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佛境色达,净土亚丁,桃源雨崩

• 出发时间/2016-06-14

一趟独自一人的旅行   一趟准备不足的旅行   一趟犹豫却心心向往一定要去的旅行

时间:2016.6.14~6.28     出行后的花费:4500~5200

一个星期网购旅行用品,几天看游记略,一天游记攻略整理。原定6月初出行,但一直看到那边的天气一个月都是雨天,导致一直没敢出行,一直犹豫,但问过一些大神他们说没事,再说7~8才是真正的雨季,如果再拖下去就真的去不了,心心向往的地方真的要放弃吗?那当然不行,哪怕是下雨也得去(真的得看人品喇),说不定还会有另一番景象呢,所以看着天气预报计算好时间立马订机票飞过去

原线路:广州-成都-色达-稻城亚丁-康定-牛背山-乐山-峨眉山-成都-广州

却因天气和季节不对等原因改线路:广州-成都-色达-康定-稻城亚丁-雨崩-丽江-广州

全程I6手机拍摄,有些是用别人手机拍的加上又不是原图可能像素不太好,大家就凑合凑合看吧

出发成都咯

DAY 1:广州-成都(梦之旅国际青年旅舍、宽窄巷子、锦里)

梦之旅国际青年旅舍无论是公共区域还是床铺都非常干净,配套设施也非常棒,前台的人都很热情,是家值得一去的国际青旅

放下东西当然是去宽窄巷子溜达溜达找吃的去了

吃了个不正宗的兔头,和之前吃过的完全不一样,太难吃了,还有那个所谓的金钱爪,伤心酸辣粉真的是辣得我好心伤啊

因当天中午才到成都,随便逛了一下宽窄巷子和锦里,觉得宽窄巷子太商业了一点看点都没有,太无聊和失望了,只能说到此一游来过而已!!而锦里还算好一点点吧!

真没想以掏耳朵都能成为一个行业,朋友看了说:”说不定你开个掏鼻子的行业也会很火“

这趟旅行最聪明的事就是带了这个收纳袋洗漱包外出见到很多驴友都是在洗手盘上洗衣服,那洗手盘多脏啊,多少细菌啊!!有了它洗衣服方便了不说,走累了,晚上还要可以提一袋温水回房间泡泡脚。一个字——赞!!淘宝才¥14.5

DAY 2:成都(文殊院、昭觉寺)

虽然第一天到成都子时就已经立马己去茶店子客运站买去色达的车票了,可还是告知已售罄了,因为从没想过提前一天还会买不到票,所以就没想在网上提前买。因此只能买后天的票,所以只能在成都多等一天。在青旅里看到文殊院和昭觉寺是同一线路的公车(1路)同一方向,所以就决定去这两地方

文殊院也是个闲逛没什么好看的地方,相对来说昭觉寺就是个比较大的佛教寺庙,有信仰的人可以去看一下

文殊院门口有间叫洞子口张老二凉粉的店,价格便宜又好吃!下图是¥8的耳片锅魁和¥5的豌豆凉粉。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心心向往的色达我来咯

DAY 3:成都-色达

早晨坐6:25分的班车去色达,坐在最后一排中间的位置,心想一个急刹车就真是“扑街咯”

PS:我的车票是209的,车型不算大,空调抽风不足,有事还怀疑有没有开空调,又热又闷。当时不知道它有两种票价,如果知道的话一定会买245的那种,相信车子好,我后面也不会出现不舒服的现象。

这么早起床,当然在车上就补眠了不知过了几个小时,突然呼吸困难就醒了,一醒来就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没有一盏灯的隧道里。隧道又黑,车上又热,加上心里恐惧,身体反应很大,呼吸越来越困难,全身没力,不断飙冷汗,脸全白了,身穿的短袖都湿透了,心想死了,难道这么快出现高反,我一定要下车,那怕是走路我都要走回成都。因为不舒服就算我穿上羽绒都觉得冷。好在后面车上好几位小伙伴都对我很照顾。在隧道里塞了3小时。

早上6:25~晚上10:45历经15个小时终于到色达县了,住在印象色达青年旅舍。老板很好人开车来接,入住后前台的卓玛超热情的小美眉

很巧的是同住一间房的居然是在车上帮助过几我的几个成都女孩子

色达有高反,头疼的厉害,吃什么吐什么,一直只能靠葡萄糖维持我的小生命

DAY 4:色达佛学院-坛城

头疼的厉害没法起床和住一起的那班成都女孩子一起出发,睡到中午12点才勉强爬起来去佛学院。

很艰难爬到上坛城都已经3点多了,目标是想围着坛城转108圈,但身体是诚实的,在海拔4040米的高度真的举步难行啊!!走了几圈后实在是走不动了,几度想放弃不想走了,但广州一朋友一直鼓励我精神无限支持我,还给我发了首“火影忍者”的主题曲给我听让我有无限动力!!然后35、50、80、100、108终于在晚上8点半做完108圈了但担心自己做走少了,还多赠了它3圈,哈哈。然后9点看夜景,9点半前赶紧下山,要不就没车回县城了

