是海边?搞不懂)。最后走累了的我们在某球场边坐下,聊了很久的天,顺便更新我最近两年初中同学的各种八卦(身为一个直男居然比我还八卦大花同学我太替你汗颜了)。没想到的是,在中国人这么多的地方,我最期待的川菜反而不是那么好吃(相较于后来在其他城市吃到的,最好吃的川菜居然在芝加哥??!!也可能是我没找对地方),不过对于刚从肯塔基大农村解放的我来说还是够正宗了。吃完饭告别了大花的朋友我们又到了餐馆附近的一家茶馆喝茶聊天,这么多年的老同学老朋友两年不见自然有很多话要说,无奈大花第二天一早要回国,只好依依不舍的告别回家。

到了“家”,jessica和brad还没睡(可能因为是周末)在沙发上看指环王,和他们一起喝了点东西聊了会天我就去洗澡准备睡觉了,留下taylor一个人和他们继续“勾兑”。 这一天走了太多路于是脑袋一沾枕头就睡着了。

这天早晨还没倒过时差的我又起得很早,悲催的taylor也被我摇起来。今天的任务除了继续探索西雅图之外,还有一顿浪漫的太空针早午餐(铺张浪费的taylor同学早几周在网上订了位,非要去感受性价比不高但景观一级棒的空中旋转餐厅,又因为订晚了没找到晚餐空位)。好心的jessica一大早要去市区问我们要不要搭顺风车,小农的我们当然高兴得很,坐上车taylor叽里呱啦和jessica吹牛,我死盯着窗外想记住更多的风景。这一天的天气还是典型的西雅图天气,灰蒙蒙的下着小雨,阴冷阴冷的,臭美的我想穿裙子还不得不加了一件毛衣褂子和厚丝袜。

Jessica把我们放在了离她工作的咖啡馆不远的一条街,整条街全是咖啡馆貌似很小资的样子。我们在街上走了走,最后不能免俗地在一家“本地特色”星巴克坐下。taylor明知道马上要吃饭还买吃的,为了这个我还跟他发了一通脾气。不知道是我们估计时间出错还是脚力太差,最后走到太空针的时候已经错过了当初预定的时间,taylor给餐厅打了电话(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迟到的原因被换到了不在窗边的座位)得到他们愿意为我们保留座位的答复后我们才放了心。到了太空针底层,由于观景台的票是包含在了餐厅消费里的,我们直接和其他餐厅客人一起坐电梯到了顶。Taylor同学就是在这个时候获知餐厅是“旋转餐厅”,我更是万万没想到平时坐过山车都没问题的某人居然在这么匀速慢慢移动的地方会犯晕。

除了没坐到窗边的座位有点失望以外,我对早午餐的菜品还是很满意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那时候完全没胃口(倒时差?),taylor在一边又晕的不行(这小子一开始还不肯告诉我搞得我以为他不喜欢我们点的餐),搞得这顿饭更像是为吃饭而吃饭走了个形式,剩了一大堆。(不过强烈推荐各位要泡妞要求婚的订这家餐厅,气氛太好了,当然前提是两人都不会因为晕旋转餐厅的情况下哈!)
吃完饭过后我们兴奋地冲向观景台(taylor大概暗自庆幸观景台不会转),观景台上人头攒动啊,各种语言此起彼伏。我们突破重围,有效占据了拍照的最佳位置,这次旅游让我学会了如何在正确的地点正确的时间按下快门,否则你的照片里永远有无数个你不认识的,带着或兴奋或茫然表情的人头。

因为我俩都去过芝加哥的希尔斯大楼,太空针和希尔斯看到的景观都是鸟瞰城市大同小异,所以照完相过后我们就下楼了。太空针门外的广场更是热闹,各种街头艺人各种文艺表演,事先没做好功课的我现在才发现EMP就在这边,于是欣然前往。以下引用维基:EMP博物馆(原名为音乐体验科幻博物馆与摇滚名人堂或EMP|SFM)是一座位于华盛顿州西雅图致力于流行音乐、科幻小说和流行文化的历史记录和探索的博物馆。本建筑的设计师为法兰克·盖瑞,和太空针塔相邻,西雅图中心捷运还贯穿本建筑。

EMP是个大惊喜啊,我觉得我此行花的最值得17美元就是用在了买emp的门票上。整个博物馆分为几个展厅,我们分别参观了:恐怖电影展厅,奇幻电影展厅,吉他音乐史展厅(这是让taylor同学兴奋了半天的重头戏,谁让人家是有腔调的吉他手捏。。。。。),各种乐器的试玩区,还有展出lego(乐高)玩具拼凑的世界高楼的展厅。