Iphone6 手机像素有限啊,这夜景拍的没话说。。。。

Day 5:色达佛学院-天葬

因前一天错过了拍全景的时间,所以今天再去一趟,拍个全景和去看天葬

手机上明明拍房子的很红的,一上传到电脑

中午12点半还在观景台拍全景就接到司机的电话,说现在必需要开始要去天葬了,一直很紧张,看了之后一直心里不舒服。一看完就倾盆大雨,后面没回学院,选择一个人包车¥80去了东嘎寺让自己的心灵平复下来

寻找“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

DYA 5:色达-康定(宿康定
早上5:30印象色达青旅的老板送去车站坐车,去康定的路上又塞了2、3个小时的车,到晚上6点半左右到康定。就是康定住的青旅我遇到了我这趟旅行的第一个结伴同行的小伙伴——小茜。本来行程规划是要在康定玩几天的,但一路过来看到风景绿油油一片,所以把康定周边的景点也就放弃了。

DAY 6:康定-稻城-亚丁
本来在稻城已订好亚丁人社区青旅的了,但考虑到第二天还要坐1个半小时的车才能到亚丁景区售票处,然后再坐1个半小时的区景大巴才能到景点,所以跟茜商量如果到稻城时间还早就直接去亚丁。在下午5点左右就到了稻城,然后就在稻城遇到了接下来同行4位同行的小伙伴,菜芽、LV、小熊、刘兴,这几位可都是医学院出来的啊。我们几人以¥45/人的价格,包车去亚丁,车程要1.5小时。

当到景区门口时发现售票处的人都下班了,玛蛋的才5点半就下班如此准时,一伙都在想怎么办,自己走上去景区吗?不可能,坐景区大巴都要1.5小时,走去是不可能的。找藏民包车送上去,开始没人愿,说会罚款,后面有个藏民愿意了但开价要1200,我们出价800,最后谈不成,只能决定在景区里住一晚再第二天一早买票坐景区大巴上去了。

住的地方还不错,100块一晚,两人分摊才50一晚。叫“人和鑫旅源酒店”手机:13458331831,座机:0836-5721345,他们家炒菜味道不错,量足又实惠

DAY 7 :亚丁村-扎灌崩-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

一大早吃完早餐就去买票。因为他们4个有学生证,还帮我跟小茜买到学生票,每人优惠了¥80大洋。然后到亚丁村酒店和另一位小伙伴汇合——姐姐(阿拙),放下我们的行里然后轻装开始我们的行程

下图是清晨的亚丁

姐姐住的旅店

¥120 三人间,听说是上一年才开张的,各方面都很新,床品很舒服,洗手间还很漂亮

这是当天唯一一张齐人的全照,因为后面的好几张合照刘兴人都不在,他作为前锋一直跑在最前面人影都看不着。。。。所以好好介绍一下大家第一排从左至右的是小茜、本人、姐姐(阿拙),第二排从左至右内科医生菜芽、外科医生小熊、外科医生LV、康复科医生刘兴对,就他跑得老快

路真的很不好走,我这在个充满了骡子屎的泥潭里狠狠的摔了一跤

千辛万苦终天看到牛奶海了,好激动啊

从牛奶海再往上走一点点就马上要看到五色海了

五色海对着的就是央迈勇山峰

海拔4520,终天到了五色海,刚上来的时候因为下雨,有云没法看到山尖,山上又大风又下雨的所以其他人决定下山,只有我跟菜芽和姐姐决定再等等,山上的天气真的很不定,一时下雨,一时下冰雹,终于等到短暂的太阳了,云也被风吹开,终于等山尖露脸了。