刚进博物馆我们就蹭上了恐怖电影展厅的免费导游,平时不看恐怖电影的我对里面各种展品一无所知,taylor倒搞得像个百事通上蹿下跳回答了导游的每个问题(注意是每个!我要是这个导游肯定觉得这小孩太喜欢出风头)。虽然对恐怖电影不感兴趣,但展厅里各种互动设施(尖叫机,把你的影子变成怪物的影子的投影仪)还是让我过了把小瘾。

走出吓人的恐怖电影区,我们上楼到了吉他展厅,taylor同学更加兴奋,平时不运动的我倒是走累了。反正我对吉他也不太了解干脆一屁股坐下让他自己慢慢去看,这小子又遇上了刚才的导游,估计那导游对他印象深刻又免费为他讲解了半天这个展厅里每把吉他的历史,某人兴奋得就差没把脸凑到玻璃上。

吉他展厅再往上是有各种乐器试玩的地方。某人看到吉他刚下去的兴奋劲又上来了,嚷嚷着让我在一边弹电子琴他弹吉他。勉强陪他疯了一阵后我看到一个模仿专业录歌的工作间,排了一会队过后过了一把伪ktv瘾。这个时候我已经走不动了,累得像狗的我以为已经把整个博物馆逛完,正准备撤退的时候发现还有好几个展厅没看,又折回到了奇幻电影区。整个展厅的主题就是各种重现各种奇幻电影的场景,中世纪巫师,半人半兽,拿剑的射箭的骑士等各种元素随处可见。虽然身为资深哈利波特迷的我很失望没有在这里发现任何有关哈利波特的东西,这算是我在整个博物馆最喜欢的展厅了。这个展厅的大玩具也最好玩:一个类似拍大头贴的机器拍下你的头像后把你“变”成中世纪的某种奇幻生物,我选了鬼鬼祟祟的狐狸,taylor选了有大智慧的巫师。

接下来路过了一个lego展厅,里面有很多用乐高拼凑出来的世界著名的高楼,包括我已经去过的希尔斯大楼和才参观的太空针。我还满心以为会看到中银大厦或者金茂大厦,结果最接近的只有台湾台北101.

走出EMP,阴了一整天的天空已经开始飘起雨点,我和taylor抓紧最后的时间和太空针合了几张影。累得实在不行的我提出要喝茶于是我们去到附近的washington center(?),对星巴克的无敌长队已经见怪不怪,taylor去到另一家咖啡店给我买到了mint greentea然后嚷嚷着饿了。纠结了半天到底吃什么的我们终于踏上了路去附近一家越南米粉店,不想中途又被偶然瞥见的海景吸引误打误撞地走到了海边最佳观景的地方。这个时候雨越下越大,我也越来越冷,但还是抵御不了好风光的诱惑,我们决定沿着海边走走。中途路过了一片游艇区,旁边还有一群富人在开party,taylor去拿了块蛋糕也没人阻止。西雅图一阵一阵的怪雨再加上一天的奔波让我精疲力竭,taylor把我半背半拽弄到了pier那的摩天轮,但此时天还没黑,已经看过白天市容的我们决定等到天黑再上摩天轮。摩天轮旁边就是各种游记里特推的crab pot,但由于一开始没计划订位,不巧又是晚餐时间,我和taylor只好望“队”兴叹,去了旁边一家没人排队的餐馆。(为毛同在这个好的地段待遇差这么多?crab pot肯定marketing做得特别好)

在不知名餐馆小小的吃了一顿加餐,联系了在波特兰民宿的接待Keri后我们决定完成西雅图之行的最后一个计划——坐摩天轮。这种一辈子一次,性价比不高的玩意还是让我和taylor上了钩,在寒风中瑟瑟排了“例”队(旁边还有几个十几岁的女孩穿着裙子光着腿光着膀子看着就冷),可怜的taylor把外套给了我以后也只剩一件t恤(这个时候应该是10度以下)。还好这次的队看这长排起来也还好(人类啊~为了两分钟的浪漫排上30分钟的队还要给钱值得吗?)摩天轮晃得我有点晕,而且我把时间都浪费在了拍照上,所以我并没有好好享受到这价格不菲的2分钟。浪漫都是折腾!
在回家的路上不敢相信我们的第一段旅程已经结束,我又开始使劲往窗外看想记住更多细节。短短的两天时间我们完成了我们在西雅图的所有心愿,心里虽然不舍但更多的是对接下来旅程的期待。回到家后我和taylor满房子搜寻winston想和他合影,抓拍了几张后终于心满意足去睡觉。

波特兰段

第四天为了赶上早上8点的火车我们起了个大早。到了火车站慌慌张张不晓得到从何开始,幸好最后一切都办妥,一路飞奔上了火车。西雅图波特兰的特快列车只要3个小时,和后来我们坐的长途火车不太一样,没有景观车厢,座位也不如长途列车那么宽敞。不过车上有免费的wifi,设施也都比较新,给我们的第一次火车之旅开了个好头。

吃了一顿微波炉加热的饭,享受了一段海景,匡吃匡吃了三小时后我们到了俄勒冈首府:波特兰。由于很私人的原因来到波特兰的我此时心情很复杂,不想这个时候ipod居然放起了“好久不见”,真是天意!下了车后我们在车站等了一小会,Keri就发短信说她到了,短暂尴尬地寒暄后她把我们带回了家。Keri也像之前jessica&brad一样养了两只猫,不过我们至始至终只见到了一只,Keri一个人住在布置得很温馨的一幢小房子里,我们的房间也布置得很别致。Keri是个虽然满身纹身+鼻环唇环但很可爱的人(我们后来在知道和波特兰的各色奇葩比起来Keri真是超级不出格的良民),她把我们放下后就出门了。我们简单休整了一下(主要是我纠结要不要穿短裤)也出门了。

波特兰西雅图还!要!冷!这个城市给我的第一印象就不好:又阴又冷,满地泥浆,公交车上的人看起来都很恐怖,要不是taylor和我在一起我可能都不太敢出门。倒了两次车(一次公共汽车,一次城铁)后我们听到广播说下一站是中国城,某人问我要不要去中国城找点吃的,我想都没想就跟着他下了车。一下车就暗觉不对:小小的中国城基本没几个中国人,反而挤满了各种奇装异服的人,后来才得知当天是波特兰的pride parade(同性恋游行),各种同性恋变性人异装癖全部聚集在了中国城街头(为毛选中国城作为同性恋游行开始的地方啊?!)我们好不容易找到的一家中餐馆的老板竟然在我们进门后没多久锁门不让更多的同性恋进店(笑死)。在波特兰的第一顿饭就吃得乱七八糟,更让我们对这个城市的印象骤减。

吃完饭后的我们对波特兰这一会下雨一会放晴的天气实在没辙,决定呆在室内安排购物一日游(俄勒冈州是美国少数几个没有消费税的地方)。波特兰其他的不好,但市内公交确实是没得说,靠着google map我们很容易就到了市中心商场林立的地方。第一站就去了pioneer Place mall(因为有我的tiffany!)这是我在美国见到最像国内商场的商场,终于不再只是一层楼就是一个商场。在mall里游荡半天才发现tiffany’s居然是在商场外面的街上(坑爹嘛这不是)穷人一进去就奔向想了很久的经典小豆子,挑了最小最便宜的银的戴上。结果taylor同学居然付钱了,想起他拿现金在那付账我就觉得又感动又好笑。买了小项链回到商场里面看到了大大的LV招牌上除了英文就是简体中文(国人对此牌子的痴迷程度可见一斑),小农的我想着我还有之前剩下的coach store credit,在这用了不就不用交税了嘛?于是又屁颠屁颠去买了个早已瞄准的小戒指。在给taylor买了一件衬衫,我买了一堆莫名其妙的h&m以后我们决定步行去voodoo donuts。

Voodoo donuts(巫毒甜甜圈)是波特兰的一大旅游景点,(维基照搬:巫毒甜甜圈(英语:Voodoo Doughnut)或译巫毒多拿滋,是美国波特兰一家独立经营的甜甜圈店。它自2003年开始营业[3],原店址位于波特兰西南区第三大道22号,即伯恩赛德桥南边、“丹与路易斯蚝酒吧”的转角处[1]。巫毒甜甜圈以千奇百怪的甜甜圈和不拘一格的店内装潢著称;此外,上方印有店家标志与巫毒祭司图案的粉红色装盒也是其特色之一。巫毒甜甜圈现有两家分店,一家坐落于波特兰东北区大卫街、2008年6月开幕,另一家则位在尤金,2010年6月起正式营运。它的旗舰店在2011年4月为大幅改装而暂时歇业,并在2011年6月将店面从70平方米扩充至210平方米、完成装潢后,重新开幕。[4]
除了贩卖甜甜圈外,巫毒甜甜圈也提供合法结婚服务,招待店内的甜甜圈与咖啡。[5]