开始下山回程

回程下山到洛绒牛场,天开始晴,央迈勇差不多露全貌了

PS:亚丁第一天从早上8点出发到晚上8点回到旅店

DAY 8:亚丁村-扎灌崩-冲古寺-珍珠海(卓玛拉措)-冲古寺

因为昨天大伙7人一起走完长线了,今天走短线了,但姐姐早我们一天到亚丁景区,短线她前天已走过,所以今天就不跟我们一起走了,她一个人去洛绒牛场拍花花去

下图是通往冲古寺的栈道

夏诺多吉,想看它庐山真面真困难,等这块云走了,那块云却又来了

小松鼠一点都不怕人,知道有人来就会有吃的,哪怕只听到胶袋的声音都会跑过来。

珠海(卓玛拉措)和仙乃日,可惜仙乃日山峰被大大的厚云块遮住了,不过大伙可以看到雪崩还是挺开心的,虽然是小崩,但都挺兴奋

今天的时间好充足一只用3、4个小时就把短线给耍完了,然后下午又从亚丁村退房回到亚丁区景之前住过的酒店,我还一直犹豫是按之前规划的线路去牛背山-康定-乐山-峨眉山-广州,还是跟他们6人一起去雨崩-丽江。在挣扎了好久后还是决定跟大伙走,主要原因是雨崩在3年前进西藏前就想去却没去成,现在从亚丁过去也方便,这次不去以后真的没什么机会去,而牛背山-康定-乐山-峨眉山什么时候去都可以。

一直惦记的雨崩

DAY 9:亚丁-乡城-德荣-奔子栏-金沙江大拐弯-德钦-飞来寺

今天一伙7个人从亚丁包了一藏族师傅的车到飞来寺,¥1700,越野车,从早晨8点出发到晚上11点才到。全程约500公里,翻山越岭的跨过几座海拔4000以上的大山,在德荣至奔子栏金沙江路段人远处遭遇了两次塌方,堵了差不多3小时的车。还有山体滑石,师傅还说这条路比较去香格里拉那条好多了,OMG都不敢想像另外一条路是什么样了

第一个塌方点

第二个塌方点

金沙江大拐湾观景点,还要30门票

DAY 10:飞来寺-西当-上雨崩

早上包车到西当温泉,从那开始徒步进雨山崩,全程9.4公里。住在上雨崩龙凤客栈,一个服务超差超差的客栈。

西当这路没什么风景好看的,又陡,走着又累,大家唯一能分散注意力的就是数旁边的垃圾桶

当时姐姐好高兴的告诉我她发现了松茸了,我也一直天真的相信这小蘑菇就是松茸,当看到藏民采摘的松茸之后我们都笑了

垭口第一张合照

下图给我们指着山的另一边的男人就是“龙凤客栈”的老板,平时他们都会打扮成旅友一样,在外面的茶馆揽客

中午午餐大饼,再配上一些老干妈酸菜,比什么都好吃

当地藏民挖了些新蘑菇¥20一斤,当时一地糊涂没买,后悔不已,只能和LV、菜芽上山采,都不知采了些什么毒菇

雨崩的“龙凤客栈”,服务差,态度差,飞蛾、虫子特别多,住了一晚小茜就开始身体痒,紧接着一个星期我们大伙7人都出现不同痒和起疱,都不知是否床品的问题!不过还得感谢龙凤客栈老板让我们知道神湖这地方,但说一定要找向导才安全,说她做向导要收¥800,说找别人也都一样。觉得她太不实在了,我们找了今天车我们进西当的藏族师傅一问,他介绍神瀑客栈的老板,而神瀑客栈的老板才收¥300。第二天大伙都搬去下崩的  神瀑客栈,老板超好超热情

P S:得好好介绍一下"龙凤客栈“  本来在入村的路上跟”龙门客栈“的老板的女儿有一面之缘,觉得人还不错,也是个大学生。所以决定去她们家看看的。去到客栈后觉得环境一般价格又贵,不太想住。但可能是生意比较淡的原因吧,主动说给我们便宜房旨还说包早餐(酥油茶、藏粑、大饼),看她这么有诚意所以我们7个人决定住下来,后面想起门票有个有5块钱的券费用可以抵消房费。立马就反脸了,还发微信斥责我们,气死人了。如果不是因为钱以付,又是晚上8、9点了,还真不住她那。(洗手盘脏、厕所蹲厕冲水装置是坏的,还得面盘乘水去冲,花洒也有问题的。房间隔音超级差,在自己房间可以听到另外两人房间说话)

DAY 11 :上雨崩-下雨崩-神湖

导游扎西说来回要12小时,所以我们早上8点出发,晚上8点回到客栈,一共来回走了24点几公里。当地有个传说,说上到社湖那不要大声说话,要不会下雨的。不知是真还是假,但我们上到去的确下雨了,走了又停雨了。上山这条路都好难走,但下山加程时更是想死的心都有。下山唯一的乐趣就是挖了一大袋鲜笋回去,当然我们不是乱挖的,所以尽量不去破坏已长成的小竹苗

一路上看到好多可爱的菌类

遇到大树拦路,有LV选择过爬去,北京美眉选择钻过去

爱自拍,爱唱歌,人很好的导游扎西

山上的雾特别大,特别像仙境一样,也特别舒服

遇到一片还没凋谢的杜鹃花,特美,大家都特高兴

哈哈,我跟菜芽堆的雪人

看到湖面了吗?真的下雨了,是因为我们太兴奋说话太大声的原因吗?