洛杉矶时报》曾赞巫毒甜甜圈是国际旅游景点)我们到那的时候门口当然已经又排起长队。排在我们前面的一对美国男+亚洲女(两人都是奇葩)一直在各种照相,那男的后来还跟我们搭讪来着。店里和店外的装饰五颜六色,主要以粉色为主,taylor扬言要买一盒12个甜甜圈被我制止后买了6个,因为是旅游景点的关系这的甜甜圈比其他地方贵不少,味道也没有差很多,游客去那大概都和我们一样图个新鲜,估计回头客不多能宰一个是一个。鉴于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到此一游”我们还是高高兴兴被宰。眼睛大肚皮小的某人在吃了两个甜甜圈后终于败下阵来,决定留下一些带回家给keri。(后来遇到一些流浪汉,某人想当好人给他们点甜甜圈,结果挑剔的流浪汉还嫌甜甜圈太甜没要)

早就听说波特兰的街边小吃是城市一绝,我们商量后决定晚饭就去街边苍蝇小馆子解决了(出国后就再没体验过街边小吃的我兴奋不已)步行到一个聚集了很多小吃车的停车场(也不晓得我们找没找对地方,看起来规模不小),我最想吃的韩国菜居然没开张,只好点了一份越南米粉,taylor要了一份蔬菜炒饭。可能因为天气不好商家生意也不好,我们随便在一家中东菜的桌子坐下老板也没意见挥挥手让我放心坐。可怜的taylor同学这时候冷得直发抖(把外套又给我了),只好用才买的吃的暖手。大吃特吃后冻得不行的我们找了半天公交站后终于搭上回家的城铁。不想换乘公交车的时候又坐过站,最后只好打电话让keri来营救我们。第一天的波特兰之行让我们对这个城市感觉很复杂:满大街的肩膀上站着猫狗流浪汉,流浪儿童(street kids)还有恨不得全世界都关注他们的同性恋让我们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以这个城市的标准不够奇葩不够“酷”。与此同时,这个城市又有很多很多乐于助人的亲切的好人。我们真不知道我们能不能喜欢上这个地方。

第五天一早起床,不知道是被忽冷忽热的天气弄感冒了还是旅游太累,我和taylor一起床都觉得不太舒服。穿上了昨天买的厚毛衣和长裤一出门还是觉得好冷啊,右脚跟也因为这几天连续奔波肿了起来,总之一出门就因为身体不舒服兴致不高。虽然经过昨天已经对城市公交系统轻车熟路,但面对阴晴不定的天气我们狠狠地纠结了一番要不要放弃原定的去玫瑰园和日本茶园的计划。这个时候瓢泼大雨又下来了,我也走不动了,taylor就把我背到了最近的一家咖啡馆,想坐下来休息一下顺便问下当地人雨天可以进行的室内活动都有些啥。一进门就是一堆怀抱mac的文艺男坐在里面装腔作势,咖啡店的女服务员看到taylor把我一路背过去狠狠地表扬了他,绞尽脑汁推荐了几个我们可以去的地方,她的推荐也提醒了我此行的其中一个目的地:Powell bookstore,号称全美最大的书店。

正当我们喝完咖啡准备走到Powell书店的时候雨又停了,纠结的我们还是舍不得放弃玫瑰园茶园的计划(后来事实证明波特兰确实是名不虚传的玫瑰之城,玫瑰园超漂亮)。又是google map一番我们坐上了上山去往几大公园的公车(玫瑰园茶园还有其他几个公园都在一个地方)刚刚还是乌云密布的天这个时候突然放晴,山上的空气也很清新(也可能是心理作用),蓝天白云映衬着五颜六色的玫瑰再加上我一身红毛衣让我心情顿时好了起来。我从来都不是喜欢花花草草的人,但是也不得不承认玫瑰园真是很漂亮,在万花丛中俯瞰波特兰市容的感觉简直不摆了!

之前说到此行最值得门票钱花在了西雅图的EMP,最不值的门票钱就花在了接下来的日本茶园。对于没见过东方园林的老美日本茶园应该还是值得一看,不过对我这个往年暑假天天往人民公园跑的人日本茶园既不大气又不精致,和国内公园没太大区别也没啥规模设计,还上山下山走得我腿都要断了!要不是想到出了门票钱我估计在里面不会待到超过10分钟。

日本茶园的时候开始的小雨点,等我们坐上下山的车的时候已经变成倾盆大雨,悲催的我们就看着像洪水一样从山上滚下来的暴雨,狼狈地下车,又冷又饿。这下被天气打乱计划的我们彻底不晓得接下来去哪了,只好步行去到powell书店,powell书店也只是一个两层楼的书店,和我们国内书店规模比起来小巫见大巫啦。不过里面各种不同的读书室倒是有很有趣的名字,分类也很细致。
Powell之后我们又去了昨天去的小吃车聚集的地方,Taylor又跑去吃美式中餐,我吃了个希腊旋转烤肉的肉夹馍(地中海版本哈哈)。吃完饭后我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了。

第六天是半天波特兰+第一次长途火车。我和taylor起了个大早,拖着我们的大箱子先去波特兰联合车站存包(好心的寄存处的大爷还给了我们大优惠)。一切搞定以后看着时间还早我们就坐上了去aerial tram的城铁。(维基又来:波特兰空中缆车(英语:Portland Aerial Tram)又称OHSU缆车,是一条服务俄勒冈波特兰市的往复式空中缆车,该缆车连接俄勒冈州卫生科学大学(OHSU)和南海滨区。本线是在罗斯福岛空中缆车后美国第二条通勤性质的缆车系统[3]。部分社区的居民认为这条缆车有侵犯到隐私权的疑虑[4][5],而投资成本的金额亦造成各界的争论[6][7][8] 。)这条缆车线本来是修给医疗工作者上山下山用的(波特兰医院都在山上),结果因为沿途可以看到波特兰市容(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看到远处的山,不过我们运气不好,在那的三天天气都阴的可以)不小心变成了旅游景点之一。

本就不是修给游人观景的空中缆车全程只有五分钟,同路的除了我们这种冤大头游客外都是穿白大褂的医生护士,这可能是整个波特兰城内唯一没有流浪汉的地方吧。4美元买了五分钟的观景时间,我们直觉不过瘾,还差点因为这个误了火车:由于事先没有做好功课,从医学区回市区的车每30分钟一班,而且车站还设在偏僻的高速公路上(我们找了好久才找到),饿得前胸贴后背还要担心误火车的我们只有坐在站牌下可怜兮兮地等。我穿着taylor的大卫衣觉得狼狈不堪,开玩笑说我俩已经被波特兰的流浪儿童同化了看起来好像落魄的要饭的。

终于坐上了回城的车的我们松了口气,在市区的街边小吃车买了最后一餐便宜又好吃的午饭(好舍不得)狂奔回联合车站,狂奔上火车。冻了整整四天的我们灰常之开心——终于要到一个温暖的地方——圣地亚哥了。这也是我第一次(taylor也是)在美国坐长途火车,在国内坐惯便宜卧铺的我在美国买不起卧铺,不过美国卧铺车的硬座座位也可以放下,比坐飞机经济舱的空间大多啦(虽然很硬不舒服)。我和taylor狼吞虎咽下午餐后就直奔景观车厢,梦幻的景观车厢除了大落地窗以外连天花板上都是窗户,座位很多都是朝向窗户方便观景。从波特兰到圣地亚哥的列车叫做“海岸星光号”(coastal starlight),名字听起来很浪漫,但真正看到海景都是第二天下午的事了。

上火车坐定后taylor又充分发挥他的社交能力和周围的大爷大妈热火朝天地聊起了天,我塞上耳机开始欣赏窗外的美景(此刻除了沿途的小镇和几片树林外也没什么美景)。摇摇晃晃了一会后晚餐时间到了,火车上的晚餐是要提前预订的(卧铺车包三餐),我们因为午餐吃得晚晚餐就省了。接下来的细节我记不清楚了,匡吃匡吃一会后到了要睡觉的时间。跟邻座的老头聊些有的没的后我就睡着了(最后这老头睡觉的时候睡熟了老是往他旁边的黑人中年男肩膀上靠,还被嫌弃了哈哈),虽然睡得很不舒服,老是醒,最后taylor同学被我挤到了地上睡(据他说一晚都没睡着)。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7-05 17:26

引用 promisetina 发表于 2016-07-05 17:26:18 的回复:

回复promisetina:现在开始还不晚

2016-07-09 21:43

2016-07-10 12:10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7-11 09:52

引用 古典结局 发表于 2016-07-11 09:52: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