神湖往上走高一些,看全景挺不错的

看到嫩嫩的竹笋就留口水,炒了两盘,神瀑客栈老板帮我们免费加工

DAY 12:下雨-神瀑-尼农-飞来寺(纯徒步30.99公里)

听神瀑老板说去瀑一来一回以他们的速度2个多小时就可以了,而我们的速度4个小时就可以了,但实际用了4.5小时。早上8点出发12:45回来吃饭,北京那姐弟要明天才离开雨崩村,在离开雨崩的当开我们又拣了个杭州的妹子。下午2点出发尼农,晚上18:45到达尼农。然后再包车回飞来寺,还是之前从飞来寺送我们去西当的 洛桑师傅——18808877483人很好,是小伙子。后面去了丽江也是包他的车¥1000 /7人。(面包车)

神瀑,每年都会有藏民过来取一瓶水回来,听说每天喝一滴,喝足一年。本来我们有几位男士还想在底下转三圈,但没想到水这么大,远远就能打湿衣服,哪怕穿着雨衣加冲锋衣在它底下走过都不行

尼农一路的风景都非常漂亮,那里有个大峡谷,水流很急,有阳光时很容易看到彩虹。山路很窄有时只能一个而行,全是石路,陡,我们离开雨崩时,老析叮嘱我们一定要贴着山体走,不要跟骡子抢路。在快到尼农时有一段路,真的很险,因为道路只能一人而行,旁边就是万丈深渊。又是刮风又是下雨的,真怕不小心就被风吹下去,胆战心惊的。

这种路已经算好走的喇

这条就是那条最危险的路,左边是水渠,右边是万丈深渊的峡谷

下图是比我们晚一天出发尼农的北京姐弟两人发给我们的的图,可能是下过雨的原因,水渠涨水了,让本身就很危险的道路走起来更加步步为营。

快到尼农的路,真是一不小心腿一软,鞋子一打滑就滚下山咯

去丽江风花雪月去咯

DAY 13:飞来寺-丽江

因为前几年已经去过丽江玩,所以这次我去丽江主要是从那里飞回广州,小茜主要是去找朋友,姐姐就一个人去了香格里拉,LV、刘兴、菜芽他们3个主要是陪小熊来丽江找他念念不忘的网红——夏夏。我孤陋寡闻都不知道她是谁,听说是唱“小宝贝”的人。当好不容易找到见到真人时,小熊说:“怎么是这样子的,太失望了,相差太大了!”听到后笑死我了。

中途休息,是集体嘘嘘吗?

小熊就是依着这张网络照片去丽江古地,连别人姓甚名谁店名叫什么店址在哪里都不知,就一路嚷嚷着说要找老板娘。还好还是小茜的朋友在古城里开店知道这么一个人,才告诉我们上哪里去找

这就是小熊一直要找的网红——夏夏本人。后面得知夏夏结婚了连小孩都有几个了,笑死我了真的是问世间情为何物

既然小熊如此的失望伤心,那我们就回到客栈喝着风花雪月陪他疗伤吧。。。。。。哈哈。。。。。

DAY 14:丽江-广州

白天再闲逛一下丽江,晚上就飞回广州
虽然只是跟大家短暂相处几天,分离总是难免会有不舍,但我相信有缘还会再聚的。在旅途中我们每一个人的相遇相聚再共同进退都是一种缘分。每一次的旅行,所见所闻,所以的点点滴滴都会成为我美好的回忆,很高兴遇见每一人。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06 11:25

挤挤时间安排一下呗

2016-07-06 16:56

2016-07-06 18:46

楼主的普遍话想必是广普吧,还好我看得懂挺搞笑的

2016-07-06 21:50

我也去过这,大爱!

2016-07-08 13:11

引用 🙈狒儿🙉 发表于 2016-07-08 13:11:53 的回复:

我也去过这,大爱!

回复🙈狒儿🙉:

2016-07-09 13:57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7-11 01:00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7-11 09:52

引用 kissfenger 发表于 2016-07-11 09:52:03 的回复: